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穿成万人嫌(91)

作者:三无是萌点 时间:2022-05-27 09:22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逆袭

  他喝冰果汁,会把里面的冰块捞出来咔嚓咬碎。
  “我没有躲。”寒霜霁理亏的情况下,通常会收敛几分挑剔,低头继续喝果汁。
  “嗯?”蔺渊用气音追问。
  寒霜霁突然没头没尾说了句,“今天15号了。”
  “对。”蔺渊特意拿出手机确认,日历显示6月15。
  “还有几天?”
  “九天。”蔺渊立刻给出回答。
  即使寒霜霁没有明说,他也能猜到对方想问什么。
  本省高考成绩24号公布,距现在还有九天。
  “怎么?紧张吗?”
  寒霜霁用力咬扁吸管,牙齿磨了磨才回答,“尘埃落定,有什么好紧张的。”
  “对。”蔺渊觉得他这样可爱,轻轻摸了下他的头发,“你有十成把握。”
  寒霜霁反驳,“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而且,我说十成把握,或许是虚荣心作祟。”
  “你不会。”蔺渊莫名笃定。
  寒霜霁斜眼,“你就知道。”
  “你不会让别人随随便便抱有期待。你决定做的事情,肯定会做到完美。”
  寒霜霁听完他的话,咬住吸管嘟哝,“你那么信任我啊?”
  “嗯。”蔺渊垂眸,直直看他,“你说过,互相信任是展开感情的基础。”
  “我说过吗?”寒霜霁想了一会儿,漂亮的眉微微打结,“展开感情?你跟我?”
  “对。”蔺渊大大方方承认,“你忙完了重要的事情,应该有时间让我追求吧?”
  才没有时间呢!
  自己的人生规划那么长,规划中没有关于感情的部分。
  寒霜霁想要这样回答。
  可是他喝完凉丝丝的果汁,话却变了。
  “你能追多久?”
  蔺渊回答,“不太确定。”
  “哦。”
  “取决于你什么时候答应我。”
  “如果只是随便玩玩,我现在就可以……”
  “寒霜霁。”蔺渊沉沉叫住他,“对我好点。”
  寒霜霁声音顿住,过了会儿又说,“你慢慢追吧。”
  “正有此意。”
  接下来几天,寒霜霁录制《征服奇迹》峡谷篇,再次通过诡计和实力,让几位小伙伴对他心生敬畏。
  尤其是蔡峥嵘。
  上次蔡峥嵘录完节目,回到健身房,发现流失了好几个大客户。纳闷之际,看到两大巨头的声明,恨不得锤自己两拳。
  几位常驻嘉宾,只有詹姆特瑞对寒霜霁的态度毫无变化,依旧心安理得当他的巨婴。
  原因无它。
  詹姆特瑞看不懂中文,没有意识到自己抱住的金大腿多粗。
  《征服奇迹》录制三天,加上前前后后准备时间,至少需要五天。
  寒霜霁从峡谷回来,距离成绩公布,仅仅剩下24小时。
  跟他同期参加高考的学生,开始紧张焦虑,家长们也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陈悠悦妈粉比真正的考生家长还着急,提前好几天开通‘恭喜陈悠悦被录取’的词条,并准备好‘陈悠悦认真学习’的素材,打算成绩一公布,就开始全网庆祝。
  相比较之下,同样参加高考的寒霜霁粉丝,显得平静很多。超话里互相道晚安,催促姐妹早点睡觉。
  他们早已经看到结局,即使寒霜霁成绩一塌糊涂,没什么好失落的。
  至于寒霜霁本人,丝毫没有表现出紧张或者期待。
  他照常赶通告,拍摄新商务广告片,熬到后半夜才收工。
  回家时天已泛起鱼肚白,睡眠质量奇差的小朋友,还要化妆洗澡换衣服喂水母,折腾到九点多才带上眼罩进入梦境。
  睡觉期间,本省查分网站12点开通查分通道。
  万千考生怀揣等待审判的焦躁心情,几乎同时打开查分渠道,导致系统一度崩溃。
  陈悠悦经纪团队早就严阵以待,人手好几台设备,网页加载成功立刻输入陈悠悦的准考证号和验证码,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分数。
  “网页404了,什么破服务器?”陈悠悦丢下手机,回头问其他人,“查到了吗?”
  “等等,还在加载。”
  “出来了!出来了!”有个网速快的工作人员,把平板捧到陈悠悦面前,“分数出来了!”
  “快让我看看!”陈悠悦抢过平板,屏住呼吸等待底下几行数据加载成功。
  查询页面顶端,出现陈悠悦的姓名。
  底下几科分别是单科成绩,最后一行是总分和排名。
  陈悠悦聘请特级教师,补课整整两年,押中许多题,自认为发挥还可以。
  高考成绩相比于平常模考,单科成绩偏低,却没有太大浮动。
  但是总分数……
  “399?”陈悠悦瞪大眼睛,“怎么可能?肯定是老师改错了,我平常能考到四百二三的!”
  “高考是匿名阅卷,流程特别严格,几乎不存在改错的情况。”
  “应该是平常老师改得太松了,所以总分才比较低吧。”
  “悦悦别难过,去年艺术生录取线三百八左右,你肯定过线了。”
  “对对,咱们没必要考那么高。”
  陈悠悦黑着脸说,“但是三百多分和四百多分是两个概念,我怎么跟粉丝解释?”
  经纪人提议,“咱们别提分数,只说被电影戏剧学院录取了。学校名气响亮就够了,谁管你多少分录取?”
  “也对。”陈悠悦扬扬下巴,恢复轻狂和高傲,“快去买热搜吧。”
  娱乐圈内参加高考的艺人并不多,成绩跟陈悠悦算卧龙凤雏。
  勉勉强强通过艺术生录取线,然后迫不及待买热搜炫耀。粉丝欢天喜地庆祝,比自己考上大学更加高兴。
  实时热搜榜被高考成绩屠屏,都在关注各省状元成绩、本科分数线、TOP学府录取分,还有圈里几位明星有没有考上。
  众多议论中,有人弱弱提了句:寒霜霁呢?
  寒霜霁户籍所在的城市,高考题难度不低,连续几年文科状元只拿到六百□□。
  但由于城市经济发达,学生普遍比较卷,一本分数线超过五百,本科分数线也达到四百五左右。
  寒霜霁是今年娱乐圈考生中,唯一没有参加艺考,享受不到艺术生优待的考生。只有超过四百五十分,才能拿到录取通知书。
  高考放榜三个小时后,寒霜霁本人和粉丝,全部悄无声息安静如鸡,仿佛参加高考这件事没发生过。
  黑子想当然以为,他分数太低,所以不好意思公布。于是抄起键盘,疯狂嘲讽寒霜霁,骂他文盲九漏鱼。
  有个黑子P了张寒霜霁的分数图,各科成绩都在及格线以下,总分250。并且用红字写:爷爷送你个高分。
  粉丝偏爱自家小偶像,哪能忍受如此折辱,开麦跟黑子对线,质问他怎么可能知道寒霜霁成绩。
  确实,现在没有人知道寒霜霁成绩。
  寒霜霁情况比较特殊。其他艺人的所属学校,动动手指就能查到。通过同班和同校学生的资料,能推算出艺人准考证号。就算艺人本人不公布,在这个毫无隐私的时代,稍微花点功夫就能查到成绩。
  然而寒霜霁没有去过学校,万能网友并不知道,他以哪一所学校的考生身份,报名参加高考。再加上两大豪门,对继承人的信息严格管控,压根不允许向外泄露。否则,两大法务部必定告到泄露者倾家荡产。
  所以,除非寒霜霁自己公布,否则没有人能帮他查成绩。
  熬了通宵的寒霜霁,睡到下午才懒懒起床,揉揉肚子走出房间找吃的。
  外面响起门铃声,蔺渊适时出现,手里还拎着附近餐厅的食盒。
  “你果然刚睡醒。”
  “工作好辛苦。”寒霜霁把他放进来,从厨房拿出餐具,随口说道,“再过两个月,我可以去学校享受朝九晚五的轻松生活。”
  “确定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