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110)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打定主意之后,师徒四人穿过了前方这片森林,又往前走了几十公里。在看到不远处的城池后,楚孑他们才停了下来。
  在一处隐蔽的树荫下,孙悟空开始用法术对楚孑的脸做着伪装。只见他指尖一转,淡金色的光芒就从他的指缝中蔓延而出,接着便笼罩到了楚孑的脸上。
  两秒之后,光晕散去,楚孑那张好看到毫无瑕疵的脸,就变成了一张尚且还算清秀的面容。
  孙悟空十分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
  这样一来,师父就不会那么引人注目了。
  楚孑摸了摸自己的脸,因为无法看到自己此刻是什么模样,于是他便往前走了两步,凝视着孙悟空的眼睛。
  从孙悟空的眼睛里所印出来的倒影来看,这是一张五官端正的脸,顶多只能算是秀气,放在人群中也并不会惹眼。
  楚孑的本意只是想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然而他这认真的凝视却让孙悟空的心跳都差点漏了半拍。因为明白了自己对于师父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思,所以只要师父稍微亲近他一下,孙悟空就会有几分紧张。
  而紧张里,又夹着一种兴奋和隐秘的欢喜。
  楚孑很认真的问道:“悟空,需要把我的眼睛颜色也伪装一下吗?”
  孙悟空闻言,目光在师父琥珀色的眸子里停留了几秒。光晕笼罩在师父身上,为他这偏浅的瞳色晕染上了一层清润的光辉,清冷中所透出的一丝柔情,很难让人忽视。
  “要,必须要。”孙悟空脱口而出,这有些急切的模样的像是怕自己最心爱的珍宝被别人觊觎一样。
  楚孑微愣了一下,随即便笑了起来,“那便有劳悟空将我的瞳孔颜色伪装成黑色。”
  孙悟空点了点头,又用法术将楚孑琥珀色的瞳孔变成了如墨一般幽深的浓黑。也不知是不是孙悟空的错觉,黑色的瞳孔让师父身上多了几分深邃莫测的神秘感。
  猪八戒走到孙悟空身边,拍了一下孙悟空的肩膀,“好了大师兄,既然伪装好了,就别在这里傻站着。”说完,他又看向了楚孑:“师父,我们进城吧。”
  沙悟净双手合十,非常虔诚的说道:“但愿我们此行能顺利。”
  猪八戒笑道:“沙师弟,瞧你这样,就跟我们进去之后会出什么意外一样。”
  沙悟净没说话,不知为何,他的心里总有一种不太妙的感觉。
  楚孑道:“好了,进去吧。”
  楚孑这话说完之后,师徒四人连马五口,走向了文荣国的城门。然而本该是万无一失的,结果却在师徒四人刚踏进城门没多久,就出现了意外。
  十几个穿着侍卫服的男子将师徒四人围了起来,他们身形高大壮硕,手上拿着佩剑,非常坚定且强势的堵住了师徒四人的去路,
  不过虽然将师徒四人团团围住了,但是他们却并没有要动手的意思,且他们目光落在楚孑身上的时候,眼神中都带着明显的敬畏。
  猪八戒愣了愣,看着这突然出现将他们二话不说就围住的侍卫们,有些发懵:“什么情况啊这是。”
  沙悟净摇头。
  猪八戒瞪了沙悟净一眼:“沙师弟你好像有乌鸦嘴的潜质。”
  沙悟净眨了眨眼睛,有些无辜。
  孙悟空扫了一圈这些侍卫,问道:“你们是什……”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就从这些侍卫的身后小跑了过来。看得出来这男子来得很急,额头上都冒出了汗水,一副气喘吁吁的模样。
  在这个少年的身后,还停了一辆非常精致的马车。
  这少年来到楚孑面前,鼻子一酸,突然就哭了出来:“少爷啊,你们怎么……怎么还真得把头发剪了啊!”他哭得稀里哗啦的:“这…这就算是不想进宫选妃,也不该出家啊!姥爷要是知道你如此……如此糟蹋自己……指不定,指不定要气出个好歹来!”
  说到最后,这少年因为哭得太过伤心,还打了一个响嗝来,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
  孙悟空:“……”
  猪八戒:“……”
  沙悟净:“……”
  三人心中同时浮现出一个想法,这哭得惨兮兮的少年究竟哪来的!
  楚孑轻抿双唇:“我想…你可能认错人了。”
  楚孑的本意是想澄清,然而他这话一说完之后,少年顿时哭得更凶了:“呜呜呜,少爷!你当真是如此绝情吗,为了不进宫参加选妃,连我也要装作不认识吗!”
  楚孑身体微顿:“进宫?选妃?”
  少年吸了吸哭红的鼻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之后,才尽可能的平静语气说道:“新帝陛下如今已登基三年,这三年来头一遭选妃。少爷你身份特殊,二主子已经发话了,无论如何,就算抬着少爷的尸体,也要将少爷你抬进皇宫。”
  楚孑道:“我并非你家少爷。”
  少年闻言,有一瞬间的迟疑,但是待看到楚孑的脸之后,这份迟疑就立刻散去了,他非常坚定的说道:“少爷,虽然你剪了头发,又换了一这僧衣,但你这张脸就算化成灰我也认得。”
  这少年说得斩钉截铁,眼神中还带上了一丝哀怨,似乎是在控诉着自家少爷为了逃跑竟然抛弃了他。
  楚孑:“……”
  楚孑静默了两秒,把目光转向了孙悟空。
  孙悟空,孙悟空也很懵。
  猪八戒同样看向孙悟空,皮笑肉不笑的说道:“大师兄,你这随便给师父变化的一张脸,看来也一点都不普通啊。”
  孙悟空这下也静默了。
  他哪里知道这世间竟然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发生,他用法术随意给师父伪装的一张脸,竟然和这少年口中的少爷一个模样。
  沙悟净有些疑糊的说道:“大师兄,会不会是这个少年在故意诓我们?”
  孙悟空回道:“应该不是。”这少年并不像是在说谎,而且这些侍卫一看就并非是伪装的。更重要的是,孙悟空听到了周围这些围观的百姓的议论声———
  “这林家小公子也真是豁出去了啊,为了不进皇宫,竟然还真得剪了头发当起僧人来了!”
  “你们别说,这林家小公子当起僧人来,看着竟然比平时要好看多了!”
  “我也有这种感觉,这通身的气质就像是脱胎换骨了一样,看着怪吸引人的!”
  “对啊!以前我没觉得林家公子这模样有多好看,但是今儿个这么一见,竟有一种清雅脱俗之感。”
  “不说其他,就这温雅的气质,跟一株寒梅似的,绝对能在众多参选秀子中脱颖而出。”


第56章
  参选秀子?
  进宫, 选妃?
  这几个词单独来看,孙悟空每个都认识,但是将他们组合到一起、再放在师父的身上之后他就有些看不明白了。
  不仅仅是孙悟空, 就连猪八戒听着这些人的谈论声也非常的惊讶且错愕。
  而此刻, 这些围观的人还在滔滔不绝的议论着——
  “那肯定会脱颖而出的, 我听说陛下喜欢温婉的人,现在的林家小公子肯定一眼就能被陛下看中!”
  “可不是嘛!不过这三个人是哪里的?除了那个牵马的长得帅气, 其他两个人一个看起来凶神恶煞, 一个看起来肥头大耳的, 不太可啊。”
  凶神恶煞的沙悟净:“……”
  肥头大耳的猪八戒:“……”
  “我瞧着三人应该是林家小公子特意找来打掩护。”
  “打掩护也没用啊,看林家那位二主子的架势,怕是铁了心要把这继子给送进宫去。”
  “咱们陛下是人中龙凤, 也不知有多少人希望成为陛下的君妃嘞,这偏偏这小林公子死活不肯去皇宫,说什么要追求自由, 不愿做笼子里的鸟。”
  猪八戒听着周围这些人的谈论,又扫了一眼将他们四人团团围住的侍卫们,眉头也慢慢皱了起来:“大师兄, 现在该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