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情人(2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7-30 11:0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美攻

  卓一凡敲他额头一下,纠正道:“什么叫好看,男子汉大丈夫这叫帅!”
  韩子卓立刻道:“特别帅!”
  旁边一个小朋友凑过来,问他道:“大哥哥,韩子卓是我们小组长,你这么厉害,以后就当我们大组长好不好?”
  卓一凡摸了摸下巴,道:“这称呼太土了,哎你们看过美国队长吗?”
  一众小朋友道:“看过~”
  卓一凡抬头挺胸:“叫队长!”
  一帮小孩齐刷刷喊:“队长!!”
  卓一凡挥了挥手,得意道:“走,队长带你们继续训练!”
  游泳馆里清凉,但在外面还是天气炎热。

  韩乔野下了飞机,正在跟自己助理联系,助理接到人小心道:“三少,我们现在去哪儿?”
  韩乔野坐在后排玩儿手机,眼睛也没抬的道:“除了公司,哪儿都成,先带我回老宅那边,上回我有些东西忘了拿。”
  助理磕磕巴巴的道:“可是,可是给我刚才来的时候,二少说先让您去公司一趟。”
  韩乔野把手机放下,眯着眼睛看他:“你听我二哥的,还是听我的啊?”
  助理试探道:“要不我给二少打个电话问问?”
  韩乔野道:“得了,我自己问吧,最烦你们这种老鼠见了猫一样的反应,我二哥又不是不讲理的人。”
  助理在前面听着他拨通号码,松了一口气,心想不是韩家二少不讲理,是韩三少自己不讲理啊,一声不吭就从那边回来了,而且还是先斩后奏,摆明了就是撂挑子不干了。
  韩乔野电话播过去,那边很快接起来,韩二的声音比平时冷一些,似乎刚在和人谈论完什么不愉快的话题,接起来的时候还略带了些情绪:“你到了?”
  韩乔野道:“嗯,刚下飞机,二哥我这次来除了工作上的事,也想跟你谈一下上回说的事儿,我真的是……”
  韩二打断他道:“那你先去接一下小卓,我一会发个位置给你。”
  韩乔野:“什么?”
  韩二那边跟旁边的人说了句“你坐这等着我下班一起走”,很快又压低了声音对他道:“小卓去上游泳课了,大哥那边临时有个会走不开,我和爸有点事要去下漱石斋。你接到小卓直接回老宅那边,晚上一起吃饭,有什么事晚上回家说。”
  说完就挂了。
  韩乔野很快就收到一条地址,跟助理说了下,然后去了游泳馆那边。
  他路上才琢磨过来,他二哥刚才那口气不像是跟他爸说话的,倒是像跟对象说的,再加上去漱石斋,估计就是跟他二哥那个对象陆鸣去的了。
  韩乔野越想越不是滋味,心态有些失衡,他这男朋友都没追到手,他二哥都领着媳妇去上班了,上哪儿说理去?
  想归这么想,韩乔野只能先去接小侄子下课。
  等到了游泳馆,老远就看到一帮小孩在那边学划水,老师一声口哨,他们一个动作,整齐划一。
  等着他们中间休息的时候,韩乔野瞧着那帮小孩都戴着泳帽也分不出谁是谁来,喊了一声:“小卓!”
  顿时泳池里有两个人都扭头看向他。一大一小,大的戴着个白泳帽,把泳镜推上去一点露出帅气的眉眼,鼻梁上还有一道红印子,小的那个笑出一口小白牙,冲他挥手喊道:“小叔!”
  韩乔野乐了,还真是两个小卓。
  卓一凡瞧见他的时候扭头就想走,还没等游出去几米,就被韩子卓扑到后背上,笑嘻嘻道:“一凡哥哥,是我小叔啊,你快看!”小孩觉得上回他们就是三个人一起去捏陶器来着,自己跟小叔特别亲,就觉得卓一凡也跟他小叔亲近,催着他一起去岸边。
  卓一凡没办法,只能背着他游过去。
  韩子卓特别开心,趴在岸边石台那仰头问道:“小叔,你回来啦!”
  卓一凡看了他一眼,神情里也有点奇怪:“韩大哥,你不是在外地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韩乔野站在岸边居高临下看着他,笑了道:“不是说好了约你吃饭吗,跟你发信息那会儿,正好上飞机。”
  卓一凡:“……”
  韩乔野视线从他脸上到身体上,又慢慢落在他鼻梁那道红印子上,手抵在唇边压住了那丝笑意,他家小孩刚从水里出来,肩膀上都滚着水珠,可以说十分鲜活了。
  卓一凡觉得有点别扭,感觉自己跟没穿衣服似的,这人衣冠楚楚,尤其是视线落在他身上的时候,让他警惕地忍不住把肩膀也埋进水里,只露出一个脑袋来看他。
  韩乔野咳了一声,道:“你这泳帽和泳裤不配套呀。”
  卓一凡扯了一下泳帽,道:“对啊,我刚忘拿了,那边的救生员大哥送了我一顶。”他还是觉得别扭,看了韩乔野一眼道,“你来找小卓吧,我先走了。”
  没游几米,就被韩子卓喊住了:“一凡哥哥!”
  卓一凡停在水里扭头看他:“怎么了?”
  韩子卓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红着小脸开口道:“那个,那个我刚才捡到的!”他举起一个皮绳手链。
  卓一凡也想起来了,对他道:“哦,对,等你上完课我就请你吃。”他伸手想要去拿回手链,但是半路被人截胡了,韩乔野先招手让小侄子过来,拿到了那根手链,蹲在那问他道:“小卓,这是什么?”
  韩子卓挺高兴的,不等卓一凡开口,就竹筒倒豆子全说了:“刚才一凡哥哥教我们憋气,还带我们在水里玩儿憋气捡东西的游戏,谁捡到一次手链就可以换一个冰淇淋!”小孩还挺自豪的,挺起小胸脯道,“我捡到的次数最多啦,算上这次是第四次了,一凡哥哥说可以换好几个冰淇淋哎!”
  “干的漂亮。”韩乔野拿着那皮绳捏了一下,抬眼去看他,真心赞美道:“我们小卓可真厉害啊,这手链,是你一凡哥哥的东西吗?”
  韩子卓在水里游来游去,踢着水特别开心:“对呀!”
  韩乔野就理所当然地把这东西揣进了自己兜里,道:“那行,你先去上课,这个给我保管。”
  卓一凡道:“喂!”
  韩子卓也有点不乐意了,在那没走,坚持道:“可这个是一凡哥哥的啊,爸爸说不可以随便拿别人东西的。”
  韩乔野道:“我知道,他不是一会还要请你吃冰淇淋吗,这个留下当抵押,吃完了小叔再还给他,我怕他跑了。”
  韩子卓有点生气:“一凡哥哥才不是这种人!”小朋友在自己小叔那里求证不了,又急急忙忙去看卓一凡,追问道:“一凡哥哥你不会走的,对吧?”
  卓一凡:“……”
  卓一凡:“对。”
  一心想逃走的大卓同学表示很不开心,绷着一张俊脸潜下去饶过浮绳去了远远的一边躲开他们这对叔侄去了。
  韩乔野坐在岸边一旁的躺椅那,饶有兴趣地看了一会,一边看小侄子上游泳课,一边看着另一边的人,视线更多的停留在了卓一凡身上。不过韩子卓在得了教练的夸奖的时候,他也会回过头来,顺便给他小侄子鼓个掌,特别给面儿。
  卓一凡自己游了一会,就去了虞珂那边。
  虞珂正哄着小儿子摘下游泳圈来,让他扶着自己的胳膊试着在水里游动,卓一凡过来的时候,小男孩正在试着踩水。
  虞珂看见他笑道:“刚才看你玩的挺开心的,是认识的人吗?”
  卓一凡点了点头,道:“之前在鲁市认识的,是我师父的朋友。”
  虞珂道:“哦,是景尧的朋友吗?我也挺长时间没见过景尧了,方便的话我也想约他出来吃个饭感谢一下,毕竟多亏他平时照顾你。他现在回鲁市了呀,你去的时候是还在工作室,还是他家中拜访……”
  卓一凡听的心烦,打断她道:“他现在一个人在鲁市,没让我跟过去,是我自己想我师父了才去看他的。”
  虞珂有些尴尬,道:“凡凡对不起,妈妈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担心你。”
  卓一凡道:“我知道,但我师父不是那种人,他根本不在乎我有钱没钱,你不知道他有多厉害。”他抬头看了虞珂一眼,声音轻却坚定道,“我跟了他八年了,比你知道他的为人。”
  虞珂道:“妈妈知道,但是人心总是会变的。”
  卓一凡拧眉道:“我师父就不会变。”
  虞珂哑然,但很快饶过方景尧这个不可触碰的话题,也不敢再去多说什么了。她亏欠这个大儿子很多,想必卓一凡的父亲也是这样想的,两个人日后势必要给他更多弥补,感情方面补不上,自然就换到金钱方面,不说她这边,光卓一凡父亲那边的产业恐怕就足够引来一些心思不正的人来跟一凡交“朋友”。
  方景尧是好人,但不代表遇到的其他人也都是好人。
  她大儿子看着倔强又傲气,但只要把人当成朋友,划到自己人这个圈子里就会对人掏心掏肺的好。虞珂不担心金钱上的损失,她只担心儿子感情上面受伤。
  而且儿子现在也长大了,虞珂看着他带着少年人英气俊秀的眉眼,忍不住又有点担忧起他的交友情况——谈恋爱的那种。



第30章

  两人之间气氛有些僵硬, 只听的到那个小男孩滑动水的声音, 他小声叫了虞珂:“妈妈。”
  虞珂扶着他的胳膊, 对他道:“你也要学着长大呀,不能什么都依赖妈妈,你看哥哥, 刚才哥哥在那边游的多好。”
  虞珂带着的手机响了,她只能把小孩托付给卓一凡,抱歉道:“凡凡你能帮我照顾他两分钟吗, 我很快就回来。”
  卓一凡点头答应了,拿过一个救生圈把小孩套起来,刚才韩子卓他们是学过的,对付这个没学过游泳又看起来有点粘人的弟弟他没有那个耐心, 也没有那个勇气敢把他就这么往池子里一扔,万一照看不上,呛水了也够麻烦的。
  小男孩仰起头来, 跟卓一凡有几分相似的小脸绷着一点,他话很少, 但是虞珂离开他视线之后, 他也没有那么粘人了。
  两兄弟泡在水里很沉默,卓一凡单手扶着那个游泳圈,也没有交谈的意思, 他不知道跟这个年纪的小孩说什么, 尤其还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弟弟。
  小男孩动了一下, 泳圈晃的厉害。
  卓一凡按住了, 拧眉道:“别乱动,你又不会游泳。”
  小男孩看他一会,忽然伸了一只手过来,卓一凡看的莫名其妙,问他道:“什么东西?”
  小男孩固执地举着,等卓一凡伸了手过来,他才把手心里攥着的那个小卡贴给卓一凡看,是一只粉红色的小猪,他带着点示好地送给卓一凡:“哥哥。”
  卓一凡道:“你自己留着吧,我不要。”
  虽然眼前这个哥哥看起来不太好接触的样子,但是小男孩还是想把贴纸给他。卓一凡被他的固执弄的终于不耐烦了,刚想躲开,就看到虞珂从不远处走过来,他又不好躲开,只能僵硬的站在那,让小孩给自己贴上了这个纹身贴。
  等贴到手腕上的时候他才看清,是一个小猪佩奇的,丑爆了。
  再抬头看一眼那个给他贴纸的小孩,带着点别扭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正在那偷偷观察他,他咧嘴做出一个笑的样子,小孩顿时也满脸惊喜,这种讨好的方式也蠢的跟这贴纸上的小笨猪没什么两样了。
  也和虞珂一样笨。
  卓一凡低头看了贴纸,拇指搓了一下,贴的还挺结实,但是他要的根本不是小猪佩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