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33)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白月矜:“呵,说得好像你昨晚上吃到了肉似的。”
  尉铮:……
  李迟意:……
  尉铮咳嗽了一声:“白兄,擅自偷窥别人的私事,实非君子所为。”
  白月矜冷笑一声:“我还要偷窥?看看你那小情人还有精力练剑,不就什么都知道了。”
  尉铮:……
  李迟意:……
  狐王陛下一大早奔过来,自然不是单纯为了讨嘴皮子便宜,他昨天派的人已经在狐族秘籍中找出了取出人类内丹的方法——确切地说人族没有内丹这一说,而应该叫做道胎。
  修炼越深,道胎与肉体越容易分离,到了尉铮这样程度的出窍期大能,甚至能用体内元婴化出分身在外行走。
  李迟意道胎变异时才修炼到金丹期,道胎孱弱,因此变异后形成的胎儿也及其依赖母体。
  少年现在的绝灵体质,就是在极为复杂的情况下转变而来的。
  若非他选择《五行决》作为自己的修炼方法,恐怕以后终身都不能修炼,成为一个废人了。
  李迟意对腹中这孽胎恨得牙痒痒,不仅仅因为男子怀胎惊世骇俗,还因为这孽胎自存在起就跟自己抢夺资源,对他百害而无一利。
  “以你现在的情况,要安全取出腹中的胎儿必须借助灵物的帮助。”白月矜沉吟道,“据我所知,具有固魂作用的灵物有三种,一种是忘川附近的往生花,不过,那只有鬼修才能摘下来,阴气太重。
  一种是大陆西边雪山上的净心莲,那地方离水晶山岭太近,一不小心就会误入大陆上最大的迷宫,十分凶险。
  最后一种在东海,是东海博物阁阁主的珍藏,据说是万年前龙族的定水珠,这博物阁是拍卖行,财大气粗得很,阁主姓龙名渊,已有出窍期巅峰的修为,据说此人视财如命,要从他手上换到这东西,也十分不容易。”
  他报完一连串的地名和宝物,见少年面不改色,不由奇道:“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
  李迟意十分淡定,因为他知道往生花和净心莲这两样灵药上辈子全都落到了主角手上,被拿去讨好他当时的两个新欢了。那新欢里头有一个是鬼修,服下灵药后凝聚成实体,两人胡天胡地了一晚上。
  定水珠也毫不例外,在后期东方傲天灭掉博物阁时顺手拿得了。
  李迟意:“我只有一个问题。”
  “说。”
  “为什么要找有固魂功效的灵物?”
  要不是白月矜和尉峥有宿怨,他都怀疑是这两人在合伙骗自己。
  白月矜面不改色道:“哼,这种没脑子的问题也敢来问我,不把它弄凝实一点,怎么好稳稳当当地把它从你肚子里取出来?”
  李迟意:……是我考虑不周了。
  然而不管怎么艰难,狐王既已经说出来,就肯定有机会能拿到手。
  想了想,他道:“我选定水珠。”
  东方傲天得到定水珠是很多年之后的事情,他现在借用一下,也不算阻拦主角气运。
  “你小子倒是机灵。”白月矜轻哼一声,从怀里掏出一封请柬,红底银字,金泥印出繁复的花纹,财大气粗极了。
  “前些日子博物阁主广邀天下修士,前往东海参加他儿子龙湛与鲛族公主的订婚大典。”白月矜一脸你走了天大好运的表情,“正好我这里就有一封请柬。”
  剩下的话白月矜没有说,众人心照不宣。是偷是抢,是坑蒙拐骗,但凭本事。
  “只要我取得定水珠,就可以将这孽胎取出?”
  白月矜点头道:“把定水珠带回来,我用狐族秘法即可将其取出。”
  李迟意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大半:“多谢陛下。”
  白月矜将那封请柬递过来:“龙渊儿子的订婚大典在半个月后举行。时间不多,你们尽早上路吧。”
  李迟意:“那就今天启程。”
  “也好。正好风道长今天也要辞别,你们一起离开,倒省了我一顿饯别宴。”白月矜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尉峥。
  尉峥早已见识过李迟意的急性子,十分淡定。
  两人从梅城过来,就带了个风甄,如今风甄留在青丘,他们二人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托风步初的福,两人离开前还吃了一顿饯别宴,虽然白月矜说省了一顿饭,但李迟意严重怀疑就算隔日走也不会有第二顿饭给他们吃。
  宴席上,这位还没有陷入送命绝恋的风道长,此时精神状态还不错,一眼就认出李迟意来。
  他在云溪秘境开启前被白月矜绑走,消息闭塞,还不知道李迟意和霖云派之间的矛盾,因此对李迟意态度还不错。
  风步初:“你是展仙门的李师弟?”
  李迟意点点头:“见过风师兄。”
  风步初怅然道:“原来风甄说的李仙长就是你……你这一身修为是怎么回事?”
  他皱起眉头,想要替李迟意号脉,却被对方不动声色地挡开了。
  风步初疑惑道:“去年见你,你已是筑基巅峰,如今怎的一丝灵力也无?”
  风甄本来在一边吭哧吃东西,忽然惊呼一声,指着李迟意道:“什么?一点灵力也没有?怎么,他难道不是比我境界太高,所以我才察觉不到他的修炼等级……”
  李迟意面无表情道:“我可没说我是出窍期的大能。”
  可我以为你老人家在装嫩呐!
  感情一直是自己在自作多情,以为自己傍上了大能啊。风甄不由唏嘘了一阵。
  李迟意想了想:“待会儿你跟我出来,我有东西要交待给你。”
  风甄一愣,点点头。
  被风甄这么一搅和,风步初追问李迟意修为的事情不了了之。
  直到众人在青丘外分别的时候,风步初见他毫无灵力却能御剑飞行,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李师弟另有机缘,是我孤陋寡闻了。”
  李迟意微微一笑:“风师兄勿要鄙薄,雕虫小技而已。”
  风道长以为他是得了秘法能掩盖修为,便不再做他想,只感慨道:“你不过双十年华,便能有此修为,当真后生可畏。”
  李迟意啼笑皆非,心道你自己不也是个不到两百岁就结婴的天才么,还感慨什么?我现在可是真真正正的修为尽失呢。
  风步初跟风甄这兄弟俩身上肯定还藏着其他秘密,不过他对这些没有太大兴趣,并不想再探究下去。
  有时候适当给别人留出一些余地,可结得不少善缘。
  “风师兄出了青丘,可有下一步打算?”
  “先回师门再说。”风步初苦笑道,“我兄长被留在这里,我总有些放心不下,但愿能有机会再进一次青丘,把他带出来。”
  李迟意定定地看着他,低声道:“抱歉,我有非带他来不可的理由。”
  风步初叹道:“你带他来青丘也好,比在梅城的时候好……他说过他是自愿的,不怪你。”他转头看了一眼困住自己将近半年的桃源青丘,思及数月种种,恍若隔世,不由低声叹息。
  未觉,脸上竟是泪流满面。
  李迟意心中一动:“风师兄,你哭了。”
  “嗯?”风步初一怔,“我哭了?”
  李迟意忽笑道:“莫不是住得久了,产生感情了?”
  风步初摇摇头,迟疑道:“我住在这里,每一天都在想方设法出去,不曾想今日离开,却泪如泉涌,不受控制。”
  他很快就从短暂的迷茫中解脱出来,眼里还迎风流泪,却十分坦然道:“不怕你笑话,我这眼泪流出来,顿时感觉轻松不少,仿佛连上辈子的担子都给卸下了。”
  此时的风步初,只是一个单纯担忧着亲人的青年,他眼神清澈坚定,没有任何留恋不舍的迹象。
  像上一世那样,两人决裂,风步初出走青丘,自绝于霖云派山前的惨烈事迹应当不会再发生了吧。
  李迟意若有所思,他跟风步初道了别,便御剑飞到了尉峥身边。
  尉峥见他嘴角微扬,心情很好,不禁笑道:“之前你对风步初出现在青丘毫不意外,如今他离开青丘,你又表现得这般高兴。我都要以为你是早知他被困这里,特意来救他脱离苦海的。”
  特意救他脱离苦海?
  李迟意奇异地看了他一眼:“难道我看着像那种古道热肠的好人?”
  “难道不是?”
  转身背着尉铮,他扬声哼道:“可别捧杀我了,我是什么样的人,前辈还不知道么?”
  看着少年笔挺的背影,尉铮嘴角一翘,跟了上去。
  他自然知道李迟意是什么样的人,这小孩儿背着自己偷偷给那个风甄塞了一枚他心通的灵药,还以为能瞒得过自己吗?
  在尉铮看不到的地方,少年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笑容像是浸在暖阳中一样,熠熠发亮。
  他驭使脚下断剑朝着东边飞去,风元素温柔地拂过全身,衣袂飞扬。
  某人的嗅觉跟蛇一样敏感,竟然能猜到些许蛛丝马迹——
  自己确实非常高兴。
  确切的说,每件走向跟上一世截然不同的事情,都会让他非常高兴。
  作者有话要说:  不能分两章了摔!
  下章就是新副本啦,新副本比较长,差不多十几章的样子~
  PPS:那个他心通的药,就是之前那个打脸丹~之前李迟意说要送给大佬,被大佬拒绝了


第39章
  青丘在大陆东边,离东海极近,不过几天的功夫,两人就赶到了博物阁总舵所在的岛屿,岚山岛。
  岚山岛是东海一带最大的岛屿,此处地理位置绝佳,向阳处是天然的凹型水港,水域较深,是商船较为理想的停靠点,背阴处遍布裙礁,可作为天然防御。
  岛上自有人气后,就吸引了往来海上贸易的商船在此停靠歇息,慢慢发展出了海市。后来博物阁阁主通过某些手段向原主人买下这座岛,将总舵迁到此处,更将岚山岛的海上集市的兴旺程度推向了一个巅峰。
  这里有一年一次盛大的拍卖会,有夜幕里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市,连散修联盟都把他们的任务大厅开到了这里。
  而今年则有一件更难得的大事,那便是博物阁少阁主的成年礼,以及订婚典礼。博物阁阁主广邀天下豪杰,引来了更多人前来岚山岛,李迟意跟尉峥两人抵达时已经是夜晚,却还是人山人海,灯火通明。
  商人们在海港附近就地摆起了摊子,大声吆喝来往的行人,摊上摆了许多新鲜的海上货,如珍珠,珊瑚,鱼骨等,贵的有鲛绡、海蛇毒囊、夜明珠等,甚至还有打捞出来的沉船物件。
  尉峥进栖梧境时,博物阁龙家还没有发达起来,是以他也是头一次来这里。街道如蛛网相连,两人绕了许多路,集市上的小贩热情地朝他们兜售自己的货物,被李迟意黑着脸一一回绝。
  尉铮耐心跟他们讨价还价,甚有兴趣道:“这里倒是比别的地方热闹一些。”
  李迟意心道,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孩似的喜欢热闹。他一脸不耐地走在尉铮前面,脚步却放慢了一点。
  忽然间天空中绽放出灿烂的烟花。
  众人皆驻足观看。
  但见山顶上爆出几朵五彩缤纷的烟火,将夜幕染上了一片奇幻绚丽的颜色,也将整个岛的地貌暴露在众人眼中。靠近山顶处,屹立着一面镜子般的玉璧,足有一座屋子那般高。
  “那是什么?”李迟意皱眉道。
  刚刚还在跟尉铮议价的小贩殷勤道:“公子,你不知道么,我们岚山岛最近有大喜事,少岛主要成年定亲啦!这是岛主在放烟花庆祝呢!因为这烟花,连暗市都停了好几天了。”呵呵呵,这让他的生意好了三成。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