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一见圣僧误终身(66)

作者:洗衣粉 时间:2022-05-30 08:57 标签:灵异神怪 年下 古典名著 西游记 传奇

  孙悟空一字一句的说道:“我变的。”话落之后也没再理会因为他这句话,而惊得表情浮夸到下巴都快掉下来的猪八戒。
  他单膝下地,半跪在了楚孑的面前,然后动作温柔的将兔子形态的楚孑抱了起来。长而结实的手臂微微交叠着,将楚孑稳稳的抱在了自己的怀抱里。
  猪八戒,猪八戒现在槽多无口。
  这弼马温现在到底在搞哪一出,“猴哥,你疯了?”
  孙悟空依旧没理会猪八戒,他现在的心情很好,只要一想到怀中这柔软的毛绒绒的触感是来源于师父,孙悟空觉得自己的心都好像变得柔软起来。
  这种莫名的感觉就像是一团棉花糖在他的喉咙慢慢融化开,甜而欢喜。又像是胸口里流淌起了一股非常微妙的暖流,热热的,让他觉得很满足。
  而且……
  孙悟空不禁低下头看向了怀中的白兔。
  雪白的绒毛,琥珀色的圆眼睛,两只尖尖的精致耳朵,这样的师父简直萌化了啊!
  孙悟空一直不喜欢这种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小动作,毫无攻击性不说,实力还差。但是现在这怀中的白兔却改变了他一贯的想法。
  他现在甚至想俯下身狠狠亲一口。
  但是孙悟空到底还是忍住了,他可没忘记这看起来可可爱爱的小白兔究竟是谁。
  要是他真这么做了,师父估计会真得生气。
  这么一想之后,孙悟空硬生生的压下去了这份冲|动,不过还是有些心痒痒的他,最终还是没忍住用手轻轻摸了摸兔子的耳朵。
  他的指尖只飞快的碰了一下,就迅速收回了手,动作快得就像是他再快一点,就相当于这偷摸耳朵之事没发生一样。
  楚孑:“……”
  楚孑再次沉默了。
  孙悟空不敢低头看怀中师父,而是装作没察觉到师父的目光一样,看向别处。
  猪八戒看了一眼孙悟空,又看了一眼孙悟空怀里师父,眼睛眯了眯,一向没个正经的脸上也没有了笑意,“大师兄,不把师父变回去吗?”
  孙悟空摇头:“师父的僧衣是湿的。”
  猪八戒闻言看了看地上的衣衫,很快明白了原因,他走上前,笑眯眯的伸手:“那我来抱。”
  孙悟空侧过身,避开猪八戒的手,“不用。”
  猪八戒脸一垮,“为什么啊?”
  孙悟空抬头坚决:“没有为什么。”
  猪八戒不服气:“凭什么你可以,我不行?”
  孙悟空回的很快:“因为我是大师兄。”
  猪八戒:“……”
  同样有些无语的,还有被孙悟空抱在怀里争来争去的楚孑:“……”
  看来,他不只是对孙悟空有些放纵了,对猪八戒亦是如此。
  而此刻,站在一旁的沙悟净,默默的看了看孙悟空,又默默看了看猪八戒,最后又把目光转向了孙悟空怀中的师父身上,“那个……”
  沙悟净动了动嘴唇,在孙悟空和猪八戒因为他的话而同时看过来的时候,盯着大师兄和二师兄的目光,沙悟净吞咽了一下口水,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那个,我感觉现在不是争执的时候。”
  孙悟空和猪八戒闻言,互看了一眼,嘴里同时发出了一声冷哼。
  最后孙悟空率先对猪八戒说道:“你去把师父的僧衣拿着。”
  猪八戒撇了撇嘴,去捡地上的僧衣了。
  沙悟净问道:“那我们现在离开先这里吗?”
  孙悟空点头,迈开脚步正准备离开,就感觉到手背被一只柔软的爪垫碰了一下。
  是师父。
  孙悟空低下头看向怀中白兔。
  楚孑道:“把苏翊带上。”即便苏翊对他隐瞒了身份,但他答应的事不能食言。
  孙悟空点头,“好。”话落之后他看向了沙悟净,“沙师弟,劳烦你了。”
  沙悟净回道:“师父放心,大师兄放心。”
  待沙悟净将浴池里的苏翊捞起来之后,苏翊的鱼尾又变成了双腿,不过他依旧是处于昏迷状态。
  苏翊这前后的变化让沙悟净有些惊讶,他看了一眼孙悟空和猪八戒,最后又看向楚孑。
  楚孑道:“等他醒来后再说吧。”
  对于苏翊,楚孑目前所了解到的,也很多都是基于自己的一种猜测。所以一切还是等苏翊醒来之后,自己来解释更为合适。
  不过……
  楚孑想起苏翊在掐着最后那个红衣蜘蛛精的脖颈时,所问出的那一句话。那些红花莫非与鲛人一族有关?
  楚孑记得在青霄国的皇宫时,墨勝曾说过他用鲛人的鳞片制成了拥有致幻作用的烟雾。
  而这些红花也有同样的效果。
  在他和苏翊被抓到这盘丝洞之间,猪八戒和沙悟净因闻到了红花的香味昏倒了。他没有晕倒是因为这具身体是金蝉子的转世,且他会清心静心的清心真言,所以并没有真正受到影响。
  那么苏翊呢?
  苏翊又为何没有真正晕倒?
  如果红花和鲛人一族有关,它所散发出的香味也和鲛人一族同源,那么这一切或许才稍微说得通一些。
  想到这,楚孑又看了一眼地上这些散落的红色花瓣,随后看向了此刻似乎一点也没有受到红花影响的猪八戒和沙悟净。
  猪八戒瞬间就秒懂了楚孑的意思,向他解释着:“师父,我们身上喝了一种叫冼水草的草药汁。”
  楚孑:“冼水草?”
  猪八戒点头,“是大师兄给我们的。”
  孙悟空回忆道,“是惠岸给我的。”孙悟空将自己去探路、因红花而出现幻觉,最后被出现的惠岸唤醒的事大致说了出来。
  猪八戒摩挲着下巴说道:“其实我挺好奇大师兄看到的幻觉是什么。”
  孙悟空闻言身体微顿,神情有一瞬间的不自在。他薄唇微抿,说了一句:“重点是这个吗?”
  猪八戒切了一声,没再多说。
  楚孑若有所思:“惠岸吗……”
  若是惠岸的话,那背后定然是观音在帮衬。
  沙悟净说着自己的猜测:“师父,应该是观音尊者算到了我们经过这里时,会受到这些红花的影响。”
  猪八戒笑得意味深长:“看来观音大士在上面还挺关注我们啊。”
  楚孑道:“先出去吧。”
  猪八戒立刻应道:“知道了,师父。”
  一行人离开盘丝洞之后,孙悟空抱着白兔形态的楚孑来到了放行李的地方。他动作麻利的拿出来一件替换的白僧衣,接着又用周围的落叶围成了一个小型的篷子,将楚孑放了进去。
  隔着这一层落叶做成的帘幕篷,孙悟空将白兔形态的楚孑变了回去。
  楚孑换上僧衣后,猪八戒和沙悟净也回到了这边,因为脚力没有孙悟空快,猪八戒未能看到师父换衣裳,这让他颇为遗憾。
  沙悟净将昏睡的苏翊放在地上,“师父,现在该怎么做?”
  楚孑沉吟了片刻,说道:“悟净,你和八戒在这里守着,悟空随我去办一件事。”
  猪八戒一听,连忙问道:“师父你要和大师兄去哪里?”
  楚孑道:“仙昼国的海岸边。”他要把墨勝放进海里。
  猪八戒又道:“师父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这次,楚孑还未回答,孙悟空就冷不提防的说了一句,“你太重,筋斗云载不动。”
  猪八戒反驳:“谁稀罕你的筋斗云啊,老猪我自有飞天转移的神功。”
  孙悟空不打算与猪八戒争辩,他唤出筋斗云之后,直接对楚孑说道:“师父,我们走吧。”
  被无视了猪八戒更不服气了,等看到师父和孙悟空站到筋斗云上飞远的背影后,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头,嘀咕着:“师父他偏心。”
  沙悟净有些无奈的抚额:“二师兄,你这话说得当真是没理。”
  猪八戒闻言,看着沙悟净直摇头:“沙师弟你一根筋,有些事是不会想明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