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穿成琴酒弟弟的我(47)

作者:将欲 时间:2022-04-12 09:36 标签:综漫 悬疑推理 柯南 家教

  “是吧……”黑泽秀明仔细想了想,然后真诚地看向安室透,“从我记事起,他就没改过名字。”
  没错,从拿到这个游戏开始,执事的名字就只有马德拉这一个词。
  “怎么了?这个名字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黑泽秀明装作完全不懂的样子,“执事没有姓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我向来不关心这个。”
  “没什么,我想我们——”
  安室透的话被长井启斗打断,“哇——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关系这么好吗?我和宫川小姐都没有靠得这么近呢。”
  这位性格咋咋呼呼的天才工程师顿了顿,忽然想到什么,“啊!你不会将我们约定好不说的秘密告诉别人了吧黑泽先生。”
  黑泽秀明笑而不语,威胁似的看了眼站在前方的那位女仆,然后对着长井启斗笑了笑。
  “呀,长井先生,您原来喜欢宫——”
  “不不不!”长井启斗脸色骤变,窜到黑泽秀明身边制止他继续往下说。
  他左顾右盼一番,然后凑到黑泽秀明耳边,“关于我喜欢宫川小姐的事您一定要为我保密啊。”
  他心虚地搓搓手,“我父亲可能会因为这点辞退宫川小姐,我不想这样。”
  “好吧。”黑泽秀明遗憾似的叹息一声,实际上,他只是想阻止长井启斗跟他说话,并不会真的将喜欢宫川的事情说出来。
  “我们可以继续走了吗?”
  “好的好的。”长井启斗觉得黑泽秀明好像更愿意和他身边那个不知名的男人聊天,他走回宫川小姐身边做一位尽职尽责的引路人。
  从僵直着的脊背来看,这位天才工程师一时半会儿不会突然回头了。
  “你刚刚想说什么?”黑泽秀明思考了一下刚才安室透的反应,“我们什么?”
  “没什么,现在装作不认识也晚了,这位软件工程师先生看上去可不像是能保密的样子。他跟你说话的时候恨不得嚷嚷地全世界都知道。”安室透耸了下肩。
  “你还挺受欢迎的,景光也很喜欢你。”
  “没有。”黑泽秀明听出安室透潜意识想表达的意思,立即否认,“我跟他只是朋友。”
  “从心理医生和病人的角度来说,他对我产生好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后,他很快就会意识到那是一种感情迁移和错觉,这种错觉经常会发生在心理医生和病人的身上。”
  “两个月后,他对我应该完全不会有朋友以外的感情。”
  黑泽秀明完全不停顿地继续说:“你完全可以放心,我既没有对他下心理暗示,也没有做情感控制。”
  “他现在是一个健全的人,可能在面对黑暗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紧张,但完全能够克服。这种紧张感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完全消失。”
  黑泽秀明看向愣住的安室透,“你不要对他说这些,言语会加强他的错觉,诸伏……景光可能自己没有意识到,但我作为“医生”不可以纵容这种情况发生。这种模棱两可的情感是单向的付出,对他来说不公平。”
  安室透试探着问:“所以你不继续住在303是因为发现了景光对你可能有超出朋友关系以外的感情?”
  “是,但我不能直接说,因为任何人的言语都会加强那种错觉。”黑泽秀明深吸一口气,“我和他至少应该分开两个月,他现在不能很好的梳理自己的情绪,在面对我的时候不够冷静,而我非常清醒,这非常不公平。”
  他再次强调,除去不公平以外,这种感情其实也不符合正常的医患关系,属于违法行为,心理医生在发现患者产生这种心理时应该正确加以引导,而不是将错就错。
  如果患者脱离治疗两个月之后仍然还有那种感情,则可以证明不是错觉,日本是两个月,但有些西方国家的期限被法律扩大到半年。
  黑泽秀明看向安室透,“关于景光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你问什么我都会回答的。”
  安室透:“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啊这个……
  黑泽秀明的视线飘移开,实话实说:“就是前两天那个假炸弹……”
  安室透深吸一口气,想起那个“炸弹”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诸伏景光的话其实完全没错,除了个别情况,黑泽秀明的性格真的非常好。
  他明明可以不这么做,甚至心安理得地享受诸伏景光的偏爱,但却在发现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离开。
  道德在他心中横了一杆标尺,他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翘起一点,什么时候不能。
  但是……
  “你有没有想过,两个月之后他想明白了怎么办?”
  黑泽秀明不太理解,“住回去啊,那时候我们就是普通室友,还有什么好避讳的?”
  安室透:“哦。”
  他不是这个意思。
  但潜意识告诉他最好别问太清楚。
  丛林渐渐消失,一片开阔的山谷映入视线,一座吊桥链接在两个峭壁之间。
  黑泽秀明看着那个吊桥沉默一会儿,“我有种不好的预感,马上女仆或者长井启斗就要告诉我们这是唯一的道路,通过这座桥就能抵达度假山庄了。”
  “你怕高?”安室透想不出桥为什么能让秀明有不好的预感。
  “当然不,只是我觉得这个桥每个人恐怕只能走一次,等宾客到齐了它也该断了。”
  黑泽秀明刚刚嘀咕完,宫川小姐就转身对他们说道:“这座桥的对面就是度假山庄了,我就送到这里,现在需要去接下一位客人,接下来就让长井先生为你们带路,失陪了。”
  安室透失笑,“总不至于运气这么差,我这次接到的任务可不是刺杀。”
  “那是什么?监视?”黑泽秀明随口接话。
  “你自己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它又不可能出错。”
  没错,真有眼光,不愧是公安里的精英。黑泽秀明不动声色地垫了下脚,然后将手插在兜里,过桥的时候走路带风。
  对呀,他又不可能出错。
  走过那座吊桥,映入视线的是一座气势恢宏的欧式庄园,那些高高的尖顶让人觉得像是来到了神秘的魔法世界。
  “哇哦。”黑泽秀明赞叹一声,“看来确实是度假,这里看上去条件不错。我开始期待了。”
  “期待什么?”安室透随口一问,本来没想得到回答。
  但黑泽秀明却立即接道:“开始期待那座桥会断。”
  安室透:……
  他又想起那颗警视厅楼下的炸弹,这位秀明先生好像特别喜欢那些能让他面对死亡威胁的东西。
  明灯先生获得快乐的方式如此与众不同。
  两人跟着长井启斗进入庄园。
  大厅完全和平常的传统庄园设计一样,完全对称。地面上铺着暗红色的地毯,莫名能令人想到干涸的血液。
  而大厅的中央放置有一个和整座庄园格格不入的抽奖箱。
  “请两位在箱子里抽取自己的房间号。”长井启斗看上去对这个环节不兴致缺缺。
  黑泽秀明的视线在他身上停留一瞬,然后移开,这个富二代显然不会是组织的人。
  他的性格宛如一张白纸,这种人在组织里活不下去,更不用说长到这么大。
  安室透率先上前,“不小心”掏出两张纸条来,“抱歉,我拿了两张。”
  长井启斗摆手,“没事,放回去就行。”
  “12号和13号,刚好相邻,我和黑泽先生认识,不如就一起怎么样?这个应该没有什么强制规定吧?”
  安室透说完,像是知道长井不会反对一样将另一张号码纸放到黑泽秀明手心。
  “不知道,但我可以给你们开后门嘛。”长井启斗拿起放在一边的记录本递给安室透,“在房间号后写上名字就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成琴酒弟弟的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