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山间四食(42)

作者:汪惹惹 时间:2022-09-28 09:54 标签:生子 种田文 布衣生活 美食

  陆云川问:“是家里有什么活要干?我走之前替你干了就行,你多躺会。”
  岑宁在陆云川怀里摇摇头:“你干不了,我得起来做糖。”
  “做糖?”
  岑宁在被窝里摸到陆云川的手,索性说出来:“我明早起来做糖,我想和你一起去镇子上摆摊。”
  陆云川终于反应过来:“你想去镇子上卖糖?”
  岑宁点了点头,说了下午和竹哥儿去后山上摘桔子的事。
  “能卖几个钱是几个钱,我还从来没卖过自己做的吃食呢,我想试试。”他软着声音去拉陆云川的手,“你明早带上我一起,好不好?”
  “你做的吃食自然是好,可是……这天太冷了。”陆云川道。
  岑宁撇了撇嘴:“我就知道你要这样说,我难道还是芷哥儿那么大的年纪不成,风都吹不得?”
  陆云川怕他生气,搂着哄:“我不是这意思,我们早上走晚上回,一整天就在摊子面前守着,歇息的地方都没有,我不想你这么累。”
  “可我也不想总是一个人待在家里。”
  陆云川怔了一下,岑宁小声说:“我想去摆摊,不想总是一个人,平日你干活我不能跟着你一起,现在我又能跟着你又能卖吃食挣钱,不好吗?”
  屋内静默半晌,陆云川把岑宁搂得更紧了些,低声道:“好,明儿你穿暖和点,我们一起去。”
  “真的?!”
  “嗯,准备做什么糖卖?我明早起来帮着你一起。”
  岑宁高兴,扬起嘴角道:“做豆酥糖,你可吃过?麦芽糖外头裹上黄豆粉,我小时候最爱吃这个,我爹和兄长……”
  夫郎在耳边乖软地小声说个不停,语气里都溢着笑,陆云川摸着岑宁一头乌发,心里想着岑宁方才说不想总是一个人在家。
  他日日干活不得空,也没想过岑宁一个人在家里是不是无聊,想着大嫂家里还有个芷哥儿,陆云川在心里悄悄地想,如果他和岑宁能有个孩子,家里应该就能热闹些。
  但他也知道哥儿不易受孕,所以从来没在岑宁面前提起过孩子的事,怕岑宁多心。
  比起孩子,他还是更想让夫郎过得舒心。
  而且总不能有了孩子后,自己出去干活,让岑宁一个人在家里照顾孩子,那样太累了。
  还是再等等,等到过两年家里日子好了,他不再急着找活干了,到那时候如果能有个孩子,他就能有本事把岑宁和孩子都照顾好了。
  他和岑宁的孩子,决不能像他小时候一样吃苦。
  两个人才躺下三个时辰,就又忍着困意起了身。
  岑宁趴在陆云川后背上打了个小小的哈欠,陆云川轻声问:“不然明天再去吧?今晚睡早点,明儿再起来。”
  岑宁一愣神连忙爬起来:“我不困,就今天。”
  厨房里亮起油灯,趁着做糖的功夫,岑宁让陆云川生火,自己和了面团打了两个鸡蛋,贴了几张鸡蛋饼当早饭。
  吃了饼子,陆云川从院子里抬了家里的小石磨进来磨黄豆。
  岑宁开了坛子去看糖稀,放了一夜的麦芽糖稀此时发成了粘稠的麦芽糖,岑宁拿了筷子一团团的挑上来,麦芽糖晶莹剔透,瞧着一点杂质都没有。
  陆云川磨好黄豆粉,倒进筛笼里过筛,这样筛过一遍的黄豆粉吃起来更细腻,入口即化。
  豆酥糖味道就好在外头这层黄豆粉上头,岑宁小时候吃豆酥糖,总伤心糖外面裹的黄豆粉太少,现在他自个做,把黄豆粉给的足足的。
  麦芽糖放到黄豆粉里,双手揉搓,把黄豆粉揉进糖里面,这样吃起来不粘牙,老人小孩吃着方便。
  等到揉成不粘手的程度,岑宁把糖团子搓成长条,拿刀切成一个个小糖块,再在糖块上头裹上一层黄豆粉,豆酥糖就做好了。
  岑宁拿了一块喂给陆云川:“尝尝味道,好不好吃?”
  豆酥糖吃起来甜而不腻,口感韧啾,黄豆粉的香味又浓郁,饶是陆云川不爱吃甜食也觉得味道香甜:“好吃,小孩子肯定喜欢。”
  一坛子麦芽糖只用了半坛,岑宁第一次卖吃食,怕生意不好,所以不敢做多了。
  毕竟豆酥糖还是他小时候时兴的吃食,现在镇子上的娃娃都爱吃冰糖葫芦
  豆酥糖做多了家里头吃不掉浪费,但剩下的麦芽糖可以存着,用来和萝卜片一起泡水喝,治咳嗽咽痛的效果最好了。
  两个人成亲时家里头买来剪双喜的红油纸还剩一些,岑宁把油纸裁成方块,拿麻绳把豆酥糖包成一个个红色小纸包,这样方便卖,看着也喜庆。
  做好糖,岑宁把纸包放进竹筐里装好放到板车上,陆云川也把柴火和萝卜白菜捆上了车。
  吹了厨房的油灯,陆云川进里屋拿了块布巾出来。
  “这是做什么用?”岑宁话刚问出口,陆云川就扬手把布巾裹到了他头上。
  “山路风大,吹得脑壳都疼,拿布巾裹住能舒服些。”怕岑宁嫌不好看,陆云川又道,“到了镇子上就能取下来。”
  布巾裹住了脑袋和耳朵,确实挡住了不少风,岑宁乖乖站着,任陆云川在他下巴处系了个结,朝陆云川抿着唇笑了。
  两个人锁了院子出门去找陆云朗,岑宁从前没在这个点出过门不知道,正是风最大的时候,吹在身上像刀割一样,刚才在厨房里蓄的那点儿暖和气出门走两步就没了。
  陆云川走在岑宁前头,侧着身子给岑宁挡了大半的风,两个人走到前头屋子,陆云朗正拉了板车出来。
  他看见岑宁愣了一下,随即皱眉看向陆云川不赞同地道:“这样冷的天,让宁哥儿跟着出来做什么?”
  岑宁笑着应道:“大哥,我要跟着川子去的,我想去镇子上卖吃食。”
  “卖吃食?”
  “嗯!卖豆酥糖,等到了镇子上拿给你尝尝。”
  岑宁说着小跑进院子里,把手里的一个布包放到院里石桌上,里屋没亮灯,姚春玲带着芷哥儿还睡着,等芷哥儿睡醒了,这是他留给芷哥儿吃的。
  三个人冒着风往镇子上走,中间岑宁拗不过陆云川,在板车上坐了一段路程,等到三个人身上几乎快要冻僵的时候,终于到了集市。
  岑宁双手一直揣在怀里还有些暖,他见陆云川手冻得发紫,忙拿自己的手去捂,跺跺脚道:“是到了吗?”
  “是。”陆云川冷得声音有些颤,“转个弯就是了。”


第34章 摆摊
  岑宁他们到得早,此时集市上人还不多,到了的也都还在收拾自个的摊位。
  等他们找了地方安置好,这条街前头的位子差不多也就满了。
  “太冷了,先去吃点热乎东西再来开摊。”陆云川对岑宁说。
  陆云川和陆云郎昨日是分着去买吃食,剩下的人留在位子上守着两个摊位,以防被人拿了东西去。
  今儿岑宁过来了,自然是先仅着他去吃些东西暖暖身子。
  街边卖热乎吃食的这会儿已经开摊了,面条馄饨热汤,热气腾腾的食物冒着白烟,一条街上卖什么的都有,四处都是吆喝声。
  “热腾腾的面条诶,郎君可来碗羊杂面吗?吃一碗浑身都暖和。”
  “包子,香喷喷的肉包子,皮薄馅大,咬一口满嘴流油。”
  “一碗猪杂汤,一碗馄饨,再要一碗热豆浆。”
  “好嘞,二位旁边坐下等。”
  陆云川和岑宁在摊子旁边支着的小桌上坐下。
  豆浆先端上来,陆云川端到岑宁面前:“快喝几口暖一暖。”
  岑宁捧着碗喝了两口,热豆浆从喉咙烫到心里,这才觉得身上有点热乎气了。
  他又捧着凑到陆云川嘴边:“你也快喝。”
  陆云川低头喝了口,岑宁把碗递给他:“这碗热着呢,你捧着暖暖手,手都冻紫了。”
  陆云川依言捧过碗去,岑宁摸了摸他红肿的手,有些心疼:“昨晚上我忘记了,今晚回家我烧水给你好好泡一泡,可别生冻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山间四食

上一篇:司空

下一篇:帝阙韶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