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不会真有人觉得替身难当吧?(151)

作者:三千风雪 时间:2021-01-19 10:31 标签:爽文 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打脸

  白捡的笑话,不看白不看。
  季尧就当下饭吃,把苹果烂掉的果肉都削掉,最后基本就剩一个果核,以及上面残留的果肉。
  萧淮确认好自己伤口都没问题,看到季尧在啃苹果,诧异道:“你怎么吃得这么快?我还想要问你讨一点吃呢。”
  明明刚看到季尧拿起小刀削苹果,转眼间苹果就没了。
  说完之后,萧淮看到地上的烂掉的果肉,是被小刀削得整整齐齐的,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那句话说的有点不对劲。
  毕竟季尧现在也算是自己救命恩人,他补救了一句:“我觉得,你的苹果卖相好像不太好。”
  季尧冷着脸,说:“滚。”
  萧淮忙不迭的就滚了,不是他不想滚,是季尧的脸色看上去非常难看。
  有被戳穿的恼羞成怒,也有即将要暴打他的势头,虽然季尧看上去细胳膊细腿,不是很能打,但在这一刻,萧淮觉得,他有可能是要跟自己拚命的。
  这天之后,萧淮才正式注意到季尧这个人。
  他发现,季尧在刘师傅餐馆中,存在感约等于零。
  那天晚上,萧淮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可能把季尧给得罪了,所以白天的时候就想着去补偿他。
  但是季尧就跟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侠一样,上班的时候萧淮碰不到他,下班的时候也抓不到他,这个情况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刘师傅饭馆隔壁的梦幻发廊,来了一个新的洗头师傅托尼,年方二八,是个Gay。
  托尼一双火眼金睛,一来就把目光锁定在季尧身上。
  季尧打工这些年,从来不注意仪表,头发很长,衣服也乱穿,对于自己的形象应付的草草了事。但是他跟季眠两人都长得像林敏芝,且在容貌上要比林敏芝更胜一筹,蜗居在刘师傅饭馆中,成日里都板着个棺材脸,一时半会儿,还没有人发现季尧是一朵扎根在淤泥中开出的花。
  除了托尼。
  托尼第一次堵住季尧,被季尧狠狠揍了一顿。
  于此同时,托尼看清了他的长相,发现他这个鬼才捡到宝了,对季尧的纠缠一日比一日过分。
  有一天,托尼在下班之后把季尧拦住,正好遇到萧淮。
  萧淮一看,好家伙,英雄惜英雄——原本想说英雄救美,但季尧是个男人,萧淮觉得那样说怪怪的——的机会来了。
  于是托尼还没把鲜花送给季尧,萧淮一拳就把托尼揍翻在地上。
  季尧目瞪口呆,没反应过来。
  托尼也被揍懵逼了,鲜花滚落在地上。
  萧淮说:“兄弟。他是不是最近总是骚扰你,别怕,我妈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上次你救了我一命,这次我救你,只是举手之劳!”
  那时候,还没有“妈宝男”这么精准定位的词语出现,但季尧心中确实觉得,萧淮是个妈宝男。
  托尼怒了,站起来,破口大骂:“你他妈有病啊!”
  在看到萧淮一米八八的身高时,“有病啊”三个字弱了不少。
  “你才有病。”萧淮回击的方式也很幼稚:“你干什么骚扰良民。”
  他转头还不忘安抚季尧:“你别怕,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帮你教训他。”
  “你为什么堵我们刘师傅饭馆的员工?你说!你居心何在?”萧淮义正言辞。
  托尼满头雾水:“谁居心何在啊,我是想跟季尧处对象!”
  萧淮深情并茂的演讲戛然而止。
  季眠正听得津津有味呢,连忙继续问:“萧大哥,后来呢。”
  萧淮说:“后来我就发现,你哥他喜欢男人啊!”他痛心疾首:“你说你哥怎么也不早点儿说呢,你看要是早点说,还能有托尼什么事儿?他这一拳不是白挨打了吗。”
  其实,事实跟萧淮讲得有所差距。
  季尧当时因为托尼的纠缠,再加上对方肆无忌惮的公布了他的性取向,在一九九三年,无异于是把他往火坑里推,那时候,季尧觉得自己刚刚获得的一切都要被剥夺了,甚至都已经想好接下来怎么从刘师傅饭馆中辞职。
  又或者,先被萧淮用异样的眼光打量,跟以前他的那些同学一样,觉得恶心,觉得被冒犯,揍他一顿,再让他滚。
  一瞬间,季尧脑海里闪过很多念头,但是唯独没想到萧淮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又冒出一句:“处对象?你问过人家季尧愿意跟你处对象了吗?你这是强迫人家!”
  季尧的双眼猛地睁大,萧淮说:“兄弟,你放心。你要是不愿意答应他,我就帮你揍他。”
  托尼也被吓了一跳,顺着萧淮的话说:“那,那季尧也没说不乐意跟我处对象啊……”
  “你这不是废话吗。”萧淮大言不惭道:“看看咱俩这身材条件,季尧要喜欢男人,为啥不喜欢我来喜欢你,他眼瞎吗?”
  接着跟季尧讲悄悄话:“兄弟别误会,我没有说你喜欢我的意思,我就是打个比喻!”
  托尼屁滚尿流地跑了。
  季尧才回过神,看着萧淮:“你不觉得恶心吗?”
  萧淮道:“什么恶心?”
  季尧嘴唇翕动:“我喜欢男人。”
  萧淮说:“这有什么恶心的,你又没违法乱纪,管天管地还管人喜不喜欢男人啊。”
  季尧的心一下就轻盈了,第一次真心对萧淮讲话:“谢谢。”
  他轻松不少,还有心情开个玩笑:“你就不怕我喜欢你吗?你不喜欢男人吧。”
  萧淮自恋道:“你喜欢我,我理解啊。像我这么帅的人,喜欢我不是理所应当吗。可以理解你的情难自禁。”
  季尧笑着说:“傻逼。”
  萧淮说:“不过我喜欢女人,你永远是我的兄弟。”
  季尧“嗯”了一声,他确实对萧淮这款没兴趣。
  毕竟正常人类也不会想着去喜欢傻逼,但萧淮这样的人,做朋友非常不错。
  季尧第一次笑,萧淮说:“对嘛。你还是要多笑笑,别整天板着脸。对了,你这刘海也要剪剪了,这么长,太邋遢,不能因为喜欢男人,不泡妞,就不注意个人形象啊。”
  他一边说,一边拨开了季尧的刘海,然后愣了一下。
  季尧把他手拍开:“我会考虑的。”
  然后,他看到萧淮没动静,回头问了句:“怎么了?”
  “我能收回我刚才说的话吗。”萧淮古怪地说了一句。
  季尧没明白:“什么话。”
  萧淮说:“你永远是我的兄弟。”
  季尧被感动了,道:“嗯。你也是。”
  萧淮飞快地、真诚地说道:“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最好的兄弟就是在我没有老婆的时候做我的老婆……”
  季尧的脸色瞬间一变。
  “你哥当时可凶了。”萧淮回忆到这里:“我都说了是跟他开玩笑了,还被他揍了一拳。”
  季眠听着,默默吐槽:“萧大哥,你这根本不是开玩笑的吧。”
  萧淮说:“当然。”他还挺理直气壮的:“要真是玩笑,我能在这儿给你当嫂子吗。那嫂子的地位就要易主了。”
  季眠觉得萧淮说的很有道理,但季尧却听得眉头一抽一抽:“你别在那儿污言秽语的!”
  “没有啊。”萧淮大呼冤枉:“我是跟小眠讲话呢,我们妯娌之间过年了难免多一些共同话题,坐在高高的沙发旁边听嫂子讲过去的故事……”
  季眠乐不可支,笑着倒在了傅沉俞身上。
  林敏芝这会儿也下楼了,找到了她一直念叨的腊肉,拿着就到了厨房,林芸喜欢吃她做得腊肉,每回来,林敏芝都要做这道菜。
  今晚是除夕夜,季尧他们下午就开始忙活年夜饭的事情。
  林芸提前跟家里打过招呼,她有个朋友今年要来家里过年,听林芸说的,好像是她的大学同学,父母都在国外,一个人在国内没人照顾,就跟林芸一起回桐城,顺便来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