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杀人红尘中(44)

作者:半缘修道 时间:2022-10-19 09:47 标签:年上 甜宠 宫廷

  郗真披着披风,自东宫出来,郗水在一边撑着伞。天色阴沉,朱红色的宫墙上盖着明黄色的瓦,长长的宫道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风雨飘摇。每次走这条路都是在傍晚自东宫出来的时候,日暮西斜,便是有夕阳的日子,也格外寂寥。
  还说留宿东宫百毒不侵呢,郗真心想,就这条宫道已经足够吓人了。
  如果谢离这时候出现在我身后,我一定会吓死。郗真心想,可是很快他意识到,谢离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他敛眸,玄色的披风被风刮起,在风中飘飘摇摇。
  “......我知道,多谢你。”耳边忽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郗真闻声望去,只见程涟身着六品官府,跟在一个年轻红袍男子身边,笑意盈盈。
  那红袍男子摸了摸头,腼腆地笑道:“客气了。”
  程涟撑起伞,撑在那男子身边,道:“我初来乍到,很多事情都不懂,若没有你帮忙,怕是要闯下大祸了。”
  红袍男子道:“别这么说,你出身九嶷山,是靠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不该妄自菲薄才是。”
  程涟笑了笑,又含蓄又羞涩。
  郗真站住脚,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们两个。
  路那头忽然走过来一个绯袍男子,程涟正笑着,迎面撞上了那个人。
  他身边的男人连忙行礼,“见过陈大人。”
  程涟也跟着行礼,“陈大人好。”
  郗真认得这个人,陈敛,胶东陈氏的嫡长子,官居四品,手握实权。
  而因为陈敛与程涟的名字相近,似乎程涟受了不少欺负。
  他们说了几句话,程涟身边的那个红袍男子先走了,他将伞也带走了,程涟立刻站在了雨幕之中。
  陈敛倒是有伞,但他显然没打算分享给程涟。
  “程大人升官了,”陈敛打量着程涟,道:“气色也越发好了。”
  雨水很快打湿了程涟的衣裳头发,他整个人湿漉漉的,一派可怜之色。
  “托大人的福。”程涟道。
  “不敢。”陈敛厌恶地看了程涟一眼,“你虽穿着这身官服,本质却还是个婊子。”
  程涟顿了顿,忽然笑了,抬眼看向陈敛,道:“那您这算什么?两边嫖客碰了头,您心里不舒坦了?”
  陈敛面色一下子变得阴沉,“程涟,你是想一辈子都做个六品官吗?”
  程涟抿了抿嘴,那股扎人的意头褪去了,神色渐渐变得隐忍起来。
  陈敛看着他这副样子,面露愉悦,道:“跪下。”
  程涟咬着唇,犹豫了很久,还是撩起衣袍跪下。这一跪,仿佛叫他整个人的身形都脆弱了。
  陈敛的目光渐深,自程涟身边走过去了。
  他走后不久,程涟一改神情,面无表情地站起身。
  “精彩,真是精彩。”郗真自另一边缓步出来,他看着程涟,道:“叹为观止啊。”
  程涟拢了拢衣袖,就是被雨淋了个透,他也不见狼狈,“失礼了。”
  “怪不得你升官的速度如此之快,”郗真道:“只是,怎么不选个好拿捏的?那陈大人的脾气可不算好。”
  程涟笑的得体,道:“你方才不也听见了他说什么。我就是那青楼的妓女,你什么时候见过妓女挑客人的。”
  “如今客人怕是要变仇人了,”郗真道:“看陈敛的态度,你们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程涟摇摇头,道:“这不是什么大事。”
  “他都撞见了你讨好别的人,这还不叫大事?”
  程涟笑了笑,道:“他那么生气不就说明了他在意?”
  郗真顿了顿,笑意渐深,“我越来越喜欢你了,你当初在山上不该扒着谢离,应该来找我才是。”
  如果当时自己身边能有这么个智囊团,不早把谢离拿下。
  程涟想想,也觉得惋惜,本来觉得谢离会吃自己这一套,谁知道他是那样一个油盐不进的人。还不如早早找上郗真,既不用整日演戏,也能有个好前程。
  作者有话说:
  郗真:相见恨晚
  程涟:相见恨晚


第38章
  “一碗一碗的苦药汤喝了那么久,连个孩子的影儿都没有,要你们有何用!”内殿里,女子的声音尖利,随即一杯盛满热茶的茶盏扔出来,扶桂不着痕迹地躲开,另一个太医就没有这样的好运,热茶泼了他一身。
  扶桂与另一个太医一块跪下,里间宁昭仪的贴身侍女低声劝了几句,叫几个太监出来打发太医们离开。
  秋雨一场接一场,满地湿漉漉的。扶桂回到太医院,刚进门,就见屋檐下站着一个人。那人身着暗缎披风,宝光内蕴,正伸手逗弄着笼子里的画眉。
  “那是东宫的红人,郗真郗大人。”身边给扶桂撑伞的人殷勤介绍,“听说小扶太医也是九嶷山出身,那你们还是师兄弟呢。”
  扶桂只笑了笑,没有说话。
  身边跟着的人都走了,扶桂走上台阶,笑道:“稀客呀。”
  郗真回过身,眉眼含笑,道:“混得不错,都成御医了。”
  扶桂嘿嘿笑了两声,“托福托福。”
  两人说笑两句,进耳房里说话,扶桂叫人拿了些热茶点心,郗真道:“不必忙了,我不吃。”
  “我知道你不吃,”扶桂道:“我吃。”
  他咬了一口点心,又喝了一口热茶,这才悠悠地叹了一声。
  “你什么时候进的皇宫?”郗真道:“怎么不来找我?”
  扶桂摆摆手,“我听说你现在是世家的眼中钉,可不敢靠你太近。”
  郗真嗤笑一声,道:“就是没有我,你现在这日子也不好过呀。”
  听见这话,扶桂又叹了一声,“我也真没想到,做太医这么不容易。后宫的那些娘娘们都牟足了劲儿想要孩子,可是你说,这孩子是我们太医能造出来的?找我们撒什么气呐。”
  郗真笑了,道:“所以,我来给你一条康庄大道。”
  扶桂顿了顿,道:“说来听听?”
  “东宫缺一个大夫,”郗真道:“太子身体不好,却不爱用贵妃或者陛下的人。”
  扶桂想了想,道:“太子脾气怎么样?”
  郗真顿了顿,如实道:“脾气不大好,阴晴不定,捉摸不透。”
  “那我还是......”
  “不过很大方。”
  “可以。”扶桂积极点头,“可以。”
  二人说定,郗真便不再多留,径自出了宫。车马辚辚,行走了不知多久,马车忽然停了下来。
  郗山隔着帘子,道:“少主,宣家主请见。”
  郗真睁开眼睛,他掀开帘子,见宣云怀坐在另一架马车上,神色有些严肃,“郗公子,请借一步说话。”
  郗真想了想,点头应下。
  马车改道,一路驶去了青湖边。郗真从马车上下来,拢了拢披风,走进湖心亭。
  宣云怀看了眼郗真,又看了眼郗真身边的郗水,道:“我有些私事与你说。”
  他想让郗水离开。
  郗水看了看郗真,郗真直接道:“我与你有什么私事可说。”
  宣云怀抿了抿嘴,问道:“前段时日陛下说要均分土地,这是你的意思吧。”
  他前段时日有事不在京城,这几日才回来,一回来便听说了这件事。
  世家中很多人认为,均分土地之事只是幌子,目的是提拔寒门子弟。但是宣云怀了解郗真,知道郗真不会无的放矢。
  “是我提的。”郗真神色淡淡,“有何指教?”
  宣云怀神色沉下来,“郗真,土地触及世家根本利益。你敢向陛下进言均分土地,将世家置于何地?你可别忘了,你也出身世家,郗氏也是横踞一方的大族!”
  郗真眉眼微寒,“宣云怀,你敢威胁我。”
  “我不是威胁你,”宣云怀道:“我只是提醒你,若有一日,世家群起而攻之,太子护得住你吗?”
 

上一篇:冒充君后

下一篇:封建糟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