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穿成万人嫌(14)

作者:三无是萌点 时间:2022-05-27 09:22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逆袭

  蔺渊终于回过神来,匆匆离开小区,坐进停在路边的保姆车里。
  孟海足足多等了半个小时,都等困了。打了个哈欠,翻出行程表向蔺渊汇报工作。
  蔺渊比平常更加安静,低头打开平板的指绘软件,心不在焉的涂涂画画。
  “蔺渊!”孟海提高声调叫他。
  “啊?”蔺渊如梦初醒,问他有什么事。
  “我没事,你有事才对吧。”孟海古怪地打量他,“我告诉你明天见面会有现场观众,还有实时直播。结果你半个字没听进去,光顾着画人了。”
  蔺渊挪开手指,这才注意到,空白屏幕中,不知不觉出现踮起足尖,身上落满梅花的人。
  孟海问,“我记得你是学风景画的,什么时候改画人了?”
  “画风景太单调了,偶尔练练人体。”蔺渊随便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手指挪到右上角,打算关闭并删除草稿。
  APP弹出‘是否确认删除’,蔺渊迟疑片刻,选择‘否’。
  留着吧,反正占不了多少内存。
  蔺渊来到举办官宣见面会的会馆,工作人员已经布置好现场。主舞台入口处铺了长长的红毯,背景板印满节目logo和赞助商名字。
  “蔺渊老师!”综艺总导演亲自出来迎接,请蔺渊到会议室确认见面会流程。
  蔺渊拿到流程表,出席人员包括几位常驻嘉宾,后面还有一个足以概括全世界的‘等’。
  孟海立刻提出质疑,“这个‘等’是指谁?”
  “投资商指名的中场表演嘉宾。”总导演回答,“昨天碰头会上,有个临时嘉宾说他琴棋书画都会一点,还会跳舞和剑术。咱们节目的大投资商牛总特别感兴趣,非要让他在见面会上露一手。”
  “还有这种全才?”孟海好奇地问,“那个临时嘉宾叫什么?”
  “寒霜霁。”
  “……”蔺渊喝水的手微微颤抖。
  两个小时前,他亲眼看到这位‘全才’,正在研究古典舞教程。
  “蔺老师,您有什么想法吗?”导演小心翼翼征求蔺渊意见。
  毕竟,蔺渊是节目组请来最大的咖。百亿票房,顶流影帝。肯赏脸来综艺节目当常驻,节目组当然要以他为先。
  “没有。”蔺渊放下水杯,停顿半晌,貌似随意地问了句,“见面会台上能加一个道具吗?”
  **
  《华夏千年纪》总共有五位常驻嘉宾,每个都是大咖。
  当红综艺咖徐尼托,甜系少女爱豆鹿筱芙,歌坛天后褚楚,资深国风学者褚玦。
  还有首次担任综艺常驻的顶流影帝,蔺渊。
  两个月前,官宣见面会门票正式发售。售票系统刚刚开放零点几秒,1000张门票秒速被抢空。黄牛甚至开出五位数天价倒卖门票,依旧供不应求。
  见面会当天,期待见到自家偶像的粉丝们,早早来到现场,三五成群相互认亲。
  “美女,你是蔺渊的粉丝吧?我也是我也是!”
  “渊哥第一次参加粉丝见面会,我激动的三天没睡好觉。啊啊啊!终于可以近距离看到渊哥了!”
  “我知道渊哥人气高,没想到这么高。总共就一千张票,咱家至少抢了九百张。”
  “因为剩下的一百张不卖,好多姐妹想来但是没票。否则,全场都是蔺渊的天下。”
  蔺渊粉丝声势浩大,构成无形的界限。旁边是徐尼托粉丝,寥寥十几个人扎堆,讨论的话题跟正主毫无关系。
  “你们知道吗?我昨晚吃了个瓜,据说寒霜霁那个贱货也来了。”
  “听说了,节目组存心恶心人!”
  “姐妹们一起举报维权,让贱人滚出《华夏千年纪》。”
  “直接退圈吧,看到他就反胃。”
  “出门被车撞死吧!”
  徐尼托粉丝你一言我一语,只顾着恶毒诅咒。却丝毫没注意到,被诅咒的本人戴着口罩墨镜,大大方方与他们擦肩而过。
  会馆外那么多观众,没有哪个人是因为寒霜霁来的。
  他一脸无喜无悲的平静,绕到会馆后方,从员工通道进入馆内。
  来到后台,寒霜霁踩着众目睽睽,首先敲响蔺渊的休息室房门。
  蔺渊打开门,定定观察寒霜霁,揣测他的意图。
  幸好,这次寒霜霁没有让他猜太久。
  “蔺前辈,”寒霜霁拿出做工精巧的楠木盒,送到他面前,“感谢你之前对我的照顾。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
  寒霜霁送礼物没有避人,周围目光立刻变得古怪起来。
  所有人都知道,寒霜霁是个同性恋。他特意送蔺渊类似首饰盒的东西,绝对暗藏深意。
  或许,蔺影帝会成为新的骚扰目标。
  蔺渊强行保持镇定,把楠木盒接过来,打开盒盖。
  然后…
  一串羊脂白玉佛珠跃然于眼前,玉质光滑无暇,成色极好。
  “这串珠子是开过光的,非常灵验。”寒霜霁诚恳地告诉他,“只要蔺前辈清心寡欲,神明会保佑你的。”
  “……谢谢。”蔺渊心情复杂。
  “恭喜!”闵野朝他比了个大拇指,“你安全了!”
  作者有话要说:
  蔺渊:脸上写满高兴。


第10章 不应该如此清白
  看清楚寒霜霁送的礼物,吃瓜群众刚燃起的八卦小火苗,立刻被熄灭了。
  相比于腕表或者饰品,开过光的佛珠,很难跟浪漫旖旎联系起来。
  “为什么送我佛珠?”蔺渊直接问出口。
  ——寒霜霁的心思太难猜,他实在厌倦了事后没完没了的揣测和琢磨。
  寒霜霁笑盈盈回答,“谢礼。”
  “只是这样?”蔺渊拿起白玉佛珠,压低声用气音质疑,“你的礼物,不应该如此清白。”
  寒霜霁没有回应质疑,反问道,“前辈很了解我吗?”
  “最近稍微了解了一点。”蔺渊谨慎地回答。
  寒霜霁是个标准的精致利己主义,特别擅长玩弄和利用周围人。
  遇见顺心的,就钓进自己鱼塘里养着。偶尔给个甜头,让鱼儿心甘情愿画地为牢
  无论出于哪个层面,蔺渊想不通被他放弃的理由。
  “能够被前辈了解,是我的荣幸。”寒霜霁依旧保持客气且疏离的态度,“如果前辈不喜欢这份礼物,我下次再准备一份合你心意的。”
  “我没说不喜欢。”蔺渊婉拒道,“谢谢你的礼物。”
  没说不喜欢,那就代表喜欢了。
  寒霜霁深深看他一眼,转身回到自己休息室。
  刚才那番行为,仿佛只是向照顾自己的前辈表示谢意。
  “宝啊。”闵野严严实实关上门,急不可耐释放好奇心,“你啥时候开始信佛了?”
  “我不信啊。”寒霜霁理直气壮回答。
  “那你为什么突然想到送佛珠?”
  “谁说那是佛珠?”寒霜霁露出关爱文盲的眼神,“你知道吗?羊脂白玉是……”
  他拖长调子,故意吊人胃口。
  “是什么?”闵野急急追问。
  寒霜霁却转移话题,“见面会要开始了,我需要两样东西,否则没办法上台。”
  “需要啥东西?”闵野急了,“快快快,我立刻帮你弄到!”
  **
  《华夏千年纪》官宣见面会开始,现场人声鼎沸。
  节目组开启官方直播间,观看人数分分钟突破七位数,足以彰显台上几位嘉宾的身价,尤其是蔺渊。
  “啊啊啊!渊哥出场了!”
  “蔺渊好帅啊啊啊!本人比电视里更帅!”
  “蔺渊我爱你!我、爱、你!”
  蔺渊的粉丝亲眼看到自家偶像,高亢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差点掀翻房顶。
  “渊哥好有心,特意带了白玉手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