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杀人红尘中(39)

作者:半缘修道 时间:2022-10-19 09:47 标签:年上 甜宠 宫廷

  他最经常梦到的是九嶷山上的往事,也会梦见他坠落山崖,满含怨恨的眼睛。但像昨晚那样和他对话的,还是头一次。
  郗真小声道:“不会是你在下头给我托梦吧。”
  香炉里的三支香仍在袅袅地散发着烟气,郗真跪坐在席子上,又道:“你,你是缺什么东西了吗?你想要什么?衣裳,吃食,房子,轿子,不然再给你烧几匹马好了。”
  当然没有人回答郗真,郗真讪讪地笑了笑,又抓了一把纸钱,道:“我多给你烧点钱,你自己去买吧。”
  黄纸燃烧的气味很快盖过了檀香的味道,郗真想了想,往香炉便靠了靠,“谢离,你现在还在下面吗,投胎了没有?”
  他慢吞吞的,一边斟酌一边道:“我明日找人给你念往生咒,在寺里给你立个长明灯,保佑你下辈子做个好人吧。”
  他话音刚落,后花园狂风大作,掀起黄纸漫天纷飞。郗真心里一突,顿时觉得身上有些毛毛的。
  “谢离,别生气啊。”郗真抓着纸钱,有些紧张,“都做鬼了,脾气还这么大。”
  起风了,缠绕在山石的藤蔓叶子被风刮起,夜里看着,像是什么东西在黑暗里起伏。远处的树影婆娑,郗真一错眼,竟在那里看见一抹白色的影子。
  他仔细看去,那里又变成一片树影,窸窸窣窣的,似乎一个人都没有,又似乎站满了人影。
  郗真紧了紧身上的衣裳,他将面前的火盆倒扣着灭掉火,连香也来不及掐就跑回屋里去了。
  跑回屋里还不算,一定要跳到床上蒙上被子,才算安全。
  郗真蒙着被子,满心惊惶地睡去了。夜半时分,灯烛燃烧殆尽,郗真倏地从梦中惊醒。他侧躺在床上,背后一只手搭在腰间,叫他惊起满身的冷汗。
  “郗真,许久不见,别来无恙啊。”谢离从身后环抱着他,冷冽的气息直钻入郗真口鼻之中。
  “谢离,”郗真颤着嗓子道:“你是人是鬼?”
  “你说呢?”谢离的气息呵在郗真后颈,他微凉的手掌抚上郗真的脸颊。郗真不敢看他,直挺挺地瞪着帐子。
  “我不但是鬼,还是孤魂野鬼。”谢离的吐息游离在郗真颈间,“你不是问我,在下面缺什么吗?我缺什么,你想不到?”
  郗真几乎颤抖了,“谢离,我,我不是故意害死你的,我知道错了。”
  “既然如此,”谢离凉凉道:“那我把你带走吧。”
  “我......”郗真张了张口,委屈道:“可我才刚成为嫡传弟子,连重明太子的面都没见过呢。”
  谢离眸色一下子沉下来,他掐着郗真的下巴,“重明太子!你知道重明太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吗?你都不认识他,你都没见过他!就因为他是太子,就为了得到他的赏识,你就抛弃了我!”
  “不是,不是!”郗真慌张道:“我有苦衷的,我有我的不得已。”
  谢离神色渐深,他平复了心情,沉声问道:“如果重明太子以入朝要挟你同他好,你会答应吗?”
  郗真心中一跳,谢离这个鬼做得还真神通广大,连这件事都知道。
  见郗真犹豫,谢离身上的气息立刻冷了下来。
  郗真见势不好,忙道:“不会,不会!我只跟你好过,谢离,我只跟你好!”
  谢离注视着他,追问道:“以后呢?我都死了,你还只跟我好吗?”
  “我,我,”郗真强自镇定,道:“当然,我只喜欢你一个啊。”
  谢离凝视了他许久,收回了掐着他脖颈的手。
  不知怎的,郗真心里一酸。谢离从生前到死后,总会因为他这一句话就放过他。
  “我还能相信你吗?”谢离冷冷道:“你也就对重明太子真诚些。”
  “与他何干。”郗真想不通为何谢离跟重明太子过不去,他干脆道:“那你说,该怎么办?”
  谢离修长的手指挑开郗真的寝衣,凉凉道:“我还是想带你走。”
  郗真倒吸一口冷气,抓住谢离的手指,道:“我给你守孝!”
  谢离一顿,“你说什么?”
  郗真抓着他的手不许他动,“我给你守孝,我作为你的妻子给你守孝三年。”
  他顿了顿,继续加重筹码,“如果你三年之后仍没有走的话,我就跟你一辈子,我一辈子都不会让别人近我的身。”
  谢离沉默了,郗真慌的不得了,鼓噪的心跳声充斥在两人之间。
  “可以。”谢离轻描淡写的两个字似乎是给郗真下了终身判词。
  郗真还没有放下心,就发觉谢离解开了自己的腰带,冰凉的手指游走在细腻的皮肤上。
  “谢离!”郗真有些慌,“你,我,你一个鬼,你......”
  谢离慢条斯理地将郗真的手脚都绑上,他想了想,用一条黑色的绸带蒙上了郗真的眼睛。他不许郗真碰他,也不许郗真看他。明明是黑纱披身,偏偏一身皮肉雪白,透着禁欲的,禁忌的美。
  这是一个迷乱的,疯狂的夜晚,郗真拼命地往床角缩,却被谢离拽着双腿拽回来。郗真的身体是一场饕餮盛宴,不管是饿虎扑食般的野蛮,还是细嗅蔷薇般的轻柔,都将他折磨得不轻。
  他向谢离哭求,但是没有用,谢离看见他哭,就忍不住弄他。郗真哭的真惨,昏过去又醒来,外头天光大亮,床边空无一人,如大梦一场。
  东宫,重明太子这几日心情不错。
  小太监跟汤致说道:“昨儿陛下那里的高公公问候殿下,我帮着通报。殿下心情好,不仅没为难人家,还好声好气的问什么答什么,高公公出来的时候很高兴,赏了我一小块金子呢。”
  汤致点点头,道:“殿下这几日的心情都不错。”
  里头叫人,汤致忙进去伺候。重明太子在窗边写字,见汤致进来,便道:“兴华街那边可有消息?”
  汤致便道:“郗公子早起练了剑,早膳用了半碗米粥,几样小菜。宣家家主送了拜帖,但是被郗公子扔掉了。郗公子午膳用的也不多,而且今日没有午睡。”
  “还有,午后郗公子请了不少道人和尚,听说是要超度恶鬼。”
  作者有话说:
  谢离:??连鬼都骗?


第34章
  院中的空地上,四面青松苍翠。和尚们坐在蒲团上,聚在一起念经,道士举着幡和铃四处走来走去。正中一个大香炉,里头烧着手臂粗的香,呛人的檀香弥漫在整个庭院上空。
  屋檐下放着一个檀木圈椅,郗真一身黑色纱衣,坐在圈椅里。他撑着头,姿容优雅而闲散,手上的戒指在日光下熠熠生辉。
  郗真有些心不在焉,他回想起前夜,谢离的疯狂恨不得将他拖进欲海里淹死。可醒来之后,身边却空无一人,若非郗真身上的那些痕迹,他真以为自己只是做了场噩梦。
  是噩梦吗?还是春梦呢?
  眼前的群魔乱舞搅得郗真头疼,他起身,径自回了屋子。郗水见状,便上前跟在郗真身边,道:“少主,您又不舒服了?”
  郗真摇头,他回头看了眼,道:“我看这些人大多都是骗子吧。”
  郗水顿了顿,道:“这已是各地有名的术士了,了然大师还是金山寺的住持大师,京城中的人都说金山寺灵验。”
  郗真想了想,道:“请了然大师在寺中供奉一盏长明灯,其余的人,都打发他们走吧。”
  郗水应道:“是。”
  郗山从回廊那边过来,道:“少主,东宫下了帖子,请少主去东宫赏花。”
  郗真停下脚步,眼眉微挑,“赏花?”
  郗山点点头,道:“我奉少主之命向东宫送回礼,正巧碰上太子殿下有空,他见了我,又说请少主明日到东宫赏花。”
  郗真看向郗山,“你见到太子的真容了?”
  “这倒没有,”郗山道:“太子殿下还是隔着屏风见人。不过,我从东宫听到了些传闻。当年陛下起事,为保独子安全,于是将他藏匿了起来。这一藏就藏了十多年,直到后来陛下即位,众人才知道还有这么一位太子。如今太子殿下深居简出,是因为各大世家虎视眈眈。不要说咱们,就连前朝的很多大臣都没有见过他的真面目。”
 

上一篇:冒充君后

下一篇:封建糟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