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54)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然而出乎意料的,他并没有想象中的如释重负,一身轻松,反而空落落的,心底那个声音在嘲弄道:李迟意啊李迟意,你可真是个冷血无情之人。
  他闭上眼,双拳握紧,深吸一口气:“陛下,可以把它给我么?”
  白月矜微微挑眉:“你还要养着它?”
  养?李迟意蓦地瞪大眼睛:“它还活着?”
  “看到金丹里的金色髓液没有?”白月矜道,“你之前是不是吸收过什么灵髓?现在那些灵气精华全部集中在金丹里面,还能坚持供给它几个月罢。”
  李迟意瞳孔一缩:“那几个月后,也该有足月了,它是不是……”
  白月矜好笑道:“别想多了,它脱离母体,就永远是这个状态,不会再长大了。你再多养它几个月,也不过是延迟了它死亡的时间而已。”
  所以还是没有希望吗?
  一丝难言的滋味涌上心头。
  李迟意现在感觉胸痛了。
  等等,他心念急转,忽然想起那天余老的话,顿时气血翻涌。
  无非就是下蛋——先把蛋生出来,然后接着孵嘛。
  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然而不等他再多想,就听得白月矜道:“你再多养它几个月,也不过是延迟了它死亡的时间而已,不若送给我——”
  李迟意忙道:“不敢劳烦陛下,还请将它交给我罢。”
  白月矜转头看了他一眼,嘲道:“你们这些人类,我有时候真是看不懂。”
  最后狐王还是把琥珀瓶给了李迟意。
  至此,当初那场因为误信系统,而引发的一系列闹剧终于到了收尾的时候了。李迟意休息了半个月,终于恢复过来。
  刚能下床,他就迫不及待拜访了余老,取回寄放在余老那的剑。
  同时他还问了那个让自己辗转反侧的问题:“老先生,您上次说的下蛋是怎么一回事?”
  余老一愣,想起自己确实曾经说过这句话,便坐下慢慢回忆道:“我年轻时游历大陆,曾在南蛮湿地见过一个野人部落,那个部落似乎有蛇族血脉,女子怀孕后,在还未足月的时候,以特殊方法取出胎儿,然后放进蛇蛋之中,自然孵化出婴儿来,据说这样能让后代更加强壮。”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李迟意被这奇异的习俗惊到了,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来,不过还是抱着探究之心问了下去:“不知他们是如何将胎儿置于蛇蛋之中的,不会让蛇蛋破掉吗?”
  余老如此这般跟他说了一遍,李迟意用心记下,这才跟老先生告别。
  之后他又去找了小晨曦,将自己用锻剑用剩下的边角料打磨成的匕首送给了她,小晨曦十分高兴,摇着狐狸尾巴绕着他转了几圈。
  李迟意想起风甄,问道:“你见到过风甄么?”
  说起来,自己最好还是把狐王已经知道打脸丹的事情告诉他,然而小晨曦道:“自从那次百妖节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小媳妇啦,我怀疑是爹爹关他禁闭了。”
  李迟意把打脸丹一事写在纸条上,拜托小晨曦见到风甄后交给他。
  如果这样还不行的话,那就没办法了,风大少爷,天要亡你,我也爱莫能助。
  那么现在还剩下最后一件事,就是跟尉铮道别了。


第62章
  临到见面,李迟意又心生踟躇,远远落在小屋旁边的树林里。不远处,茅屋依溪水而建,一个玄色的身影背对着他,此刻正悠闲地钓鱼,李迟意整个人都心情极其复杂。
  其实道别这种事,是可以不来的。
  毕竟两人开诚布公吵了一架,就算是为了避嫌,自己也可以选择不告而别。
  至于赠剑一事,他心里清楚,如果足够理智,就应该拜托其他人把剑送过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磨磨蹭蹭到最后,拿着剑巴巴地去找人。
  说到底还是想见某人一面。
  李迟意为自己的优柔寡断感到厌烦。
  也不知道是怎么听到的动静,某人连头都没有回:“既然来了,就别躲着,要不要吃鱼?”
  李迟意只得走出来,看着荷叶里装着的几条活鱼,郁郁寡欢道:“我来烤吧。”
  尉铮嗯了一声,他起来转身,正好瞧见李迟意胸口抱着把剑,不禁失笑道:“我听他们说过你这段时间一直在锻剑,看来是真的。”
  李迟意默了默,将剑交给尉铮:“这是送给前辈的。”
  尉铮一怔,接过剑,他揭开剑身上的粗麻,一瞬间光华流转,双龙剑纹反射出的光芒将尉铮的眼瞳映得雪亮。
  锋芒转瞬即逝,通体青黑的剑身宽而钝,只有剑尖到一尺处之间开了刃,尤其锋利。
  虽然不是多么精湛的手艺打造而成,但很容易从细微处看出锻造者的用心,尉铮抬眼看向李迟意,正好对上一双无比认真的眼眸。
  他随意挽剑一晃,剑身发出一声轻啸,不由赞道:“好剑!”
  李迟意这才心情好了一点。
  尉铮笑了笑:“你不必如此费心,作为临别赠礼,这有些太过贵重了。”
  李迟意冷冷道:“到底是要还是不要?”
  尉铮哑然失笑:“当然要啊。来而不往非礼也,阿意可有想要的东西?”
  李迟意沉默,久到就在尉铮差点以为对方不会再开口说话时,他低声道:“今此一别,前途难料,只愿得见君再演示一遍剑法。”
  尉铮便玩笑道:“练剑么?那你可要好好看着,我只演示这一次,以后再想偷学可就没机会了。”
  李迟意:“……嗯。”
  当下,一人架起火堆开始烧烤,一人便拿着那新得的剑,在满是野趣的鱼香里挺剑而起。
  剑光之中,那人动若孤鸿奋翅,静若清风拂月。
  李迟意心中暗叹,这剑果然很适合他。而在那动静之间,自己亦有所得,不禁出神体悟这其中的剑意。
  不久,那人剑光逐渐停下,尉铮回眸望他,问道:“此剑何名?”
  李迟意摇头:“无名,前辈替它起个名吧。”
  尉铮欣赏地以指抚过剑身,丝毫不掩盖喜爱之情:“那就叫无名吧。”
  两人光顾着说话,等到他闻到一股烧焦的臭味,手里那条烤鱼已经不能下口了。李迟意蓦然一惊,除了最开始在栖梧境烤坏过几天鱼,他还是头一次把鱼烤成这副模样。
  尉铮:“还是我来罢。”
  半柱香后,两人坐在火堆旁边,终于吃上了能下口的烤鱼。李迟意:“前辈将要去何处?”
  尉铮:“先回净月宗看看,你呢?”
  李迟意:“亦是先回师门,再做打算。”
  尉铮点点头,嘴角一翘:“能教导出你这样拼尽全力也要保护师门的弟子,贵门派想必有过人之处,若哪天有空闲,定要上门叨扰。”
  不知是否是错觉,李迟意听到对方在说到“保护”二字时故意加重了语调,他心莫名一跳,脸上仍是淡淡道:“有劳记挂,师门尚好,来日定当扫榻以待。”
  尉铮不再提他师门的事情,只从怀里掏出一条小蛇:“你送我的剑我很喜欢,我也无甚好东西可以送……就送你这么个小玩意罢,至少可以陪你消遣时光。”
  修炼狂人李迟意迟疑了片刻,有些摸不透尉峥是真想送他这条用来消遣时光的小玩意,还是在消遣他。
  这时,尉铮忽然抓住他的手腕,李迟意一滞,却见对方认真将小蛇蛇身在他手腕上绕了两圈,小蛇低头嘶嘶作响,温顺地在他手心蹭了蹭,十分通人性。
  李迟意想起尉铮发作时隐隐浮现在颈部的鳞片,顿时心软了。
  他向尉铮承诺道:“我会好好待它的。”虽然没有养过蛇,想来也没什么难的。
  尉铮又道:“把项链给我。”
  李迟意一呆,忙低头取下项链给他:“本就是前辈的东西,自然是要还的……”
  尉铮:“说什么傻话呢?”他接过项链,咬破食指,凭空画出一道小而繁复的阵法,打入项链中,再交回到李迟意的手上。
  尉铮:“我在项链上刻了一次性的传送阵,若遇到危险,就抓住项链,默念我的名字。”
  李迟意:“……多谢前辈。”
  临别之际,两人飞出数十里,小半天后,李迟意停下含蓄道:“前辈就送到这罢,展仙门的方向跟净月宗的不同。”再送就要送到家门口了。
  尉峥:“……唔。”
  李迟意朝他行告辞礼,尉峥忽然叹道:“阿意,活得随心所欲些罢。”
  李迟意依稀觉得这句话熟悉,但始终不记得是谁在何时何地所说,他茫然点头:“好,不过还是先等我做完该做的事情吧。”
  尉铮哑然失笑,摸了摸他的头:“你呀。”
  李迟意:……
  像是幼年时父母温暖的大手抚过自己头顶,那久违的宠溺感让人安心,十分想要依赖。
  难以言喻的酸胀感涌上心头,那一刻,他差点就忍不住要把琥珀瓶的事情告诉尉铮。
  不,不能!
  若是余老的法子对孩子没有用呢?
  就算最后孩子保住了,他怎么能仍旧与对方纠缠不清,拖累于人。还不如让对方以为孩子就此没了,好干脆利落……断掉这层关系。
  他身心紧绷,几乎费尽心力强制自己转身,朝后方摆摆手,迅速道:“前辈,有缘再会。”说罢,便像是一支离弦的箭,仓惶飞离。
  尉铮静静看着他离开,直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在碧空尽头,这才转身。
  不远处一辆华丽的飞行法器内,余老叼着根烟管,摇头道:“这些小年轻哟。”
  白月矜被养女央求来送李迟意一程,此刻心情十分不爽。他怀揣小狐狸,听到这话冷哼:“这其中有一位可比你还要老几百岁了,少来给自己长辈分。”
  余老:“得得得,我心疼我那小徒弟还不成嘛?陛下,我说你这嘴巴可得要改改啊,你这样能拿下你那小媳妇嘛?”
  “什么小徒弟,人家认你了吗?”白月矜大怒,“还有,谁要拿下那混不吝的蠢货!我白月矜什么样的人找不着,要为他风甄一个人委屈求全?”
  小狐狸捧场道:“嗯嗯嗯,人人都喜欢爹爹,爹爹最是玉树临风,人美心善,嘴硬心软了!”
  白月矜本来听她夸得舒服,结果那句嘴硬心软又让他不高兴起来:“最后一句我不喜欢,你收回去。”
  余老胡子一翘:“怎么不是嘴硬心软了?不然你为什么要借我的口告诉那小子他的孩子还有救啊?”
  说到这,他忽又奇怪道:“说起来,你何必费这么多功夫,直接告诉那小子不就得了?”
  白月矜哼道:“这些修真的人类最是讨厌,总把修炼放在第一位,我看他想要这孩子,八成是为了尉峥那老小子。那么容易告诉他,他会好好抚养孩子么?他要是过不了我这关,孩子生下来也是造孽,管生不管养,不如不生!”
  一边说一边吵,这偷偷送行的一人二狐也驾车飞走了。
  澄空万里,一碧如洗。
  人道是,天与短因缘,聚散常容易。
  惟愿寄此相思,天南天北,犹有重逢之时。
  作者有话要说:  【天与短因缘,聚散常容易。出自晏几道的《生查子》。找了好久没找到译文,就这么理解这句了:上天安排的缘分短暂,因此聚散是常常发生的。】


第63章
  出了青丘往展仙门方向飞,不过百里,天气逐渐转凉。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