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149)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而这并不是他的记忆力有多好。
  因为此刻,让他去回忆高翠兰的模样,猪八戒却发现留在他脑中的,只剩下了一个模糊的轮廓。
  因为是唐三藏,他才能记得清楚。
  仅仅是因为唐三藏这个人。
  事到如今,猪八戒又怎会不知道自己对师父的心思,应该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师徒之情。他对于师父这份独一无二的美色的欣赏,似乎有些变了味。
  虽然这转变并不是特别明显,程度也还并不是很深,但确确实实是存在着的。
  这并不太妙啊。
  猪八戒在心里感叹着。
  不可能如孙悟空那弼马温那般,深陷其中。
  他与孙悟空,有着最本质的区别。
  性格使然,他这样消散的脾性,做不到孙悟空那般恣意,也没有孙悟空那样洒脱桀骜,不训于天地万物的刚毅不羁。
  不能再多想了。
  猪八戒抿了抿唇,翻了个身。
  沙悟净感觉到猪八戒的翻身,黑暗中,他睁开了眼睛,很快又闭上了。但那一刹那间,他眸子里闪过的并不是平日里一贯展现出来的老实与憨厚,而是一种阴鸷和凶恶。
  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但这一切仅仅只是发现在须臾之间。
  这天夜里,孙悟空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把师父带回了花果山。
  水帘洞被他布置成了凡间男女成婚时的那种喜气的婚房。师父身着大红色的喜服,乌黑的秀发用一根白玉簪子轻轻挽起,像是新娘一般安静的坐在床榻边。
  肤白胜雪、面若桃容。
  梦里,孙悟空走到了师父的面前,然后伸出手抚上了师父的脸颊,用指腹缓缓摩挲着师父的眼尾。
  而后,他轻轻拉起了师父的手,将师父拉到桌前,他们的手腕交叠,喂彼此喝下了那象征着喜结连理的交|杯酒。
  喝完了这交|杯酒,他用双臂紧紧抱住了自己最喜欢的师父,然后略微低头,吻上了师父的双唇。
  一吻之后,他凑近师父的耳畔,在师父的耳边轻轻喊着师父,对师父的称呼,也由师父改为了媳妇。
  媳妇……
  媳妇……
  媳妇……
  他看着师父,嘴唇翕动,低声念着这个两个字,那一刹那间,如同吃了蜂蜜一般甜。
  再然后,他牵起师父的手,与师父一同来到了软榻边,而接下来,他们就像是凡间的那些新婚夫妻一般,向彼此传达了心底的情意。
  水帘洞外,山清水秀。
  清澈的水流拍打在石头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水帘洞内,桌上的红烛轻轻闪动,照出了一片旖|旎……
  第二日,楚孑醒来之后,发现房间里只有二徒弟猪八戒和三徒弟沙悟净,并没有看到大徒弟孙悟空的身影。
  猪八戒还在睡,沙悟净正在整理行李。
  见楚孑醒来,沙悟净停下手中的动作,压低声音小声问候:“师父你醒了。”
  楚孑点了点头,问道:“悟空呢?”
  沙悟净如实回道:“大师兄天还没亮就醒来了,之后就直接出了房间,往河边去了。”
  河边?
  楚孑有些诧异:“好端端的为何会去河边?”
  沙悟净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我也不太清楚。”
  楚孑闻言也没再多问,走出房间洗漱去了。
  而此刻,站在河边的孙悟空。
  用法术将湿淋淋的自己烘干,这才稍微平复了体内的那一股燥热。
  想到自己从梦中醒来的时候,身上所沾染上的黏意,孙悟空既感到有些微窘,又有一种因梦中事而升起的隐|秘欢喜。
  不能再想了。
  孙悟空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这时,河水中倒映出的孙悟空,似乎变成了两道。很快,两道重影交叠,一虚一实,一真一假。
  而同一时刻,西天灵山。
  如来佛主看着站在右方下方的观音,缓缓说道:“一体生二心,该如何看?”
  观音沉默了片刻,回道:“乾坤搅乱。”
  如来佛点了点头:“是啊,乾坤搅乱,难定心猿。”


第86章
  乾坤搅乱, 难定心猿。
  师徒四人里,暂且除开唐三藏不谈,无论是孙悟空, 还是猪八戒, 又或者是沙悟净,三人的心中都隐含着趋向于黑暗的那一面。
  而这趋向于黑暗的那一面,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它就像是一头心底的野兽。这野兽可以是某种欲望,可以是某种贪念,也可以是某种求而不得。一直以来, 野兽被关押在一个人心底的最深处, 被束上了名为理智的牢固枷锁。
  一念成魔, 一念成佛。
  佛与魔之间的距离很远,远如天界与地狱的跨越。
  佛与魔之间的距离也很近, 近到只在一次选择的瞬息之间。
  而成佛者,需屏除杂念,消除掉自身的邪念与心魔, 卸下恶的那一面,才能真正达到心灵的超脱, 修成正佛。
  心魔这一环, 是师徒四人必定要经历的。
  如来佛的眼中浮现出一抹深意,他盯着观音看了两秒, 用低缓稳沉的声音缓缓说道:“修成正身者, 又是否会重生心魔?”
  观音微微一顿, 他抬起眼眸看向了坐在最主位的佛主。四目相对间, 佛主这温和中带着几分沉然和莫测的目光, 像是要看向他的内心深处。
  观音轻抿唇瓣, 回道:“弟子不知。”
  如来佛闻言,轻轻一笑,并未再多言,仿佛方才那一问,只是随口一说。
  从西天灵山出来之后,观音回到了南海紫竹林。他重新站在了莲花池边,看着开放满池的金莲,观音在脑海里思索着佛主的言语。
  修成正身者,是否会重生心魔?
  心魔是由杂念所化,而杂念产生的原因,有太多太多种。
  观音抬起手,看了看自己的掌心,随即又看向了自己水中的倒影。
  清幽潺潺的池水上,飞过几只蜻蜓,蜻蜓掠过原本平静的水面,掀起了一圈浅浅的涟漪。
  看着水面上荡开的涟漪,观音想起了自己心底的那一片平湖。现在回忆起来,似乎从他成为唐三藏师徒四人的引导者开始,那一片平静无澜的水,就已经泛出了多次波澜。
  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纵使他是那唐三藏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引导者,也不该对唐三藏持有太多的关注。
  佛主的那一句话,是在问他,亦是在……
  提醒他。
  ******
  人间界。
  师徒四人与柳奇道了别之后,收拾好行囊从农家舍出发继续往西前行。
  路上,坐在马背上的楚孑,看向了牵着马行走在前的孙悟空。也不知道是何原因,这大徒弟的神情有些怏怏的,没有了平日里那种精神十足的意气风华,整个人看起来似乎不怎么在状态。
  直觉告诉楚孑,这一切应当和孙悟空一大早去河边这事有着某种联系。
  于是出于对孙悟空的关心,楚孑思忖了片刻之后,还是选择问道:“悟空,你为何会一大早去往河边?可是有什么烦心事?”
  孙悟空闻言,脚步一滞。
  他回头看向楚孑,抓了抓自己的碎发,笑了笑:“没什么。”
  楚孑盯着孙悟空的眼睛看了两秒,“是吗。”
  孙悟空点头,“师父你别担心。”
  话落,孙悟空想了想,选择性的说道:“我就是昨夜做了个梦。”
  说完,想到那旖旎香艳的梦,此刻又对上梦里的当事人那凝视着自己的目光,孙悟空的耳尖不禁红了起来。
  好在他那利落的黑色碎发遮住了他那微微泛红的耳尖,所以并未让其他人看到。
  不过楚孑到底是十分敏锐的一个人,他从孙悟空的眼神里捕捉到了一丝隐约羞赧,又见孙悟空此刻那有意无意的躲避他的眼神,便大概猜到了这大徒弟说得梦,应该是与他有关,且那梦十有八九是比较缱绻的那一类。
  楚孑有些失笑。
  不过他并未将这份情绪在孙悟空面前表现出来。既然这石猴不明说,他也就装作不知道,将话题就此掠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