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穿成万人嫌(31)

作者:三无是萌点 时间:2022-05-27 09:22 标签:甜文 爽文 娱乐圈 逆袭

  寒霜霁还贴心的倒了杯温水,细声细气嘱咐,“大哥,慢点吃。”
  “没事,小意思!”大哥拍拍胸脯,豪迈地说,“再来一根腿,我也能啃完。”
  话音刚落,另一根腿送到面前,还附赠寒霜霁明媚的笑容。
  “大哥,加油哦。”
  接下来,寒霜霁用同样的方式,邀请店内所有人品尝了烤乳猪。吃得干干净净,没留下半点渣。
  跟拍摄影本来想提醒,请别人代吃是犯规的。
  结果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寒霜霁喂了满满一大口肉。
  “摄影老师。”寒霜霁笑眯眯说,“现在我们是共犯了,你会袒护我吧?”
  摄影师默默压了下镜头。
  ——我也想遵守原则啊!
  ——可是他冲我笑哎!
  吃完第一道菜,寒霜霁没有着急点第二道,开始认真分析题目。
  “我认为,节目组要求吃光才算完成任务,所以不可能出一个人吃不完的食物。”
  “嗯。”蔺渊喝了口柠檬茶,实在被腻到了。
  “但是,除了动物叫声,这三个字还能表达什么?”
  “人的反应。”蔺渊提供新思路,“在剧本中,‘啊’作为语气词,通常表示惊讶、疼痛、悲伤等等。”
  “反应吗?”寒霜霁眉头微蹙,重新审视竹签,突然灵光一闪,“对哦。”
  “你有想法了?”
  “嗯,幸亏你提醒我。”寒霜霁把竹签摆到两人中间,“这个语气词能表达很多种情绪,假如有一种是表达疼痛的。那么,人在什么情况下才会觉得疼痛呢?”
  蔺渊提供最直接的可能,“被打了。”
  “所以,我假设其中一个字是打。含有‘打’字,又属于北方食物,范围就缩小很多了。”寒霜霁沾了点水,在木桌上一笔一划写下‘打’字。
  他最近练习书法,横平竖直,字写得非常规整。
  “再加上题目本身,答案就出来了。”寒霜霁补齐剩下两个字,桌上未干的湿渍显现出‘驴打滚’三个字。
  “对吗?”寒霜霁问。
  跟拍摄影师给出肯定答案。
  “我很好奇,节目组到底怎么想的?”
  “是这样的。”跟拍摄影转达制作组的意思,“一个人看到驴,觉得非常稀罕,他‘啊’了一声。然后他被驴打了,‘啊’第二声。最后他躺在地上滚了,‘啊’了第三声。所以驴打滚,啊啊啊,合情合理啊。”
  寒霜霁没有提意见,旁边围观录制的食客都震惊了。
  ——神他妈合情合理哦!
  “嗯。”寒霜霁竟然无视了这个说法,转过去跟蔺渊说,“既然已经知道答案了,我们公平竞争吧。我去找驴打滚,你去买鱼香肉丝,谁先吃完算谁赢。”
  “我的签是鱼香肉丝?”蔺渊迷茫的审视竹签,问他怎么知道的。
  寒霜霁有理有据分析,“你看这个瓶子,是雨滴形状的香水瓶。然后正中间,有一朵玫瑰花,它的英语是Rose。”
  “……”玩谐音梗不会扣钱吗?
  原来是雨,香,Rose。
  此刻,喜欢鱼香肉丝和不喜欢鱼香肉丝的人,都无语了。
  **
  “嗝!”
  五位嘉宾汇合,鹿筱芙打了个响亮的嗝,偶像包袱已经碎成了渣。
  “阿霁你知道吗?我猜错了八次,八次!”鹿筱芙揉揉肚皮,可怜兮兮抱怨,“撑死我了。”
  “你还好了,我大侄孙猜错了十二次,最后还是我帮他想出来的。”褚楚语气充满嫌弃,“搞学术的就是死脑筋,不懂变通。”
  褚玦懵懵地坐在那儿,大概是在想不明白。自己放着好端端的教授不当,为什么要忍受这种侮辱。
  褚楚:“阿霁,你那边怎么样?”
  寒霜霁如实回答,“我猜错一次,但是赢了。”
  “为啥啊?”
  “因为蔺前辈让着我。”
  “没有,”蔺渊立刻否认,“因为他刚猜出答案,老板就送上来一份驴打滚。”
  “还有这种好事?!”鹿筱芙震惊了,“你是老板的亲儿子吗?”
  寒霜霁认真地回答,“我可能是节目组的亲儿子。”
  “哈哈哈哈哈!”
  场外主持拿起话筒,兴高采烈地说,“恭喜小寒第一个完成任务,你将拥有下一个任务的优先选择权。”
  “本期的最后一项任务:天下美食榜!”
  天下美食榜这项任务,要求五位嘉宾从饭、面、荤、素、汤中,任选一项,然后评选出这个项目的TOP5。
  节目组会把他们推荐的美食清单,发到网上征求大众意见。获得赞同最多的人,将会获得‘美食小行家’称号。
  寒霜霁率先选择,挑选了汤,迅速展开实地调查活动,询问现场的每位工作人员喜欢什么汤。
  蔺渊选择了面,小伙伴纷纷提供参考意见。
  “牛肉面必须要有,我永远喜欢牛肉面。”
  “蔺渊我跟你说,热干面yyds!”
  “反正必须有biangbiang面,就凭它的名字,也应该占领一席之地。”
  “总之你全部写上去,这些都是网红面。”
  “啊对对对!”
  蔺渊综合他们的意见,从第五开始往上写。
  另外几位嘉宾齐刷刷围在旁边,期待他会把哪种面排在第一。
  蔺渊写完第二种,沉思片刻,提起笔认认真真写下:云吞面。
  围观小伙伴傻眼了。
  “云吞面,蔺渊你认真的?”
  “它是不是一半馄饨一半面?好吃吗?为什么不直接吃馄饨?”
  褚玦说,“我之前翻阿霁的微博,看到云吞面的照片,应该挺好吃的。”
  “哦……”其他几个人同时点点头。
  事情突然变得合理起来。
  寒霜霁完成自己的排行榜,走过来瞧了眼,悠悠开口道,“蔺前辈居然喜欢吃云吞面,我也挺喜欢的。”
  蔺渊强装镇定,淡淡‘嗯’了一声。
  寒霜霁又说,“不过,我更喜欢吃打卤面和焖面。”
  蔺渊:……
  怎会如此。
  录制全部结束,终于收工的几位嘉宾,热火朝天讨论接下来去哪里聚聚。
  策划跑过来,单独叫住寒霜霁,“小寒,屈导让我跟你谈谈接下来的安排,准备让你继续当常驻。”
  “好呀。”寒霜霁秒速答应,“我让经纪公司联系你。”
  策划傻眼,“你有经纪公司啦?”
  “是啊。”寒霜霁回答,“金主给我投资的。”
  鹿筱芙按奈不住熊熊的八卦之火,嘴快问了句,“你金主是容总吗?”
  “是呀。”
  “容总对你真好,居然帮你办公室。”
  “阿霁,我觉得吧,你尽量不要太依赖容总。”褚楚低声对他说,“别嫌我多事,娱乐圈的感情靠不住。她今天捧你,明天就会捧别人。”
  这个圈子笑贫不笑娼,男艺人被富婆包养属于常态。
  褚楚出道早,见多了事事依赖金主的小明星,被抛弃后下场多么凄惨。
  “谢谢褚楚关心,我知道你真心对我好,才会说这种话。”寒霜霁纯良地说,“如果她抛弃我,我就找个更厉害的金主。”
  ——比如找她爷爷告状。
  “阿霁,你…”鹿筱芙想告诉他,金主没有那么好找。
  但是,看看寒霜霁那张脸,他又把话憋回去,变成一句‘加油’。
  “好,我会努力的。”寒霜霁用没什么出息的语气说,“软饭真好吃。”


第24章 感谢大家!
  返程时, 节目组为寒霜霁和蔺渊安排了同一趟航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