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69)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他中气十足,声如洪钟,响彻数里,蕴含着灵压的声音发出,在场修为稍微差一点的都被压制得腿软差点跪下。
  为了保证明面上的公平,每个门派只能派出一名修为最多为化神期的长老,兼十数名内门弟子。所有门派都想要派出自己最好的阵容,但抵不过大门大派家底丰厚,尤其霖云派,不但长老是化神期,连弟子也是化神期,这就很令人忌讳了。
  见他人露出又惧又怕的神色,鲍辉这才满意,头也不回道:“步初,还不快带领你师弟师妹们安营扎寨!”
  被他叫到的风步初面色苍白,神情疲倦,只默默点头,转身去安排一众事物。
  李迟意三人混在人群之中围观这一切,陈清悄声道:“霖云派队伍这次损失惨重啊,别的门派哪怕是最惨的也不过折损二三人,他们这是折损了七八人,也真够倒霉的。”
  林铃眼尖:“那位霖云派的大师兄脸色不太好,似乎受了很重的伤。”
  李迟意心里嘲道,若不是这位霖云派长老刚愎自用,非要去找那九阶灵兽金环黑豹的麻烦,他们也不会折损这么多人。若不是风步初留下为他们断后,又正好被自己撞见,霖云派恐怕还要折损更多。
  陈清:“霖云派的领队有两个,咱们待会儿要找哪一个跟他说明栖梧境的情况?”
  林铃思考了片刻:“我们还是去找那位风师兄罢。他们霖云派弟子死伤惨重,那鲍辉长老却面色红润,中气十足,恐怕不是什么好相与的。”
  陈清摇头道:“师姐,你看他对风步初呼来喝去的态度,霖云派现在真正做主的是鲍辉,我们应该去找鲍辉啊。”
  两人目光齐齐转向李迟意。
  李迟意:?
  林铃:“阿意,你觉得我们俩谁说得对?”
  ***
  忙活了大半天,风步初终于带领霖云派弟子把临时集市搭建好。他去见鲍辉交接任务时,已经有宗门陆续带人赶了过来,鲍辉在营帐里跟人谈笑风生,满面红光。
  风步初原地站着听了一会儿,颇觉无趣,转身准备离开。
  鲍辉这时候就注意到他了,连忙喊住跟人介绍道:“这是我们掌门的大弟子,风步初。”
  对方对着他恭维了几句话,风步初沉默不语。
  尴尬了一阵后,鲍辉笑着把客人送出门去,转身沉下脸:“步初啊,你这是哪门子的待客之道?”
  风步初道:“师叔,我是来知会你集市已经安排妥当的。”说罢,他干脆转身往外走。
  鲍辉在身后叫住他,语重心长道:“贤师侄啊,不是我成心在为难你,只要你一日不交出修为迅速提升的秘密,你就难以洗脱跟妖修勾结的罪名,这次来栖梧境你是来将功赎罪的,不是来游玩的,要有这个觉悟,知道吗?”
  风步初停下脚步,冷冷道:“知道了。也好叫师叔知道,我们这次来栖梧境,不是游玩的,弟子们付出了性命也不会再有重活一次的机会。”
  “你!”鲍辉见他还会顶嘴,顿时气得拂袖,“哼!”
  风步初快步走出帐篷,昔日里光霁月明的青年此刻亦沉着一张脸,似是压抑着怒气。
  腹部被那黑豹抓出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连日来以身涉险,激烈战斗,时不时被鲍辉长老推出来当殿后的,让好脾气如风步初都忍不住想骂娘。
  他正气恼着,冷不防被人轻轻碰了一下肩膀,风步初头也不回,心烦意乱道:“别闹!”
  话音刚落,风步初顿时出了一身冷汗。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走过来,拍了自己肩膀的!
  一个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清澈的嗓音响起:“风师兄,好久不见。”
  风步初蓦地转过身,正好跟那人视线相对,对方身着一身黑衣,兜帽下露出一张风步初相当熟悉,但年龄明显对不上号的俊秀面孔。
  他打量了好几遍,才确认下身份:“你是李迟意?”
  在对方震惊的目光中,李迟意无聊地点头。每次遇到的熟人都会大惊小怪,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风步初静了片刻,低声道:“跟我来。”
  他把人领到一处偏僻之处,这才转身看向他,问道:“你如何会出现在这里?”
  李迟意微笑:“如果我说我是专程来恭喜风师兄突破化神期的,风师兄信吗?”
  听到对方的恭喜,风步初表情复杂,苦笑了一下:“莫要折煞我,说正经的罢!”
  李迟意简单说明了这段时间的经历:“总之,蛋……病治好之后,我跟尉前辈又回到这里疗养。前几天你们忽然闯入栖梧境,误把这里当作了无主之地。尉前辈如今有事,正在闭关修炼,只得由我来出面说明这件事情。”
  “风师兄,这集市是你们霖云派的人设立的,想来这次的行动也是由贵派牵头的罢。”他看着风步初,目光真诚道,“栖梧境凶险,凤宫亦是有主之地。你是霖云派的大师兄,能否及时告诉这些人,让他们及早离开这里?”
  风步初表情逐渐凝重:“你是说这栖梧境已经认尉仙长为主了?可有什么证据?”
  李迟意将事先录制好的幻视球取出给他看:“这是尉前辈亲自留下的影音。”
  听完留言,风步初沉默片刻,已是信了七八分。尉铮出身名门,又是出窍期的高阶修士,自然爱惜羽毛,没必要撒谎。想到这,他不由叹道:“不瞒你说,我这次来亦不过是充当打手罢了。真正管事的还是我那师叔鲍辉。”
  李迟意目光一闪:“那风师兄可否代为引荐,由我跟他说明此事?”
  风步初摇了摇头:“这事谁都可以,你不可以。”


第81章
  风步初摇头:“这事谁都可以,你不可以。”
  李迟意微微挑眉:“为何?”
  风步初定定地看着他,叹道:“李迟意,你不知道,我派的鲍辉长老正是那张瓒然的师父,张瓒然之死与你脱不开干系,你若是贸然出现在他面前,恐怕将对你造成不利。”
  离开青丘后,风步初这个跟大陆脱节许久的人终于后知后觉,他这才知道师尊的那个私生子死在了密境里,并且跟之前遇到的那个展仙门的李迟意脱不开关系。
  张瓒然入门之后,拜在了鲍辉长老座下,鲍辉长老出了名的做事狠辣,他认定是李迟意下的黑手,扬言见到这小子后定要给他颜色瞧瞧。
  因此当他见到李迟意,风步初第一个反应就是千万别被鲍辉发现,连忙领着人往偏僻的地点去。
  听了对方的话,李迟意道:“张瓒然之死的确于我脱不开干系,不过那是他咎由自取。”
  他将张瓒然夺宝不成被赵无暇杀死一事告知风步初,风步初听了点点头:“我相信你,只是鲍辉长老是张瓒然的师父,你就算解释给他听,他也有可能迁怒于你。”
  李迟意脸上的笑容终于真心了许多:“多谢风师兄的忠告,我会注意的。正好我还有师兄师姐也在这里,可以托他们替我带这个口信。”
  风步初沉吟片刻,颔首道:“也可。不过鲍辉长老他恐怕不会这么简单就答应。”他心中苦笑,在密境里已经折损这么多弟子,若这时候有人跳出来告诉鲍辉这密境是有主之地,恐怕他会疯了也不一定。
  李迟意微微一笑:“风师兄尽管答应便是。先礼后兵,若鲍长老他执迷不悟,栖迟宫必将扫榻以待。”
  说是扫榻以待,实则枕戈待旦。
  风步初心中一咯噔,知道眼前这青年恐怕并不是在说笑:“好,让你的同门来见我罢,我会替他引见鲍辉长老。”
  霖云派的临时集市建立后,不过大半天就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如今已经十分惯常用洗尘符清理身体,这些出现在集市里的人们仍然掩盖不住满身的狼狈,跟之前浩浩荡荡在密境外集结的盛况大相径庭。
  这些修士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试探彼此的底细,好半天后,众人面面相觑,怎么对方的收获跟自己一样,都少得可怜呢?
  林铃和陈清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坐着,他们进来比较晚,并不知道大阵开启一事,此时听到抱怨声,这才知道原来栖梧境一开始并不是这样处处充满凶险。
  两人对视一眼,知道这是李迟意反击的手段,这才安下心来,看来师弟也不是那么天真单纯,毫无防人之心的嘛。
  如果东方傲天知道这两人的想法,一定会吐槽他们滤镜太严重,小师兄根本就是芝麻汤圆——白糯团子里黑馅的好吧!
  芝麻馅的李迟意从风步初那回来,简单跟两位师兄师姐说了一下这次的情况。三人商量了片刻,陈清开口道:“此事是我出的主意,让我一个人去吧。”
  林铃柳眉一挑:“怎么,我去不得么?”
  陈清哑然失笑:“我的好师姐,知道你担心我,可这又不是什么危险的事,带句话罢了,用得着争着抢着去么?”
  林铃:“……谁在担心你,要去就去!”
  陈清:“是是是。”
  就这样,李迟意领着陈清去见风步初,三人见面打了个招呼,风步初见陈清言谈十分有条理,心里暗暗点头。
  分开前,李迟意将幻视球交给陈清,叮嘱道:“师兄,若那鲍辉长老拒不承认,你也不必与他纠缠下去,回来之后我们再想办法。”
  陈清点头:“知道的。”
  李迟意定定地看着他,脑海里蓦地闪过鲍辉抓穿青年胸膛的画面,脱口而出:“还是让我去吧?”
  陈清哭笑不得:“行了行了,你怎么也跟师姐一样婆婆妈妈的。”
  风步初在一旁道:“我霖云派不是虎狼之窝,李师弟尽管放心,定当还你一个全须全尾的师兄。”
  李迟意心中冷冷道,你们懂什么。
  展仙门有一间弄冰书院,人事堂下山招收的天资聪颖的孩童都在此学习入门法决。那鲍辉自诩宗门大派长老,上一世进攻展仙门,为了威慑他们,第一个出手对象就是弄冰书院。
  都是总角之龄的孩童,连人事都不知,就被这畜生一掌推倒房屋,活活压死在废墟之下。
  连四五岁的幼童也下得了手,可见其心智狠辣。
  如今霖云派耗费巨大代价才走到这里,若告诉那鲍辉长老栖梧境是有主密境,拒不承认也就罢了,就怕他被逼得极了,恼羞成怒,铤而走险,直接杀人灭口。
  李迟意没有陈清和风步初这两人乐观。这辈子接二连三遭遇霉运,逼得他养成了做事万无一失的习惯。一跟风步初陈清分开,他就拿出隐身法宝,悄然潜入鲍辉长老的帐篷处探听。
  鲍辉一听是展仙门的弟子来拜访他,脸色便沉了下来。
  这次密境探宝的行动,展仙门是几大门派里唯一表现得不情不愿的,加上鲍辉一直怀疑自己弟子死在李迟意手上,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
  陈清一进门,便遭受到一阵威压,他才金丹期修为,差点忍不住跪下去,还是风步初出手拉了一把,这才没有出丑。
  鲍辉瞪了风步初一眼,风步初眼观鼻鼻观心,当做无事发生。
  李迟意在暗处冷笑,鲍辉此人睚眦必报,风步初却敢跟他针锋相对,当众拂了对方的面子,想必两个人之间的矛盾不浅。
  陈清将来意说了一遍,鲍辉挑眉道:“什么,这密境属于净月宗的那位大能?可人家净月宗自己也派人来了,显然不知道此事啊!”
  风步初道:“师叔,陈清师弟手上有那位大能留下的证据,不如看过之后再下决定?”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