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是时候整顿娱乐圈了(20)

作者:区欠欠 时间:2021-11-18 11:13 标签:娱乐圈 系统 豪门世家 无CP 穿越时空

  不等他把话说完,就见俞九如竟然点了点头。
  “好。”
  作者有话要说:  改名啦,希望小天使们都没有走丢。
  担忧.JPG


第14章
  话音落下,俞九如并未解释自己要做些什么,反倒跨步下台,径直朝观众席走去。
  “你好,可以借一朵花吗?”
  台下观众作为氛围组,道具准备得很充分,荧光棒鲜花一应俱全。
  少年与自己不过一臂之隔,女观众怔怔地看着他,眼睛睁得圆溜溜的,捧着束玫瑰花半天没吭声。
  “什、什么?”
  俞九如低声笑了笑,抬手轻轻抚过暗红色的玫瑰,“请问你的花,可以借我一朵吗?”
  “啊,可以。”
  女观众红着脸,有些手忙脚乱地抽了一朵出来,忙不迭地递给他。
  “谢谢。”
  他转身回到台上,将夹在指间的玫瑰递给了俞海。
  就这么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却不知道为什么台下突然有人尖叫出声,惹得俞九如都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阿海,帮我举着。”
  正对着的评委席上,李苛阴阳怪气道:“你该不会是要把这朵玫瑰也捅进台子里吧。”
  俞九如没有回话,扬起脖颈把纽扣解开了两颗。摄像师凭借自己从业多年来养成的职业嗅觉,第一时间把镜头拉近聚焦。
  少年下颚的线条干净利落,骨形方而不刚,在脖颈上打下一层阴影。凸起的喉结随着动作微微起伏,扯开的衣领下,形状分明的锁骨若隐若现。
  荷尔蒙的气息几乎要爆炸开来。
  直播间里安静到让技术组怀疑服务器崩溃了。凝滞过后,评论像山洪爆发般喷涌而出,看都看不过来。
  【众筹给摄像师加鸡腿。】
  【加!一百个够不够?!】
  俞九如把袖口卷到肘弯,露出一截线条好看的小臂,随后伸手从俞海手中接过话筒。
  正当李苛不死心地想要再挑拨几句时,话筒里传出的声音让他顿时愣在了座位上。
  事实上愣住的远不止他,所有人都在这一瞬鸦雀无声,偌大的场地里只剩下一个人的声音。
  心急如火行似箭,
  不由素珍泪不干。
  悔当初不听青儿语,
  为解许郎疑心把杯贪!
  俞九如嗓音清冽中不失圆润,腔调忽高忽低,时而像迸裂的锦帛,时而又像丝连的断藕。明明立秋已过,大家却恍惚间闻到了潇潇春雨的味道。
  白素贞的悔与痛、爱与怕,都融进了那扣人心弦的唱腔中。台上的少年清眸流盼,眼底那浓浓的悔意让人想要轻声叱他两句,话到嘴边却又舍不得。
  官人托在青儿手,
  盗不到灵芝誓不还!
  乘风踩云,
  把路赶!
  白素贞凝眸生辉,眼底那层水润的雾气尽数散去,蹙起的眉心带上了一丝誓不罢休的决绝。
  台下的人都着了急,恨不能高声呼喊让他别去。前方的路又远又险,仙家之物哪是那么容易采撷的,更别说你这妖魔之身怎敢擅闯仙山。
  俞九如旋身一转,绕至俞海身后,被遮住了身形。观众们傻了似的歪着脖子去瞧去看,恨不能伸长手扒拉开那个碍事的大个子。
  嫣红的玫瑰被俞海高举在空中,就在大家抓耳挠腮、如坐针毡时,只见穿着一袭白衣的素贞高高跃过了俞海,足尖落地、悄无声息。他缓缓转过身,朱红的唇不偏不倚地衔着那朵玫瑰。
  不,那不是玫瑰。
  那分明是他为身染重病的夫君,千辛万苦采来的灵芝仙草。
  少年微微喘着气,呼吸声透过话筒轻飘飘地落进了众人的耳蜗里,勾起一股难耐的痒意。
  他口里还含着仙草,抬手理了理并不凌乱的上衣,像前世那样,静静地等着入了戏的观众回神。
  明明没有华贵的戏服加身,也没有精致的扮相为他添彩,台下众人却像是被击中了。仿佛有一把带着倒钩的刀捅进了心底,在刀抽出的一瞬,身体里有什么被带走了,再也回不来。
  俞九如跨步下台,径直走向借花的那名女观众。他弯下腰,亲手把娇嫩欲滴的玫瑰原封不动地插回花束里。
  见她呆呆看着自己,神情懵懂,俞九如起了玩心,轻笑着往前凑了几寸。
  “官人,妾身把仙草盗来了。”
  少年的声音恢复了以往的清朗,含笑的嗓音听得人耳根发麻。
  就在俞九如转身要回台上时,那名女观众突然快跑两步拉住了他,即便脸红得就快要烧起来,却还是吭吭哧哧地把话说完。
  “花。”
  俞九如转过身,“嗯?”
  “花,都、都给你。”
  “谢谢。”
  俞九如伸手接过花束,低下头嗅了嗅。玫瑰的香味并不似它的颜色那般浓烈,却意外的让人心情愉悦。
  “不客气,娘、娘子。”
  女观众前半辈子攒下来的胆量可能都在今日被一次性用尽。见少年神色有些错愕,她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后赶忙小跑着回到座位。
  她的这句玩笑也终于唤醒了在场如同被摄了魂般的众人。评委中,乔展宇率先回过了神。
  他动作略显匆忙地拿起话筒,举了半天也没想好要说什么,最后只是哑着声音问:“这是白蛇传中的盗仙草?”
  俞九如捧着花束回到台上,拿起话筒点头回道:“对。”
  “好像和我以前看过的盗仙草不太一样。”话音刚落,乔展宇又赶忙补上了一句,“我的意思不是说不好,就是不大一样。”
  俞九如笑了笑,“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
  他突然顿了一下,转过头凑到俞海旁边说悄悄话,声音是压低了,话筒却忘了放下。
  “哈什么来着?”
  俞海赶忙补救:“哈利波特。”
  “……”
  俞九如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却还是盲目地选择相信自家小保镖,一脸正色地继续道:“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利波特。”
  众人,“……”
  想笑,但又有被可爱到。
  “噗嗤——”
  乔展宇赶忙捂住话筒,别开头四处张望,试图装作那声笑不是自己这位高冷人设的现象级歌手发出来的。
  见老友这幅头可断、血可流,但人设不能倒的模样,黄薇难得好心地帮他打掩护。
  她拿起话筒接着道:“白蛇的妖与仙,在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妖的一面让人沉迷,仙的一面让人向往。我想我现在能理解为什么许仙明明很害怕,却还是舍不得离开白素贞。”
  【吃瓜的猹】:妈耶,还是黄薇姐会说。我酝酿了半天就能冲电视机喊一句:妖精!往哪里跑?!
  【被猹吃的瓜】:黄薇姐!你这么会说还不快再多说点儿!
  【霸总】:李秘书,立马去雷峰塔调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个叫俞九如的偷跑出来了。
  【李秘书】:好的,霸总。
  评委席上,乔展宇也是听得连连点头,“不得不说,你扮的白蛇称得上精彩绝伦四个字,真的很棒!”
  在听到他们的评语后,俞九如只是笑笑并未回话。于他而言,纸上的故事若是写得好,那演绎故事的人便更要刻画入微。若是锣鼓喧天、锦衣华服还比不上白纸黑字来得精彩,那这个行当岂不是贻笑大方。
  更何况盗仙草这一选段最下功夫的并非唱曲,而是武戏。从拂尘到剑,再到双枪,最后赤手空拳。
  白素贞的奋不顾身,被一点点融进了行云流水的动作里。台下观众们的心也一直悬着,在他不敌时为他心焦,恨不能亲自上去踹那仙官两脚,替他夺来灵芝仙草去救奄奄一息的夫君。
  前世还因此闹出来不少笑话,后来愿意扮成仙官同他对戏的都不多了,就怕平白无故被看官打两拳踹三脚,还得听着台下众人为之叫好。
  等他入了宫穿上一身官服,当起所谓伶官,演什么、不演什么再也由不得他来决定,便更少唱这一曲盗仙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