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故宫装猫的日子[综] 上(75)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19-11-10 09:24 标签:爽文 宫廷侯爵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桑弘羊因为年龄小躲过一劫,但是被送过来的张骞、韩嫣可没能逃掉。
  丧心病狂的夏安然被老爹抓壮丁之后立刻将压力下发,小豆丁们对于中山王严肃得邀请他们谈论朝政适应得非常良好,并且一个个都坐在小垫子上有模有样得讨论开商场这事。
  刘小彘主动举手要求做记录。
  这群小豆丁虽然年纪不过四五岁,但是他们出身不凡,寻常小孩在玩泥巴的时候他们就听了一耳朵的时局分析。
  再警惕的大人都不会注意避开自家的孩子,故而夏安然现在只听了几句,就大概知道这些人分属什么阵营了。
  韩嫣的祖父韩颓当是保守中立派,张骞的父亲是支持派,窦皖就不说了,他虽不开口夏安然也知道这位一定是支持的。
  小国王不太确定这是巧合还是帝王故意的安排。
  韩嫣是功勋派,他的祖父是大汉对于叛将既往不咎的证明。
  张骞是什么出身不知道,但是他应当是寻常官吏家庭出身。
  看起来刘启为十皇子选的伴读名声不显,但其实代表了如今朝堂上的两股势力,就还差一个外戚便可三足鼎立了。
  说起来,夏安然外头回忆了下自己的伴读……没错,刘胜小皇子也是有伴读的,他的伴读叫曹寿。不过后来在知道曹寿会变成自己的姐夫之后刘胜小少年就不理他了。
  现在夏安然觉得还是有必要和这位严格来说,也能算得上是命运之子的人搭个线。
  曹寿,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平阳侯,卫青一家就在他家干活,霍去病的老爹——那位被称为世界上最能生儿子的男人霍仲孺也是他封邑内的小吏。
  简单的说,在他家诞生了卫青、霍去病,若干年后他媳妇还嫁给了卫青,咳,这个先不提,总之这位在历史上是谜一样的男人呀。
  他留在史书上的痕迹很少,大部分还是和刘彻有关,刘彻这个坏皇帝出门玩耍捣蛋时候总是留他姐夫的名字。
  但是这些都被耿直的史官记录了下来,但对于曹寿本身的痕迹,却非常少。
  夏安然暗戳戳打着小算盘。
  这时候卫青应该已经生出来了吧?他去个信要个人家应该没关系?卫家只是可以随意转赠的奴籍,但万一把人拉来了影响到霍去病诞生可咋办……
  不行,他好想看看小时候的卫大将军啊!一定和刘彘包子一样可爱!
  ……总之先写个信去问候一下吧。
  小皇子和这位也没仇,无非是小皇子单方面的别扭,就记忆力来说,彼此关系还是挺好的,曹寿的性格也是比较宽厚老实的类型。
  就在他思想一个翻飞的时候,堂内的小少年们就吵起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讲到了汉匈互市的定价问题。
  一个说一匹马一石米,粮食可以再种,好马难寻。
  另一个表示你那太多了,粮食无价,万一粮食给得太多匈奴人存够了粮食来攻打大汉怎么办。
  刘彘小脑袋随着两个小孩的争吵左看右看,一时之间有些犹豫不知道谁是对的。
  夏安然也被他们说得一愣一愣的,他揣手坐在了原地,眸中却带着一丝笑,饶有兴致看着这几个小豆丁有模有样地讨论朝堂大事,只觉得按照年龄来说,几个小孩言辞犀利有理有据,不愧是未来大汉的顶梁柱们。
  然而他这个想法没过几分钟就被打了脸。
  两个小孩知识面有限,不过也是从家里人闲谈间获取的信息,很快便词穷吵不下去了,一个稍显弱势的小孩啪得站起来指着对方说“阿耶说,君子动手不动口,你敢不敢来和我打一架?”
  “正合我意!”
  另一小正太慷慨应战,然后他们就打成了一团。
  夏安然看得两只毫无章法的小菜鸟忽然开始互啄,眨眨眼,又眨眨眼,他刚想站起来去劝阻,就见窦皖看过来对他做了一个不用担心的口型。
  小国王一愣,两个小孩已经打得滚到了地上,一个抱住另一个的脑袋,拿小拳头哼唧哼唧打他的背部,另一个被抱住脑袋和手臂一点都不慌,拿自己没穿着袜子的小脚拼命去踢对方。
  这样还不劝阻?夏安然狐疑得看了眼窦皖,窦皖微笑摇头,示意他看刘彘,就见刘小彘一脸认真严肃得观战,还举着小拳头鼓劲,而且他鼓劲的对象毫无争斗能力,谁占了下风他就鼓励谁。
  另一个乖小孩阿青豆丁则是眨着黑葡萄的眼睛痴痴看着,眼睛里面的羡慕都要化成水流出来了!
  夏安然眼前一黑,他喘了一口气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这……他,他家的乖孩子们,原来全都是小暴力分子吗?
  这种遇到问题用暴力手段解决的坏习惯是哪里来的哟?
  他什么时候教过孩子这个了?他难道不是都是以德服人的?
  眼看着战斗即将升级,小崽子都伸出爪子想要挠对方了,害怕孩子受伤的夏安然刷的站了起来,正当他打算前去干涉的时候就听啪的一声,两个小孩分开躺在了地上。
  他们抬着小脸看着天花板,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张骞说“我本以为你是功勋公子,又长得娇娇弱弱的,没想到你还挺能打的。”
  韩嫣说“彼此彼此,你也不错。”
  两个小孩彼此看了一眼,举起了拳头对撞了一下“我承认你是我兄弟了。”
  “呵,你还差了点,但勉强吧。”
  刘彘感动得带着小跟屁虫阿青上前,彼此之间其乐融融一派和谐。
  窦皖平静得喝了口水“男孩子都这样。”
  “打一场就好了。”
  是这样的吗?我没有这个经验啊!
  夏安然沉默了一下,看了眼眼神闪亮特别真挚的阿皖少年,然后残酷无情得扭过头,阿皖自己还是个孩子呢,哪来的带孩子经验,这点他觉得还是要相信自己的经验。
  于是聚众打架的两个小孩被罚去大太阳下头顶着果子蹲马步去,围观的几个则负责去监督他们头上的果子不要掉下来。
  几个孩子都没什么意见,但当韩嫣看到那被拿出来的果子的时候却惊悚睁大双眸,边后退边大喊道“等等,这是何?好恶心!莫要靠近我!!”
  拿着果子的阿青小朋友茫然得看看自己盘子里的果子,再看看那个小郎君连连后退了十来步,甚至差点要被绊倒的模样,他有些莫名其妙“此为中山王殿下特地寻找培育的果子,殿下说你们罚站完了就可以吃掉了,滋味很是清甜。”
  果子?可是它,他有好多毛!!
  不同于韩嫣对于这种绒毛生物的厌恶,张骞倒是有些好奇,他们一开始看到这东西棕褐色加上全身细毛也觉得莫名有些许不适,但片刻后意识到此非活物后便无所谓得拿起来嗅了嗅。
  透着果皮有一股清甜的果香,果子还挺软。
  这模样有些像桃?
  阿青看了看他,轻声道“此物殿下命名为猕猴桃,据说是因猕猴喜食而得名,殿下为了寻它花费了好些功夫,”
  “虽然长得不太好看,但是殿下说此果有大益。”
  “大益?”张骞将果子顶在脑袋上,先一步扎起了马步,顺带还瞅了韩嫣一眼,后者犹豫半响,还是克服了内心的反感走了过来,两个小郎君都对于刘彘殿下这位小伙伴都有些好奇,也看出这位青郎君来送果子,是殿下给他们交流的机会。
  韩嫣看看果子,表示自己不想碰,他蹲好马步,让阿青将猕猴桃放上来。
  快要熟透的猕猴桃果肉柔软,放在小郎君们的头顶上后很轻松得就被两个小角顶住,如果不是大摇晃就不会掉下来。
  几个小豆丁在这里进行和谐友好的互动之时,刘彘也走了出来,他免了阿青的礼,看到两个小伙伴脑袋上顶着两个桃的模样很不厚道得笑了一下。
  见两个小伙伴不满瞪他,刘彘说“阿兄不喜欢看人打架。”
  “以后我们要打,得背着点阿兄。”他对着眼睛亮起来的两个小郎君捏捏拳头“我也很厉害的,等等我们比一比。”
  “好。”
  “一言为定!”
  刘彘对于这两个伴读很满意,他拉过阿青,“这是阿青,他也很厉害的,我和你们说,我未来是要当大将军的,你们是我的伴读,可不能太弱。”
  韩嫣眨眨眼“殿下……要当大将军?”
  “对!我要亲自带兵去抢回我阿姊。”年幼的胶东王认真得说出他的理想“去匈奴,从匈奴单于手里抢回我的阿姊,还要把之前嫁过去的姐姐们一起抢回来!”
  这,这听上去好棒啊!
  没有听过少年刘彘理想的两个小孩眼睛都亮了,韩嫣一个激动蹦了起来“我要同你一起!从小我就想扬鞭匈奴,但是我阿耶不允许我去匈奴!”
  韩嫣的曾祖父是曾是韩王,其名和楚王韩信一样,都是韩信,没错,刘邦有两个韩信。
  不过历史上为了方便称呼,韩嫣的曾祖父便被叫做了韩王信。
  其都城为马邑,因此地和匈奴接壤,建国之初韩王信没有实力和匈奴开战,便与之友好往来,互相送送礼什么的,不想韩王后来被高祖怀疑同匈奴勾结,加上那时候高祖正在兔死烹狗,生怕也被杀的韩王信反叛大汉,最后引得高祖亲自派兵征讨。
  在逃跑期间,韩王和其太子在同一年生下儿子,一个就是韩嫣的祖父韩颓当,另一个便是韩婴。
  韩颓当和韩婴后协同归汉,均被文帝封侯。七国之乱时韩颓当请战,功冠诸军,也因此,作为叛军之后的韩嫣被选为了胶东王伴读。
  韩颓当此人为人谨慎,他在文帝归汉一直到景帝七国之乱之间都表现的极其低调,若非此次七国之乱,别人都要忘了他当年也是和侄子韩婴一路从匈奴杀回大汉的狠角色了。
  当然,韩婴现在也是一副“你们在说什么,我是读书人我爱好和平”的模样,总之兄弟两人都藏得很深。
  若非这次韩颓当临危受命,估摸着景帝都要把这两人给忘了。
  事实上,也正是因为韩颓当在七国之乱上的高光表现,韩婴才远走长安城来到中山国,以免得入了帝王的眼。
  他们家到底是罪人之后,韩王信当时可是带着匈奴兵狠狠砍了高祖好几刀的狠角色,高祖的白登之围……严格来说和韩王信也不是没有点关系。
  韩颓当也知道自己身份敏感,此前便不欲让韩嫣跻身入这一场看似滔天富贵,实则危机重重的选材之中,奈何天子点名,不得不从。
  韩嫣想到自己离京之前祖父对他的一番叮嘱,又想到还在襁褓之中的弟弟,又想到兄弟二人庶出的身份和母亲的尴尬处境,他一捏拳头,和刘彘的拳头碰到了一起“说好了,到时候你要是要当大将军,那我就要当你的副官,我们一起去打匈奴!”
  “骞也一同,”张骞也伸出了小拳头,三个小手抵在了一起,刘彘回头看向举着盘子稍有踟蹰的阿青,他向他抬起另一只手,手心向上五指成爪,做邀请状“阿青,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