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18)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观音闻言,并未说惠岸这个回答的是对还是错,只是轻轻笑了笑,走向了另一处的莲花池。
  “近日莲花池内宝莲竞放,惠岸,你且去走一趟,替我传信,邀请黎山老母与文殊、普贤两位尊者前来观赏。”观音说道。
  “弟子领命。”惠岸双手合十,鞠下一躬。
  “去吧。”观音轻轻挥手。
  ******
  与此同时,另一边。
  过了流沙河的师徒四人,正继续朝着西面前行。
  楚孑坐在白龙马上,孙悟空牵着白龙马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猪八戒肩上扛着九齿钉耙跟在白龙马的后面。
  沙悟净认了楚孑为师父之后,惯爱偷懒的猪八戒就理所当然得这把挑担子的活,交给了身强体壮的沙悟净。
  美名其约是锻炼沙师弟。
  沙悟净成了楚孑徒弟之后,便全然是一副憨厚老实的模样了。对于猪八戒交给他的这个挑担子的活,沙悟净不仅没有任何异议,甚至十分欣然的接受了。
  楚孑自然不会去说什么,孙悟空对于猪八戒这行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流沙河往西面的路段并不好走,不是平地而是一座高山。
  山路荒凉,杂草丛生。
  高大的槐树直直地耸立,茂盛的枝叶重叠在一起,遮住了和煦的阳光。
  天色渐晚,师徒四人一直行至日落时分,孙悟空去前面探路了。
  不多时,孙悟空就回来了。
  猪八戒立刻迎了上去,“怎么样大师兄,有没有看到人家户?”
  孙悟空摇头,随即来到楚孑跟前,说明了探路的情况:“师父,我们要过这座山,大概还需一日,周围没有人家,今晚怕是只能在这山林中睡一宿了。”
  楚孑闻言看了一眼天色,“也只好如此了。”
  猪八戒这下瞬间没了精神,他们这都赶了好几个时辰的山路了,不仅一口热乎的米饭没有吃上,晚上还要在这渺无人烟的荒山上露宿一宿。
  这地方山虫毒蚊最多,他老猪这一身细皮嫩肉的,不知道要被咬成什么一样。
  猪八戒心里想着,不小心就将这话嘀咕了出来。
  孙悟空一听,直接嘲笑道:“让你平时吃这么多,就你身上这肉,那些蚊虫不叮你叮谁?”
  沙悟净也没忍住笑了起来。
  猪八戒见孙悟空和沙悟净都在笑自己,有些不乐意了,小跑到楚孑身边,直接将孙悟空一把挤开,告状道:“师父你看他们两个,特别是大师兄尽说些风凉话!”
  楚孑看了一眼猪八戒这圆滚滚的脸和那白嫩嫩的皮肤,心里也有几分想笑,不过他到底还是顾及了猪八戒的体面,没有将笑意表现出来。
  “八戒,我们再往前走些,找一个稍微平坦的路面,杂草少些,蚊虫也应当会少一些。”
  ……………
  一个半时辰之后。
  天色完全下沉,黑夜已经覆盖白昼。
  明月爬上天幕,然而月光却被高大的树木遮挡,整个山林进不了一抹光晕。
  晚风吹动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远处偶尔传来一两声野兽的嚎叫。
  虽然已是四月,但这夜晚的荒山,气温却很低。不过楚孑并没有感到什么凉意,因为此刻他正坐在火堆旁,而火焰燃烧的热度吹散了山风的寒冷。
  师徒四人围坐在火堆旁,孙悟空坐在楚孑的左手方向,猪八戒坐在楚孑的右手方向,沙悟净则坐在楚孑的对面。
  算起来,这是楚孑这一路西行以来第一次在野外露宿。
  以往他们都是在人家户里借宿。
  这次这荒山太大,附近没有人家,就只能在这山林里休整一晚。
  这样的荒山,每到夜晚时是最为危险的,但楚孑有三个徒弟作伴,并不需要担心在休息时会被毒蛇野兽袭击。
  “师父,夜已深,你先休息。”孙悟空对楚孑说完,又看向猪八戒和沙悟净:“我们三个轮流守夜。”
  “好的,大师兄,”沙悟净没有任何异议。
  猪八戒虽有些不情愿,却也点了点头。
  敲定了守夜的事之后,孙悟空从箱子里拿出一条厚厚的毯子,铺在已经被他事先清理过的地面上,“师父你睡这里。”
  “好。”
  孙悟空见楚孑睡上去之后,对猪八戒和沙悟净说道:“你两也睡,我先守。”
  猪八戒一听,乐呵呵的跑到楚孑这里,准备睡在楚孑的身边,结果被孙悟空无情的一屁 | 股踹开:“你睡一边去,别挤着师父。”
  猪八戒捂着被踹的屁|股,拍了拍上面的脚印,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到另一边去睡了。
  猪八戒向来是好吃好睡的,他躺在一堆软草上,没过多久就呼呼大睡起来。
  “大师兄,那我也睡了。”沙悟净对孙悟空说完,也走到另一处位置躺下,闭眼入睡了。
  一时之间,只剩下孙悟空一人还睁着眼。
  空气在这一刻变得安静下来。
  孙悟空看了一眼睡得正香的猪八戒,又看了一眼同样睡下去的沙悟净,最后将目光转到了楚孑的身上。
  原本打算跳到树上守夜的大圣爷,在看到周围这些并不打眼的小飞虫之后,思索了几秒,轻手轻脚的来到了楚孑身边,小心翼翼的将这些蚊虫飞蚁赶开。
  孙悟空弄得十分认真,并没有注意到在他小心挥着蚊虫时,本该已经入睡的楚孑,睁开了眼眸。


第12章
  第二日,天幕刚刚泛白。
  楚孑从梦中醒来,睁开眼睛之后,入目得便是头顶上方那脆绿的树叶。
  感觉到自己身上披着一件衣衫,楚孑正准备去看,就听到身侧传来了一阵极其细微的声响。
  这声音很小声,很明显弄出这声音的人在尽可能的去控住它。
  楚孑侧过头朝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映入眼帘得是一个裸|露出的后背。
  是孙悟空背对着他坐在他身边,正低着头在搞鼓着什么。
  并不十分明亮光线照在孙悟空的身上,楚孑十分清楚得看到了孙悟空这结实的后背上,那纹理清晰的肌肉线条。
  这肌肉每一块都削薄而又规整,并不过分喷张,与背脊的骨骼完美得融在一起,充满着一种健美又阳刚的力量感。
  那小麦色的肌肤不带有任何修饰,浑然天成的颜色里透出了最原始的男性美。
  楚孑的视线顺着这背部的脊椎骨往下。
  那收紧的线条轮廓,衬得腰部遒劲有力。富有弹性的皮肤是热的,身体绷紧时又是一种有着强大爆发力的硬。
  楚孑收回了目光,看向了身上披着的衣衫。
  是孙悟空脱下来的衣衫,衣衫上的虎皮还是楚孑一针一线亲自缝制上去的。
  楚孑坐起身,刚拿起这衣衫,听到声音的孙悟空就转过身来,“师父,现在还早,怎么不多睡会儿。”
  孙悟空这一转身,块块分明的腹肌便暴露在了楚孑的视线中,他坦坦荡荡着,并没有任何羞涩。
  楚孑移开视线,去看孙悟空手中的小刀和剥了一半外壳的青竹笋,想来他方才听到的声音应该就是孙悟空在用刀剥这竹笋时发出来的。
  “悟空,把衣衫穿上。”楚孑将身上这件衣衫还给孙悟空,“别凉着了。”
  “师父,我又不是普通人,不会着凉的。”孙悟空嘴上这么说着,但在楚孑递给他时,还是放下手中小刀和竹笋,听话得把衣衫穿了起来。
  见孙悟空穿上衣衫,楚孑又看向另一边。
  猪八戒和沙悟净还在睡。
  他问孙悟空:“你守了一整晚?”
  孙悟空回道:“我自己守着,更放心一些。”
  昨夜,该轮到猪八戒的时候,猪八戒睡得很沉,孙悟空也没有去叫他。猪八戒那性子守夜的时候不见得会有多认真,孙悟空怕那些蚊虫咬到师父,干脆就放任猪八戒继续睡了。
  至于沙悟净,后半夜沙悟净倒是起来了,但最后孙悟空还是让他去睡了。
  楚孑想到昨晚睁开眼时看到的一幕,就大概猜到了原因。他的目光落到孙悟空的脸上,琥珀色的眸子里浮现出了一抹浅浅的清润的光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