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是时候整顿娱乐圈了(14)

作者:区欠欠 时间:2021-11-18 11:13 标签:娱乐圈 系统 豪门世家 无CP 穿越时空

  “嗯,知道了。”
  “请问您二位需要喝些什么吗?”
  俞九方翻看着邮件,头也不抬地回道:“一杯温水,有红糖吗?”
  “有的,您稍等。”
  休息区里影音设备一应俱全,俞九如拿起遥控器,百无聊赖地换着台。
  工作人员动作很快,没一会儿就端着水走了回来。
  “俞先生,您的水。”
  俞九方收起平板,夹起块红糖放进温水里。他轻轻摇晃杯壁,等糖完全融化后递给了俞九如。
  见弟弟盯着电视看得入迷,俞九方疑惑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里头正播放不知道什么综艺节目的广告,像是在招募选手。
  “小九?”
  俞九如这才回过神,接过杯子抿了一口糖水。
  “看什么呢?”
  “我今后的职业蓝图。”俞九如一脸认真地回道。
  俞九方不以为意地拍拍他脑袋,试图把里头进的水拍干净。
  “快把水喝了,准备登机。”
  飞机上,俞九方要了条毛毯给俞九如盖好,随即带好耳机压低声音同下属视频通话。
  与此同时,俞九如的脑海里正在进行一场两个巨头之间的头脑风暴。
  【系统】:老大!我查到了!
  【俞九如】:怎么样,靠谱吗?
  【系统】:是个素人选秀节目,但是投资规模很大,光是宣传就做了小半年,请的评委也都是重量级的。
  【系统】:而且!而且!而且!
  小系统秉持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系统】:老大!你知道他们的宣传标语是什么吗?!
  【俞九如】:什么?!
  他十分配合地也用上了惊叹体,小系统顿时更激动了。
  【系统】:你与娱乐圈之间只差一个《创梦之路》!
  【系统】:老大!冲!
  【俞九如】:好!咋冲?!
  【系统】:……
  【俞九如】:……
  千回百转间,他们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个问题。
  不同的路径,同一个烦恼。
  别人的困难在于如何能被节目组选上,就这点而言,小系统端详了一下自家宿主的那副皮囊,只要节目组不瞎就不成问题。然而他们的困难居然卡在了如何走出家门。
  曾几何时还在为宿主龙傲天般的出生而暗自窃喜的小系统,现在只想回到过去,同那时的自己说一声:
  小伙子,你还是太年轻。
  【系统】:老大,要不我们坦白从宽吧。
  【俞九如】:怎么个坦白从宽法?
  小系统顿时来了精神。
  【系统】:我查节目的时候看了很多选手递上去的报名视频,里头有好几个都讲到如何说服家人支持自己进入娱乐圈逐梦的!老大,我随便放一个,咱们参考一下。
  【俞九如】:好!
  小系统顿时化身多功能媒体,在俞九如的脑袋里放起了短视频。俞九如也难得配合,听得十分认真,不过越到后面一人一统的表情就越是奇怪。
  【进入娱乐圈是我儿时的梦想。】
  开头虽不出彩,但也还可以。
  俞九如默默记起了小笔记。
  【我还记得儿时在电视机上看到歌手们放声高歌,通过音乐来传递爱与力量!还有那一位位将动人故事、精彩历史还原在大荧幕上的演员们,他们走入角色,体会人间百态,将每一个人物演到传神!】
  俞九如眼前一亮,别的不说,表达分可以打满了。
  【我梦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这句话点题,要重点标出来。
  【但是,我自幼家境贫苦,父母根本无力支撑我进入娱乐圈的梦想。】
  【于是我勤工俭学、省吃俭用,努力通过劳动改善家里的生活。】
  【我搬过砖、发过传单、送过外卖,也做过保洁、当过房产中介。】
  视频还在放着,俞九如和小系统却双双陷入了沉默。
  【俞九如】:你想让我具体参考哪一部分。
  【系统】:……
  【系统】:要不咱再换一个?
  【俞九如】:别闹,这套演讲词别说父亲了,大哥那关都过不去,还不如跟他们说我出去找朋友玩几个月来得靠谱。
  话虽说得无心,但俞九如转念再一想倒觉得不是不可能。自己貌似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条好路子。


第10章
  老父亲俞伯东刚接回儿子还没宝贝上两天,就见小儿子左手提着行李、右手拎着俞海,笑眯眯地跑过来跟自己撒娇,那副眉眼弯弯的模样就差把别有所图四个字写脸上了。
  “爸!”
  俞九如像个大号的人型挂件,扒拉在父亲肩上。
  俞伯东推开他的毛脑袋,“有话说话,别给我搞肢体接触那一套。”
  “我想出去玩上一个月。”
  俞父顿时皱眉道:“你不是才玩回来吗?怎么又想着往外跑。”
  “京华市那次最多就是离家出走未遂,不能叫出去玩。”
  刚巧推门进来的俞九方闻言挑了挑眉,“你不是说闯荡社会吗?这才几天就改口了。”
  俞九如把头摇成了拨浪鼓,“社会太险恶,我决定不闯荡了。”
  “你想去哪儿玩?”
  俞九方没有一口回绝,反倒是问起了细节。
  这让俞九如顿觉有戏,赶忙开始胡诌八扯:“有个姓梁的狐朋狗友在太平洋买了座小岛,请我去钓鱼来着。”
  “你对你朋友的认知还挺准确。”
  俞父很不给面子地问道:“我咋不知道你小子会钓鱼。”
  “不会啊,但我会吃鱼。”
  俞九如回答得十分理直气壮。
  父子俩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下,突然很好奇他理直气壮的“理”和“气”到底从何而来。再仔细想想,好像就是他们俩你一下我一下惯出来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纨绔子弟,也非一蹴而就。
  俞父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出去玩可以,但一个月的时间太长了。小小一座孤岛有什么好呆的,眼看天就要热起来了,到时候万一中暑了怎么办?医疗设施都跟不上。”
  这话一出,老父亲心态暴露无遗。
  不等俞九如开口,就听大哥一反常态地站在了自己这一边,“父亲,让他出去玩玩吧。我看他最近心也野了,把他硬拘家里也拘不住。”
  “是的是的。”
  俞九如连连点头,很是配合地转动手里的小箱子,全方位展示自己不受拘束的灵魂。
  俞伯东闻言看向大儿子,随即摆了摆手让俞九如先出去。临关门前,俞九如还不忘给自家大哥投去一个委以重任的目光。
  一刻钟后,房门敞开。
  正午的灿阳不偏不倚地撒在俞九方身前,铺了一地的金黄。
  “俞海,在外面把小九照顾好。”
  “好的,九爷。”
  嘱咐完俞海后,他转头看向自家弟弟,一脸严肃的模样让俞九如不自觉地挺直腰杆,准备认真聆听来自大哥的千叮咛和万嘱咐。
  “小九。”
  “在!”
  “跟好俞海,不要走丢。”
  “……”
  大哥果然还是那个大哥,说起话来一如既往的精辟。
  出发前,俞九如先同老父亲黏糊了一阵,从旅游路线讲到吃喝住行,再到要带什么纪念品回来,编到最后把自己说得都有点想出去玩了。
  他又马不停蹄地去和自家大闺女玩了好一会儿“危险动作、切勿模仿”的摔跤游戏,在它一进一出的院落里留满自己的味道。
  等忙乎完后,俞九如领着吴海,终于勉强赶在太阳落山之前,用十分郑重的步伐迈出了俞宅大门。
  对于陪自家少爷出去玩这件事,俞海很是兴致高昂,更何况这次还是拿了特批的,莫名有一丢丢小激动。
  “少爷!咱们现在就去找梁涛?”
  俞九如眨眨眼,“梁涛是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