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35)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楚孑暗唇轻闭,收起心里的那份微妙感,抬脚走上前。
  听到楚孑的脚步声,观音也缓缓转过了身。
  四目相对间,楚孑那有些浅淡的琥珀色眼眸微微一弯,率先打了招呼,“观音尊者。”竹影斑驳,光晕落在楚孑脸上,柔和出了一种温暖的雅逸。
  他那微微弯下来的笑眼,被眼尾处浓密的睫毛压下一缕阴影,形成了朦胧的天然的黛色,于是眉宇之间便多几分立体的深邃感。
  观音看着站在凉亭外的僧人,绕是诸佛可化三千法相、可变万千面容,与这身着白衣的唐三藏相比,都似乎会略逊色几分。
  现在的唐三藏,有一双极其漂亮的眼。
  可吸引神仙,可吸引妖怪,可吸引诸佛。
  观音的视线从对方的眼睛移开,在那脖颈处看了一眼,上面的红斑已经消失,瓷白的肌肤透着玉一样的色泽。
  “来。”观音对着楚孑微微颔首,示意楚孑进来这凉亭。
  楚孑走进凉亭,一眼便看到了那放在桌上的清茶。他走过去,待闻到那一股至冒着热气的清茶里飘散出来的茶香后,眼里晕开的笑意更加明显了。
  “坐下喝吧,就在此处等你那大徒弟。”观音对楚孑说道。
  楚孑也没有推迟,坐下之后便拿起这已经被人提前倒好的清茶,沿着杯壁轻轻晃了晃,散去几分热气。
  观音将柳枝放入净瓶,挥手将手中的净瓶变消失之后,走到楚孑的对面,坐了下来。
  楚孑抬眸,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观音,“尊者,不喝吗?”
  观音轻轻摇头。
  楚孑见状,也不再多言。
  他半垂下眸子,将手中的清茶放在嘴边抿了一口,刹那间,清润的茶香顺着温热的水缓缓流淌进了他的喉咙。
  楚孑的眼睛亮了一下,又紧接着喝了几口。
  此刻,他的注意力全放在了这清香四溢的茶水上,并没有去关注其他。或者更恰当一点得说是,相比于他手中的清茶,其他一些东西都不没有那么值得他去在意,哪怕坐在他对面的人是观音。
  又哪怕观音的视线正放在他的身上,哪怕对方看向他的那怜爱世人的漆黑眸子里,正含着更深层次的打量和思索。
  由于喝了清茶的缘故,楚孑浅色的唇瓣上沾染上了点点珠水,这莹润透亮的颜色淡化了那浅浅的唇纹,使得楚孑的唇形更显优美。像是夏日的清晨那含着露水的花瓣,透出了了一种让人想要俯身亲吻的水润感。
  观音收回视线,缓缓说道:“唐三藏,我赠予你的紧箍,你并未给孙悟空戴上。”
  这话虽然是疑问的语句,但是他的语气却是极其的平淡,仿佛只是随口一说,并没有含有任何额外的深意。
  楚孑闻言,放下了茶杯,“我不需要。”他缓声回道。
  他不需要用紧箍咒束缚孙悟空。
  观音盯着楚孑的眼睛看了两秒,似乎在确认他这句话的真实性。
  楚孑任由观音看着,眼底一片沉静与雅然。
  片刻后,观音问道:“不需要,是因为你自信他会一直护着你到雷音寺?”
  “不是自信。”楚孑说:“是相信。”
  “孙悟空虽已受点化,但心性未稳,不太服管教,西天取经之路足有十万八千里,这一路变数颇多,你可想清楚了?”
  楚孑点了点头,顿了一下后,说道:“我与三个徒弟的禅心如何,尊者应该已经测试得很清楚了吧。”他的语气轻轻缓缓的,清悦的嗓音里透着一种静雅的淡然和温柔。
  观音面容平静,并没有因为楚孑的话而露出一丝微窘的神色。
  即便是扮成女子,又试图诱惑师徒四人,但对于观音而言,那只是一场测试。哪怕是现在被当事人唐三藏侧面提出来,也不会让他感到有任何的尴尬。
  抛开七情六欲,作为尊者,观音立于芸芸众生之上,他慈悲,仁爱,庄严,救济世人,但一切情绪在他眼里,皆可为空寂。
  楚孑明白这一点,所以说这话时也只是在回应观音的上一句话,并未想过要从观音的脸上看出点什么。
  他拿起茶杯,又喝了一口清茶,目光在这凉亭内扫了一圈,最后停在了那架子上成排摆放着的佛经上。这些佛经,有楚孑看过的,也有他没看过的。
  观音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说道:“你若感兴趣,可自行翻阅。”
  他话音刚落,凉亭外便响起了一阵脚步声。
  来者是惠岸。
  他似乎是有事要禀报,但碍于楚孑在场,嘴唇微微翕动了一下,最终什么也没说。
  直到观音问到他:“何事?”
  惠岸这才说道:“回尊者,是天界的玉帝邀您去一趟天庭。”
  观音站起身:“如此,便走吧。”他对惠岸说完,又看向楚孑:“你可在此处等候。”
  楚孑站起身,行了个感谢的佛礼。
  观音随惠岸离开之后,只剩下楚孑一个人坐在这凉亭内。这周围的环境清幽雅致,空气里都似有一种能净化心灵的缥缈仙气。
  楚孑原本是打算看看那些摆放在架子上的经书,但是他在走过去,发现侧面的案桌上放置着笔墨和画纸后,临时改变了主意。
  他研好墨,执起笔,在宣纸上画了起来。
  楚孑前世对于水墨书画就颇有些造诣,所以不多时,一幅画便在他手中成型。
  就在墨画上的水渍快干了有一半的时候,孙悟空来了。他踩着筋斗云落在楚孑身边,然后冲着楚孑伸出右手,“师父,我来接你。”
  楚孑注意到孙悟空的右眼下方有一道两厘米左右的伤痕,除此之外,他的脸上也有好几处擦伤。头发和身上的衣衫都比他将楚孑带到紫竹林时,更凌乱得多。
  他与那蛇妖的对战,必然十分激烈。
  “悟空,你的伤……”楚孑想问什么。
  孙悟空却浑然不在意:“小问题。”他对楚孑说道:“师父,你先上筋斗云来。”
  楚孑点头,随即伸出手,将手放在了孙悟空的掌心。
  孙悟空的手比楚孑的手要大上一些,他的指腹间有一层薄薄的茧,掌心温热,充满着一种勇敢果绝的力量。
  他握住楚孑的手,然后略微施力,将楚孑整个人拉上了筋斗云。
  楚孑站在前方,孙悟空站在后方。
  不过十几秒。
  楚孑和孙悟空周遭的环境,已经从潮音洞的紫竹林变成了青霄国的子诫寺。
  “师父你回来啦!”
  猪八戒一脸欣喜的迎了上来。
  为了能在师父回来的第一时间见到,猪八戒在子诫寺的庭院里,选了个视野最宽阔的位置站着。
  他将楚孑从筋斗云上扶下来,笑眯眯的邀着功:“师父,你都不知道,我和沙师弟把金角和银角那两个妖怪打得哀声痛哭!”
  “你们将这两个妖怪降服了吗?”楚孑记得在西游的原著里,金角与银角这两个妖怪并没有被孙悟空三人打死。
  他们原是太上老君身边专门看守炼丹炉的童子,所以最后由太上老君出面,将他们带回天上去接受惩罚。
  只是这些都是西游原著中的描述。
  现在在这个世界里,故事的发展是完全不一样的,金角与银角这两兄弟是在墨勝那只蛇妖的手底下做事,所以楚孑也不确定对方的结局是否还会和原著一样。
  “唉!”猪八戒立马叹了一口气,十分不爽的回道:“说到这个老猪我就来气!”
  “我和沙师弟原本准备灭掉这两个兴风作浪的妖怪,结果在最后关头,太上老君竟然突然出现了,那老君让我们收下留情,硬是将那妖怪给带了回去。”猪八戒越说越气愤。
  沙悟净在一旁说道:“二师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能想到那两个妖怪竟是太上老君的仙童。”
  楚孑又问:“那个蛇妖最后如何了?”
  然而他这话一说完,空气突然就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
  猪八戒和沙悟净对视了一眼,最后把目光齐齐转向了孙悟空。
  楚孑也看向了孙悟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