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是时候整顿娱乐圈了(25)

作者:区欠欠 时间:2021-11-18 11:13 标签:娱乐圈 系统 豪门世家 无CP 穿越时空

  好在他也不完全闲着,不时地动动金口指导两句。李皓轩全当废话,左耳进右耳出。王耀虽看得牙痒,耳朵却还是竖得笔直。
  结果自然是本就唱得好的人唱得愈来愈好,李皓轩心态越发失衡,以滚的速度迈进了下坡路,倒是应了他一直挂在嘴边的那句话。
  “对不起,我真不太会唱古风。”
  看着声乐老师复杂的眼神,李皓轩只觉欲哭无泪。明明一开始想走欲扬先抑的路线,现在倒一语成谶,唱得差到险些成功给自己洗白。
  “如啊。”
  王耀凑到俞九如身边,“你说我是不是错怪他了?他明明唱不好古风还跑过来,该不会是真是想帮咱们吧。”
  “你晃一晃脑袋。”
  俞九如话说得认真,王耀虽不明就里还是转了转脑袋瓜。
  “咋了?”
  “我想听听有没有海浪的声音。”
  王耀,“……”
  俞九如赶在小太阳炸毛前先一步安抚道:“不是他唱得不好,是你唱得越来越好了。”
  “真的?!”
  王耀瞬间兴奋了起来,恨不能再晃几下脑袋给俞九如听听水声,让他也开心开心。
  “你在唱歌上很有天赋。”
  “哈哈,那必须嘚。”
  俞九如这话并非无的放矢,在他眼里的王耀,脑袋上悬着几行小字外加三道五彩斑斓的色条。
  色条从左到右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上头还画了个黑色的竖杠。
  王耀头上顶着三个词在他跟前晃了一整天了,三个词分别是:
  作词、唱歌、作曲。
  后头还各坠着一道色条,色条上的黑杠分别指向蓝、青和黄三色。
  这花里胡哨的玩意儿是小系统在安静如鸡的这几天里背着他搞出来的,俗称为惊喜。
  【系统】:老大,咋样?!
  【俞九如】:……
  【系统】:酷不酷炫?!
  【俞九如】:好……
  【系统】:好酷对不对?!
  【俞九如】:好晃眼。
  小系统决定忽略自家不解风情的宿主大大,转而介绍起功能,抑扬顿挫的声调里满载骄傲,胖乎乎的身体鼓得圆圆的,整个统膨胀得不得了。
  【系统】:老大!头顶上的三个词是他在文娱领域最突出的三种天赋,右边的色条则代表他天赋的高低。紫色为最高,赤色为最低。
  俞九如看了眼李皓轩的头顶。
  表演:青色。
  唱歌:黄色。
  乐器:黄色。
  只能说没毛病。
  【俞九如】:所以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就相当于一至七级天赋。
  【系统】:没错!
  【系统】:是不是超级棒!
  【俞九如】:色条是你设计的?
  【系统】:对对对!彩虹色!
  【俞九如】:换成数字一至七。
  小系统沉默了半晌。
  【系统】:唧。
  【俞九如】:不许哭。
  小系统决定不能轻言放弃。
  【系统】:可是每个人的天赋都是有细微差异的。老大!你好好看看那个色条,多生动!多活泼!多直观!
  直观个毛线。
  俞九如用力阖阖眼,对自己说它还小,不能在它面前说脏话。
  【俞九如】:那就把天赋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系统】:唧。
  【俞九如】:嗯?
  【系统】:换好了。
  为了制作那花里胡哨的色条,小系统还自掏腰包花了能量的。它眼泡含泪默默地缩回了角落,盖上小被子表情安详地双手交叉放在胸前。
  心好痛,先睡一觉再说。
  这次再抬头,终于看不到颜色璀璨还泛着荧光的色条。俞九如瞬间觉得小太阳头上整洁了许多。
  【王耀】
  【作词:6.13】
  【唱歌:5.25】
  【作曲:3.78】
  俞九如垂眸想了想,天赋只能代表潜力而不是现阶段的实力。这样看来所谓天赋也只是给培养方向作参考,而不是为未来的成就打包票。
  那么,天赋可以突破吗?
  作者有话要说:  T^T
  今天你控制住修文的小手了吗?
  没控制住。
  有一种病,叫修文成瘾。


第18章
  俞九如敲了敲自家小系统。
  【俞九如】:小家伙,我在文娱方面的天赋是什么?
  【系统】:这我还真没看过。老大你等一下,我去调出来。
  在看到自家宿主的天赋后,小系统忍不住张大了嘴。
  【俞九如】
  【舞蹈:2.21】
  【唱歌:2.11】
  【表演:1.75】
  【系统】:我是不是坏了?
  俞九如看到结果后并不吃惊,甚至可以说是符合预期的。
  系统只会显示他在文艺方面最高的三个天赋,其余像乐器、作画、作曲一类的都不够资格被展示出来。
  但就事实而论,俞九如虽不怎么擅长填词作曲,却也精通几门乐器,在乐器演奏上可以算是杂家。
  【俞九如】:你没坏。
  【系统】:那就是我眼瘸了。
  【俞九如】:也没瘸。
  【系统】:怎么会这么低?!
  【俞九如】:你认为天赋重要吗?
  【系统】:当然了!
  它回答得斩金截铁,却在看向俞九如时有了些犹豫。
  【俞九如】:你说得没错,天赋被称作是成功路上的敲门砖、奠基石。不过决定你能走多远的却并非天赋。
  【俞九如】:一个人可以聪明绝伦却选择终日无所事事,一个人也可以蠢如鹿豕却选择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终成人才。
  【系统】:老大,我明白你说的,但你要知道聪明人一瞬间的顿悟,也许抵得过普通人长年累月的努力。
  【俞九如】:这是事实。
  【俞九如】:不过普通人长年累月里的收获,却远要比聪明人短短一瞬的顿悟来得多。抛去眼前的目标不谈,坚持不懈让人怀揣恒心,敢于直面失败重整旗鼓的勇气带来了机遇,脚踏实地的时光积攒了独一无二的阅历。
  【俞九如】:恒心、勇气、阅历。这些是天赋给不了你的,而量变也终将产生质变。你所说的顿悟,有时又何尝不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一个人活着不是为了追求天赋,而是突破天赋。
  【俞九如】:如果将天赋比作是瓶颈,那么对天资聪颖的人来说,这个瓶颈或许很高,于资质平平的人而言则反之。但无论是高或低,这些瓶颈的存在都是用来突破的,不过或早或晚,或多或少而已。
  天赋与努力。
  这是一对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词语,也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议题。
  在这之前,小系统一直坚信如果努力让你找到通向成功的门,那么天赋就是打开那扇门的钥匙。
  但此时再看,努力于那些成功站上顶峰的人来说不可或缺,但却不是每一个登顶的人都是天才。
  【系统】:老大。
  小系统突然声音郑重了起来。
  【俞九如】:怎么了?
  【系统】:我发现一个大秘密!
  【俞九如】:什么?
  【系统】:你居然会说正经话!
  【俞九如】:……
  【系统】:所以老大你上辈子的成就也是靠努力得来的吗?
  【俞九如】:什么成就?英年早逝还是五马分尸?或是在史书上留下祸乱朝政的臭名?
  【系统】:……
  怼完小系统后,俞九如顿觉心情愉悦,就连李皓轩那张硬邦邦的臭脸看着都有几分眉目清秀。
  俞九如半阖着眼打了个小哈欠。
  他的那些所谓成就哪里是努力得来的,分明是被打出来的。打到十指沁血还在弹琴,筋骨迸裂却还在练嗓。
  在尔虞我诈中学会了演戏,在鲜血淋漓里唱响了京城。他见了太多天赋异禀的小孩被活生生打死,最后反倒是他这块雕不成的朽木被一点点磨出了形。
  如果说他真有什么天赋,
  那可能就是皮糙肉厚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