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杀人红尘中(37)

作者:半缘修道 时间:2022-10-19 09:47 标签:年上 甜宠 宫廷

  重明太子顿了顿,道:“什么东西?”
  汤致顿了顿,道:“是济阳蔡氏这些年的账目,包括他们买卖官职,贪污受贿,将重重杂税加之百姓的证据。还有,今春因夺一户人家的三十亩田地,将人家一家十二口*活烧死了。”
  重明太子翻了一页书,没有说话。
  汤致道:“郗公子此举,是送了一张投名状给殿下。殿下,咱们是不是......”
  “外头的芙蓉花哪来儿的?”重明太子忽然问道。
  汤致一愣,道:“陛下看殿下喜欢芙蓉,就命人在温室里养了这些反季芙蓉花,送与殿下赏玩。”
  “我不喜欢芙蓉花,”重明太子道:“搬走吧。”
  汤致不明所以,道:“是。”
  重明太子重新埋头于书卷,汤致问道:“殿下,这罪证该如何处置?”
  太子随意道:“交给陛下定夺。”
  汤致应下,又试探地问道:“那郗公子......”
  “不见。”
  蔡氏的罪证送去东宫,没过多久,这事便在朝中闹了起来。陛下亲命大臣料理此事,不过一月之间,蔡氏宗族上千口人全部下狱,济阳本家连带各处的几十座宅子全部被抄。一个百年大族,被燕帝这般快刀斩乱麻,顷刻间便烟消云散。
  世家震动,这燕帝这番动作吓住,全都团结起来,明里暗里地对抗燕帝的政令。连郗真也受到了影响,先前那些设宴请他的世家全都没了动静,暗地里称他为世家的叛徒。
  然而,尽管如此,重明太子依旧不见郗真。
  那日清晨下了雨,宣云怀下了帖子请郗真出游。
  当初宣氏带人在山中伏击郗真,与郗真结下不死不休的仇怨。郗真后来屡屡针对宣家,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没过多久,宣氏家主便去世了。可他万万没想到,新任家主的位子,居然便宜了宣云怀。
  说起宣云怀,这人也颇具传奇色彩。他最初只是宣家的庶子,被嫡母逼地不得不去九嶷山以保全性命。偏在山上得罪了郗真,被除去了弟子之名,回到宣家之时,处境更加艰难。如今不过一年的光景,他的父亲去世后,他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宣氏家主。
  蒙蒙细雨落在湖面上,宣云怀站在亭中,等着郗真。
  郗真去得迟,见了宣云怀也没什么好脸色,直接问道:“何事?”
  宣云怀笑道:“你这些日子可是大出风头,我想见你一面难得很呐。”
  郗真冷淡地看着他,细雨在他外披的黑纱上蒙上一层水汽,道:“你只有这些废话可说吗?”
  宣云怀抿了抿嘴,道:“我只是想提醒你,你帮着陛下对付世家,已然成了世家的叛徒。”
  “那又如何?”郗真道:“我本来与你们就不是一路人。”
  “言之尚早吧。”宣云怀笑道:“你别看陛下如今拿下蔡家雷厉风行,可实际上,这件事给世家们提了醒,往后陛下的处境只会越来越艰难。”
  郗真沉默片刻,道:“说完了?”
  “说完了。”宣云怀道。
  郗真转身就走,丝毫没有停留之意。
  “听说重明太子还没有见你?”宣云怀道:“这位重明太子一向深居简出,神秘的很。我想,会不会是他当年见过大师兄,和大师兄有些交情。如今见嫡传弟子是你,所有有些不满。”
  郗真顿住脚,宣云怀看向郗真的背影,道:“你若与大师兄还有联系,不如叫大师兄来帮帮你?”
  郗真回过头,冷冷地看了宣云怀一眼,道:“不必再试探了,谢离已经死了,我亲眼看着他掉下悬崖的。”
  宣云怀不再说话,看着郗真走进雨幕。
  回去的路上,郗真坐在马车中。外面传来集市的叫卖声,热闹的钻进郗真耳朵里。郗真掀开轿帘,看向沿途的集市。大街上的人都撑着伞,有单调的油纸伞,也有画着各色水墨画的竹骨伞,交相辉映,十分好看。
  这里不愧是天子脚下,百姓安居乐业,生机勃勃。
  忽然,人群中出现一个白色的身影。那人撑着伞,身影挺拔,墨发缎子一般垂在身后,如同画里走出来的人。
  “停车,停车!”郗真从车子里跳下来,不顾郗水等人的叫喊,追着那个人的身影冲进人群里。
  他逆着人群走,跌跌撞撞地追到那个人,喊道:“谢离!”
  那个身影顿了顿,转过头,却是一张全然陌生的脸。
  郗真一愣,“抱歉,认错人了。”
  那人点点头,转过身走了。
  郗真失魂落魄地站在人群中央,来往的人撑着伞从他身边路过。雨越发大了,打湿了他的衣裳,他环顾四周,不知道该往哪走,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作者有话说:
  谢谢阅读


第32章
  雨越下越大,殿外的宫女太监全都躲去檐下避雨了。重明太子回到东宫,径自回到寝殿。
  汤致进殿的时候,太子正在水盆边洗手呢。
  “哎哟,我的太子殿下!”汤致着急忙慌道:“您怎么又一声不吭地就出宫去了,外头下着雨,您又受了凉可怎么好?况且您出去也不叫人跟着,倘若在外头出了什么事,奴婢就是有十个脑袋也不够陛下砍的呀!”
  重明太子不耐烦听他的聒噪,将擦手的布巾扔回水盆里,自去换衣裳。
  汤致又命人预备了姜汤驱寒,快五月的天色,还把汤婆子拿了出来,亦步亦趋地跟在重明太子身边,道:“您的腿可有不舒服?叶太医交代了,您可不能受凉。”
  重明太子喝了姜汤,拿起榻边的书翻看着,道:“早已经好了,不必多事。”
  饶是如此,汤致还是拿了个薄毯子给他。
  “郗家又送帖子来了吗?”重明太子忽然问道。
  汤致道:“前儿还送了张帖子来。”
  重明太子翻了一页书,道:“明日叫他来东宫见我吧。”
  汤致一喜,太子终于愿意见郗公子了。郗公子是九嶷山的嫡传弟子,下山就是为了辅佐太子殿下,太子殿下愿意接纳他,自然是再好不过。
  “是,奴婢这就去安排!”
  隔日天色转晴,宫道上还残留着未晒干的积水。汤致亲自引着郗真入东宫,不着痕迹地打量着这位年轻的郗家少主。
  郗真今日换下那套素净的衣裳,穿了一身鸦青蜀锦的长袍,衣袍上一丝花纹也没有。这样低调的衣裳压下了他眉眼的艳色,显得庄重,不轻浮。
  汤致引着郗真去了花厅,花厅布置的华贵典雅,春瓶里插着早荷,案上供着清玩。郗真进去,一眼便看见一张紫檀丝绢屏风,丝绢上绣着山水楼阁。透过屏风,郗真隐约看见上首有一张长榻,榻上懒散地坐着一个人。
  那人一身玄色织金暗花绫长袍,闲闲地倚在迎枕上,一道漫不经心地目光透过屏风,落在郗真身上。
  汤致在一边笑道:“太子殿下受了风寒,太医吩咐了,见不得风。郗公子不要见怪。”
  郗真抿了抿嘴,道:“自然不会。”
  他拱手,向重明太子行跪拜大礼。他态度很尊敬,没有任何被怠慢的不满,也没有恃才傲物之意。
  几乎都不像他了。
  “不必多礼。”屏风后传来一道低沉优雅的声音,“郗公子是孤的贵客,倒不必在孤面前,行此大礼。”
  郗真顿了顿,顺着他的话只拱了拱手,道:“多谢殿下。”
  重明太子道:“请入座吧。”
  郗真撩起衣袍,端正地跪坐在几案前。他能感觉道,重明太子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但是郗真看不清他的神色,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之前送来的东西派上了用场,孤还没有谢谢你。”
  郗真道:“能对殿下有所助益就好。”
  “哦?”重明太子问道:“你就不想要些赏赐?”
  郗真笑了,“太子殿下今日肯见我,不就是赏赐了吗?”
 

上一篇:冒充君后

下一篇:封建糟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