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41)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接下来就是要自救了,这么一个灵气化为实质的屏障能撑多久,李迟意根本不敢想。
  他尝试着伸手去碰触灵气壁外的息壤,遇水而生的泥土仿佛也继承了水的柔性,并不像一般泥土那般坚硬,虽然紧实,但是充满弹性。
  遇水而生……水?
  李迟意忽然灵光一闪,运起五行诀,尝试用神念与息壤里的水元素交流。
  他闭上眼,意识脱离身体,在极其危险的情况下,进入了忘我境界。
  神念蔓延出去,他将自己伪装成水元素,融入息壤之中。很快,他在息壤里找到了那些不再灵巧跳跃的水元素,它们被禁锢在一个个土元素构成的小方格中,微弱地振动,最后慢慢被土元素同化。
  而那些由水元素同化而来的土元素还保留着水元素的一些特性,它们不像李迟意以前见到的那些土元素安安稳稳地守在原处不动,而是以某个固定不变的速度流动着。
  原来息壤是一种极为特殊的土元素构成的,它们能同化水元素,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息壤能遇水而生。
  李迟意尝试着激活那些暂时还没有同化掉的水元素,将它们聚集在一起,却失败了。
  而旁边的息壤已经缓慢地包裹住他,试图将他同化掉。
  这下他也成了被困在小格子里的一员了,李迟意思考了片刻,不再抵抗,任由息壤同化他的神识。
  倘若他真是一滴水,此刻可能已经不复存在了,然而这不过是自己蔓延出来的一道神识。在此之前土元素一直是李迟意最难以沟通的元素,此刻它这么亲热大方地邀请李迟意成为同伴,李迟意哪有推拒的道理?
  他对息壤快把自己压死这件事毫无芥蒂,积极跟它同化,神识很快融入了息壤之中。
  泥牛入海,李迟意的神识很快跌入了成千上万的息壤之中,这些息壤有些是新形成的,有些是一开始就形成好的,新形成的要活跃一些,老的要安静一些。这时候,他忽然发现缓缓流动的息壤内,有一团异常的土元素。
  那块息壤元素要比其他息壤更加活跃一些,它像是有生命的生灵,活跃在息壤的上层,李迟意的神识追随它来到了暗道的顶部,海水倒灌满暗道后,顶部就被封住,杜绝了息壤再接触到海水的机会。
  而被封住的顶部却有一道明显的机关,李迟意立刻明白过来,这条暗道是留给前来试炼的龙族后裔的,海水倒灌,这些后辈就能利用海水快速游上顶部,打开通道。
  若进来的不是龙族后裔,就会触发息壤的陷阱,被填入土中窒息而死。
  李迟意拒绝去想运气这个东西,只在心底麻木道:哦,看来还是有救的。
  为了防止息壤蔓延,门的另一边肯定有防水措施,所以只要能打开这扇门,自己就能脱困。那么还剩下最后一个问题,怎么让自己穿过快要千斤重的息壤,打开这扇门?
  李迟意很快想到了那团活跃的土元素,若自己猜的不错,它就是先前被封印在水晶石里的息壤精华。只要抓到它,就能驭使这一整个暗道的息壤,把自己送到暗道出口。
  息壤精华:你说抓就抓,我岂不是太没有面子。
  当下,这一道神识跟一团息壤在暗道里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息壤精华的速度实在太快,跟泥鳅一样滑不溜秋,李迟意忙活了大半天都没抓到它的尾巴。
  追了好一段时间,神识愈发滞涩,李迟意心中一惊,知道是自己身体快要坚持不住了——哪怕灵气屏障还能再撑一会儿,勉强收集的那一点空气也要消耗得差不多了。
  他按捺住心中焦急,盯着那团在上层活泼游动的息壤,其所过之处大量的水迅速被同化成息壤,不复之前的黏稠,而这精华再也不会游动到同样的地方。
  李迟意忽然意识到,息壤精华并不是毫无理由随便乱窜,它在上层游动,是因为上层含水多,它不去下层,是因为它去不了缺乏水的地方。
  如果能迅速把息壤精华周围的水抽干,它不就是被包裹住了么!
  可怎么抽干水呢?
  李迟意尝试着去同化那些水元素,果不其然,他现在也是息壤,也能同化水。而且因为能够沟通水元素,所以他同化水的速度远远比息壤精华快。
  意识到这一点后,他一边追逐那团息壤精华,一边迅速同化周身的水元素。
  很快,原本泞泥不堪的息壤像是在太阳底下暴晒了三天三夜,迅速干涸,精华的游动速度也越来越慢,李迟意终于追上了它!
  追上它的同时,他果断丢弃了自己附着的那块息壤,用神识侵入息壤精华。
  因为缺乏水,那团精华也处于强弩之末的状态,它体内的元素早没有先前那般活跃,很快就被李迟意入侵成功。神识附着在息壤精华上,李迟意感到身体前所未有的“轻松”,精华果然跟普通的不一样。
  他抖擞精神,一方面驭使息壤中所剩不多的水元素聚集过来,将周围息壤弄得“松软”,方便自己钻回身体旁边,另一方面也尽力控制精华不去同化水元素,免得自己开拓的这条路有去无回。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利多了,他催动精华回到自己身体旁边,用力拱动保护壳往上游去。
  前前后后忙活了不知道多久,他终于把自己身体拱到了暗道顶部,接下来的事情息壤精华没法完成,神识便迅速地回到身体。
  李迟意蓦地睁开眼,两眼一黑,缓了缓才适应这极度缺氧的狭小空间。
  好在马上就要离开这鬼地方,少年表情不免轻松起来,嘴角还带着一丝小小的得意。毕竟,要从一个必死的局内逃脱出来,需要的智慧和耐力都是难以想像的,能带给人巨大的成就感。
  然而下一秒,他的表情变得僵硬起来。
  打开暗门的机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销毁了,这座试练之塔根本没有留给外人一丝活路!
  那一刻他整个人都是空白的,整个意识都在嗡嗡作响。
  呵呵,天道真是爱开玩笑啊,打开一扇门,下一扇门还是锁死的。接下来还有什么办法呢?还不如刚才让自己安静等死呢!
  他狂怒着奋力捶着暗道那锁死的石门,想要将这石门捶碎,明明知道这根本是无用功,但还是咬牙切齿地捶着,发泄着自己不甘!
  那不甘与愤怒似乎真的得到了回应,他茫然地停下动作,眨了眨眼睛,看着眼前石门皲裂出一道道断纹。
  下一刻,仿佛奇迹一般,石门在自己面前四散裂开,大小碎块沉入息壤,通道终于打开。
  一只手探入息壤,强有力地把他从绝望的泞泥中拉了出来。
  男人瞳孔发红,表情冰冷到了极点,李迟意满脸恍惚,几乎以为自己又回到了栖迟宫那幽冷阴暗的地下广场,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对方用力地将他拉到怀里,双手紧抱,用力到生疼。
  李迟意颤抖着搂住尉铮的双肩,大喜大悲之下,他生生吐出一口鲜血,终于昏了过去。
  ……
  再次醒来,是在温暖的篝火旁边。
  李迟意睁开眼,浑身像是碾压过一遍,酸痛不已,只有眼睛还是能转动的。他动了动沉重的神识,催动水元素在自己身体里过了一遍,这才好受许多。
  他这才有心思打量四周,这里是一处小小的暗阁,自己躺在地上,身下垫着宽大松软的袍子,闻着味道就知是从尉铮身上脱下来的。
  也许是这味道让他极安心,他意识放空了片刻,什么都不再去想。
  然而这种安宁静谧的时光很快被腹中传来的不适打破了,他猛地坐起身来,往旁边呕出一滩苦水。
  李迟意古怪地瞪着自己的小腹。
  大概是之前灵气消耗过多,这小鬼一等他醒来就迫不及待向他索要灵气。
  这时候,尉铮抓着一把椅子回来了,李迟意连忙把手从腹部放开,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他不着痕迹地打量过去,发现男人的瞳孔恢复了黑色,显得沉静从容,毫无侵略性。
  尉铮朝他一笑:“醒了?”
  李迟意心道废话:“醒了。”
  尉铮:“你昏迷了半天光景。”
  李迟意:“哦,真久。”
  难以言喻的沉默蔓延在两人之间,李迟意紧张得手心发汗,他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找什么话题接才好。
  “这是你之前手里攒着的东西。”尉铮将一个小瓷瓶扔给李迟意,“是息壤的精华,把它炼化掉,可以锻炼你对土元素的沟通力。”
  李迟意打开瓷瓶,看到一小团金黄色的泥块,奄奄一息,只在他打开那一刻微微地动了动。
  “息壤是土精,这次也算是因祸得福。其实栖迟宫里还收藏着一枚火精,你火系修炼得很不错了,回栖梧境后,咱们拿出来给你炼化掉。”
  李迟意茫然点头。
  尉铮随手将那张发朽的椅子劈成数块,往篝火堆里扔去,笑道:“我烤条鱼,吃吗?”
  李迟意终于稍微放松下来:“好。”
  尉铮一边烤鱼,一边说这之前的情况:“那天我进入主殿后,遇到了一个小孩,应该就是之前在殿外留下脚印的那个。他在试图开启试炼,似乎修为不够,一直没有成功激活试炼阵法。”
  根本就没听进去对方在说什么,李迟意下意识盯着尉铮的唇,心想他练剑的时候真好看,他的声音也真好听。
  好像在应和他的念头,腹中那个也动了动。
  李迟意脸色一变。
  “我帮了他一把,把灵力注入了那道阵法里,没想到真的激活成功了,然后我被传送到了这里。后来你传讯给我,我就一直在塔里找你们,你是怎么跟他们失散的?”尉铮似有所觉,看向李迟意这边,“不舒服吗?”
  李迟意这才意识到自己下意识捂住了腹部,耳朵一红:“没有,是……动了。”
  尉铮敏感地察觉到李迟意语气的变化,他神色变得温柔极了:“那揉一揉?”
  李迟意立刻僵硬道:“不必!”
  尉铮:“但它在动,你很不舒服吧?”
  李迟意忽然道:“可以渡气。”
  尉铮一愣:“什么?”
  “渡气就好了。”李迟意无所谓地说,目光游离。
  尉铮哑然失笑,这小孩儿怎么这么有趣。
  尉铮把烤鱼放在一边,走过来蹲在他面前,俯身下来,李迟意浑身僵硬得像块木头似的。
  他听到那个好听的,低沉的,充满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有蜃石,可以吗?”
  李迟意:……
  他立刻意识到这人在耍自己,恼火道:“我谢谢你,不必了!”
  作者有话要说:  某兔:大佬,注孤生啊!


第47章
  东方傲天一个人行走在黑暗里,他到现在还没有恍过神来,怎么就一个不留神,跟其他人分开了呢?
  现在几个大腿都不在身边,他咬了咬牙:“系统,开启寻宝功能。”
  系统:“抱歉,宿主,获取龙族传承任务属于S级任务,不能开启寻宝功能。是否消耗3000贡献值,购买降级卡?”
  东方傲天心在滴血,咬牙道:“买买买!”
  系统传来轻快的叮声:“谢谢惠顾!”
  东方傲天:“开启寻宝系统!”
  系统:“寻宝系统已经开启,检测到前方五百米处有美人,请问是否攻略?”
  东方傲天怒道:“我特么的是让你检测有没有宝物,不是有没有美人!我对小师兄忠心耿耿,你再给我找美人试试!”
  “诶等等,这里怎么会有美人?”东方傲天回过神来,“难道是有其他人进塔了?”
  东方傲天点掉调戏美人的任务,沿着阶梯往上走,台阶走势逐渐变得平缓,光线从前方照射过来,他终于要离开那讨厌的黑不溜秋的台阶。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