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33)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也因为这样,楚孑身上那原本只是较为淡雅的佛莲、和白旃檀香轻混的浅香,也随着那从皮肤里缓缓渗出来的汗珠而变得浓郁起来。
  这股浓郁的闷香涌入进了孙悟空的鼻尖,流淌过他的喉咙时,给孙悟空带来了一种发渴的干涩感。
  本该是阴冷又森寒的山洞,然而空气里所弥漫着得,却是热,燥,湿……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像是旖旎的缱绻,又似悱恻绵绵的一种浑浊……
  孙悟空不自觉屏住了呼吸,大气也不敢喘。
  他觉得自己变得很奇怪。
  明明此刻是他的师父出了问题,但是孙悟空却觉得自己似乎也被影响了。
  他的背后是冰冷又坚硬的石壁,而他的前方是师父靠着他的身体,这身体很软,是和后背抵着的石壁截然不同的热。
  这一冷一热,他夹在中间。
  孙悟空不敢低头,只能目视着前方。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
  伴随着他紧绷的呼吸,一下…又一下。
  不仅如此,孙悟空还发现自己的思绪竟然开始变乱了,脑袋也有了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热胀感,这种感觉就像是喝了很多酒一样。
  跟他曾经在天宫醉酒时的感觉很像。
  但似乎又是有些不同的。
  因为他在大闹龙宫夺金箍棒、闯地府销生死薄时,没有现在这种热得好似整个心脏都要从胸膛里蹦出来的感觉。
  而且那个时候,他是有些晕乎乎的。
  但是现在,他的意识是清醒的,非常清醒。
  清醒到能清楚得听见师父那克制到极点的呼吸,能感觉到肩膀处传递而来的热度,感觉到手腕处与师父的掌心所紧紧贴着的部位、那因汗水所带来的湿黏。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不知不觉间,孙悟空的额头上也泛出了细密的薄汗,就在孙悟空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怪异的时候。
  楚孑终于平复了下来,他将那股毒素彻底的吞噬了。体内的热意很快减退,等楚孑从孙悟空的肩上抬起头时,他已经恢复了正常。
  楚孑收回手,往后退了半步,拉开了自己与孙悟空的距离,“没事了,悟空。”他语气温柔,回到了平日里的状态。
  孙悟空听到这一道熟悉的清悦声音,也松了一口气,身体的怪异之感也慢慢散去。
  但孙悟空回想起来,明明这一切并没有过多长的时间,他却有了一种仿佛过了很久很久的感觉。
  想到自己方才那一系列表现,孙悟空突然觉得自己很逊,他什么也没帮到师父不说,现在还反过来被师父安抚。
  这算什么啊!
  孙悟空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俊脸也红红的。因为对于自己行为的过分懊恼,孙悟空没有去细思师父唐三藏身上的某些违和。
  或者说,在潜意识里,他就自然而然的将它们略过了。
  孙悟空的想法从来都很简单且直接。
  对于他而言,他的师父就是他的师父,无论是哪一面,都只是他的师父,是他要保护的人。
  这次师父被抓到这山洞,是他的轻敌,也是他的计划不够缜密,把事情想得太过简单。他一开始只想着从金角与银角两个妖怪身上找出幕后的大妖,却没有考虑到这幕后的大妖会反其道而行之,在他们找他的时候悄无声息的抓走师父。
  因为他的大意,害得师父中了蛇毒。若是他再晚一些,那妖怪会将师父如何,孙悟空简直不敢想象。
  这么一想之后,孙悟空的眉头紧皱,越发的自责。
  楚孑见孙悟空这幅模样,便大概猜到了孙悟空心中所想,他抬起手轻轻抚平了孙悟空皱起的眉头,问道:“悟空,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孙悟空闻言,这才先将心底的那份懊恼暂时放在一边,转而把事情的经过告诉给楚孑。
  楚孑听完孙悟空的描述,微微抿唇思索了片刻:“这么说,外面是你的分|身体?”
  他听到了兵刃相交的声响,显然山洞外此刻正发生着非常激烈的打斗。
  孙悟空点了点头。
  楚孑又问:“那你能感知到外面的情况吗?”
  “能。”孙悟空说完,立刻闭上了眼,通过外面的分 | 身体了解起外界的情况。
  山洞外,金角与银角之前在跟他和沙师弟打的时候受了伤,现在猪八戒认真起来,同沙师弟合力打这两妖怪打,看局势不出二十个来回便能将金角与银角降服。
  稍微有些棘手得是那个蛇妖。
  孙悟空能感觉到有自己一半实力的分|身在跟这蛇妖的对打中,并没有占据上风。
  要想将那蛇妖打败,他必须本体出手。
  本体出手,自然就要先这山洞。
  这么想着,孙悟空对楚孑说道:“师父,我现在就带你出去。”
  楚孑点头:“好。”
  这洞府的洞门需要咒语才能打开,孙悟空进来的方法,是借用贴在银角后肩的毫毛来实现本体与□□的位置转移,那么现在出去呢?
  楚孑其实有些好奇,孙悟空要怎样出去,还是在带着他一起的情况之下。
  而很快,孙悟空就给了他答案。
  只见孙悟空将金箍棒放在正前方的地上,然后开始念动咒语,伴随着凛凛金光的闪动,这天河定底的神针铁在孙悟空的控制下越变越大,越变越大……
  直到最后,“砰”得一声巨响,山洞的顶端被如意金箍棒捅出了一个大大的窟窿。
  楚孑抬起头,看向头顶上方璀璨的星空和皎洁的明月,沉默了。
  他的好奇放在孙悟空的身上,实属有些多余了。因为孙悟空这出去的方法,意外的简单且粗暴。
  嗯,不愧是齐天大圣。
  是他把事情想复杂了。
  楚孑正感叹着,孙悟空就用手臂一把环住了楚孑的腰部,“师父,抱紧我。”话落,他搂紧楚孑往上方一跃,带着楚孑飞出山洞。
  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第22章
  楚孑能感觉到环住自己腰部的那只手臂的结实和力量感, 身体正随着孙悟空的飞行而不断往上,他抬起眼眸看向这个将他牢牢稳在臂弯里的齐天大圣。
  夏日的晚风吹拂到孙悟空的身上,在略显凌乱的刘海下, 他那原本黑白分明的漆黑瞳孔变成了一种耀眼的金色。
  这金色并非是墨勝那种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金, 而是如同明媚阳光般浓烈的金, 像是热情炙热的骄阳,散发着一种灼灼的光辉。
  孙悟空右手抱着楚孑,左手往下一伸, 五指微曲,放大的金箍棒便瞬间缩小,以闪电般得速度回到了他的手中。
  他将金箍棒搭在肩上,朝着下方扫去。
  猪八戒一个利落的横扫腿,将因为孙悟空和楚孑的出现而微顿了两秒的银角踢飞到地上。
  沙悟净挥扫着降魔宝杖, 气猛如虎。
  而他的分|身体则和蛇妖对打着,胜负难分。
  这蛇妖的身法非常的诡异,且阴狠至极,每一招都直攻他分体的死穴。有他一半实力的分体速度很快,这蛇妖的速度也毫不逊色。而且孙悟空能感觉出来, 对方还并没有使出全力。
  孙悟空在心里估算着这大妖的实力,用超强的动态视力捕捉这妖怪行动的轨迹。
  猪八戒见孙悟空的本体不作为, 就在半空中抱着师父看着他们在“大师兄你搁那里耍帅呢!快下来帮忙呀!”
  听到猪八戒这一声大喊, 原本正在以第三视角观察蛇妖的行动、试图找出破绽的孙悟空,也放弃了继续洞察的打算。
  他本身就是行动派。
  观察得再仔细, 不如用本体去实际对打。
  不过在下去对战之前, 孙悟空还需要做一件事, 那就是把他的师父唐三藏带到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
  这样一来,他才能心无旁骛的对付妖怪。不用担心师父再因为他的一时疏忽而出什么岔子。
  至于这绝对安全的地方该是哪里,孙悟空的心里早就有了数。心思转念间,孙悟空唤出了筋斗云。下一秒,如棉花糖一般柔软的纯白色云团就瞬间出现在了楚孑的脚下。
  这软软的云团大概有一平米的大小,很轻很轻,楚孑的脚踩在上面感觉像是踩在了厚厚的棉花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