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影帝家的四岁小萌娃(37)

作者:苏流云 时间:2020-12-03 10:17 标签:双性 生子 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他仿佛知道了为什么吨吨为什么总要捏别人的耳朵了。
  吨吨皱眉,都忘了这件事呢。
  他踮起脚看了看轿车里的罗叔叔,小声说:“下次你来的时候,我叫你哦。大青蛙,你快点来哦。不然我不叫你哦。”
  梁司寒总能轻易地被他逗得想要抱抱他:“好的,我记住了,吨吨不可以骗人。”
  他拍了拍儿子的小后背,抱起来递给了周文安,“小周先生,那我先去片场。明天下午才下戏,到时候再过来?方便在家里吃晚饭?”
  周文安“嗯”了声,他都不敢直视梁司寒的眼睛:“梁先生,到时候提前给我打电话。”
  临别时,梁司寒靠近这一大一小,亲了下吨吨嫩嫩的脸颊,同时也伸手用力揉了一下周文安的头发,看着他惊慌如林间小鹿的润泽双眸,心中喜悦。
  “走了。”
  周文安把吨吨抱高,在他身后嘟嘴:每次他揉自己头发,总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小孩子呢。
  两人目送车子离去后上楼,吨吨牵着爸爸的手:“明天下午我们去逛超市吗爸爸?买好吃的好不好?”
  他想坐在小车里被爸爸推着走,再买许多好吃的,把小车堆满。
  “好。”周文安握着儿子的手,悄悄往那辆车消失的方向望去。
  都忘了问他喜欢吃什么。
  吨吨蹦跶蹦跶:“我明天去超市穿什么衣服呢?爸爸,我想穿那个带子裤裤哦。把小青蛙扣在带子上好吗?”
  周文安想了想:“背带短裤吗?”
  吨吨猛点头:“嗯!小黄人那个。”
  他穿那个,珠珠都说好看。
  “臭美。”周文安挠他的西瓜头,“你只是去逛超市,又不是去拍照片。”
  吨吨蹦蹦跳跳,碎碎的头发也跳跃起来。
  “我不管,我就要穿带子裤,我要买好吃的!”
  走了两步,他先跑到上面一个台阶,站得高高地同爸爸平视问:“大青蛙演什么电影哦?我要看大青蛙演的电影,爸爸你给我放好不好?”
  “大青蛙演的电影啊……”
  周文安还真是不敢给小孩儿放,他搂住他抱起来,想了半天才说,“爸爸给你找一个看看吧。”
  吨吨在他怀里拍起手掌:“好棒啊,那我可以跟电视里的大青蛙说话啦!”
  周文安从来没给吨吨看过自己写的剧本拍成的偶像剧,里面隔三差五不是男女拥抱就是接吻上床,实在是少儿不宜。
  而梁司寒的作品么……
  周文安趁着洗碗时,绞尽脑汁地想到一部片子,梁司寒早年出道时期拍摄的电影《岁月尽头》,讲述时代变革下,一对兄弟如何通过打拼改变命运的文艺片。
  吨吨一激动,都忘了给珠珠送吃的,眼巴巴地坐在沙发上等爸爸给他放电影。
  家里电视可以连着电脑,周文安在视频网站找到了那部旧电影,他一边摆弄电脑,一边说:“这是大青蛙很早以前拍的,一会儿爸爸给你讲剧情,你可以找找大青蛙在哪里。”
  吨吨吧唧一口咬断手里的地瓜干,大言不惭地说:“大青蛙在我心里哦。”
  周文安想,这孩子到底怎么回事嘛!
  跟谁学的?!
  约莫十年前的电影了,周文安还是在很久以前看过。
  现在旧片重看,对着荧幕上熟悉而陌生的面孔,竟有些恍惚。
  吨吨更觉得神奇,大青蛙看上去跟现在不是很一样,不过还是那么高大英俊。
  他茶色的大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电视屏幕,每次大青蛙一出现,他都要告诉爸爸一遍:“爸爸你看,大青蛙哦。”
  周文安慢条斯理地开始讲述剧情,尽量用吨吨能听懂的话语。
  好在电影主要是讲述奋斗拼搏,并没有任何的感情戏,也没有血腥暴力成分。
  但看到了三分之一,吨吨注意到大青蛙跟一个叔叔打起来了:“爸爸,为什么这个叔叔要跟大青蛙吵架啊?他们为什么要打架啊?”
  “他们是哥哥和弟弟,他们一起工作有了矛盾。”
  周文安快速抬手挡住吨吨的眼睛,这一部分演弟弟的梁司寒被戏里的哥哥重重打了一拳。
  吨吨扒拉爸爸的手指,还是看清楚了。
  他张大嘴巴,惊讶地说不上话来,拽住爸爸满脸郁结地问:“叔叔为什么要打大青蛙?爸爸,我不要他打大青蛙!”
  “不是真的哦。”周文安按了关机,抱着儿子颠腿,“都是演戏的,吨吨,不要怕。大青蛙没有挨打。”
  话虽如此,但按照方才镜头的情况,他深知当时拍摄时必然是真得上手打了。
  吨吨不可置信地看着黑掉的屏幕,瘪瘪嘴,控诉说:“我不要别人打大青蛙。演戏也不可以的!”
  眼眶瞬间通红了。
  他在片场演戏的时候,可没有人说还要打架呢。
  打在大青蛙脸上,该多疼啊?
  他偶尔轻轻摔一跤都很痛很痛了。
  周文安抱着儿子起来,耐心地哄着他去卧室:“吨吨不怕的,不是真的打。明天你看到大青蛙可以问他的。好了,我们不看了。吨吨该睡觉觉了。”
  吨吨趴在他肩头,手握成了小拳头抵在唇边,圆溜溜的眼眸瞪了一眼电视机:“那一定是个坏叔叔。”
  周文安一边哄着吨吨说别的好玩的故事,问他明天想要去超市买什么好吃的,一样一样地记下来。
  吨吨想到超市里好吃的,就被岔开了思路,一时间忘了大青蛙被打的事情。
  等吨吨睡着了,周文安坐在沙发上,用电脑把《岁月尽头》剩下的部分看完了。
  早年间的文艺电影还不那么讲究在台词上表现徒有其表的文艺,是真正浸润在细节和演员骨子里的艺术质感。
  演员们也胜在真实,不管是成名已久的演员还是小年轻,在镜头里都显得很自然。
  周文安查了一下,这是梁司寒入圈后第二部 作品,那一年他才二十一岁。
  凭借这部作品,拿到次年大奖的最佳男主角,从此一路高开高走。
  如今更是片酬千万,每每有人爆料演员片酬,梁司寒三个字永远是赫然在列,首当其冲。
  但是他身上的非议是最少的。
  从粉丝到演艺圈,似乎一致默认了梁司寒的演技是值得更好的片酬。
  明明是众星捧月的存在,竟然每天在自己的小家里进进出出。
  吃自己做的面条和荷包蛋的时候,冷峻严肃的面容上竟然也会露出那种很温和的神情……
  周文安托着下巴盯着屏幕上男人的眼睛,入神。
  四目相对,他极其诡异地想到这沉默的男人用极具威严感的话语说自己的小内裤很可爱。
  他的表情瞬间崩塌,轻轻合上电脑屏幕,嘀咕道:真是胡说八道的大青蛙!
  =
  次日一早,吨吨去送地瓜干时,拽着珠珠走到了角落里:“珠珠,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不可以告诉别人哦。”
  珠珠已经啃上了地瓜干,懵懂地点点头:“是什么?你是女孩子吗?”
  “不是啦!”吨吨把走过来的小黑猫挡住,“毛毛你不可以听哦,我要讲给珠珠一个人听的。你去沙子里尿尿。”
  他推着小毛毛的屁股,把它往猫砂盆附近赶。
  小毛毛总跟珠珠待在一起,已经习惯被小孩子赶来赶去,毫不在意,朝吨吨喵呜一声,就走开了。
  周文安见状,心想:自己的儿子还不如一只猫懂事。
  吨吨凑到了珠珠耳边:“就是,大青蛙是我另一个爸爸。”
  他说完对着珠珠直笑,“很厉害吧?”
  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很厉害,总之就是得意。
  珠珠愣愣地点头,明亮眼眸中透出好多羡慕的光彩:“好棒啊。”
  她还记得那天在吨吨家里吃冷面,那个高高的叔叔把他们挨个儿抱到椅子上,还夸她的小头发梳得很好看很漂亮。
  是个看上去有一点凶凶的,但其实很好的叔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