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杀人红尘中(13)

作者:半缘修道 时间:2022-10-19 09:47 标签:年上 甜宠 宫廷

  扶桂在一边看着他,道:“今年骑射一项改规矩了,你知不知道?”
  郗真摇头,扶桂道:“原本的骑射只是命人竖个靶子,算谁能命中红心。这一次的不一样,他们准备了一批猎物,在山上圈了块地方,叫你们打猎。猎物上做了标记,甲乙丙丁分别代表十分,五分,三分,一分。最后谁打的猎物多,谁拿的分多,谁就是这一场的第一。”
  郗真道:“古古怪怪。”
  “谁说不是呢,”扶桂道:“而且场中还有一只猎物身上带着金环,这一只猎物值二十分,基本谁能拿下了它,谁就是第一了。”
  扶桂看着他,“所以你进场之后,要注意一些,别因小失大,错失了这二十分。”
  “知道了。”郗真整好衣裳,抬步出门。
  围猎场外,都是打扮得干净利索的少年,每个人都牵着马,只等一声令下,众人翻身上马,呼啸而去。山林一时喧闹起来,惊飞不少鸟雀。
  郗真慢慢在山里晃,马上也背了不少猎物,他看不上兔子野鸡之类,所以猎了不少獐子,花鹿,和狐狸。
  忽然,郗真听到身后传来窸窣的声音,他立刻转身看去。只见丛林掩映之间,一头花豹弓起了脊背。
  郗真心里一惊,这山里竟然有豹子。又仔细一看,郗真发现那花豹颈下勒着金环,后腿受了伤,还流着血呢。
  他立刻想起来,这就是扶桂所说的那个猎物了。它应该是被人伏击过了,慌乱逃窜中撞到郗真面前。
  郗真勾起嘴角,立刻引弓搭箭,赶在那花豹暴起的一瞬,羽剑“铮”的一声射出去,扎穿了那花豹的脖颈。
  鲜血咕噜咕噜流出来,花豹栽倒在地,郗真乐颠颠地走过去,捡起了豹子。
  他从花豹脖子拿下摘下金牌,拿帕子擦了擦,放进自己随身带着的包里。忽然,他察觉到了什么,往旁边看了一眼。不远处,谢离背对着郗真,收拾了自己的弓箭,翻身上马。
  郗真看了看花豹的伤口,又看了看远去的谢离,才发觉自己截了谢离的猎物。
  待到众人收拾了猎物计算分数的时候,郗真凭借这只豹子以十分之差压了谢离,成为骑射一项的第一。
  回到自己的院子里,扶桂忙给他倒茶,道:“总算赢了谢离一回,该好好庆祝!”
  郗真端起茶杯喝茶,扶桂又殷勤问他,“你那些猎物怎么处置啊?不如拿给我,我叫人带到山下去卖。”
  郗真捏着茶杯,道:“我用不着,都给你拿去吧。”
  “多谢多谢!”扶桂喜滋滋地搓了搓手,他看了看郗真的神色,道:“怎么觉得你不那么高兴呢?”
  郗真放下茶杯,道:“那只花豹,原本是谢离的猎物,已经受伤了,是我截了他的。”
  扶桂想了想,道:“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那豹子正好撞在你面前,是你运气好。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
  郗真摇摇头,“是谢离让我,他都已经搭上箭了,但是没有射出去。”
  扶桂看着他的神色,道:“你这是觉得胜之不武,不开心了?”
  “不,”郗真看向扶桂,眼中燃烧着热烈的野心,“我在想,美人计真的有用!”
  “......”扶桂一时有些无语,道:“那你还有什么问题?”
  “太慢了呀!”郗真道:“这一个月我废了多少心思,也才叫他让了我一门第一,想要得到嫡传弟子之位,还不知道要多久呢。”
  扶桂给自己倒了杯茶,“那还能怎么快,你虽向他表明了心意,但是他又没答复你。人家相好的,都是亲亲摸摸之后才说些甜言蜜语,许些海誓山盟。你这边,还早着呢。”
  郗真不知想起了什么,道:“他也摸过我呀!”
  扶桂一口水呛出来,“他摸你,摸你哪儿?”
  “摸我的脸。”郗真道。
  “这算什么,”扶桂平复了心情,道:“你打宣云怀一巴掌,宣云怀还觉得是你在摸他呢。”
  郗真面露嫌恶。扶桂悠悠道:“要我说,男人只有在床上的时候才是最好说话的。”
  郗真看着他,“真的吗?”
  上次扶桂提起这档子事郗真还很生气,这会儿态度明显软化了,扶桂立刻来了劲,道:“当然啦!这可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说的!怎么样,要不要买我的催情药?看在你把你的猎物都给了我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便宜点。”
  郗真不以为然,“我这么好看,还用得着你的药?”
  “以备不时之需嘛!”
  郗真想了想,道:“好吧,你给我来点。”
  两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扶桂数着手里的金珠,道:“这药不烈,或者吃进腹中,或者吸进口中都有用,味道也好闻,跟香丸似的。”
  郗真见扶桂那忙着数钱的德行,顿时觉得自己被骗了。于是随手将那小药瓶塞进了荷包里,看也没看一眼。
  争花日的第二天休息,但对于谢离来说,是没有休息日的。他练完剑回屋换了衣裳,刚要坐下喝茶,就听见窗台被敲响。谢离走过去,郗真忽然从一旁蹦出来,歪着头看着他,“大师兄好呀。”
  谢离顿了顿,问道:“有事?”
  他还是那幅不咸不淡的样子,郗真倚在窗台边,道:“昨天那只豹子,多谢了。”
  “是你自己猎到的,与我无关。”
  他不承认,郗真也不在意,道:“今日下雪,又没有课,我请你去泡温泉吧。正好昨日跑了一天,松快松快。”
  “不去。”谢离说着,就要关窗。
  “你不能不去。”
  谢离挑眉,“为什么?”
  郗真朝他笑,笑意恶劣,“因为如果你不去的话,我就会缠着你,一直缠着你,烦死你不可。”
  谢离顿了顿,他对于郗真这种胡搅蛮缠倒真的有些束手无策。
  “走吧走吧。”郗真拉着他的衣袖,“看在我这么诚心地来请你的份上,给师弟一个面子吧。”
  谢离沉吟片刻,终于点头同意。
  九嶷山上有温泉,就在山顶的一些山洞里。雪花通过上方的洞窟落进来,又被温泉的热气蒸腾着化掉。这里被山门中人修缮过,砌了石阶,铺设了木几屏风,打扫得也格外干净。
  郗真脱掉了外袍,只穿着中衣坐在温泉池边,白皙的一双脚踩着温泉池里的水,时不时的拨弄两下。
  谢离自屏风后头出来,他还穿着雪白的寝衣,从上到下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郗真正给自己倒酒呢,瞧见谢离出来,挑了挑眉道:“师兄,怎么泡温泉还穿着衣裳啊,太见外了吧。”
  谢离看他一眼,“你不也穿着吗?”
  郗真是想使美人计,可没想把自己搭进去。他状似惊讶道:“什么,师兄想叫我把衣裳脱了?这传出去,师兄的名声可怎么好啊。”
  谢离没理他,缓缓沉入温泉池中,温暖的雾气萦绕在他周围,衣裳沾了水,顷刻间便湿了,贴着身躯,越发勾勒出宽肩窄腰的好身材。
  郗真暗地里和自己比,越比心里越酸。他以为自己只是比谢离矮一些,没想到衣服下面差了这么多。
  谢离忽然抬眼看向郗真,缓缓问道:“你不下来吗?”
  一瞬间,郗真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盯住了一样,后背有些发毛。
  “下来,当然下来。”郗真也沉入水中,温热的泉水妥帖地包裹着身躯,整个身体都舒展开了。
  郗真娇贵,身上皮肉细嫩得很,被温泉池子里的热水一泡,立刻就泛出了淡淡的粉。从脖颈慢慢到耳尖,再到脸颊,一整个都是粉的了。
  郗真把温泉水面上的浮盘推给谢离,道:“上好的女儿红。”
  酒味香醇,飘散在空气中。然而浮盘上只有一把白玉壶,一盏白玉杯——那是郗真用过的杯子。
  谢离还在犹豫,郗真忽然游到了谢离面前,带起的水波一层层泼在谢离身上。郗真湿漉漉的黑发,红滟滟的菱唇,歪着头看谢离,带着又纯真又恶劣的笑,“大师兄,你不会是不敢吧。”
 

上一篇:冒充君后

下一篇:封建糟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