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72)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风步初正以全身之力抵御下落的石墙,此刻见李迟意纵身跳下来,不由一愣:“你这是做什么?”
  他话音刚落,只觉得脚下一空,一条暗道赫然出现,坑里的人毫无防备,全都滑落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孔鹰:人有什么好玩的,万一又藏着虐鸟狂魔呢?啊,这些长着漂亮翅膀的小东西贼可爱!
  众坐骑惊恐:啊啊啊剧本难道不应该是主人炮灰,我们负责逃窜吗?


第84章
  暗道向下延伸,也不知过了多久,众人终于滑落到一个空旷阴冷的洞窟里。
  风步初自己摔得不轻,他咳嗽着拄剑站起来,还不忘去检查别人的伤势,所幸掉到坑里的这些弟子们都只是受到一些轻伤,最严重者也不过是手脚骨折。轮到李迟意,两人对视一眼,风步初低声道:“你刚刚是故意跳下来的……这机关是你控制的?”
  李迟意神态自若:“主人家小小的反击也不为过罢?”
  知道此事不可能善了,风步初叹道:“李道友,你能否让失散的两拨人会面?我会想办法让他立刻离开。”
  李迟意挑眉:“若他仍是一意孤行呢?”
  风步初目光一凝:“若他不听劝,我会出手阻止他。”
  李迟意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阵,最后还是点了点头:“离这里大概一个时辰的脚程,有一座灵脉,你可以在那里见到他。”
  风步初松了口气:“多谢。”
  李迟意心中嘲道,这个风道长还是太善良了,没有意识到这根本就是在做无用功。天欲其灭亡,必先令其疯狂。若是令鲍辉见到让他疯狂的东西,劝他会有用么?
  他们沿着暗道走过数条分岔路口,终于在一个时辰后抵达了一个巨大的地下矿场。
  所有人站在洞口,怔怔地望着晶莹剔透的巨大玉山,磅礴的灵力扑面而来,几乎让人产生无须吸纳,浑身毛孔都有灵气渗透的错觉。
  李迟意久闻其名,这还是头一次看到连接洗髓池的灵脉,如此精纯丰厚,难怪能在一万年间积蓄起一整个池子那么多的灵髓液。
  众人满面惊喜,正想要下去挖几块品质上佳的灵石,却被风步初喝止。
  “都到这了,凭什么不让人挖啊?”
  “难道你们霖云派想要独占这座灵脉?这也太贪心了吧!”
  凭什么?主人家就在旁边呢。
  风道长叹道:“你们的人身安全由我负责,所以现在必须听我的。”他现在相当担心,李迟意一个生气,就把这帮虾兵蟹将们卸爪扒壳。
  其他人面露不忿,想要跟风步初理论,此时另一道石门开启,众人齐齐往那边看去,十数个满身狼狈的修士从外头滚了进来,却正是鲍辉一行人。
  当初数十人的队伍如今却剩下十几个,他们看到这边风步初等人,面露惊讶:“你们还活着?”
  鲍辉如今勉强还能保持体面,他见风步初等人早已经进入这矿场,不知比他们轻松多少倍,不由恼火道:“既已经脱离危险,为何不早点追上我们汇合?”
  风步初将他们被一条暗道送到此处的事情说出来。鲍辉重重一哼:“真是好运气。”
  他怒气稍缓,眼见这一座巨大的灵石矿脉,不由眼睛发直,径自往灵脉处走去。风步初拦住他,目光逡巡了一圈,开口道:“师叔,其他人呢?”怎么只剩下这点人了?
  鲍辉瞪了他一眼:“学艺不精,自然是送命了!”
  风步初哑口无言,他清点了一圈,不说别派弟子,连本派弟子也只剩下四五个了。就算获得这座灵脉,回去以后,十数条人命,也不好向师门交待。
  风步初:“师叔,停手罢。”
  鲍辉:“你这是何意?快些让开!”
  风步初正色道:“你早就知道这栖梧境是有主之地,还一意孤行,带着众弟子前来送死。师叔,这些弟子的牺牲,你要负起大半责任。”
  他派的修真者听到他的话,不由脸色一变,有人出声道:“风道长,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不是今天大家才知道这栖梧境是有主之地么?”
  李迟意心中冷笑,不管哪一天知道,这都不是你们能随意闯进来的理由!
  风步初冷冷道:“鲍辉师叔,你昨日就从展仙门的弟子那得到过密境主人的讯息,你知道密境是净月宗出窍期大能尉铮所有,却故意隐瞒消息,不对外公布。直到今天,你仍旧执迷不悟,故意给人泼脏水,将大家的思路往栖梧境是被抢占的方向引导。”
  鲍辉惊骇地看着他,没想到死了那么多人,在这最后关头,这小子还是跟他翻脸了!
  鲍辉气得大骂:“你胡说八道!你可有证据?”
  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证据不就在你的储物袋里么?”
  一个身着玄袍头戴兜帽的青年走了过来,鲍辉心里一跳,见对方朝自己意味深长一笑,打了个响指,一团火焰从指尖冒出来。
  火焰攒动,那天的记忆涌现在脑中,鲍辉脸色大变:“是你!”
  李迟意:“鲍辉长老那天出手袭击我师兄陈清,幸而我及时赶到,这才阻止你灭口。但那枚幻视球却是被你拿走了。鲍辉长老,你一向爱财如命,想必舍不得直接销毁这么一件宝贝,我说的对么?”
  鲍辉冷哼道:“你这是凭空污蔑!”
  李迟意挑眉:“是不是污蔑,把你的储物袋拿出来让大家看看不就知道了?”
  鲍辉表情如调色盘一般五颜六色地变幻过去,半天没吭声,众人看他的眼神终于变了,这样的态度,岂不是不打自招?
  鲍辉直直盯着李迟意:“你……你到底是谁?”
  李迟意忽而一笑,将兜帽取下,露出一张眉目俊秀,鼻梁笔挺的脸庞,自我介绍:“在下李迟意,展仙门门主三弟子。”
  “李迟意……你是李迟意!”鲍辉怎么可能忘记这个害死他徒儿的展仙门弟子,一时间新仇旧恨涌上心头,手中蓄起灵气,一掌向李迟意推去,“原来是你这个兔崽子害死我徒儿!今天我就要亲手替他报仇!”
  李迟意轻飘飘后退退出数丈:“鲍长老就这么急着灭口?”
  一句话惊醒风步初,他连忙纵身去阻止鲍辉,鲍辉红着眼睛瞪向风步初:“你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我辛辛苦苦做这些,不都是为了霖云派好?你竟然还阻止我给你师弟报仇,你是不是去了青丘一趟就把心养野了,忘了师门对你的恩情?”
  风步初一声不吭,出剑将鲍辉攻向李迟意的掌风化解开。
  李迟意挑眉道:“风师兄,你让开,我跟你师叔的账,今天就要清算干净。”展仙门上下数百口的人命,他今天就要向这人一一讨要回来!
  风步初本想护他,此刻听了他的话,只得退出战局,在旁边展开灵压,将幸存的这些弟子护住。
  这些幸存的弟子都是各门派里年轻一辈里资质优秀的苗子,各个也有金丹期的修为了,平时跟长辈切磋,在宗门大比里跟人切磋的经验也不少,却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激斗场面,渐渐的都目瞪口呆,看得沉迷。
  这可真是太玄幻了!
  他们这些宗门大派里,天资优秀者多是单灵根弟子,再不济也是双灵根,而此刻跟鲍辉长老对阵那青年,仿佛有四五六七灵根一般,金风水火土,冰雷木只要是想得到的系别法术都被他一一用出来。
  看上去他还是个剑修,手中残剑凝聚着火焰,点、挑、拨,抖出剑光。时而火光化为雷电刺向鲍辉手臂,时而土壤中生出荆棘绊住对方的下盘,那火焰尤其霸道,顺着荆棘爬上裤腿,就立刻迅速地燃烧起来。
  鲍辉早已吃过这火的苦头,他连皮带肉,撕掉大腿上烧着的那一块,将化神期的威压施展到最大。
  他以为那时候李迟意没有追上去就是因为被自己化神期威压震住,却没料到李迟意跟没事人一样,一剑朝自己心口刺来,鲍辉急忙将灵力聚集在掌间,硬生生化解掉这一剑剑势。
  李迟意冷哼一声,心道这也能拦得住我,笑话!
  兔起鹘落,电光闪烁,但见一道如虹的剑光闪过,鲍辉发出一声惨叫,他那双赖以成名的手,竟然被拦臂斩断,血流如注。
  这是李迟意修习五行诀进阶篇后,头一次跟化神期的修士交手,不过数百招内,就已经稳稳占了上风。李迟意顿时信心大涨,假使赵无暇再次站在自己面前,他必不会在那堆噬人莲花面前毫无抵抗之力。
  鲍辉见大势已去,忙朝着洞窟深处逃去。
  李迟意跟风步初二人对视一眼,纷纷拔足跟着追了上去。


第85章
  鲍辉惊慌失措地逃窜,竟然真让他找出一条秘径直接通向洗髓池。
  匍一踏入洗髓池,鲍辉就知道自己来对地方了,这才是真正的栖迟宫!聚天地之精华,汇木石之灵气,金玉雕琢而成的宫室内,灵气旺盛犹如实质,草木葳蕤,不远处的灵液池内堆积着小山般的灵石。
  鲍辉踉踉跄跄地朝着灵石堆奔去,一头扎进去,陶醉似的深吸一口。
  很快他就发现不对,鲍辉瞪大了眼睛,喃喃道:“不对,这些灵石怎么都废了!”
  李迟意站在他身后,表情一言难尽。
  那堆灵气枯竭的灵石是前几日他跟尉铮在这里双修时留下的,他现在心情极其复杂——非要形容的话,就像是看到有人不小心把自己的洗脚水喝下去。
  风步初追上来:“李师弟,鲍辉就先交予我押解回去,昭告众仙门才好将他治罪。”
  李迟意回过神来,看了他一眼:“若贵派替他开脱该如何?”
  风步初信誓旦旦:“有我在,必不会让这件事发生。”
  李迟意嘲道:“你在霖云派的威信连这位鲍辉长老都不如,现在保证有什么用?”
  风步初:……
  说的好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
  鲍辉见这两人当着面讨论如何处置自己,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不由气得面红耳赤,破口大骂起来。他一开始怒斥风步初忘恩负义,不忠不孝,到后面愈发不堪入耳,连甘当狐王面首这种话都出来了。
  风步初叹道:“还请师叔勿要再做无谓的挣扎。”
  鲍辉朝他狠狠呸了一口唾沫。
  李迟意忽道:“鲍辉,你可知道你徒弟是怎么死的?”
  鲍辉一愣。
  李迟意饶有兴味道:“有什么师父就有什么徒弟,张瓒然当时跟我们抢夺密宝,结果学艺不精被反制,也是像你现在这样气势嚣张得紧,不过你知道他最后怎么死的么?”
  “他想自爆金丹,结果在自爆之前就死了。你说这人好不好笑,明明就是贪生怕死之辈,结果到最后知道自己必死无疑,还想拉几个垫背的,可惜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连自杀都没机会。”
  说到这,他慢慢露出了一个满是嘲讽的笑容:“鲍长老,你说你会不会效仿你徒弟的后尘呢?还是下半生被你师门囚禁,从风风光光的一派长老,变成无人问津的阶下囚,被永远钉上耻辱柱?”
  鲍辉暴怒道:“黄口小儿,休要猖狂!”
  这鲍辉长老不止心狠手辣,脾气更是暴烈至极,说罢,竟是干脆利落地选择了第一种,要效仿自己徒弟自爆!
  元婴自爆,何止是李迟意,连整座栖迟宫都要沦为他的陪葬品。情势危急,二人连眼神都没有交换,立刻飞身上前阻止鲍辉。
  自爆这种事,是需要积蓄全身灵力凝聚在丹田内,一瞬间爆发,才能有爆炸的效果,因此需要一段准备的时间。鲍辉刚刚趁着辱骂风步初时,偷偷从储物袋里取出一件法宝,此时启动法宝,方圆三尺内结成一道防御结界,半球型的灵气壳子将他罩在其内,将内外的灵气波动隔开,可抵御化神期修士三招威力。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