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不会真有人觉得替身难当吧?(29)

作者:三千风雪 时间:2021-01-19 10:31 标签:爽文 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打脸

  说到这个,季眠的心就沉了下去。
  傅沉俞敏锐地察觉他的情绪,犹豫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季眠摇头:“没什么。傅沉俞,我想玩游戏,你的电脑能让我玩一下吗?”
  他还是没有忍住,想知道傅沉俞的电脑里面有没有秘密。
  傅沉俞沉默一瞬,打开电脑,随着开机音乐的响起,系统自带的蓝天白云桌面映入眼帘。
  啊……他还以为大佬会用什么特别血腥残酷又中二的桌面呢!
  季眠心虚地握住鼠标,在电脑桌面上滑动。
  滑了一会儿,他放弃了,他怎么会觉得自己靠十几岁的智商,能够看懂大佬编写的程序,还能看懂他的隐藏文件放在什么地方呢!
  桌面上几乎是一干二净,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做坏事的软件。
  季眠是穿书者,有提前知道剧情的金手指,也有作为前世自己的记忆。
  但这一切只在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显得与众不同一些,到了初中,真正的天才和普通的人类智商上的差距就彻底拉开了。
  傅沉俞可是被誉为《陌路柔情》世界观中三百年不遇的高智商人才,正因如此,不管是国内的警局还是国际警局,都对他恨得咬牙启齿。
  原著中,傅沉俞是建京公大的心理学教授,无数次警局怀疑他就是Fox,无数次他又能安然无恙的从警察局回来,甚至警界的做法还激怒了他的老师、朋友,乃至社会舆论。他们不相信,一个温柔又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年轻人,怎么可能是传说中的大魔王Fox。
  警界被逼的只能放人,傅沉俞的狐狸尾巴藏得严严实实,他们束手无策。
  大佬可是能把舆论玩弄于股掌之中的男人啊……
  季眠咽了咽唾沫,感觉跟傅沉俞这只狐狸一比,他就是任人宰割的兔子。
  “你想玩什么游戏。”傅沉俞出声。
  季眠脑内的风暴被一下打断,他顿时正襟危坐:“我想跟你一起玩,傅沉俞,你玩过双人游戏吗?”
  傅沉俞默默地看着他,然后搬了一个椅子过来,跟季眠一起玩弱智双人小游戏。
  季眠玩得很投入,孩子心性让他很快忘记了今天的不愉快,一直到暮色四合,他才想起要回家。
  傅沉俞送他下楼,两人在深蓝色的浅夜里并肩而行。
  季眠想起初二学姐告白的事情,忽然起了八卦之心,歪着头问傅沉俞:“傅沉俞,你为什么不答应那个女生的告白啊?”
  大佬难道是不想早恋吗?
  “不喜欢。”傅沉俞简单直接。
  季眠更好奇了,一双猫儿般漂亮的眼睛望着他:“傅沉俞,你有喜欢的人吗?”
  傅沉俞忽然停住脚步,直直的望着他。
  季眠觉得傅沉俞的眼睛很漂亮,笑起来眉目含情,不笑时冷若冰霜,眼皮上还有一颗不凑近看发现不了的小痣。
  他被傅沉俞看了很久,看得季眠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
  难道他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算了……可能是大佬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季眠低着头,闷闷不乐地走:“傅沉俞,你还生我气吗?”
  傅沉俞的心脏像被泡在加了冰糖的柠檬水里:“没有。”
  季眠又说:“那你还会不理我吗?”
  傅沉俞:“不会。”
  季眠长长的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眼里的星星璀璨,像是确认什么:“傅沉俞,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傅沉俞牵起嘴角,想挤出一个笑容,却发现难以做到。
  朋友,这恐怕就是他跟季眠最安全,也最稳固的关系,也是到此为止的关系。
  季眠忽然握住他的手,郑重地开口:“傅沉俞,如果你有不开心的事情,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帮你的,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
  他不知道傅沉俞做暗网的初衷是什么,或许是因为现实中受到的不公太多,导致小少年对这个社会失去了希望,从而产生了疯狂报复的想法。
  季眠抓着他的手,承诺着:“傅沉俞,你要长成一个很好很好的大人。”
  傅沉俞的手僵了一会儿,才回握住季眠:“嗯。”
  一个很好的大人。
  少年在心里自嘲。
  他知不知道,他一点也不好,好人是不会对自己的好朋友生出肮脏又下流的心思的,他才不想当好人。
  -
  自从跟傅沉俞和好之后,季眠又觉得生活有了盼头。
  他开始觉得,他一定是自己吓自己,只要自己不跟厉决牵扯上关系,傅沉俞怎么会对他动手?
  也不知道大佬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苏珞瑜的,这些年他看在眼里,觉得大佬和主角受的感情淡淡的,还不如他跟大佬的关系好呢!
  自己好歹都混上了大佬的铁哥们的位置!
  初二下学期的考试结束,季眠就开始准备中考冲刺了。
  林敏芝也到了快五十岁的年纪,因为季眠一直紧着她的身体,隔三差五就让林敏芝去医院做检查,一次都不能耽误,所以林敏芝的身体到现在依旧十分健康。
  并没有像前世一样五十不到就一身病痛,熬瞎了双眼。
  寒假即将开始,季眠却担忧着另一件事。
  眼见着初中即将结束,而宁倩的病就是在这一年检查出来的。
  他上学的时候从旁敲侧,多方暗示过傅沉俞,一定要让宁倩去检查身体,甚至还用了林敏芝举例,也不知道大佬有没有听懂他的暗示。
  他提心吊胆地在家里等待着过年,终于在年关将近时,等到了宁倩的噩耗。
  这一世,宁倩还是检查出了恶性子宫肌瘤,原著中,她的病情恶化的非常快,没有熬过这个冬天。
  宁倩的病是一早就落下的,在一九九七年的那个噩梦般的夜晚,她的身体就藏下了病变的种子。
  后来嫁给林建一,生产女儿的时候,又因为月子没坐好,病魔的种子渐渐发芽。
  直到今年,宁倩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才得到了晴天霹雳的消息,容颜开始苍老的女人,迅速地垮了。
  季眠知道这个消息,还是外婆带来的。
  他阿婆是个喜欢八卦的老人,一大把年纪了依旧精神奕奕,十里八乡的小事情都被打听的清清楚楚。
  林敏芝在一次跟外婆的聊天中,说漏了嘴,季眠握着的自动铅笔笔芯,瞬间就被折断了。
  2007年末,宁倩住进了医院。
  而当年其中一名还活着的强奸犯却服刑结束,被放回了社会。
  季眠心慌意乱,连寒假作业都写不下去,满脑子都是傅沉俞的事情。
  宁倩的死给傅沉俞造成的打击太大了,那片白色的连衣裙从他的生命中消逝后,傅沉俞的眼里再也没有任何的白色。
  彻底黑化了。
  季眠央着林敏芝,想去看宁倩,林敏芝却有些为难。
  她跟宁倩虽说以前是住在一个院坝里的,可这么多年过去,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女老板,而宁倩可是大名鼎鼎的书记夫人,她就是想去看看人家,也没有门路的。
  季眠咬咬牙,合上了书本,决定去找傅沉俞。
  他不能让傅沉俞一个人度过这个难关,他想陪着他。
  -
  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坐落在市中心,宁倩病房的窗口正对着蓝天。
  一眼望过去,天上飘着几朵白云,她偶尔神智清醒的时候,会想起自己刚嫁给傅勇的那会儿。
  那时候傅勇是个穷小子,她也是个一无所有的小姑娘,什么也不图傅勇的,就喜欢他对自己好。
  两个人没有钱,约会的时候就花五角钱乘坐首都的环线地铁,她没见过市面,特别喜欢坐地铁,靠在傅勇的肩膀上,好像能天长地久的幸福下去。
  “吱呀”一声,门被打开。
  来的人是护士,宁倩微微偏头,让护士给自己打针。
  其实,她不想打针了,快死的人心里有预感,打针也是浪费钱,还让自己难受。
  活到现在,宁倩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活明白,稀里糊涂的就死了。
  她什么也没想,就想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