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不会真有人觉得替身难当吧?(18)

作者:三千风雪 时间:2021-01-19 10:31 标签:爽文 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打脸

  甚至还有隔壁班级来围观的,站得远远的,就像围观动物园的猴子一样对傅沉俞指指点点,将他的自尊心踩在脚下。
  傅沉俞羞愤交加,眼眶通红,仿佛又回到了最没有尊严的一刻,他死死咬着嘴唇,愤怒几乎烧毁了他的大脑。
  一个礼拜过去,班上没有人敢和他说话了。
  一一一班有个杀人犯儿子的事情传开,在老师和家长的耳中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甚至有家长要求孩子换班。
  傅沉俞的桌子上被人恶作剧的用粉笔写满了“杀人犯“、“恶心”、“恐怖”之类的词,还有用小刀刻上去的,怎么也擦不掉。
  傅沉俞来到教室看到这一幕,面若冰霜地站着。
  他忽然明白,绝望从来没有远离他。
  所有的一切,再一次印证了他的希望都是自己偷来的。
  季眠把一切看在眼里,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和傅沉俞现在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交集,至少也能称得上一句朋友。
  而且他发现自己受了书中规则的压制,不管怎么跑都跑不掉,哪怕搬家都会遇到主角和反派。
  如果真的无法躲掉的话,他是不是可以选择迎难而上,选择另一个办法:就是把傅沉俞尽量往正确的道路上指引。
  可是傅沉俞哪里是他这个炮灰替身说感化就感化了,原著小说中,就连他真正的白月光苏珞瑜都没能感化他。
  季眠心乱如麻。
  教室门口又占满了人,这次还有高年级的学生。
  他们在教室后门窃窃私语:
  “谁是杀人犯啊?”
  “我看看,我看看。”
  “就那个。”
  “噫……好恐怖啊……”
  季眠听不下去,干脆站起身把前门跟后门关上。
  何曦是他的新同桌,看着他,“季眠,你干嘛啊?”
  季眠闷声道:“我们要上课了,外面很吵,我关门。”
  门一关,围观的学生就散了。
  教室中,苏珞瑜主动把自己的桌子搬到傅沉俞边上,做他的同桌,让他不再孤零零的。
  傅沉俞冷冷地说“滚”,苏珞瑜红了眼眶,但依旧固执的坐着:“我陪你。”
  季眠看在眼里,松了口气。
  看来原著小说并没有因为他无心的插手改变剧情,苏珞瑜依旧会成为傅沉俞心中的白月光。
  而且现在有小天使苏珞瑜温暖他,傅沉俞应该过段时间就好了。
  只是季眠的脸蛋又纠结成了一团,毕竟傅沉俞跟苏珞瑜的关系越好,他的小命就越悬。
  他趴在桌上思考着。
  造成原著季眠死亡最大的原因,其实和傅沉俞本人的关系不大。
  主要是他插足了主角攻受的绝美爱情,硬要去当炮灰替身,不死他死谁?!
  季眠心想:是不是只要自己不再爱上厉决,就可以摆脱原主的命运?
  他是肯定不会爱上厉决的,虽然这是一部耽美小说,但季眠喜欢的类型是单纯善良的美丽女孩,性取向笔直的就跟电线杆一样。
  厉决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跟“单纯善良”和“女孩”不挂钩!
  季眠在短时间之内迅速改变了保命计划。
  既然跟傅沉俞的关系不大,那他以后帮一帮傅沉俞应该也没事。
  毕竟如果大佬小时候不过的这么惨,长大了也不一定报复社会。
  只是要控制一下帮助的尺度,谨慎小心,苟住性命,千万不能跟苏珞瑜抢风头。
  毕竟,大佬也算是原著中的男二号啊!
  跟主角受抢男人,还是死路一条的!
  哎……不过说起来大佬不亏是大佬,小小年纪就无师自通的学会泡妞了……
  傍晚放学,季眠磨磨蹭蹭不肯走,跟林敏芝撒谎说要做值日,由于他很少撒谎,所以说的磕磕巴巴。
  等教室同学全都走了,季眠才从书包里翻出橡皮擦,跳到傅沉俞的座位前,用橡皮擦一点一点把傅沉俞桌面上难听的话给擦了,刻痕擦不掉,就用小兔子贴纸全都贴起来遮住。
  五毛钱一张的贴纸,用的季眠心疼死了。
  一边贴一边眼泪汪汪。
  隔天一早,傅沉俞看到桌面上被贴的花里胡哨,愣了两秒。
  课桌被油漆刷成绿色,原本上面用粉笔和水笔写的话被全都擦干净,刻痕上则是贴着几只手舞足蹈的兔子,把“杀人犯”三个字挡的严严实实。
  傅沉俞抬起头,前两排座位上,季眠正心虚地大声朗读课文。
  他桌面上的兔子橡皮,如今只剩下兔子脑袋,两只耳朵已经被擦没了,看上去可怜兮兮。
  明明昨天耳朵还在……
  傅沉俞的手捏紧了,又松开,爱惜地摸着桌面上的兔子。
  他当人人都跟他一样是白痴吗,以为自己不知道谁干得吗。
  贴的丑死了,蠢兔子。
  虽然傅沉俞心里腹诽半天,但他依旧舍不得这张桌子。
  布满了贴贴纸的桌子一直陪伴他到小学三年级,每次换座位他都要连桌子一起带走,除了他谁也不能坐。


第14章 拼座位
  季眠在千禧年的时候,成为了班里第一批少先队员,走向了自己政治生涯的第一步。
  他的成绩稳定在全班前五,这时候,已经没有人再记得季眠小时候是一个说话走路都吃力的“弱智”。
  2001年的暑假过后,他就要成为黎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如今也算是学长了。
  林敏芝一大早就起来给他做早饭,这几年,她的早餐店料足、味道好,十分火爆,在东区有着很好的口碑,甚至还有大老远绕路来吃早饭的。
  隐隐有了后世网红店的雏形。
  季眠现在已经能独立走路上学,穿过马路,黎明小学的小学生举着各式各样的雨伞,在灰蒙蒙的雨雾中,渐渐地往前汇聚。
  到了教室,季眠的外套湿了,他抖了抖,把外套挂在教室后的挂钩上。
  看到边上那件熟悉的黑雨衣时,季眠的手顿了一下。
  雨衣上写着:三一一班傅沉俞。
  没错,大佬如今也上三年级了。
  比起季眠没长个的身高,傅沉俞小小年纪就已经高出他半个头。
  随着年龄的增长,傅沉俞随了宁倩的那张优越脸蛋也愈发俊俏起来。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不少同学已经忘记了他爸爸是个“杀人犯”的事实。
  三年级的女生已经会买杂志摊的《星火网络美少女》,对懵懵懂懂的青春爱情开窍。
  也会开始观察班级里长得好看的男生。
  傅沉俞冷淡的性格,优秀到一骑绝尘的成绩,苍白俊美的脸蛋,无疑成为了三一一班女生讨论的最多的男生。
  再加上傅沉俞每年在晚会的时候,都会被施老师当做班里的门面,推他去参演个人节目,在一众只会唱儿歌和诗词朗诵的节目中,傅沉俞忧郁孤独的小提琴独奏,简直要把黎明小学所有小女孩的心一网打尽。
  甚至连他爸爸坐牢这样的事情,都成为了他身世扑朔的酷点。
  季眠在内心默默地吐槽: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
  讨论的最多的除了傅沉俞,剩下的就是季眠和苏珞瑜。
  苏珞瑜的成绩也十分优异,如今是班级的学习委员,主角光环在身,很受大家欢迎。
  季眠比起他来不遑多让,只是他漂亮的像女生一样精致的脸蛋,在女孩子的话题圈内不怎么吃香,反倒是男生更愿意和他做兄弟。
  原因无他,季眠在张先祯的亲手教导下,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散打比赛,获得了不少奖杯。
  这让他在男生心目中的形象简直酷毙了。
  刚坐下,信息课代表康军就嚷嚷:“下节课信息课,老师让我们先排队!”
  信息课就是电脑课,二零零一年的小学生辅修课程,统一去黎明小学的总部天城总校上课,要穿过马路,走五分钟。
  因此每次上信息课,同学们都要拿上课本先排队。
  同学们一阵欢呼,争先恐后地排好队。
  五分钟之后,众人来到了电脑教室。进教室前,每个学生都要穿上蓝色的鞋套,季眠蹲在地上穿了一会儿,进去时他的位置已经被人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