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庄恬恬,你快跑(24)

作者:一粒小药片 时间:2020-04-16 10:24 标签:狗血 HE 都市

  大厅里的灯光暗淡下来,段凌凑近了庄恬恬,猛地卡住他的脖子,把他推到角落的柱子上。
  庄恬恬手里的草莓蛋糕,“啪”地摔倒大理石地板上,看不出原来精致的面貌。
  段凌贴着庄恬恬距离及近,能看到微弱的光照在他琉璃似的眼睛上。
  “你想和我做朋友?”段凌浑然不在意,他看着庄恬恬的眼睛,字字往庄恬恬的心上戳,“你觉得你能赢了庄辞?”
  “用权势压人?”
  “庄辞出身好,长得好,你呢?”
  “你不过是庄四海在外面领回来的,没什么礼貌教养粗鄙的小孩。”
  “你知道长辈们以为的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吗?”
  段凌越凑越近,说话也越来越难听,他看见庄恬恬的眼睛越来越湿,眼眶里渐渐地包了一包泪,但是他坚强地忍住没有眨眼睛。
  庄恬恬不说话,段凌凑近他的耳朵说:“就是你上赶着找我挨草。”
  庄恬恬终于哭了,他抱住自己的手臂,遮住眼睛,消瘦的身体抖得厉害。
  “我…… 没…… 别的…… 意思……”
  “就是……”
  段凌不等他说完,转了个身子往酒店外头走,他以为伤害庄恬恬会让自己好受,但这种难听的话,说出来反倒像插在自己心上。
  段凌走到门口脚步忽然停滞几秒钟,他又转了个弯,迈着大步走回去。
  庄恬恬正背对着他,面对着柱子,段凌一言不发带着怒气走回去,扯着庄恬恬的手腕往大门口走:“丢不丢人。”
  “庄恬恬,你做错了不知道道歉吗?”
  “还是你觉得打压我的自尊,会让我们关系如初。”
  庄恬恬被他扯着往外走,夜风阵阵,跌跌撞撞,庄恬恬在暗淡的光线里看段凌扯着他高大的背影,怯懦地说:“我只是,只是不知道该怎么留住你。”
  段凌把上衣脱下来,裹在庄恬恬身上:“留我干什么?”
  “朋友有来有去。”段凌的声音和着夜风传来,“没了我以后你还可以交其他朋友。”
  “你如果只对我有朋友的奢望。”段凌把扣子给他系好,大手一把抓着庄恬恬的下巴,强迫他看自己,“如果只是朋友,我谈恋爱你也可以跟我是好朋友。”
  “庄恬恬,你到底要什么?”
  “嗯?”
  “我,我不知道。”
  庄恬恬的眼睛在段凌的手里瞪大了,好一会他把下巴别开了,晃动的头发遮住了他半张脸,只留下削尖的下巴,庄恬恬显有强硬地说:“你可以谈恋爱,但是庄辞不行。”
  段凌嗤笑了一声,转过头扯着他的手腕往家里走去。


第35章
  庄恬恬接了一个电话,来电人依然是冯医生,传达的消息仍旧是再等等。
  秦墨书民宿的门廊下,没有任何动静,清晨的雨水从乌云里急切地落下来,万千雨点溅到屋顶上摔得七零八落。
  “那好吧”,庄恬恬穿着拖鞋蹲在地上,斜飞进来的雨水打湿了庄恬恬的脚,他的手里无意识地掐了一枝花,嘴上说,“冯医生,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以前知道生病的时候,只想死。”
  “现在,我好想活下去。”
  “可是睡觉时间越来越长,我总怕就这样醒不过来了。”
  再回到屋里,段凌还在睡觉,他穿着深色薄软的睡衣趴在松软的被褥里,长长的手臂搭在枕头上,随着呼吸深蓝色的精良布料微微起伏着。
  庄恬恬低头看自己被雨水淋湿苍白的脚,他动了动脚趾,也不管脏不脏在地毯上随便蹭蹭就跳到床上。
  “段凌,段凌,段凌……”
  段凌只是皱了皱眉,但并没有清醒,庄恬恬坐到被褥里,把腿盖严实,用手里的花去搔段凌的头发,嘴里一个劲儿的叫:段凌。
  “段凌……”
  “段凌……”
  段凌仍旧是熟睡,
  庄恬恬把花别在了段凌的耳朵上,用手摩挲段凌的头发,就像是他以前摸狗,摸大白一样。
  “段凌。”庄恬恬自娱自乐,一边用手给段凌梳头,一边念念有词,“你看你认识我好倒霉。”
  “反正已经倒霉了。”
  “要不我带你去奈何桥上飙车,去黄泉上坐小船。”
  “要不我把你带走吧!”庄恬恬瞎叨叨,“你是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脾气臭脸皮厚除了我没人要……”
  庄恬恬没完没了地嘀咕,段凌终于被他吵醒了。
  段凌坐起来,丝绸被滑倒腰上,带着起床的怒气跟庄恬恬大眼瞪小眼。
  庄恬恬:…………
  段凌:“庄恬恬,你没完没了嘀咕什么?”
  “我夸你来着。”庄恬恬无辜地眨眨眼,怕他不相信补充说,“身材好,脸蛋好,哪哪都完美。”
  段凌跟他对着看了一会,猛地捆住庄恬恬的手,把他按在床里头:“闭嘴别说了。”
  “就不闭嘴。”庄恬恬手被捆住了还夸他,“你看你好漂亮,生气也漂亮。”
  段凌垂头把庄恬恬压在被子里亲了几分钟,还没有亲完,庄恬恬就用双手撑住段凌的胸口,把他推起来:“你亲我,我也不闭嘴。”
  段凌不跟庄恬恬一般见识,天色还有些早,外面也在下雨,他趴在庄恬恬身上,闭着眼睛把下巴放到庄恬恬的颈窝里,额头贴着床单,实打实地压在了庄恬恬身上。
  庄恬恬也只忍了一会,就开始扑腾:“段凌,你起来。”
  “起来吧,别压我。”他的身体依旧很虚,不禁压。
  “你太重了,压着我好难受。”
  段凌翻了个身,跟庄恬恬并排躺着,闭眼说:“饶你一命。”
  “你这么厉害。”庄恬恬嘀咕,“多饶我几命吧,要不把我变成一只猫,那我就有九条命。”
  段凌的手摸到从耳朵上掉下来的花,他看了看,问庄恬恬:“这是什么?”
  “外头采的花。”
  “送你的。”
  “有花语吗?”
  “有啊,花语是没有家就赖着段凌吧。”
  段凌又把庄恬恬捆住盖到被子里,只留两个眼睛在外头:“那么多押韵的话,搞音乐真亏了你了。”
  “当代文豪,陀思妥耶夫庄恬恬斯基。”
  “闭嘴,睡觉。”
  “那就再睡一会。”
  “那个段凌你说……”
  “闭嘴。”
  他们是上午十点钟洗漱好醒来,依旧是秦墨书一家人加上他们两个人一起吃饭,庄恬恬一眼就看到好多菜都是段凌爱吃的。
  可能是因为血缘关系,沈思凌对段凌特别亲近,从盛饭的时候就一直看。
  段凌看他一眼,他就把眼睛垂下去。
  出乎庄恬恬的意料,段凌对他弟伸出了手,沈思凌抱着碗就兴冲冲地坐到段凌怀里。庄恬恬奇异地发现自从段凌和秦墨书聊过以后,他们俩的关系倒是缓和了许多,段凌接秦墨书的聊天居然心平气和的。
  饭后,沈清河去学校上班,秦墨书约了小姐妹做脸,好久没人帮忙看小宝,她把沈思凌仍段凌怀里,说帮忙看一天,就出门了。
  他们坐到榻榻米上,段凌把沈思凌兜里的葡萄掏出来,塞到庄恬恬嘴里一颗,自己吃了一颗,但是俩人没有讲话。
  “段凌,我们去游乐园吧。”庄恬恬觉得葡萄挺甜,就把段凌他弟兜里最后两粒掏出来,段凌一个自己一个,“阿姨装了饭盒,去游乐园吧。”
  沈思凌看看自己兜里的葡萄,又看庄恬恬吃的开心,后知后觉地想要哭。
  段凌皱眉看他:“憋回去啊,你哭就不带你出去。”
  庄恬恬以为段凌会拒绝,但是他没有。外面天已经晴了,庄恬恬换了身衣服,段凌把沈思凌放到儿童靠椅上系好安全带,等几分钟庄恬恬上车,才启动往欢乐谷开。
  庄恬恬记得麦克米兰的《Every Brilinant Thing》有一段话被陈天然编剧改成这样:
  “ 1998年,那年我8岁。我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清单。那上面写的每一件事都是当时我觉得足够美好的事情:
  1、在口渴的时候喝到一瓶甘甜的矿泉水;
  2、上网吧通宵玩儿红色警戒;
  3、走丢了六六带我回家;
  4、看赵薇演的小燕子;
  5、暑假作业在开学前一天全部抄完;
  6、一件假冒的AC米兰球衣;
  7、陪同学吃烤羊肉串,他付钱;
  当我写下这份清单的时候,正值我的母亲第一次企图用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而我写这份清单的目的,是为了让我的母亲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庄恬恬也有一份自己的清单:
  1、走一遍父亲走过的路;
  2、把段凌从订婚典礼上抢走;
  3、把妈妈还给段凌;
  4、要段凌陪着自己直到生命快要终了;
  5、去一次游乐场;
  6、开一场音乐会哪怕没有人听;
  7、露一次营;
  8、跟段凌做许多次爱;
  9、在冬天抵达前,找到最温暖的地方。
  庄恬恬的清单已经完成了一部分,可是现在……
  他看着段凌开车的侧脸,光在他优越英俊的轮廓上跳跃,道路两旁是晒的发亮清新的绿树。庄恬恬偷偷给自己的清单上加了一个愿望。
  第十: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在旅行结束前,找到合适的骨髓,很想要活下去。


第36章
  “EZ,段凌陪我去欢乐谷了!”
 

上一篇:灰塔笔记

下一篇:末段爱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