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40)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施掌柜滚了一滚,大惊失色求饶道:“主上开恩,少主的确是有此想法……不过,属下以为他只是玩笑而已,就没在意!”
  事到如今,再追究责任已经没有用了,龙渊沉着脸,吩咐道:“现在用蜃石上的传送装置把那些人都给我轰出来,打开遗迹上的大阵,我要亲自进去。”
  施掌柜连滚带爬出了门,不一会儿,他又惊慌失措跑了回来:“大事不好了,阁主,遗迹那片海域忽然风雨大作,现在根本没法接近!”
  仿佛印证一般,他话音刚落,投在蜃石上的影像逐一关闭,只余下洁白如镜的蜃石石壁,孤伶伶对着众人。
  龙阁主这下再也坐不住了!


第45章
  混沌的海水之中,鲛人清乔仿佛听到了什么召唤,径直往黑塔游去。
  李迟意他们跟在清乔身后,不远不近保持着数丈的距离。
  意外的是这一路上竟然没有任何阻碍,离得近了,众人清晰地看到塔底面对自己的东南方位洞开着两个大门,若推断得没错,他们看不到的西北方位也应该有两道门。
  四道大门,对应着朱雀玄武青龙白虎四个方位。
  他们跟随清乔从正对着的大门进入塔内,待得最后一个人进入门内,墙内机关攒动,大门轰然关闭。
  东方傲天赶紧回头游过去撬门,却没有丝毫动静。他转头对着李迟意摇摇头,示意他们已经被关在了黑塔之中。
  就这么点头的片刻时间里,室内海水忽然倒流,强大的漩涡裹挟着人身不由己地翻转,李迟意抓住凸起的石灯,这才保证自己不被激流冲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这股暗流才平息下来,众人狼狈地睁开眼,这才发现石室内已经被抽干了水,一股带着水草腥味的空气注进来,墙上的石灯自动点亮,被流动的空气气流带动得火光闪动不断。
  这对李迟意、东方傲天还有秦姣三个陆生的人类来说是好事,对清乔来说却不那么友好了,她刚刚化出鱼尾,在水中游动避开激流,还能绰绰有余,此刻却要像条脱了水的鱼,在地面上无助地扑打尾巴了。
  三人走过去,秦姣把鲛人从地上扶起,清乔剧烈地咳嗽起来,像是溺水了一般,满脸涨红。
  秦姣把披风捡起来,盖在她鱼尾上,担忧道:“这可怎么办呀,我们溺水,她溺空气吗?”
  清乔紧闭着双眼道:“没有水,我力量变弱,就要压制不住……快要化身了。”
  大家心情都很沉重,东方傲天硬着头皮安慰道:“清妹子,不要难过,你变成男孩,也照样很漂亮的。”
  秦姣狠狠肘了他一下。
  李迟意走了过来,在手心凝结出一团清水,覆在清乔面上,清乔表情这才好一点。
  她睁开眼,神情复杂道:“多谢李公子。”
  东方傲天见自己帮不上忙,只得站起来,往四下摸索,寻找出路。他们现在似乎是陷在一个密室之中,这密室之中,除了石灯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这一边,李迟意径直问道:“你刚刚说来不及了,是什么意思?”
  清乔苦笑:“都这个时候了,公子还要怀疑我么?我说来不及,是因为我就要化身了啊。试炼塔已经开启,说明龙湛就在这里面,难道不应该赶紧进来找他么。”
  他们正在说话,那边东方傲天忽然惊喜道:“快看,我好像摸到了一个机关!”
  众人朝他方向望去,东方傲天对着墙壁上一块石头用力地摁了下去。
  李迟意莫名眼皮一跳,下一刻石室内再次转动机关,一道石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石室分隔成两半!
  李迟意:……
  这边石室内,只剩下他跟秦姣、清乔二女面面相觑。
  秦姣眼尖,指着一边道:“小师兄,你看那边!”
  她指着的方向,不知道何时,墙壁的夹角处出现了一道暗门,阴影里,隐约能看见一道石梯,蜿蜒而上。
  秦姣茫然道:“小师兄,现在该怎么办?”
  李迟意走过去,用手敲了敲墙壁,大致估摸出这石墙足有一丈厚,他现在只能召唤风、火、水,没有一样能破开石壁的,他又尝试了用剑劈砍,石料竟然一丝划痕也没有留下。
  李迟意站在原地,低头假装思考,实际上打开了死偷卡系统——地图上的红点正慢慢远离他们,随着东方傲天的距离愈远,系统便自动关闭了。
  那红点的移动速度跟正常成年人迈步相差无几,看来东方傲天应该暂时没有危险。
  既然没法破开石壁跟东方傲天汇合,那么便只有顺着黑塔给的道路往前走了。李迟意沉吟片刻,道:“师弟他不会有事的,我们先往上走。”
  也许是李迟意的表情太笃定了,秦姣迟疑了片刻,点点头,同意继续往上探索。
  清乔艰难化出一双长腿,她现在看上去跟骨骼轻盈的少年没什么两样了,胸平了不少,个头比秦姣还要高,她也不好意思再让人家姑娘照顾,只得蹒跚着扶着墙壁走。
  三个人在仅容纳一人的阶梯上行走,通道伸手不见五指,极黑极窄,静得连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听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他们迎来第一个拐角。
  拐角处地势稍平,刚好容纳下三个人,李迟意正要往上走,秦姣忽然惊呼一声:“李师兄,这墙壁似乎是活动的。”
  他只得停下步子,转过身,在手心化出一道火焰,照亮逼仄的空间。
  这时候他们的顺序,是李迟意打头,清乔第二,秦姣跟在最后。
  秦姣跟他隔着一个清乔,要走到秦姣发现的地方,就必须越过清乔。打从见面起,李迟意就不太信任清乔,是以他越过清乔时,就尽量面对清乔,全神贯注盯着对方,防备他骤然逃跑 。
  清乔神情复杂地看着他,露出一丝苦笑。
  李迟意看到那一抹苦笑慢慢地凝固,清乔忽然张开嘴唇,想要告诉他什么。
  一丝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身后墙壁里传来机关声音,李迟意猝然回头,看到少女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紧接着自己被一股大力推进了暗门之中……
  放在平时,李迟意连化神期的赵无暇也能勉强对上一两招,还能从容对战两个霖云派金丹期的修士,是绝对不可能躲不掉一个小小筑基期弟子的暗算的。
  但他先入为主,因为秦姣在上一世是东方傲天后宫之一,进而对她放松警惕,因为认定清乔心怀不轨,而把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这才冷不防被秦姣推进暗门之中。
  狐灵丹、赵无暇……明明已经为此吃过那么多亏了,怎么还是不长记性!
  现在懊恼什么的都晚了,李迟意浑身冰冷,但他已不是半年前那个遇事自乱阵脚的少年,只站在原地冷静了数秒,便开始想办法自救。
  尝试推门纹丝不动后,李迟意便放弃了破门而出的打算——跟刚刚一样足有一丈厚的石壁,特制的石材完全无法用外力破开,完全堵死了破门的可能性。
  他手心化出一团光火,打量着这个小小的暗阁,空间仅能容纳一人,呈圆柱状,四面都是石壁,并没有天花板,仰头晚上去,黑黢黢一眼望不到尽头,不时落下几滴冰冷腥味的海水。
  这时候,他感觉自己脚底似乎硌着什么东西,不由低头看向地板。
  看着地板,李迟意忽然意识到一丝突兀。
  黑塔掩埋在海底多年,按理说,就算没有各处浸满海水,石壁必然是湿滑不堪的,为什么这里的地板和墙壁却像是做了防水措施,比陆地上的建筑还要干燥?
  地板雕刻着莲花状的暗纹,在莲花花芯处,也就是李迟意刚刚踩着的那一块上,有一块透明的石头,他蹲下去,用手摸了摸,质地冰凉,借着火光望去,乳白絮状的石块里似乎包裹着一块橙黄色的颗粒。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李迟意的手触摸上去后,地面上的莲花线条泛起一层荧光,转瞬即逝。
  李迟意警惕起来,他虽然对灵力波动迟钝不少,此时却也能感觉到那莲花阵法里的灵力正在迅速地消散流失。
  头顶上掉落的水珠越来越多,如盛夏骤下的阵雨,很快打湿了干燥的地面,聚集成水洼。李迟意连忙运起五行诀,御剑飞在半空之中。
  手心火焰坚强地燃烧着,光亮照在莲花图案之上,他看到水很快淹没过透明石块,李迟意瞳孔骤然一缩,再也顾不上停留观察,催动风力御剑往上飞去!
  在咸湿的海水之中,透明石块表面絮状层融化,芯中的橙黄颗粒接触到水,不过瞬息之间,犹如泡沫般急剧地膨胀起来!
  他终于知道这里为什么那么干燥了,地面镌刻的莲花阵法是驱水阵,阵法中心保存着的是遇水则生的息壤!
  可能是刚刚的触摸不小心解除了驱水阵,息壤遇水,犹如爆炸燃起的滚滚浓烟,瞬间往外扩散开来。若非李迟意躲避得及时,他就要被掩埋在迅速生长的息壤里,窒息而死。
  四周都是石壁,浓烟般滚滚的息壤只有向上生长一条路。
  李迟意拼尽全力驱剑往上疾飞,他这时候才意识到那不是暴雨,而是海水倒灌进这个狭窄的通道的前兆!
  说时迟那时快,他从怀里抽出尉铮交给他的那把名叫星辰匕的匕首,用尽全力插进石壁——不愧是魔尊湛戎送给凤王的宝物,星辰匕竟然插入石壁足有一尺多深。
  不过是眨眼的时间,李迟意迎面遇上急剧而下的海水,整个人仿佛撞上了一栋墙,刹那间脑子轰鸣声不断,眼冒金星,那还是他护住头部做了防护措施的结果。
  然而没等李迟意恢复过来,由下而上的息壤已经涨到了他的脚跟。
  李迟意蓦地一惊,拔出星辰匕,试图御剑往上飞,但已经太迟了,倒灌的海水跟息壤迅速发生反应,刚刚才淹到他腰部的海水迅速结块,连给人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将李迟意死死地固定在原处。
  海水倒灌完整条暗道,不到片刻,息壤就没过了李迟意的头顶。
  泥沙入眼的感觉实在不好受,更可怕的是没顶的黑暗,还有随之而来的窒息感。
  除了右手还能感觉到那柄匕首,身体其他部位却是只能体会到黏腻和无处着力。而随着息壤向上生长,处于下方李迟意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仿佛有千斤重的石头从四面八方碾压着身体。
  他只来得及把自己蜷缩成虾子形状,尽量减少压力。
  濒临死亡的感觉并不陌生,然而种种不甘翻腾在胸口,他还没来得及报仇,他绝对不能止步在这里。
  还有那孽胎……
  他脑海里晃过尉铮那张总是沉静微笑的脸,有些嘲讽地想,抱歉,这孽胎不管你如何期待它的降生,它都要跟我死在一块了。
  就在李迟意即将丧失知觉的那一刻,他丹田处涌起一股热流,灵力疯狂扩散出来,化成一道球形屏障,温柔的金色光芒将整个人包裹起来。
  李迟意:!!!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息壤遇水而生嘛,不知道有木有人玩过小鳄鱼爱洗澡,就那个水遇到沥青,马上结块的赶脚


第46章
  骤然轻松的身体,唤醒了沉重的意识。
  李迟意倏然睁开双眼,蜷着身体在灵力聚集而成的保护罩里剧烈咳嗽起来。
  待得缓过气来,仔细擦掉口鼻眼角的泥沙,李迟意惊疑不定地打量着这小小的屏障,他能感觉到这以灵气支撑的屏障,其灵力来源是来自自己的身体。
  他一介绝灵之体,又怎么可能储存灵力?
  唯一的可能就是丹田处的……李迟意忽然记起当初在对上赵无暇时,也是这么一股温柔的金色光芒解救了自己。
  他低头注视着自己的小腹,眼神复杂难言。
  不管这么做是不是为了你自己,但总归是救下我一命,多谢。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