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92)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见过尉师叔,见过道侣师叔!”
  李迟意:道侣师叔是什么意思??
  等他反应过来,脸上已是一热,想来是尉铮通知其他人自己回来的消息时顺道说了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所以这人为什么到一处就宣扬一次两个人的关系?
  他神色复杂地瞪了尉铮一眼,对方笑眯眯看过来:“包个红包?”
  李迟意默了一阵,开始从储物袋里掏东西。
  见小孩儿竟然真的开始准备红包,尉铮按住他的手:“开玩笑的,让我来就成。”
  李迟意哼了一声,轻巧地甩开尉铮的手,一人一枚上品灵石散给道童。道童们大喜,收下红包,连声说了几句吉祥话,便喜滋滋地走了。
  大门派的弟子月俸不过数十块中品灵石,他这样发,不多不少,既不显得阔绰,也不掉价儿。
  逗人不成,反碰了个软壁,尉铮摸了摸鼻子,自我安慰道反正小孩儿的灵石是自己的,他发不等于我自己发么?
  两人接下来一起去见了如今净月宗辈分最高的几位长老,顺便提起茶具的事情。
  掌管财物的内务堂葛长老拂须笑道:“迟意是想见见我们净月宗的镇派法宝?”
  李迟意点点头,恭敬道:“晚辈只是心中好奇,葛长老若是为难,便当我什么都没说。”
  葛长老:“此物说是法宝,其实只是个玩物,放在前几年,拿出来给小朋友顽一顽,也无不可,只是这几年……”
  旁边的钱言钱长老跟李迟意有一面之缘,对这个年轻人印象极佳,当下便打断他的话道:“唉,老葛你磨磨叽叽什么呢,也就是给阿意见识见识一下咱们净月宗的好东西,放几年前,不都是有贵客来就带着去玩赏的么。”
  尉铮适时笑着接过他的话:“替阿意多谢二位师叔了。”
  钱言呵呵笑道:“不用谢不用谢!”
  葛长老想了想,方正也就是拿出来一炷香不到的事情,想来没什么大碍,便点头道:“好,你们随我一起去藏宝阁罢。”
  钱言道:“那老头儿我也去凑个热闹。”
  葛长老吹胡子瞪眼:“咱们这一辈谁没进过,真是老没老相!”
  钱言顿时感慨道:“那都是一千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尉铮还没进师兄门下呢,无暇也还是个小娃娃,谁知道他后面会那样。物是人非,物是人非啊!”
  李迟意心中一动,在去藏宝阁的路上询问钱言当时的情况,钱言回忆道:“那时候尉铮他师父门下可不太平,连续收了几个徒弟都夭折了,有一个本来资质极优,后来出去历练的时候也没了,尸骨无存。
  幸好赵无暇平安长大了,虽然他资质普通,但好歹是师兄手底下第一个好好活到大的孩子不是么。”
  钱言又道:“后来长孙师兄他带回来一个男婴,便是你道侣尉铮了。这孩子的资质放在咱们净月宗那可是拔尖儿的,几百年就元婴期了。”
  他说到这里感慨道:“我们本来以为尉铮这孩子就要继承师兄衣钵,成为咱们净月宗的下一任掌门了,谁料到他跟赵无暇出去一趟,一千年都没回来。”
  李迟意忍不住看了尉铮一眼。
  尉铮点点头,算是承认了这段往事。
  葛长老在前面发出没好气的声音:“就你多嘴,可别吓着咱们侄媳妇。”
  李迟意:……
  尉铮嘴角一翘。
  到了目的地,葛长老吩咐值守的道童:“把那镜花水月壶取来,送到水榭那。”
  他嘱咐完,转头对李迟意笑着解释道:“别人门派的镇派法宝都是绝世神兵,灵药仙丹,就咱们净月宗别具一格,乃是咱们师祖飞升前留下来的一件法宝壳子。”
  法宝壳子?李迟意眼中划过一丝不解。
  见李迟意面露好奇,葛长老知道自己这个关子卖得很成功,得意道:“师祖当初的那件法宝是如何能呼风唤雨我就不说了,那件法宝壳子却是个纯粹的花架子,名叫镜花水月壶。”
  李迟意:“镜花水月壶?莫非是跟幻术有关的法宝?”
  葛长老领着众人走到藏宝阁附近一处环境清幽的水榭处:“不错,这是件跟幻术有关的法宝,它继承了师祖那件法宝的幻术特性,还是一件存储量相当大的空间法宝,然而它本身没有任何攻击性,也不会压制闯入者的修为灵力……”
  他说到这,道童已经将东西带过来放置在石桌上。展开绸布,一套精致小巧的茶具赫然展露在众人面前。
  这是一套釉面光洁的瓷器,碧色茶壶配了三个小小的莲花形状茶杯,清新素雅。李迟意打量了一会儿,忽然觉得有哪里透着说不出来的奇怪。
  他问道:“葛师叔,这茶杯有何用处?”
  葛长老被他这一声师叔叫得心里舒坦极了:“这茶杯可以用来发动并控制壶内空间的转化。”
  李迟意:“若是茶壶与茶杯相隔千里,也能控制么?”
  葛长老一愣,显然是没想过这个问题,迟疑道:“应该也可以吧?”
  葛长老命人取水过来,将水倒在水杯之中,他捏起茶杯,轻轻一晃动。
  刹那间空间变幻,幽静的水榭转换成了一座亭台错落有致的空中花园。
  众人此刻正处在花园顶部的小亭子中,放眼望去,大片的紫藤花盛开,如小型的瀑布,将整座空间花园点缀得生机盎然。
  葛长老继续介绍道:“所以,这镜花水月壶一般是用来招待贵客欣赏美景的。”
  李迟意站起来,尝试着踩在刚刚还是水面的石阶上,脚步所踏之处,却是是实体的感觉。葛长老哈哈笑道:“我们如今已经身在镜花水月壶的空间之内,你所走的每一步都不是幻觉。”
  “镜花水月壶内一共有八个大小空间,天南地北,各种景致都有,你们二人不妨下去游玩一番。”葛长老道。
  尉铮拉着李迟意,笑着道:“那就不劳二位师叔作陪了。”


第110章 (下)
  钱言摆摆手:“去吧去吧,我们就在这上头等着你们。”
  两人拾级而下,走到一处紫藤花瀑下,李迟意脸上笑容隐去,沉声道:“那个壶有问题。”
  一套完整的茶具都是配套四到六个茶杯,成双成对,鲜少有配单数个杯子的,他也目测过茶壶容积,能盛满四个茶杯,所以有很大可能,是有人拿走了其中一个杯子。
  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尉铮,尉铮沉吟道:“可拿走杯子能做什么呢?”
  李迟意:“葛长老说过,杯子能控制茶壶内空间的转化,就算杯子跟茶壶相隔千里,也有可能控制它。”
  尉铮:“你怀疑有人拿走杯子,在其他地方控制镜花水月壶?”
  李迟意点点头。
  尉铮摸了摸鼻子,思考道:“那么,现在有两个问题。若是镜花水月壶真的有一只茶杯被人拿走,为什么我那葛师叔会视若无睹?
  若是真的有人取走茶杯控制茶壶,那么他的目的是什么?镜花水月壶可不是惊天动地的法宝,控制它有什么用?”
  李迟意道:“第一个问题我们可以放在一边,反正之后还是要见葛长老的。至于第二个问题……”
  尉铮了然道:“去逛一逛?”
  李迟意认真地点头:“嗯,也许这镜花水月壶里还有第九第十个空间什么的,我们可以趁此机会探查一番。你上次不是说阿啾最擅长空间法术了么,咱们把它叫醒来,让它看看?”
  微垂的双眸掩住了锐利的光芒,那张严肃思考的脸庞因此染上了些许柔和,他目光移向尉铮,却见对方含笑看着自己。
  尉铮:“先不了。”
  李迟意:?
  最爱看他这副认真的模样,尉铮伸手亲昵地刮了刮他的鼻子:“它才换羽不久,九天玄雷也不是好消化的,让宝宝多睡一会儿罢。”那个祖宗醒了,可就没了两人独处的时间了。
  李迟意:又来了!这个眼神!
  他抓住尉铮的手,正色道:“我已经是有……家小的人了,勿要把我当作小孩子一般看待。”
  尉铮敷衍地点点头:“嗯,咱们也就差了几百岁而已,这点根本算不了什么。阿意,我们继续往下逛?”
  李迟意总觉得他这话怪怪,又找不到什么理由反驳。
  两人便在这紫藤花瀑布堆砌成的空中花园里逛了一遍。接下来又逛了其他几个空间,饶是目光如炬,见微知着如李迟意,也不得不得承认暂时看不出什么头绪。
  镜花水月壶里聚集了天南地北各种风格,每一处空间都风景宜人。
  逛到最后,连李迟意这等修炼狂人也不禁有些触动:“若是将来能将大陆各处亲自走一遍就好了。”
  他忽然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打算,毕竟自己跟尉铮也没多少年好活,修炼到尽头也是一个死字。
  不若学尉铮那一套向死而生的理论,尽量让余生更加快乐有意义?
  尉铮仿佛看出他所想,笑道:“到时候咱们把小凤凰送去学法术,然后就两个人结伴,在凡界抓抓妖,除除魔。”
  想起自己曾经在凡界各处的历练,李迟意不禁莞尔:“让你这样的大能去乡野捉个野鸡精,黄鼠狼妖什么的,当真是杀鸡用牛刀,委屈前辈了。”
  尉铮笑叹道:“再委屈,也没有上辈子身死道消,门派覆灭那样委屈了罢。”
  李迟意表情一滞,他果然猜出自己的意思来了。
  见对方露出动摇的神色,尉铮心知是争取福利的时间到了,便柔声道:“所以看在上一世这么委屈的份上,阿意可要好好待我才好。”
  李迟意停下脚步,猛地抓住尉铮的手,看着他。
  尉铮一静:“嗯?”
  李迟意认真道:“我发誓,这一世定不会让你重蹈覆辙!”
  李迟意还没赌咒发誓完,尉铮便伸手堵住了他的嘴,摇头道:“好了,发这些虚的做什么,多想一些更实际的才是正理。”
  李迟意:“比如?”
  尉铮摸了摸鼻子:“唔,比如你我如今已有道侣之名,那就想想什么时候尽道侣之实?”
  李迟意一愣,顿时脸色爆红,转身就走。
  尉铮不紧不慢跟在后面,遗憾地想,这小孩儿比老头都要正经,大概要等到两个人结成双修大典他才愿意跟自己更亲近一些了。
  回到紫藤花园,李迟意见那两位长老还在亭中坐着,便上前行礼,将之前跟尉铮讨论过的问题再问了一遍。
  葛长老倒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回答道:“这镜花水月壶的确是标配四个茶杯,不过第四只茶杯却是由尉铮他师父持有的。”
  葛长老又看向尉铮:“其实这个是净月宗的传统,每个宗主都会从前任那继承那个茶杯,下一个继承人应该就是你了,不过你这些年里都不在净月宗,不知道也正常。”
  李迟意装作好奇道:“师叔,那个茶杯,有什么奇特之处么?”
  葛长老道:“我也见过那只茶杯,跟这三个没什么区别。怎么,有什么不妥?”
  见葛长老起了疑心,尉铮出面解围道:“阿意他只是好奇而已。”
  他们说到这,忽然地面强烈地抖动起来,亏得在场的几人都是各有本事的修士,这才保住了平衡。过了好一会儿,震动才慢慢消失,钱言长老皱眉道:“怎么不稳定到了这个地步?”
  葛长老一脸严肃:“这里不安全,还是出去吧。”
  见李迟意面露不解,葛长老叹道:“我之前犹豫要不要带你们进来,正是因为这个。”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