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杀人红尘中(52)

作者:半缘修道 时间:2022-10-19 09:47 标签:年上 甜宠 宫廷

  郗真抱着手炉,在心里盘算,世家与皇权交锋以来,各有输赢,前头陛下雷厉风行抄了蔡家,后头陛下政令被阻,举步维艰。郗真将寒门子弟引入朝堂,今冬税收便多有拖欠。就目前来说,世家先后损兵折将,先有蔡氏后有陈氏,寒门子弟又在朝堂中占去了不少位子,如今的势力已不必先前了。可是陛下那边,均田还未实行。寒门子弟们除了程涟这等善于钻营的,其余人都还在苦苦煎熬,一时半会派不上用场。两相对比,还算平稳。
  怎么着也不该做出向太子下毒这样的,狗急跳墙之举。
  “到底哪里出错了呢?”郗真想不明白。
  “是因为宣云月,”谢离淡淡道:“宣云月向我们投诚,逼得宣云怀不得不做出应对,至于他是如何说动其余几个世家的,那就不得而知了。”
  郗真很快想明白,他嘴角勾起一抹笑,道:“堂堂宣氏家主,竟非宣氏血脉,这样的消息传出去,宣氏还不大乱一场?”
  在宣云月写给郗真的书信之中,提到了宣云怀的身世。他不是宣氏先家主的亲生子,他的母亲是被强抢入宣氏的,在此之前,就已经怀有身孕。
  想必宣云怀也知道自己的身世,知道这个消息对自己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因而才想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杀了重明太子,从根本上解决了此事。
  “宣云怀,”郗真念着这三个字,捻着手指,道:“早知今日,当初一定要杀了他。”
  谢离看了郗真一眼,郗真是个很无情的人,这无情落在别人身上,才叫他心里舒坦。
  扶桂来给郗真诊脉,两人俱坐在里间八仙桌边。谢离在那边书房写字,时常有人轻悄悄进来又静悄悄出去。
  “毒已经清的差不多了,”扶桂道:“再有几天,你就能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了。只是这毒伤了肠胃,还要小心养着。”
  “知道了。”郗真收回手,理了理袖口,“那哀红豆的解药,你多备几份,以备不时之需。”
  “你害怕还有下次?”扶桂道:“说不好人家下一次就换毒药了。”
  郗真眼也不抬,“那你还不快点配些解百毒的药丸来?我死了,你上哪找下一个冤大头啊。”
  扶桂嘿嘿笑了两声,道:“凭别人再大方,咱们俩的情分总是不同的嘛。”
  郗真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扶桂收拾着药箱,将几瓶药拿出来,道:“这两瓶药丸是你的,胃里不舒服的时候吃一颗。这两瓶药油是太子殿下的,他觉得腿不舒服的时候就揉一揉。”
  郗真微愣,“腿,他的腿怎么了?”
  “你忘了,你最开始找我过来就是给太子殿下看腿的呀。”扶桂看了眼郗真,“当初他摔下悬崖,断了右腿,虽然后来养好了,但是落下了病根,阴天下雨就疼。”
  郗真下颌倏地收紧了,半天没有说话。
  雪一直下到深夜,似乎所有的声音都被雪吸走了,只有偶尔两声烛火爆开的噼啪声。
  半夜郗真忽然醒了,翻了个身才觉得双脚冰凉,被子里一丝热气也没有。脚都暖不热睡觉怎么舒坦呢?郗真裹着被子,翻了个身。
  他一下子滚进一个温暖的怀抱,谢离摸了摸他的头发,郗真能闻见他身上有股温暖干燥的沉水香味儿。
  谢离抱住郗真,呼出的热气就打在郗真脸颊上。
  郗真默了默,道:“谁让你睡到我床上的。”
  谢离的声音沙哑慵懒,“这是我的床。”
  郗真声音也很轻,没睡醒没力气似的,“我不管,你下去。”
  谢离不下,他将两人之间的那层被子抽出来,伸手将郗真揽进怀里。
  郗真的身体越发消瘦了,抱在怀里,也觉不出热气。谢离将他的双脚压在腿弯里,给他暖脚。
  两个人越靠越近,几乎耳鬓厮磨。谢离忽然亲了亲郗真的脖颈,郗真呼吸微颤,但是没有推开他。
  谢离低下头,伏在郗真颈间,湿热的吻流连在郗真脖颈之间,谢离的发丝蹭着他发痒。
  郗真微微仰头,谢离伏在郗真身前,咬着他身上的绸缎寝衣,扯开他的衣领。寒冷的空气接触到郗真的皮肤,叫他不由得颤了颤,可他心里分明是热的,面颊都烧得殷红。
  谢离呼吸渐渐沉重,手掌伸进郗真的衣领里,肆意地游走在他滑腻香软的肌肤上。
  他身上很白,就是在没点蜡烛的夜里,映着雪色也晃人眼。谢离撑在郗真身上,看他没有一点瑕疵的脊背。
  郗真哼哼了两声,或许是冷,或许是别的什么。但等谢离真的覆在他身上时,他又开始哆嗦了。
  雪越下越大,屋里却红绡帐暖,春色无边。
  郗真手脚都热了,出了一身粘腻的汗,发丝凌乱的黏在脊背上。谢离眼中餍足,透着股子慵懒之意,正有一些没一下的抚弄他的脊背。
  郗真趴在谢离身上,枕着他的胸口。他阖着眼,伸手去摸谢离的脸。从眉毛到眼睛,从鼻子到嘴巴。他抚摸谢离的喉结,抚摸他温热的脖颈,也听着他跳动的心脏。
  谢离抓住郗真乱动的手,放在嘴边亲吻。
  郗真睁开眼,借着雪色看谢离。他像是走过了很多很多的路,神色疲惫又眷恋。
  “你快逼死我了。”郗真指尖描摹着谢离的眉眼,他这个时候是没有恨的,只有怨。郗真嗔怨地看着谢离,说,“谢离,你要逼死我了。”
  作者有话说:
  郗真:这不妥妥一辈子的把柄


第45章
  天光大亮,冰雪在日光的反射下,亮晶晶的犹如一地宝石。室内温暖如春,郗真赤着脚踩在地毯上,随手扯了件广袖长袍披在身上。鸦羽般的长发凌乱地散在身后,他也不在意,径直走到窗边。
  窗边有只梅瓶,独插着一支红梅花,映着雪色天光,鲜艳夺目。
  郗真抚着花瓣,似乎还能触到冰雪的寒冷。
  门口传来动静,郗真回头,看见一身雪白狐裘的谢离缓步走进来,白玉芙蓉簪子挽了长发。他踏着雪色走进来,通身清冷尊贵,如覆霜雪在身。
  郗真看着他,神色倏地就柔软起来。这样的谢离,与记忆中的谢离几乎一模一样了。
  谢离走到郗真面前,郗真将瓶中的梅花拿出来,放进谢离怀中,“相思一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是君。”
  谢离微愣,随即笑起来,“我折来的花,反被你拿来献好。”
  郗真也笑了,目光总也不舍得离开谢离,神情怀念又眷恋。
  谢离将狐裘披在郗真身上,拦腰抱起他,将他抱到榻上。随后,谢离又去里间,拿了罗袜和鞋子来。他坐在郗真身边,握住郗真的脚踝,亲自给他穿鞋袜。
  郗真的皮肤很白,脚踝内侧有两个暗红色的印子。谢离摩挲了两下,有些恋恋不舍的样子。
  郗真眉头皱起来,踹了他两脚。
  谢离也不生气,笑着帮他穿好了鞋。
  他这个样子,比山上的时候还要温和,几乎对郗真百依百顺了。
  “外头雪停了,御花园的梅花特别漂亮,出去看看吗?”谢离问他。
  郗真挑眉,“我能出去了?”
  谢离笑了笑,道:“身体养好了,当然可以出去走走。”
  郗真哼笑了一声,自去换了衣裳,与谢离一道出门。
  这是他这段时间第一次踏出东宫的门,长长的宫道上,红墙白雪,漂亮的像一幅画。两人走上石桥,远远地,看见梅园中的亭子有人。宫女太监几乎将亭子团团围住,外圈还有不少侍卫。
  “陛下和贵妃娘娘在赏梅呢。”汤致道。
  谢离想了想,看向郗真,道:“过去吗?”
  “当然要去,”郗真道:“那是陛下,又是长辈,岂有不过去请安的道理。”
  他猜测,贵妃娘娘他也是见过的,就是当初的白露夫人。
  谢离与郗真一道走向亭子,亭中很安静,陛下端着茶站在亭子边,贵妃端坐在石凳上,两人并不怎么说话,只是各自看着梅花。
  郗真走进亭子,提起衣袍行了大礼。
 

上一篇:冒充君后

下一篇:封建糟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