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穿成琴酒弟弟的我(315)

作者:将欲 时间:2022-04-12 09:36 标签:综漫 悬疑推理 柯南 家教

  这位腱子肉“□□”大汉失去了纹身贴,现在看上去像那种改邪归正的乖宝宝。
  “是我。”高天健嘿嘿一笑,“我们情报科商量了好久该用什么给你回礼,一致认为咖啡最合适。”
  回礼?
  回什么礼?
  他连情报科的人都没认全,就连今天来送过咖啡的人都不能完全记住,更不用提送过这些人什么礼物。
  既然没有送礼,怎么谈得上回礼?
  黑泽秀明缓缓眨了下眼,垂下眼睑,看向手中的第六杯咖啡。
  总觉得好像不太对劲,得套一套话。
  “这些咖啡都需要去银座排队购买才能买到,我送的礼物好像不算珍贵,你们不需要——”
  “那怎么行!”高天健惊呼出声,“那可是您的芝士蛋糕!”
  黑泽秀明呼吸一滞,怀疑自己听错了。
  “之前您住院的时候,降谷先生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块,说是您预备送给我们的,但由于住院了只好由他代为转交!既然您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与我们分享,那么我们也应该投其所好的回礼,这是人之常情。”
  黑泽秀明握着纸杯的手逐渐收紧。
  降!谷!
  怪不得在外面提到芝士蛋糕时zero回答的样子看上去有些不对劲!
  没想到这个人竟然直接把给他做的芝士蛋糕送给了别人!
  一块都没有留下!
  “我知道了。”黑泽秀明缓缓勾起唇,做出一个无可指摘的、微笑的表情,“谢谢你的咖啡,我很喜欢这份回礼。”
  高田挠了下后颈,“嘿嘿,喜欢就好,我先走啦。”
  办公室的安全门被高田带上,黑泽秀明捧着那杯温热的咖啡想了一会儿。
  他收了这么多咖啡,zero的办公室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想必不知道自己的属下做出了这种事。
  零组一共有10人,除去降谷零后还剩9人,现在他收到了6杯咖啡,也就是说还有三个人没有送。
  如果他现在因为芝士蛋糕的事冲到zero的办公室质问,毫无疑问还未到手的三杯咖啡将会不翼而飞。
  那他消失的芝士蛋糕就白消失了!
  不如稍微忍一忍,等咖啡到手了之后再质问zero!
  这样的话,今天他就可以品尝到九杯品种不同,口感不同的咖啡了!
  计划通!
  黑泽秀明满意地抿了一口咖啡,浓郁的果香夹杂着有些酸涩的感觉冲击口腔,然后在呼气的时候又蔓延至鼻尖。
  嗯……
  非高烘焙的豆子就是这点不好,在保留果香的同时也保留了其中的酸味。
  就像他今天无法同时拥有芝士蛋糕和九杯咖啡。
  -
  黑泽秀明幸福得眯起眼。
  不愧是警察厅最优秀的、专攻情报的公安,连为人处世都这么无可指摘。
  太棒啦~
  黑泽秀明笑嘻嘻地将第九个杯子扔进垃圾桶,接着轻轻呼出一口气。
  嗯,真好,连呼吸都是咖啡的味道。
  ---
  降谷零刚推开两个办公室之间的隔门,就被扑面而来的咖啡香味冲得后退一步。
  毫不夸张得说,波洛里的咖啡味都没有这里的这么纯粹。
  可是黑泽秀明仅剩的咖啡豆已经被马德拉收进了米花町5-01号别墅内的保险箱,他究竟是从哪里拿到了这么多得咖啡?
  难道是叫人出门买的?
  不,零组的成员任务都很多,不可能放下手中的工作,就为了出门给别人买一打咖啡。
  而且……这种气味绝对不止一杯——
  降谷零的思绪顿住了,他死死盯着垃圾桶里垒起来的数个纸杯。
  无需蹲下检查,纸杯底面的深褐色颗粒告诉他,这就是用来装外带手冲咖啡的纸杯!
  黑泽秀明:……
  你怎么突然来了!
  他刚要说话狡辩,一张口,先打了一个嗝。
  可恶啊!喝太多了有点撑!
  黑泽秀明扶着办公桌站起来,“你下属欢迎人的方式真特别。”
  “是他们送的?”
  “对,他们说谢谢我送的芝士蛋糕。”黑泽秀明先发制人,露出了谴责的神色,“你怎么能将我的芝士蛋糕随便送人?”
  “因为我把你的芝士蛋糕送给了别人,所以你就报复性得喝了这么多咖啡?”降谷零简直无法理解,“你才刚戒断,身上还有伤!”
  可是身上有伤和喝咖啡有什么关系呢?
  虽然这么想,但黑泽秀明的气势还是骤然一弱,“但是这是他们特意跑去银座帮我买的,而且每一杯都不一样。”
  他顿了顿,大声但中气不足地道:“人怎么能辜负咖啡呢!”
  "确实不能。"
  降谷零的回答让黑泽秀明愣了一下,这种突如其来的妥协让他觉得事情好像有点不对劲。
  “你今天□□摄入过量,晚上应该很难入睡,今天晚饭记得多吃一点。”
  黑泽秀明的脑袋上缓缓冒出了一个问号。
  怎么回事,zero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好说话?
  他迟疑着点了下头,“我会的?”
  “嗯。”降谷零扫了一眼垃圾桶,无声冷笑一声,“走吧,回家。”
  五点,二位公安准时下班。
  六点三十,黑泽秀明吃到了至今为止降谷零做出来的,最丰盛的一顿饭。
  八点,□□完美发挥了作用,黑泽秀明神采奕奕得在降谷零的家里从上到下走了一圈。
  家具有拖动痕迹,应该是重新收拾过不久。
  有一下家具换了。
  他看看……
  床换了,地上的旧印字藏在新床的床底,看来新的这个比以前的要大了一圈。
  “zero?”黑泽秀明突然探头看向客厅里的人,看着对方藏东西的动作眯了一下眼,他假装自己完全没有看见,随心问道,“你都29岁了,在我之前有和喜欢的人一起睡过觉吗?”
  降谷零:……
  降谷零:?
  “什么?”他哭笑不得地问。
  “我知道你没有,我就是问问。”
  这句话被降谷零自动翻译成,‘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会害羞。’
  况且……
  降谷零指尖微微蜷缩,勾着裤兜里的铁环转了一圈。
  喝了那么多咖啡,十点以后会害羞得还不知道是谁,毕竟……里包恩曾经跟他说过,“利用自身优势和他人沟通”这门课,这位明灯先生一点儿也没学。
  “恋人之间的交流可不需要通过推理。”
  黑泽秀明听到降谷零意味深长的话,深感同意的点了点头,“景光也说过,他说朋友之间无需依靠推理来相处,要用心。”
  “我知道,恋人也一样。”
  “用心对吧?我当然在用心喜欢你。”
  降谷零深吸一口气,他收紧手指,掌心被隔得有点疼。
  黑泽秀明走到他身边坐下,脸颊贴到他肩膀侧面蹭了蹭,“和咖啡比起来,现在你肯定更……重要一点了。”
  “是吗?”降谷零意味不明得笑起来。
  「只有一点?」
  黑泽秀明:当然只有一点,不然你还想要多少?
  “希望你明天的时候也能坚持这个答案,我要去洗漱了。”降谷零站起来,居高临下得看着黑泽秀明,“希望你白天对我说的那些能说话算话。”
  “什么?”黑泽秀明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白天说了很多东西,zero说的是哪一句?
  “晚上的时候,是我一个人的明灯。”
  黑泽秀明:……
  黑泽秀明:!!
  他盯着降谷零挺拔的脊背,忽然之间一切都串联起来。
  ——“你今天□□摄入过量,晚上应该很难入睡,今天晚饭记得多吃一点。”
  ——“恋人之间的交流可不需要通过推理。”
  ——卧室里被换掉的床。
  ——“今晚我能去你家吗,或者……你来我家,明天早上我们可以一起去钓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琴酒弟弟的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