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情人(66)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7-30 11:0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美攻

  韩乔野揽着他的肩膀,笑道:“那去看猫鼬怎么样?我都瞧见你搜它们好几回了,这么想看就跟我说啊,我带你去。”
  卓一凡揉了鼻尖一下,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
  两个人走的有些远了,韩乔野去开车,让他站在路边等着。
  卓一凡站在那回头去看最后的花海,手放在衣兜里捏了一下,那里面放着一块石头。
  是很早以前,他有一次和师父见面的时候,师父送他的一块雨花石。小块的石头雪白透亮,半透明像玉一样的质感,被保养的很好。方老师说的随意,只说:“去南京领奖,跟他们在夜市逛的时候买的,也不值什么钱,就是瞧见它漂亮,想着你应该挺喜欢这个的就买了,拿去玩儿吧。”
  那会儿卓一凡的父母都从家里搬出去,他们各自有了家庭,已经很久没有人跟他说这样的话了。
  他收了这块石头,开始把师父划入自己家人的小圈子。
  这里是师父最喜欢的花海。
  他的兜里,还有师父送他的最宝贝的石头。
  卓一凡转身折返回花海,找了一丛尚还盛开的花朵,把那块石头放在了那片花海里。
  他拍了拍那块石头,看着上面用油笔画出的大胡子老爹,笑眯眯的道:“师父,我走啦。”
  不远处传来汽车喇叭的声响,跟韩乔野的脾气一样急,那人按了两点就开始喊他:“一凡快点,还要去看猫鼬呢!”
  卓一凡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丛花,然后就向着韩乔野的方向大步跑了过去:“知道了,这就来!”
  汽车慢慢开着,车上的小孩也在叽叽喳喳的问:“你今天就带我去吗?是我手机里看到的那样的吗?”
  韩乔野道:“先带你去周围看看,这边刚好有个认识的人买了块私人领地,里面有不少斑马和瞪羚,咱们先过去看看。”
  “我想看猫鼬哎……”
  “那咱们就找找看,或许今天能凑巧看到呢!时间还很多,慢慢找,总能看的到。”
  我还要跟你,一起去看很多、很美的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完结了,撒花!


第89章 番外 
  卓一凡在非洲待了大半年, 身体略微适应了这边气候之后,立刻皮猴子似的抱着相机就往外冲, 他们所在的地方正好有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有不少游客也会来玩,赶上动物迁徙的时候游客也多。
  韩乔野现在就深刻体会到龙宇的感受了。
  方老师人家那还算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出游, 他家这小皮猴子完全没谱, 他临出门的时候还在客厅半躺在沙发上玩儿手机喝冰可乐,等他中午回来, 人已经带着向导窜出去几百里了。
  韩乔野被逼无奈,只能把卓一凡也加进他们家的那个微信群里,他不好直接约束, 只能想办法哄小孩道:“你这样,遇到什么好看的风景和小动物就拍下来, 发群里, 你知道的, 我大哥一家最喜欢小动物了, 还有我爸妈和小卓, 他们都喜欢……”
  卓一凡果然没有起疑, 高高兴兴地加了群。
  群名一如既往的宋京秋女士的风格, 颇有舞台大将风范, 叫——国家艺术团。
  家族群里人不算多, 但是多才多艺啊,宋女士本职是国家一级演员,老伴儿在群里根本不提公司的事儿, 名字直接就写了漱石斋主人,俨然一副业余书画家的样子;但要真说起书画,老二家的陆鸣陆教授人家那才是实打实的美院教授,专攻书画专业,韩二占了对象的光,勉强算是个收藏家,尤其喜欢收藏他对象的画,恨不得一副都不卖出去,全留自己手里翻来覆去的看;大哥韩乔阳喜欢小动物,头像都是一个金毛猎犬的样子,而他家老婆林悦虽然是在进修学习音乐,但一点都没有音乐家的那副清傲,亲和的不得了,和老公用了情侣犬头像,韩大哥用的金毛,她就用了一只雪白微笑的萨摩耶,看起来憨态可掬,她家儿子韩子卓则选用了一个茶杯泰迪犬摇头晃脑的照片,歪头杀可以说直击人心了!
  韩乔野把卓一凡拽进来,也算是艺术人士了,他对象画漫画,他摄影,俩人搭配起来非常默契,连工种都能互补的那种。
  卓一凡在群里受到了热烈欢迎,每次往群里发照片的时候,总能得到大哥韩乔阳的大力称赞,韩家老大是真心实意地喜欢这些小动物,夸赞的同时,还时不时的问卓一凡这里哪里,很想一同出游的样子。
  韩乔野时刻关注着群里的消息,大哥问的那些,他也都看在眼里,知道卓一凡身边还有人,在什么地方,也放心多了。
  他们三兄弟还保留着那个小群,就他们三个人,当初还是韩二为了追陆教授专门建了这么一个小群,供韩家两兄弟帮自己出主意用的。这会儿韩二和陆教授感情非常好,就变成了韩乔野来骚扰两个哥哥的工具了。
  韩乔野:“大哥,再帮我问问一凡去哪儿了?”
  韩乔野:“大哥,昨天一凡发的照片是不是有两张重复的?你再帮我看看,我怕他乱跑没跟我说。”
  韩乔野:“大哥,你帮我跟一凡说,就说小卓在家老念叨他,都想他了,看他近期有没有回国的意愿?我真怕他想家又不好意思跟我说。”
  大哥韩乔阳没回话,韩二先开口了:“老三,大哥比你忙的多,这种小事你自己处理,不要老麻烦他。”
  韩乔野:“……”
  韩乔野折腾着想带卓一凡回国,但还没等动身,就接到了表哥宋子航的来电。
  宋子航打电话是来说拍电影的事,他之前投的那部电影小火了一把,他们趁热又启动了第二部,这次还是军事题材,不过因为第一部的成功,这次资金充足了许多,整个剧组直接挪到了非洲来拍摄。
  宋子航打电话来也不是为了别的,是因为白少伍的事儿,他也挺无奈的道:“乔野,你也知道小伍家里的情况,他爸最近有事不能跟着一起过去,这不就打了个电话来让我盯着点,人家好歹也是演艺圈老前辈……”
  韩乔野笑骂道:“什么老前辈,你是不是又让他给你唱主题曲了!”
  宋子航嘿嘿一笑,道:“哪儿敢啊,就一个小插曲,你没在国内,不知道韩沐帛重出以后有多红火,我敢跟你打包票,只要说一句小伍是他儿子,小伍那身价立刻就蹭蹭蹭往上涨啊,做个流量没问题!”
  韩乔野道:“你别乱来,我堂哥就这么一个宝贝疙瘩,你小心他跟你急眼。”
  宋子航道:“我这不就是想想吗,也不敢真拿小伍当宣传,一点绯闻都不敢炒呢。”他又在那边念叨白少伍实诚,拍戏也刻苦,韩乔野打断他道:“知道了,就是小伍来的时候我过去探个班就成了吧?”
  宋子航道:“对对,辛苦你跑一趟了!”
  韩乔野本来觉得这事儿麻烦,后来一想,可以带着卓一凡一起出去放放风,没准跑一趟远距离的小孩就累老实了呢?这么一想,立刻就收拾东西,带着卓一凡过去了。
  拍戏的地方还挺安全的,就是经济条件一般,这也是非洲的普遍情况,附近最好最贵的酒店已经被剧组包下来了,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压根就没有房子,是一片帐篷。
  帐篷搭建的十分牢固,有点和蒙古包类似,但那也是帐篷。里面空间算不上宽敞,就放了三张单人床,再隔开一点做了简易更衣室。主演的房间略微好一点,但也只是把三张床换成了两张,其余条件都差不多。
  韩乔野过去的时候,女主演正在那发脾气,看见他来立刻就改成哭哭啼啼地告状了:“您看这算什么呀,连房子都没有,我带来的衣服和化妆品都被翻到地上去了!”
  一旁的助理小心道:“向导说,是附近的猴子弄的……因为有人从包里喂过猴子,它们记住了,就一路跟着找过来。”
  女主演脸色都拉长了,特别难看。
  韩乔野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就出去了。
  女主演只知道这是公司里的大老板,具体也不知道这位到底是哪尊大佛,自己坐在帐篷里也没出去。大老板不在,但是他带来的小跟班倒是不错,人长得精致漂亮,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像是没什么心机的大男孩一样,还主动留下帮她捡了两瓶化妆品拿到一旁的小桌上。
  女主演瞧着这个小跟班立刻顺眼了许多,坐在那还在跟他抱怨:“你看,我防晒霜都被弄坏了,怎么用啊。”她抬头看了一眼对方,“哎,小哥,你皮肤这么白用的什么牌子的防晒霜,还有没有了?借我两瓶,回头我让助理把钱给你转过去。”
  小跟班笑嘻嘻的不接话。
  没一会韩乔野就回来了,进来就看到女主演在跟卓一凡说话,还试图伸手去摸卓一凡的脸,立刻呵斥道:“别碰他!”
  女主演吓了一跳,立刻就老实了不少。
  韩乔野不耐烦道:“我问了,取景地就在这附近,酒店换不了,这已经是最好的了,安全也可以保障。换不了酒店,就换人吧,你可以收拾东西回去了。”
  女主演原本还在梨花带雨地哭着,这会儿听见都吓傻了。
  韩乔野又催了一遍,道:“听不懂吗,你自己惹的事儿,让你收拾东西滚蛋。”
  韩乔野带着卓一凡出去,走出去老远还能听到女人在里面哭的声音,隐约还有发脾气摔东西的动静,他拧眉不耐烦道:“女人就是麻烦。”
  卓一凡拖长了声音,道:“你以前可不这么觉得——”
  韩乔野看他一眼,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卓一凡慢吞吞道:“你以前跟人家小姑娘相亲的时候,比现在有耐心多了,光我知道的就两三个吧?”
  韩乔野那点火气也被他弄的没脾气了,捏了他脸一下,嗤笑道:“我说你今天这么老实,敢情在这等着我呢?总共就相亲了两回,你不是都在身边呢吗,天地良心,你可是都亲眼瞧见了,我对你还不够好吗……”
  卓一凡也就是故意跟他闹着玩儿,讨饶道:“好好好,你对我最好了,快松开。”
  韩乔野亲了一口,才松开他,心里最后一点小火苗也消散了。他摸了下巴想了一会,道:“真麻烦,一会还不知道怎么跟宋表哥说。”
  卓一凡道:“换演员的事儿吗?我还当你刚才都想好了呢。”
  韩乔野道:“没,就问了下情况,是她自己没听招呼,惹来麻烦还要闹,这种不听指挥的最麻烦了,留着没几天还得出事,替换了也省心。”
  卓一凡跟着点头,道:“你要是找不到,我就帮忙去问问我表哥,他最近特别火,认识的人也多。”
  韩乔野想了一下,道:“就是你那个写小说的表哥?我记得好像叫,郝正午?”
  卓一凡道:“对,就是他。”
  韩乔野犹豫一下,道:“再说吧,你不是说小时候他老欺负你,我不想你求他。”
  卓一凡乐了,道:“他就是嘴贫,平时也挺疼我的,以前过年还给我发红包呢。”
  韩乔野捏他鼻尖一下,哼道:“那就更不成了,我不乐意你跟他说话,我瞧见你们关系好就吃醋。”


第90章 番外2
  宋子航那边认识的人多, 但合适女主角的人并不多。
  这种动作片,打戏多, 又辛苦,走这个路子的女演员还真没几个,好不容易找到一个, 人家还档期安排不开。最后问了一圈, 也是凑巧了,问到郝正午那边刚好搭上线, 给推荐了一个过来。
  郝正午不光推荐了演员,自己还对他们要去的地方很感兴趣,一叠声的追问之下, 就把卓一凡给问出来了。
  郝正午道:“哎哟!原来是他要帮忙找人啊,早说啊, 一凡是我亲弟弟, 他要找谁我肯定全力以赴地帮着……哎不对啊, 他怎么不自己给我打电话?”
  对面的经纪人支支吾吾, 也搞不清楚这里面的弯弯绕绕, 他接到通知的时候也是转手好几个人, 对方还特意叮嘱过最好别提这个, 经纪人只当他们兄弟之间有点小矛盾, 含糊道:“这我也不太清楚, 要不您打个电话问问他?”
  郝正午觉得很有道理,然后就给卓一凡打了一个电话过去。
  卓一凡那边信号不好,等接到电话的时候, 他家这个不靠谱的表哥已经决定要自己去一趟非洲了,电话里对他道:“一凡,你自己去玩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不过没事,我旅游攻略都做好了,先去肯尼亚看看野生动物,然后再去看看你!”
  卓一凡:“??”
  郝表哥是网文大神,身价过亿,又正是二十八岁未成年身心躁动的时期,也不等小表弟做出什么回应就开启了下一个话题,热情道:“我已经订好票了,你有什么想带的没有?我顺路给你送过去!”
  卓一凡:“!!”
  卓一凡没有办法,几天之后就只能去接机。
  原本还能更快就接到人,但是郝正午带着同伴一路玩儿过来,颇有些乐不思蜀,中途还忍不住找了个小岛住了两天,等见到小表弟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晒出小麦色肌肤的美男子了。
  郝正午穿的比卓一凡还像当地人,瞧见了上去就是一个拥抱,热情地拍了拍他肩膀:“哟,长高了一点吗,瞧着比之前也结实了。”
  卓一凡:“……哥,你上回见我都是几年前的事儿了。”
  郝正午笑嘻嘻道:“也是,不过姨夫也真舍得,把你一个人扔这边来历练来了?”
  卓一凡道:“不是,我这算是买一送一,我爸派了其他人来。”
  郝正午特别自然的把手里的笔记本电脑包给他,点头道:“是这样啊,我路上听他们说什么姨夫把你扔这边,还给你开了个影视公司让你盯着拍电影,不让你回国接班,还有人说姨夫培养了一个得力助手,姓韩,恨不得把家底都给一个外姓人也不给不成器的儿子……传的可带劲儿了,跟小说似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