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96)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这女王陛下特地让国师前来通知师父,足以可看她对师父的重视。”猪八戒嘀咕着:“说不定又园是假,诉说爱慕才是真。”
  “八戒!”楚孑看向猪八戒:“谨言慎行。”
  “好好好,师父我不乱说了,不说了。”猪八戒立刻应下来,在楚孑的眼神下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然而猪八戒的安静还没持续到两秒,他就又忍不住说道:“不过,这国师的个子还真是有些高啊,看起来清清冷冷的,一点也不似这里的其他女子那般秀气娇俏。”总给他一种有些怪怪的感觉。
  不过后面这半句猪八戒并没有说出来。
  孙悟空走到楚孑身边:“师父,你一会儿去御花园,我变成蚊子随你一起去吧。”
  楚孑思忖了片刻,点头道:“好。”
  猪八戒一听,也想一起去:“师父,让我也一起跟着吧。”
  猪八戒这话一说完,楚孑还没有回答,孙悟空就先一步说道:“你和沙师弟留在这里。”
  猪八戒不乐意了:“凭什么?”
  孙悟空冷笑道:“你能变成蚊子吗?”说这话的时候,大圣爷还特意看了一眼猪八戒的圆滚滚的肚子。
  猪八戒:“……”
  所以能变成蚊子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孙悟空看出了猪八戒心中所想,不咸不淡的说道:“蚊子隐蔽,不易被发现。”
  猪八戒沉默。
  他这体型只能变化大一些的东西,变成蚊子之类的小飞虫,是不行的。但即便是这样,猪八戒还是不打算放弃,他走到楚孑身边,抓住楚孑的衣袖道:“师父,我可以变成一座假山。”
  孙悟空一把打掉猪八戒的手。
  猪八戒吃疼,可怜巴巴的看着楚孑。
  楚孑嘴唇微抿:“八戒,你就在这……”
  他话还没有说完,猪八戒就说道:“师父你不能偏心。”你不能总是惯着这只猴子。
  读懂了猪八戒眼中意思的楚孑:“……”
  孙悟空见不得自己的师父为难,他斜了猪八戒一眼:“你变成假山?师父和女王肯定不会只站在一处地方,难不成到时候他们在前面走,你这座假山在后面动?”
  猪八戒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嘴唇翕动了一下,不说话了。
  最终,猪八戒还是同沙悟净留在了馆驿,而楚孑,则是和变成蚊子的孙悟空坐上了前往皇宫的马车。
  与此同时,皇宫书房内。
  女王正站在案桌前,静静的看着桌面上已经画好的画。画中是一位身着僧衣的男子,男子的面容清隽,气质高雅出尘,眉心上方印着一抹佛莲花瓣样的朱砂。
  女王看了一会儿,用手指轻轻摩挲了一下画中的白衣僧人,缓缓念出了僧人的名字:“唐三藏……”她眼中含笑,朱唇微张:“御弟哥哥……”
  这时,国师从外面走了进来。
  女王见状,从案桌前走了下来:“国师,唐御弟那边可应了邀约?”
  国师回道:“圣僧已经应许下来。”
  女王一听,唇角边的弧度又扩散了几分。
  国师用余光看到了书案上的画,又见女王的表情,漆黑的眼眸深处划过了一抹冷沉的思索。
  不过由于国师是低垂着眼眸的缘故,女王并未注意到国师眼中那一闪而过的冷色。此刻,她正想着那白衣僧人,脸上更是浮现出了浅浅的娇羞:“国师,想我西梁女国从未有过男子,今日有幸,天赐唐王御弟下降,我想这正是喜兆……”
  说到这,女王微微顿了顿,她又看了一眼书案上的画,目光在画中人身上停留了几秒,才继续说道:“我准备以一国之富,招唐御弟为王,我为王后。”
  国师闻言,并不没有觉得意外:“陛下是想与他阴阳配合,生子生孙,永传帝业?”
  女王点了点头,眼中流露出些许羞意。
  国师道:“这确实是国之喜事,陛下可是打算一会儿与圣僧游园时说?”
  女王道:“不急,”她浅浅一笑:“我想与唐御弟多多了解些。”她话落之后,侍女就恰好前来通传,说大唐圣僧已到御花园外。
  女王一听,心中一喜,正准确出去,随即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顿住脚步。她看了看自己这一身穿着,“国师,我这一身可稳妥?”
  “陛下这一身端雅好看。”国师即便是说着夸赞的话,语气也是清冽无比的,给人一种不冷不热的感觉。
  若是其他人是这样的语气和态度,怕是会让人觉得是对女王的大不敬。但是国师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女王也早已习惯,她知道国师既然这么说了,那必然是心口如一的。
  否则以国师的性格,若是觉得她这一身不够稳妥,定然会选择沉默。
  ******
  这边,楚孑在御花园外并未等多久,就见到了女王。她的身边并没有跟随从,只身一人来到楚孑面前后,对着楚孑微微一笑,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御弟哥哥,请。”举手投足之间柔情似水,给人一种婉约动人之感。
  听到女王的这个称呼,楚孑的身体微顿,想要纠正,但是在目光触及到女王的这双酷似自己妹妹的眼睛之后,话到了嘴边,最后还是吞了下去。
  罢了,一个称呼,他的年龄更大,也的确算是哥哥。当然,也只能是哥哥。楚孑不傻,这女王眼中的情意他并非毫无察觉,但是无论是出于哪方面考虑,他都不可能给予回应。
  所以接下来,两人在御花园中缓步游赏风景时,楚孑虽与她并排,但是却一直保持着半米左右的距离。这样的距离既不会让女王觉得楚孑的态度冷淡而失了面子,也不会让两人的关系显得过于亲近。
  女王很聪明,也很敏锐。她感觉出了身边这个白衣僧人那温和有礼的态度下、所透出的隐约距离感。她的心中虽有些失落,但是很快就收敛住了这种情绪。
  在行至一处凉亭时,两人停了下来,在凉亭中间的石桌相对而座。
  看着对面的白衣僧人,女王微微抿唇,轻言细语的问道:“御弟哥哥,你们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一路到此,定然发生了很多事,可否同我讲之一二?”
  她的眼睛很亮,漆黑的眼瞳像是仲夏夜的苍穹,又似河里缓缓流淌的的清水,清晰的印着楚孑的模样。
  而无论是她这番真诚的言语,还是这专注凝视着楚孑的眼神,都无不在告诉着楚孑,她想了解他。
  变成蚊子形态的孙悟空,停在楚孑的领口下方的肩颈处,将女王的眼神一览无遗。不知为何他心里感觉到了一种烦躁感,这种烦躁感里还夹杂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
  让他的心口有些发堵。
  这种发堵的酸涩之感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得强烈,孙悟空能感觉得到,师父对这个女王的态度,与对待以前他们所遇到那些人相比,很着非常微妙的不同。
  孙悟空说不出来这种不同到底是什么,但就是能感觉出来,师父对这个女王有些不一样。
  难道是这女王身上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孙悟空这么想着,目光直直的盯着女王看。
  女王并未发现孙悟空的存在,她的视线始终停留在白衣僧人的脸上,非常耐心的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楚孑缓缓说道:“都是一些枯燥之事,女王还想听吗?”
  女王轻轻颔首:“当然。”她唇角含笑,语气轻柔而又悦耳,很是动听。
  楚孑见她如此,便选择性的讲起了这一路上发生的事。他讲了自己与孙悟空的初遇,讲了收孙悟空为徒之后,孙悟空故意做出的一些顽劣小事。
  他的声音温雅而清悦,低缓之中又透露一种轻微的让人耳根发痒的磁性。
  女王听得很认真。
  而孙悟空原本还很烦闷的情绪,也在楚孑的声音里很快平复了下来。不仅如此,听着师父讲着他们曾经经历过的事情,听着自己的名字在师父的嘴里频繁出现,到了后面,孙悟空的心情甚至变得愉悦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