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44)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吃鲛人肉?长生不老?
  楚孑的面色冷了下来,凡人惧怕妖怪,因为妖怪大多要吃人,然而现在,凡人却打算去做和妖怪一样的事情。
  妖怪没有怜悯心,没有思想道德的约束,而凡人明明具备这些,却想做着这样的事,可见人心有时候远比妖怪更可怕。
  当真是丑陋至极。
  楚孑的眼中浮现出了一抹明显的薄怒,“怎能这般脚踏生命!”
  黎枫并不意外白衣僧人会生气,“圣僧是佛家弟子,有渡人济世的慈悲之心。但这世间向来是弱肉强食,这鲛人的结局,最终也不过是成为盘中餐。”说到这,黎枫放下酒杯,抬头看向坐在最高位的青霄国国主。
  “父皇这些年一直受心疾困扰,儿臣准备将这鲛人做成药膳,愿父皇能免受病痛折磨。”
  黎枫俊逸的脸上一片赤诚,他表面上一副孝心满满的模样,实际却在暗暗观察着他父皇的表情。然而他并没有从上面这个老家伙的身上看到自己想要的变化,这老家伙十分的平静。
  预期的效果没有达到,这让黎枫的情绪顿时变得有些焦躁,垂在身侧的手攥紧了一瞬。就在黎枫思索着要不要改变原定的计划时,他听到坐在自己对面的白衣僧人厉声说了一句:“不可!”
  楚孑的眉头紧皱,一贯温和的声音彻底冷了下来,显然是对于黎枫打算做的事极其不赞同。
  黎枫嘴唇微动,正准备再说些什么,一直充当背景板的国主在这个时候终于有了反应。
  这位从一开始就未曾发表过一言的老人,凹陷到眼窝里的眼睛缓缓转动了一下。他的目光在黎枫的脸上短暂的停留了几秒,微微眯了眯,接着把视线转向了铁笼里的鲛人,最后又看向了坐在自己左侧下方的楚孑。
  “圣僧觉得不妥吗?”这老人慢慢说道,明明是疑问的语句,语气却平静得没有任何起伏。
  他的声音苍老而又沙哑,喉咙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灼烧过一样难听极了。但若仔细一听,又能从他锯木头一般的嗓音里感受到一种阴恻恻的森冷和诡异。
  楚孑冷着脸回道:“鲛人不是物品,更不该是人的食物。”
  听到楚孑的话,那一直关在铁笼里的鲛人抬了抬眼皮,目光落到楚孑的身上,漆黑的眸子里闪过了一抹晦暗不明的情绪。
  而坐在最上位的青霄国国主,那有些干裂的唇角突然勾起了一抹很浅的弧度,他直直地看着楚孑,声音越发沙哑:“圣僧想救下这鲛人?”
  他的话说得很慢,一字一句的,像是一个提线木偶,被什么东西控制着意识,每一个字音的间断速度都一模一样。
  不对劲!
  孙悟空的眼神瞬间变得冷冽无比,他漆黑的眼眸变成了淡淡的金色,瞳孔深处透出一种仿佛能洞察出一切伪装的锐利。
  注意到这变化的黎枫心里一喜,虽然事情发展到现在,那老东西的反应和他所想象得有很大的偏差,但圣僧的徒弟依旧是发现了这老东西的不同寻常。
  过程出了点意外,但是结果是一样的。
  这么想着,黎枫心中的那股焦躁感瞬间就散去了。
  楚孑站起身,对着上方的青霄国国主行了一个佛礼:“贫僧恳请国主网开一面。”
  青霄国国主闻言又半眯了眯眼睛,这一次他很快就回道:“可以,不过……”他话音又突然一转。
  “不过什么?”
  “不过等这场宴会结束之后,圣僧需来寡人的宫殿一趟。”他说完,顿了顿,又特意补充了一句:“只能圣僧一人。”
  “不行!”楚孑还没说话,猪八戒就猛地站起身,“师父一人难保不会出现什么意外!”他面色严肃,眸底划过一抹冷光。
  沙悟净也站起身道:“我们不能让师父只身一人。”
  孙悟空没有说话,他正垂着眸子思考着什么。
  青霄国的国主缓缓扫向了孙悟空三人,语速缓慢的说道:“寡人一国之君,难道还会对圣僧做什么不成?”话落之后,他又转向楚孑,“看来圣僧想救下这鲛人,不过只是说说而已…”
  “好。”楚孑应了下来。
  沙悟净眉头一皱,“师父你……”
  “悟净,我心意已决。”
  猪八戒看向沉默不言的孙悟空:“大师兄你不劝劝师父吗?”
  孙悟空看向楚孑,“我听师父的话。”
  猪八戒见状,盯着孙悟空看了好几秒后,半眯了一下眼睛,也不再说话了,算是默许了。
  青霄国国主见状,干裂的唇角又一次扬起了一抹诡异的弧度,“寡人…恭候圣僧的到来…”他对楚孑说完这句话之后,将目光转向黎枫,缓慢的问道:“皇儿知道该如何做吗?”
  被点到名的黎枫站起身,对着坐上的老人鞠躬见礼:“待宴会结束后,儿臣会派人将鲛人送到……”他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送到哪里。
  一旁的黎裳见状,立刻说道:“圣僧他们在我府邸借宿。”
  黎枫点头,接着说道:“那就送到圣僧在公主府所住的正房大厅里。”末了,他看着楚孑又补充了一句:“通关文牒也会一并送回。”
  将鲛人的去向决定好之后,他用眼神示意站在铁笼周围的八个黑衣护卫,“先抬下去吧。”
  护卫们领命,八人一起将铁笼重新抬回到了架子上。而在他们将黑布重新遮住铁笼之前,铁笼里的鲛人目光深深地看了楚孑一眼。
  很快,装着鲛人的铁笼被八个黑衣护卫重新抬了下去。
  黎枫吩咐传信官,去让那些早就等候在殿外的舞者和乐师们进殿。
  在一阵轻快舒缓的乐声中,六个蓝衣女子迈着优雅的莲花舞步缓缓走进了殿内。
  这些女子的额头上佩戴着翡翠色的吊坠,粉面娇羞,身姿婀娜曼妙。衣料包裹着的纤细腰肢柔软如柳枝,扭动间无不透着一种诱人的风情。
  然而这样娇美可人的女子,整个大殿里真正在认真看得人只有猪八戒一个。其他人皆是各有心思,根本没有那个闲情逸致把注意力放在歌舞上面。
  猪八戒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这几个女子,白净的肥圆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视线非常专注,还时不时的点头,似乎对于这几位女子的舞姿和美色颇为满意。
  沙悟净有些没脸看猪八戒这幅色相,他上半身往猪八戒这边靠近,然后毫不客气的用手猛拍了一下猪八戒的手臂,劝诫道:“二师兄,出家人怎么能沉醉美色!”
  “去!”猪八戒将沙悟净的手甩开,“我老猪就欣赏欣赏还不行吗?”他反驳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沙悟净听完连连摇头,一副无法理解猪八戒的模样。
  猪八戒翻了个白眼,他懒得跟沙师弟这个二傻子解释,美丽的女子能将周遭的空气都变得清新。女子气清,男子气浊。当然,师父除外。
  想到师父,猪八戒突然微微一顿,他的目光左移,隔着一个挡事的孙悟空,扫向了他的师父唐三藏。
  他师父姿态端雅的坐在位子上,拿着茶杯轻抿着茶水,微微垂眸的模样好看得像是一副画。
  不知为何,看到了这样的师父,等猪八戒收回视线,再转向大殿中央的这些女子之后,突然就没了最开始的那种喜欢和欣赏之情了。
  不仅如此,他甚至还觉得这些女子有些索然无味起来。猪八戒默默抿嘴,端起桌面上的茶水喝了一口,再没有了看美色的心思。
  这下,唯一一个在认真欣赏的歌舞人也变得心不在焉了。
  楚孑安静的喝着杯中的茶水,心里思考着从他们师徒四人到青霄国地界之后、所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
  先是子诫寺的僧人被金角与银角抓走,再然后是金角与银角的幕后之人墨勝现身,接着是墨勝受到重伤逃向这青霄国皇宫,最后则是八皇子和这处处透着诡异的青霄国国主之间的关系。
  这些事看似没有连接,却又暗藏着某种不可分割的联系。
  楚孑正想着,突然感觉到耳边传来了一阵极其细微的风,是一只很小很小的蚊子飞到了他的耳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