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每天看我吃鱼都觉得好刺激(88)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03-20 11:21 标签:甜文 美食 爽文 灵异神怪

    这时候徐林才知道,颜冉墙边上摆着的这一排的木头架是做什么用的,刚来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农村用来晾晒东西的支架。一溜小碗一字排开,颜冉一个碗里给盛了一勺肉,盛完了之后拿着勺子敲饭盆,喊了一声:“毛孩子们~开饭啦!”
    “喵~”
    “喵呜~”
    “嗷呜~汪汪!”
    ……
    在陆续跑来的猫咪大军中,混进去两只大狼狗。在屋子里的人都跑出来围观三十多只猫咪吃饭,这猫咪啊,都被颜冉喂的胖乎乎的,身上的毛又顺又滑,一只猫一个碗,不够的就在后面排队,等着小猫先吃完。一只体型最大的狸花猫坐在后面,淡定的看着别的猫吃,看到谁想抢,还能维持一下秩序。
    “这只大猫好通人性!”周洋洋看着虎头,眼睛晶亮,就喜欢这种看起来很威武的大猫。
    “偶像,你觉得家里养只猫怎么样?”周洋洋仰起脸,真挚的眼神,对上贺景一双冷静的双眸,眼睛里仿佛有光在闪烁。
    贺景低着头,明显扛不住这个目光,守着人还不想佛了周洋洋面子,只能淡定的道:“嗯,挺好的,你想养的话……”说到这里,贺景才察觉到自己上当了,这句话不管怎么说,都像是已经同意了他们的关系,以后家里养一只猫。贺景顿了顿,“你想养的话,可以在你家养一只。”
    周洋洋笑哈哈的道:“我觉得也是,偶像,你觉得什么样的猫可爱?”
    周洋洋一直把贺景当偶像,圈里谁都知道这件事,周洋洋问偶像的意见无可厚非,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周洋洋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颜冉含笑的看着这两个人类的互动,都想给周洋洋鼓掌,厉害啊!都说人类很矜持,要脸面,看看人家周洋洋小朋友,就是这么直接,看准了就求偶,这样的何愁找不到配偶?虽然是两个男的……颜冉想了想,俩男的现在也没有那么惊世骇俗了,圈里还有两位前辈公开出柜的,粉丝也没怎么样,真爱面前,别人的言论算个屁啊,加油加油加油!
    就在颜冉给心里给周洋洋打气的时候,王一鸣拿着任务卡来了。
    “老板,你要淡定。”
    颜冉在王一鸣同情的目光下接到任务卡,“为了帮助村头可怜无助又慈祥的老奶奶,请把外面的十五斤豆子做成豆腐,明天早上拿到镇上卖掉,把钱给老奶奶补贴家用。”
    颜冉念完了之后,冷漠的瞪着王一鸣,“咱们村哪个老奶奶家里有豆子,咱们村就不种豆子!”
    王一鸣给了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导演已经把工具给你们准备好了,李大爷以前是磨豆腐的,导演也不知道是怎么打听到的,把工具都给接来了,特别原始。”
    听到这话,屋里的人都走出去看,这时候节目组的人正好的磨豆子的小磨台推过来,手工的,把豆子倒进去,手摇转动,把豆子磨成豆浆的小机器,问颜冉:“摆哪儿?”
    颜冉嫌弃,“摆到大门外去,我们都不想看见它。”
    导演组自顾自的就把小磨台扔在里院子里,还扔给他一袋子泡好的黄豆。
    萧书恒拎着扫把,都想打人了,“人生有三苦,撑船、打铁、卖豆腐!你们这么做,良心不会痛吗?你们导演组有没有良心?”
    晋老师抢下萧书恒的扫把,冷静的劝他:“小萧,冷静,他们没有。”
    萧书恒气哼哼的翻了个大白眼,“我觉得也是,没有!”
    王导一脸淡定,手里也不知道拿来一个碗,碗里半碗炒黄豆,一颗一颗的捏着吃,特别惬意。
    萧书恒只想打人!
    颜冉把黄豆拎起来,掂了掂那个重量,问导演组:“这黄豆是不是多给了?”
    导演无情的道:“给你们三十斤,万一不成功,你们就自己想办法吃掉。”
    颜冉也想打人了,把黄豆拿回屋,倒出一碗,用水洗干净,沥干。周洋洋好奇的跟过去,“这是干什么?”
    颜冉:“晚上煮点豆子,腌咸菜,明天早上就粥!”
    吃过颜冉做的午饭的之后,众人都看着那些黄豆,他们给吃了行不行?
    既然导演交代了,为了节目效果,磨豆腐是肯定要做的。颜冉也不知道豆腐怎么做,特意去找李大爷问了问,回来之后撸袖子,“先把豆子磨成浆糊!”
    有几个年轻人在,也不可能让晋老师和萧书恒干活,四个年轻人都动手,把导演组给的工具整理了一下,颜冉一样一样给分出来,“这个是磨豆子的,这个大包是过滤豆浆的,这个大锅是煮豆浆的,这个盒子是让豆腐成型的,这个……这个是传说中的卤水,这几个水桶,给豆浆加水的。”
    周洋洋边帮着整理,边不解的问:“豆浆本来就是水,为什么要加水?”
    徐林嫌他话多,把他挤开,“不加水怎么熬干锅怎么办,你吃锅巴?”
    “诶?你这么一说,我还挺想吃的!要不咱们做两个吧,明天卖一个,自己吃一个,炖豆腐,炸豆腐,豆腐干~”周洋洋用肩膀顶了贺景一下,“偶像你觉得怎么样?”
    贺景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个长不大的孩子,说出来的话都是天真的,不经大脑,“看这些原始的工具也知道这豆腐不好做。”
    周洋洋笑了几声,意味深长的道:“越是历经万难做出来的东西,才会越珍惜,到吃的时候还会觉得味道更好。”
    贺景无奈,“小孩子思想,做出来的过程不是最难的,难的是你吃到嘴里之后发现和自己想象中的味道不一样,到那时,后悔也晚了。”
    “后不后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是不试一下,一辈子都甘心。”
    颜冉抬头看了这俩人一眼,心说人类啊,就是想得多,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呢?
    贺景是个能干活就不说话的,已经不知道跟周洋洋再怎么继续沟通下去,帮着颜冉把大锅搬到一旁,跟着萧书恒学习刷锅。
    徐林就是大暖男,心也细,眼瞅着他表弟再闹,所有人都得知道他的心思,揪住周洋洋的衣服拽到一旁,让他矜持一点,有什么事等到节目录完了再说。
    “好了,准备完毕,快开始磨豆子!”颜冉端了个盆,刚想叫周洋洋,想了想,还是叫了徐林,“咱俩组队吧。”
    “好啊。”徐林无奈,颜冉竟然也在帮那个混小子。他姑就这么一个独生子,要是真和贺景好了,他姑家是不是要绝后?
    颜冉和徐林一个手动摇着磨豆子  ,一个往里面倒豆子,半个小时了还没磨出两斤豆子。周洋洋在一旁看着心累,“换人吧!你们太慢了!”
    徐林解释道:“这个真的需要手劲儿,挺累的。”
    周洋洋伸伸胳膊,“没事,我有力气!”
    贺景已经接替了徐林的位置,“我来吧。”
    周洋洋笑嘻嘻的凑过去,“那我帮你倒豆子。”
    俩人相处起来,还是蛮和谐的。颜冉悄咪咪的对周洋洋握了握拳,加油!
    徐林看到他们俩这小动作,哭笑不得,还真成朋友了。天真的小朋友们,交朋友就是简单。
    导演一看这两个小组配合的挺好,又给萧书恒安排了任务,王一鸣来给送任务卡的时候都不好意思了,王导太过分了!不让人闲着!
    “为了物种平等,请萧书恒带着晋老师去喂鸭子。”萧书恒读完了之后只想把任务卡糊王导一脸。
    他们俩走了之后,颜冉他们轮流的把十斤豆子磨出来,把带着豆渣的粗豆浆倒进导演组给准备好的兜子里,颜冉即使再嫌弃水,手也湿了,忙到现在,颜冉的脸也耷拉下来,不是累的,是水!为了过滤的干净,过滤的兜子里加了水!
    “两个人把这个拎起来,两个人用那个夹子,把豆浆挤出来。”颜冉力气大,想去抬过滤网,贺景一手给接过来,“徐林,来。”
    徐林笑着道:“你们俩小的,把水夹出去就好了,别累着了,还能长个儿。”
    颜冉咬着牙,“我能长到一米九!”
    “那我就能长到两米!”
    两个高个子淡定的看着他们俩吹,他俩能长到一米八就不错了,这都二十了,才一米七五。
    把豆渣过滤出来,再把豆浆倒进大锅里,颜冉就准备做晚饭去了。跑到厨房看着自己被泡的发白的手指,想哭,他最、最、最讨厌水了!!
    导演组的小姐姐们看王导的眼神都不对了:瞅把人给累的,快哭了有没有?累成这样都没有说一句怨言,还得给大家做饭吃,导演你良心不会痛吗!
    王导:“……”
    三个嘉宾按照颜冉说的步骤加了水,开始在院子里生火。这种大锅,谁也没用过,三个人面面相觑,这生火怎么生?
    这时候喂鸭子小组回来了,晋老师拿起桌上的打火机,慢悠悠的道:“这个我会,到现在我老母亲用的都是这种灶,做出来的饭有家的味道。”
    三个年轻人跟在一旁看着,听着晋老师说那从前的故事,颜冉耳尖抖了抖,只想乐。他爷爷有时候也这么念叨,上了年纪的人是不是都这么念叨,还好鱼哥不念叨……颜冉摇了摇头,按照鱼哥的修为,他的年龄只到人类的三十岁,他还不老,正当壮年。他还有很漫长的生命,颜冉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未来,还要养这条鱼很多很多年。想到这里,颜冉就忍不住想笑,他们的关系,好像也变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只是他们两个人,都没有戳破,微妙的维持着现在这个关系。一边想着,颜冉一边多往蒸锅里放了一条鱼,一会儿拿去喂鱼。
    晚上吃饱喝足,还得干活,豆浆已经熬好了,接下来就是卤水点豆腐,颜冉担心点不好,特别鸡贼的偷偷跑去问了李大爷,李大爷把这些豆浆需要多少卤水讲给颜冉,都心疼他,现在做豆腐哪还那么麻烦,这个导演有毛病的,瞎折腾孩子。
    颜冉回到家完美完成!接下来,压豆腐!
 

上一篇:帝国战争

下一篇:巫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