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庄恬恬,你快跑(3)

作者:一粒小药片 时间:2020-04-16 10:24 标签:狗血 HE 都市

  金敏珠从外面带了一个上了年纪,但却很是体面的人回家。
  老人对庄恬恬笑,庄恬恬赶紧跑回屋里去。
  老人叫庄四海,金敏珠说他是庄恬恬的爷爷
  庄四个海走进门,把围巾摘下来,然后蹲在地上,很轻地摸了摸他的脸:“恬恬,我是爷爷啊。”
  庄恬恬很疑惑,因为在他的记忆里,自己没有父亲,从小便跟着母亲辛苦得四处飘荡。母亲金敏珠在北艺团打杂,她给剧团伴奏,然后每场路演结束后,疲惫地从台上走下来支起一张椅子,给即将离开的观众放一段没有拍完,也没有上映的电影。
  金敏珠在团里打工就是为了这个,她想让很多人看这部电影,但观众总是很快散场,最后露天的空场地上只剩下她和庄恬恬。
  临时支起的灯被蚊子环绕着,金敏珠抱着庄恬恬的腰,神情温柔地指着屏幕上说:“那是爸爸。”
  “俊生说他会成为最出名的演员,让所有人都在荧幕上看到他。”庄恬恬因为年纪小,并不懂这部看了不知道多少遍的电影对金敏珠意味着什么,但他知道每次说起父亲,母亲的目光总是那么温柔。
  金敏珠会指着电影屏幕说那是父亲,也对他说家里来的人是爷爷。
  然后她用逼迫自己从小练钢琴的狠心,让庄四海带着自己走掉。
  庄恬恬哭闹着不肯:“我这么烦人,你不要我,到别人家谁来管我?没人管的小孩要吃很多苦的。”
  “有爷爷会管你。”
  “我不要。”庄恬恬走到母亲身边,抬起两条手臂抱住金敏珠的腰,淌眼泪,“我不想跟别人走。”
  “庄恬恬,你都八岁了,个子不如别的小孩高。你这个年纪的小孩都应该上小学了,你连幼儿园都没有上过,你得去上学,去交很多朋友。”
  金敏珠把儿子的手扒开:“庄恬恬,你听话,我没有办法给你更好的生活,我们这样四处漂泊,没我稳定的家,你连学都上不了。”
  “那我就不读书了,我会弹琴,可以给剧团打杂。我能赚钱,我还小,还能长个子,像孟叔一样可以抬东西,等我长个子了,我就睡在地上,我不占地方的,你不要赶我走。”
  金敏珠看着庄恬恬哭的厉害,自己也哭了起来。
  庄四海把庄恬恬拉开,用手绢给他擦眼泪,不过被庄恬恬甩开了。
  庄恬恬不想走,但是金敏珠最后跟他说:“你走了,妈妈会很轻松,也会很开心,可以去放更多场电影。”
  庄恬恬什么都不在意,但他听见母亲说开心,就呆呆地问:“我走了,妈妈会开心吗?”
  “真的会开心吗?”
  金敏珠点头。
  庄恬恬眼泪再也止不住了,他说:“你会来看我吗?”
  “会。”
  “那妈妈你什么时候做完了自己的事,要记得接恬恬回家。”
  “一定要记得接我回家”
  庄恬恬在八岁的冬天,因为金敏珠的一句自己离开了他会开心,被庄四海带到了距离北方万里以外的城市,又被送进了并不适合自己读书的私立小学。
  庄俊生是庄四海没有发迹前和第一任妻子生的孩子,在他母亲发现庄四海为了钱,跟老板的女儿有关系后,毅然决然地带着庄俊生离开住了许多年的家。
  现在的庄家是庄四海和第二任妻子共同组建打理的家,庄恬恬因为爷爷的喜爱在这个家里是一个异类,他的户口被放在庄四海的名字下面,是庄四海名字上的儿子,跟庄家的大人们有平等继承权。
  庄四海想要弥补对第一任老婆儿子的亏欠,决定给庄恬恬更多,所以他对家里人说庄恬恬是自己在外的儿子,这也就意味着他确实给了庄恬恬很多东西,但也把他推向了这个家的对立面。
  庄恬恬在外面从来不叫庄四海,因为他不想见他爸爸,本来他就不是自己爸爸,只有私下里庄恬恬才会叫爷爷。
  庄辞是庄四的第一个孙子,比庄恬恬大一岁,本该是庄恬恬的堂哥,但却要叫庄恬恬小叔。
  庄四海命令庄辞带庄恬恬上学,那成了庄恬恬面对恶意的开始,他拿出零食跟同学分享会被奚落会被拒绝,书包里的作业也总会不翼而飞,没有人愿意跟他说话,亦或者是跟他吃饭,哪怕他长得再可爱,连同班的小女孩,也要贬损他是乞丐。
  庄恬恬回头,看渐渐远去变小的密林,依稀记起来他跟段凌第一次见面就是那里。
  庄四海来岛上拜访老友,庄恬恬被一道领着,后来爷爷跟友人谈到生意,便差人带着庄恬恬出去玩。
  庄恬恬不光长得像他妈干净漂亮,也继承了金敏珠神神叨叨的性格。他见照顾他的阿姨粗心,庄恬恬就自己跑掉了。
  酒店的后面是一片林子,庄恬恬好奇就走了进去,树林里有一条小路,两边是茂盛的草木,路上的土几乎被踩实,脚踏上去并不难走。
  段凌脾气冷漠,对待什么都事不关己打小就已经初见端倪。庄恬恬简单段凌的时候,段凌已经很高了,他正坐在树荫下,腿边放着小药箱,给一只白猫腿包扎。
  他弄的不怎么熟练,脸上都是不耐烦,下手却很柔和。
  庄恬恬看了一会,背着手走过去。然后绕着树转来转去走了好几圈,段凌都没有跟他说话。
  庄恬恬终于忍住,蹲下来摸猫猫的头,搭话:“它怎么了?”
  段凌那时候心情不怎么好,眼睛都没有抬,只说:“滚开,少管闲事。”
  庄恬恬倒是不觉得怎么样,他平时接受的恶意多了去了,要是都往心里去那就不用过日子了。
  从来都没有人可以伤害庄恬恬,因为他从小就不在意那些欺负他的人,在意了才会受伤,不在意就没有人可以伤害他,庄恬恬并不觉得欺负人很得意。
  远处一阵风吹过,树林里的树叶沙沙作响。庄恬恬把手搭在膝盖上,蹲在地上看段凌并不熟练的给猫包扎。
  看了不多时,庄恬恬开口:“我会弄绷带,让我帮你吧。”
  段凌弄的七扭八歪绷带的手一顿,迟疑地问:“你真会?”
  “真的。”庄恬恬走到段凌身边,膝盖跪在草地上,屁股做到脚上,然后欢欢喜喜地把猫接过来,还亲了一口。
  “这猫是野猫。”段凌看庄恬恬亲它,赶紧制止,“不干净。”
  “没事。”庄恬恬把白猫前爪子的绷带解开,熟练的上药包扎打了一个蝴蝶结,“我也是野生的。”
  “你怎么会包扎?”段凌见他弄得熟练,好奇的问。
  “小时候剧团的叔叔演出受伤,我会帮忙。”
  “这猫叫什么?”
  “大白。”段凌百无聊赖,伸手摸了摸猫的下巴,“整天到处在林子里乱跑,腿不知道被什么给夹了。”
  “你养它吧。”庄恬恬低着头检查大白的腿,他很认真。树叶间传透的阳光照着他柔顺的头发上,发顶闪着柔和的光,“这猫爪子包扎上了肯定不能找食物,会死的。”
  “还用你说?”段凌不耐烦,“要是能养我早养了,我妈对猫毛过敏,养不了。”
  “怪可怜的。”
  庄恬恬想了一会,脸上一会为难一会释然。好一会他把大白扔进段凌的怀里,然后把书包里的东西都倒了出来。
  “你要干嘛?”
  庄恬恬把里,链子拉的只剩下一点缝隙,然后将包背包在背上:“我家没人过敏,给我养吧。”
  段凌拧着不耐烦的眉头,好久才说,“可以。”
  “你叫什么名字?”段凌忽然问。
  “庄恬恬。”
  段凌站起来,吧嘴里的草呸掉,拉着庄恬恬的手往林子外面走,不咸不淡地说:“原来是庄辞的小叔。”
  “你是谁啊?”庄恬恬问。
  “段凌。”
  “那你也应该叫我小叔。”
  “谁说的。”段凌有点生气。
  “我溜出来前,你爷爷说的。”
  那是庄恬恬第一次和段凌见面,他发现段凌虽然桀骜不驯,不把人放在眼里,但也还算一个好人,因为他没有欺负自己,虽然说话不客气,但也是就事论事。
  庄恬恬那时候讨厌别人可怜自己,也讨厌别人误解自己。段凌都没有,他只是很平静的跟自己交流,那天庄恬恬很开心。


第5章
  “还是很在意,越想越在意。”
  庄恬恬把车停到路边上,侧过身子对段凌语气很急地说:“你那是干嘛?”
  “干嘛跟庄辞上床!”庄恬恬语很快,表达自己的不满,“为什么啊,气死人了。”
  “别人都是结婚,才可以干嘛干嘛。”
  “你们还没有关系,就开始乱来。”
  “太随便了。”
  “真不要脸。”
  后半夜大马路静悄悄,眼前的城市闪着并不明亮的光。
  “别无理取闹。”段凌嗤笑一声,就好像听到什么笑话一样,“说的好像我们俩有情分一样。”
  庄恬恬知道段凌不喜欢他,从小到大都憎恶他,但他都要死了,当个贱人随便说话也没什么不好。
  “才不是呢。”庄恬恬下意识地反驳,他又伸手摸了段凌的脸,不过被段凌抬手打掉了。
  庄恬恬眼里划过一抹受伤,只是很快就被自己掩饰住了,他故意说反话,“你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啧啧啧,非死皮赖脸得要跟我走,我说不我带你吧,你还哭了,你看你真的没出息。”
  段凌把自己衬衫的上头的扣子系好,靠着椅背闭上眼睛。
  庄恬恬不知死活:“你为什么不看我,是想着庄辞吗,想着人家穿礼服多好看吗?”
  “闭嘴。”段凌的语气有些严厉,庄恬恬如果有力气都能吓得跳起来。
 

上一篇:灰塔笔记

下一篇:末段爱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