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46)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黑龙催动身体里残存的真气,以天赋之力驭使龙族遗迹周围所有的海水,强烈的波动自她身上发出,顿时扩散到海面之上,顿时将海浪掀得更高!
  而强烈的波动也在影响着海底遗迹,海底持续震颤,上万年的建筑禁不起这样的动静,纷纷坍塌。
  龙族遗迹入口处,已经被博物阁的人层层围住,暴雨狂风大作,那噬人的海浪足有数十丈之高,不少修为低下的人直接被卷入海浪之中,被自然之力吞噬。
  龙渊命人往后退出数里,他自己却独自一人乘坐法器,停在海面之上。龙渊提起真气,一掌劈向漩涡中心,意图破开大阵。
  刹那间,拼尽出窍期大能的全力之击对抗整片海域的自然之力,连天地也为之色变!
  感到海面上的动静,敖婆婆冷冷一笑:“竖子!”说罢,她催动阵法,那结界竟然又被加固一层,泛着金色光芒,如蛋壳一般笼罩在整个遗迹海上。一时之间,波涛也通不过这几乎化为实体的结界。
  大能斗法,连试炼之塔也受到了影响。
  片刻之前,在龙湛遮遮掩掩的描述下,众人对龙家的狗血家史已经有了大致的认识——负心人欺骗孤女感情,又谋夺人家家产,如今天道轮回,轮到受害人报复了。
  龙湛道:“那人必定是跟我祖母做了交易,想要得到遗迹的真正控制权。”
  李迟意并未搭话,而是在思考,被封印在阵中心,成为遗迹的主人,这际遇听起来颇为熟悉。
  感到塔身的微微晃动,他皱眉道:“外面有变,要出去,当务之急还是闯塔,龙少阁主,你可有通关之法?”
  龙湛正要说话,尉铮忽然道:“何必那么麻烦。”
  李迟意一怔,转头望向他,正好撞上对方的目光,尉铮嘴角上勾:“这试炼之塔为小辈筑成,想必是拦不住我这样的。”
  说罢,尉铮拔出李迟意的那柄残剑,将灵力注入其上,顿时强大的灵压凛然压下,让在场的小辈们呼吸一滞,差点就要跪下。
  海面之上,龙渊一掌劈开海水,露出嶙峋的海底地表,海面之下,一道金光划过古塔,将塔身劈开成两半!
  黑龙发狂道:“是谁!谁破了试炼塔!”
  她祭出自己最后一点精血为饵,将那龙家小儿拖在试炼塔中,如今却被人轻易破开,无端毁了她的大计!
  她身体剧烈地在锁链之中挣扎,将海水扑腾得浑浊不不堪,赵无暇轻巧向后退了数步,躲开那团絮起的污秽:“还请婆婆莫忘了当初答应给我的东西。”
  “待老身亲手杀了那几个姓龙的,就给你。”
  赵无暇挑眉:“敖婆婆,咱们当初可不是这么说的。”
  “哼,我都快死了,还能少了你这点东西不成?”黑龙冷笑,“别碍着我,快滚开些!”
  作者有话要说:第 43 章里提到过龙家发迹史, 就是从龙泽出现在龙族遗迹的时候开始的。
  龙泽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为啥能坐拥这么大的遗产呢,当然是他仙人跳,把继承遗产的龙女给骗啦


第52章
  天下阵法,无论多么精妙,都抵不过一句大力破巧。
  同样一柄残剑,李迟意费劲劈砍都无法在墙面留下痕迹。只能用星辰匕才能划开的墙壁在尉铮面前就像是豆腐块一样柔弱。
  刹那间塔身坍塌,海水倒灌,众人顺着大佬劈开的缝隙往塔顶游去,原本还要闯三层的试炼塔就这么作弊过去了。
  塔中真龙精血与龙族后裔鲜血相互呼应,试炼塔才会开启,而塔顶就是接受传承之处。
  据龙湛所说,龙族性淫,四海八荒,有鳞一族俱混有龙族血脉,是以只要有鳞一族的小辈比龙族直系后裔还要优秀,能闯到这一层,得到龙族真血,也能脱变为真龙。
  海水的波动愈发剧烈,李迟意躲过一块碎石,大声道:“这塔马上就要完全塌掉了!”
  尉铮:“不急,还能坚持一炷香的时间。”
  众人进入塔顶房间,一眼就望见中央竖立着一个琉璃瓶,透过半透明的瓶身,能看到里面暗红色的液体正不断颤动。
  东方傲天喜道:“那就是真龙精血?”
  小团子冷冷一哼:“嗯。”
  李迟意和蔼地看了东方傲天一眼,鼓励道:“去吧。”
  东方傲天掩盖不住面上喜色,赶紧游过去,把琉璃瓶取了下来。他打开瓶塞,两片嘴皮刚刚沾到精血,忽然塔身剧烈地颤动,顷刻间房间翻转,东方傲天措手不及,琉璃瓶从他手里脱开。
  李迟意眉头一皱,正要帮他取回琉璃瓶,忽然敏感地看向尉铮。
  某人随手捻起漂在他周围的一粒碎石,朝琉璃瓶扔去,东方傲天手指刚刚碰到瓶身,琉璃瓶便被碎石击中,往另一个方向漂去。
  塔身一个剧烈颠簸,尉铮又是一粒碎石,将琉璃瓶击向龙湛的方向。
  说时迟那时快,第三枚碎石飞出手,目标却不是琉璃瓶,而是龙湛!
  龙湛腰间被重重一击,忍不住脱口呼痛,而就是这么一瞬间,琉璃瓶里面的血液淌出,被一滴不落地喂进了龙湛的嘴里。
  李迟意震惊看向尉铮,尉铮意跟他眨眨眼睛,悄声道:“这机缘写了谁家名字吗?”
  李迟意:……这倒没有。
  尉铮嘴角一翘。
  而东方傲天目瞪口呆,心在系统提示任务失败的那一刻彻底碎了。
  龙湛也没有料到事情会发生到如此地步,他茫然地眨眨眼睛,随即整个人包裹一团金光之中。
  李迟意感觉到灵力从身后潮水般冲刷而来,往龙湛身上集中而去。“塔要塌了!”时间紧迫,他一手抓着清乔,一手抓着东方傲天,赶紧往后退去。
  天地间数道劫雷劈落,惊得众修士又急急后退数里。
  这是哪家大能在此渡劫?
  龙渊一袖挡住扑面而来的巨浪,面露惊喜之色:“成了!”
  海面之下,强大的劫雷裹挟灵力而来,顷刻间塔身化为齑粉,龙族灭族后,残留万年的遗迹终究毁于一旦。
  然而毁灭始终伴随新生,如寒冬过后,莺飞草长,新的力量复又兴起。
  数息之后,狂风骤雨初歇,天光乍破,万道金芒自乌云透射而下,一条矫健的银龙自遗迹中心破海而出!
  那银龙身形优美,虽然被劫雷摧残得伤痕累累,却依旧斗志昂扬。古来龙族皆有行云布雨之力,银龙吐出一口龙息,降下甘霖雨露,吹散乌云,天海为之一清。
  龙渊抚掌大笑,声音响彻数里:“吾儿甚勇!”
  银龙摆尾朝他飞去:“父亲!”
  与此同时,李迟意跟尉峥等人从龙湛化形引起的暗流之中逃脱出来,在一片暴露在海面的礁石上稍作休息。
  东风傲天被暗流冲撞到头,昏了过去,李迟意将他和清乔安置在礁石背阴之处,抬头向天边望去。
  此时银龙正在吐出龙息,驱散乌云,李迟意神色复杂地看了尉峥一眼:“你刚刚为什么要那么做?”
  尉峥迎上他的目光,半是玩笑,半是认真道:“因为不撞南墙不死心啊。”
  李迟意顿时哭笑不得。
  他话中有话,李迟意怎么可能不知道?化龙是千年难遇的大机缘,龙湛既夺,必有大事发生。李迟意心中暗叹,既然撞了南墙,想必这人是不头破血流不会回头了。
  他摇了摇头,忽然心中一动,从清乔衣间搜出一枚明珠。迟疑片刻,他塞进怀里:“定水珠已经到手,此地不宜久留。”只要捏碎蜃石,两人就能立刻离开这里。
  尉峥竟是执意要留下来:“多留片刻,或许能看到什么。”
  或许真是他的乌鸦嘴起到了什么作用,海上风平浪静不过片刻,遗迹上方,整片海域陡然震动,海面上升,似乎有庞然大物要从海中拔起!
  那些退避数里开外的修士纷纷发出惊叹,虽然已过千年,在场几乎无人得见当年盛况,但也不妨碍他们猜出现在这场景是要发生什么——
  龙族遗迹,重新现世!
  时间倒退至尉峥破塔之际。
  龙葬之地。
  黑龙呵斥赵无暇之后,赵无暇面色一沉:“婆婆这是要反悔?”
  黑龙正在暴怒:“你这竖子,再碍着我就连你一起收拾了!”
  赵无暇往后飘开数步,叹道:“上古有恶龙,言行反复,常失信毁约,幸好在下早有准备。”
  他吹奏长箫,一曲声调诡异的箫声响起,黑龙闻声浑身剧烈一震,身体如遭万蚁啃噬:“神乐谱……是那杀千刀的凤族的神乐谱!你从哪里寻来的!”
  赵无暇微微一笑:“幸而你已经祭出精血,实力衰弱,否则我也不能保证这神乐谱能拿下你。”
  上古时期,凤族喜食、奴役麟虫,遭到龙族憎恨,龙凤二族遂结为世仇,两家相争数万年,彼此之间研究了不少克敌之法。神乐谱是凤族绝学之一,其中就有单独篇章可以克制龙族,对那些实力较弱的龙族有奇效。
  黑龙已是强弩之末,她生命即将枯竭,又将唯一精血献出,根本无法抵御神乐谱的入侵。赵无暇见黑龙萎缩在地,动弹不得,终于停止了吹奏。
  他站在黑龙庞大的身体之前,轻轻碰触黑龙额头,很快,一枚亮如皎月的明珠浮现出来。
  这明珠无光自亮,晶莹剔透,微微向外散发寒气,绝不似凡品。
  这就是黑龙身为龙族末裔,能在龙族覆灭后,存活将近数万年的理由,她体内藏着一族至宝——龙珠。
  同样,龙泽当初欺骗于她,将她镇压在大阵阵眼,若不是因为龙珠能不断提供能量,她早就精力枯竭,化为枯骨,与这龙葬之地的上万同族作伴。
  龙珠匍一离开黑龙,便被赵无暇收入囊中,他轻笑一声,飞速地离开了这一片荒芜之地。
  紧接着便是龙湛化龙,九天劫雷惊醒了垂死的黑龙,她失去龙珠,又感到跟精血发生联系的正是她的血脉,顿时狂性大发,用最后的生命力催动大阵,驱动遗迹浮出海面。
  遗迹隆起,海水被抬上数丈之高,李迟意一惊,拉着清乔和东方傲天往外逃去。
  仿佛是暴风雨之前的平静,那高隆的海水只维持了片刻的平衡,便如瀑布倾泻而下,直拍地势较低的水面,顿时形成汹涌的巨浪,以迅雷之势向外扩散!
  轰隆作响,水声震天。
  那一片荒芜的宫殿在时隔千年后,复又出现在众人面前。
  龙湛化身的银龙在海面隆起时便感到不妙,然而没等他飞出遗迹范围,身体便被一股无法抵抗的吸力往后拉扯。
  那是黑龙在催动自身精血,要出手击杀龙湛!
  海面露出黑龙巨大的头颅,它一口咬住银龙的七寸,银龙难以自抑地发出一声痛苦的长啸。
  龙阁主瞠目欲裂:“孽龙!他是你的血脉,何故绝情至此!”
  黑龙沙哑的声音阴森森响起:“你们这些龙家后人,对化形为龙趋之若鹜,难道就没有想过这几万年后,还有谁能提供精血,还有谁能维持试炼之塔的运转吗?”
  龙渊:“……是你!”
  趁着这一人一龙对话,银龙龙尾一摆,将黑龙头颅打得偏了过去,这才挣脱黑龙桎梏。
  两龙角力,一海为之倾覆。
  顷刻间,巨浪拍在李迟意身上,布料撕扯开来,清乔跟东方傲天都从他手中脱开,落入了海水深处。
  这两人一个天生水族,一个口含辟水珠,李迟意倒不怕他们被淹死,只是失散之后也不知道这两人会被暗流带到何处。他正要潜入水中,将两人找回来,却见尉铮从深水处游了过来,手里提着东方、清乔二人。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