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情人(3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7-30 11:0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美攻

  陆老师先带了家里的晚辈来见, 今天带来吃饭的就是他最疼爱的一个小外甥。
  既然是晚辈见面,韩二也没通知太多人, 只告诉了大哥和老三。
  大哥韩乔阳倒是很想来, 但是家里的小孩病了,韩子卓发烧了两天一直没退烧,他和妻子在医院照顾, 只能送了一份礼物过去, 顺便表示歉意。
  韩乔野倒是很想守时, 但被吩咐去买玩具, 加上堵车,瞧一眼时间都心急的不行,紧赶慢赶地找过去。
  韩乔野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巧,什么事都赶到一天来了,又接龙宇他们两口子,又去买玩具,来回折腾的够呛。等提着两大袋玩具到了他二哥说的那家餐厅的时候,已经迟到了一会。
  他提着那些花花绿绿的零食和玩具盒子进去,推开包间的门就笑着道:“二哥,我来晚了,这是给孩子买的……”脸上的笑容没维持一刻,又慢慢收敛下去,看着那一桌围坐在那里的人,从左到右倒是都认识,他二哥和陆鸣他是见过的,但是龙宇和方景尧两口子怎么也在这?
  韩乔野有点拿不准,奇怪道:“龙宇,你们俩怎么在这啊?”
  龙宇看到他的时候也略微愣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了常态,只略微冲他点了点头道:“跟家里长辈约好了,来吃饭。”
  这话他去机场接龙宇的时候,龙医生就说过了,韩乔野没多想,但是现在由不得他不多想了。
  韩乔野神色古怪,扭头去看方景尧,从上往下打量了一遍,又再打量回去,视线落在了他那张脸上,忽然就笑了。他二哥说陆鸣家的小外甥来了,龙宇跟他家熟悉,自然不可能突然变成亲戚,这“小外甥”想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方景尧看着他一脸茫然,还没弄清这是怎么回事,正在那小声问陆鸣:“小舅,这位韩总……”他迟疑地看着韩二,又去向陆鸣求证,“不会是我学长的哥哥吧?你们都认识啊?”
  陆鸣显然也没想到这个情况,迟疑道:“你认识韩乔野?”
  方景尧艰难道:“这是我高中时候的学长,他和龙宇是同学,大我两届。”
  龙宇在一旁也略微欠身证明了一下:“对,我和乔野是同班同学,高中的时候一起办过校文学社,那时候景尧也在,不过他就待了两个星期,身体不舒服就去住院了。”
  陆鸣倒是记得方景尧高一时候住院的事,他小外甥身体特别好,一年到头活蹦乱跳,从小到大更是没怎么进过医院,感冒发烧一颗药第二天就满血复活那种,也就高一的时候得过一次阑尾炎手术,才住院了一段时间,那也是方景尧从小到大生的一次最严重的病了。
  但是陆鸣也只记得小外甥住院的事儿,他比方景尧大几岁,方景尧读高中的时候,他已经念大学了,对他高中时候的交友情况也知道的没那么清楚,尤其是才去过两个礼拜的文学社认识的人,那就更不知道了。
  陆教授觉得头疼,他小外甥这会儿已经懵了。
  方景尧只是和龙宇来给他小舅送喜帖,就被喊出来说一起吃饭,见个人,刚开始以为是这位冷着脸的韩总,但是很快他高中学长韩乔野也来了,怎么会遇到这么多熟人啊?
  韩二揉了下额头,对陆鸣道:“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景尧这么大了,你一直喊他宝宝,我以为他只有八、九岁,我让老三去买的东西,你别怪他,全是我的错。”
  陆鸣哭笑不得:“不不,我也有错,我……算了,反正今天就算是认识了,早晚也要见面的。”
  韩二爱情长跑这么多年,眼看着就要见到曙光,像是搭了高楼准备放最后几块砖,正是万事都要提心吊胆的时候,见他这么说,也立刻松了口气,面上也露出笑容来。他跟陆鸣在那保证道:“下回,下回我一定给景尧准备好东西。”
  方景尧还在云里雾里,坐在那听他小舅说话也跟打哑谜似的,又转头去问龙宇:“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龙宇大概也猜到了些,张口想跟他解释,但没等说韩乔野就走了过来,挤开他把手里两大袋玩具递给方景尧,满脸笑容道:“来来,方老师,这是你自己挑的遥控飞机,你放心,电池我都特意买了双份儿,保证你能玩儿一整天!”
  方景尧拿着东西一脸懵逼,低头看看那袋子小孩吃的零食和玩具,又抬头看看韩乔野,韩副社笑的别提多高兴了,还拍了拍他肩膀表示鼓励:“使劲儿吃啊,零食管够,那玩具也是,不够了就给我打电话再给你送些去,一家人千万甭跟我客气!”
  方景尧道:“不是,这怎么就成了我要的玩具啊?这怎么回事,小舅?龙宇?”他看了一圈,目光忍不住落在那位西装革履的韩总身上,那个男人打从进包厢开始就紧挨着他小舅坐下,这会儿坐姿也越发显得亲密,简直不拿自己当外人,倒茶添水,还从他小舅碟子里面不改色地夹东西吃——虽然都是他小舅不爱吃的那些。
  方景尧拧眉看着韩二,问道:“小舅,他到底是谁啊?”
  陆鸣咳了一声,道:“他叫韩乔聿,你喊……你也喊他一声舅舅吧。”
  韩二起身向方景尧伸出手,比刚开始见面的时候面善许多,努力展现自己亲和的一面:“景尧,我一直听陆鸣说起你,以后多多关照。”
  方景尧傻眼了。
  韩乔野也紧紧随其后,笑着挨着他和龙宇坐下来,迫不及待地开始占便宜:“方老师啊,不不,景尧,我还没跟你介绍一下呢!这是我二哥,你看,光听我们名字也知道是亲兄弟了,你喊我二哥舅舅,是不是也该喊我一声?”
  方老师愤怒地看向他!
  韩乔野一双眼睛笑地细长,看起来更像是狐狸了,瞧热闹不嫌事儿大一样又转头去问龙宇,殷切道:“龙宇,你和景尧这都要结婚了,他家长辈,是不是也得算你家长辈啊?”
  方老师原本还想吃了这哑巴亏,但是看着韩乔野在那逗弄龙宇,立刻就上去护住了,他这边刚摆出个防御姿势,陆鸣就在正座不轻不重地咳了一声。
  韩二立刻开口道:“老三,你和龙宇他们都是同学,平辈论交就好。”
  韩乔野:“……”
  韩乔野做梦都没想到有这么一个占便宜的机会,哪儿能就这么死心啊,一顿饭的功夫没干别的了,净在那试图去占方老师的便宜。
  他心里那叫一个舒坦啊,卓一凡整天念叨方老师,他醋了这么长时间,感觉一下就找到了突破口——瞧瞧,都是晚辈的事儿,吃什么醋呢?
  龙医生稳稳坐在那,一点着急的样子都没有。
  韩乔野觉得自己是长辈了,给他倒了茶,夸奖道:“龙宇,你这成了家就是不一样,沉得住气啊。”
  龙医生唇角挑起来一点,也露出笑意,对他道:“等会儿。”
  韩乔野挑眉:“等会儿怎么了?”
  龙医生道:“等会儿还有个客人。”
  韩乔野看了身边一直空着的那个位置,好像他二哥说来着,说邀请了三位,来了方景尧夫夫两个,是缺了一个朋友。韩乔野已经膨胀了,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一点都没在乎道:“哟,不会也是咱们认识的人吧?哎龙宇,不如你先喊我一声‘舅舅’,等一会儿那人来了,我一定不告诉他,我知道你和方老师都是要面子的人,咱们亲戚之间,也没那么多顾虑不是,你就私下叫我一声,保持对长辈的尊敬就好了……”
  龙宇转了一下手上的茶杯,忽然道:“你确定?”
  韩乔野第一次占人便宜占得这么不自信,但是并不打算放弃这个好机会,挑眉道:“怎么,你该不会不想认我这个亲戚吧?”说完了又小声去逗方景尧,“龙宇不喊,景尧你叫一声?”
  方景尧道:“……你哥说让我们平辈论交。”


第51章

  韩乔野笑道:“外人面前肯定是这样, 但是私下喊一声呗, 这样, 景尧我也不占你便宜,你喊我哥二舅,喊我三舅?”他在这边逗起方景尧来没完, 方老师憋得脸色通红,招架不住了就磕磕巴巴地反驳两句,但哪儿说得过韩乔野这张嘴。
  龙医生拦着他, 道:“乔野,一会儿还有个客人来,我想你还是稍微克制一下比较好。”
  韩乔野压根就没听进耳朵去,铁了心今天一定要口头上占便宜。
  他等这一天等多久了?等多久了啊!卓一凡句句离不开的方老师, 那位他从小听到大的“别人家的孩子”龙宇!这两口子竟然都成了他亲戚,还小他一辈,韩乔野只要这么一想, 就乐得不行。
  “龙宇,我以前就觉得吧, 跟你特别有缘, 但是那会儿也只想着跟你当个好朋友,没想到咱们还能做亲戚呢……”韩乔野给龙宇倒了一杯茶,带了点得意。
  龙宇端坐在那儿, 坦然接受了茶, 完全没有被长辈照顾的感觉, 反而像是被晚辈伺候, 他喝了一口道:“一会儿那人来了之后,你也要这么说才好。”
  韩乔野道:“什么人啊,值得你说这么多回,我认识?”
  龙宇点头,低声同他说了一句:“你前段时间还跟我问过他的事。”
  韩乔野只记得龙宇前段时间找律师给方景尧打官司的时候两个人聊过几次,但那都是龙宇问他,他还真不记得问过龙宇什么。
  他这边还没问到,那位客人已经来了。
  包厢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进来一个染了白色头发的男孩儿,瞧着也就是二十岁出头的样子,青春洋溢,长得也精致漂亮,活像是日系美少年,来人笑的也特别甜,进门视线就先落在方景尧那边去了,一叠声道歉:“不好意思啊师父,我来晚了,路上有点堵车,我绕了好大一圈才……”
  韩乔野一口茶就喷出来了,呛咳不止。
  卓一凡也傻眼了,他刚进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方景尧,这会儿视线立刻就落在了韩乔野身上,站在门口进也不是出也不是,磕磕巴巴道:“你、你怎么也在这啊?!”
  韩乔野咳得脸都红了,勉强镇定下来,但是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事儿解释起来太绕了!
  龙宇比他想得周全,一句话就把事情解释清楚了:“家庭聚会。”
  韩乔野低头喝茶,这回没反驳一个字。
  韩二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奇怪道:“怎么,你们也认识?”
  韩乔野看了一眼卓一凡,对面的小孩打从见到方景尧开始就跟见了猫的耗子似的,已经吓傻了,这么两步走过来都快同手同脚了,坐下之后更是看看方老师,又瞥一眼他的样子。韩乔野沉吟一下,道:“对,二哥,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
  卓一凡一看他那么认真的表情心里就咯噔一下,立刻打断道:“哈哈哈哈,是朋友!对,我们上回一起爬山来着,见过几次,就是普通朋友!”
  韩乔野挑眉看向他,卓一凡看都不敢看他,尽量挨着方景尧缩在那。
  方景尧招呼了卓一凡,介绍道:“小舅,这是一凡,就是我平时老跟你说的那个徒弟,你工作忙,上回见他的时候他还小呢,现在都长大了,画的也比以前好多了。一凡,这是我小舅陆鸣。”
  卓一凡立刻先跟长辈乖巧地问了声好。
  陆鸣自己就是美院的老师,对他们这些搞艺术的小孩包容性特别高,他工作忙,跟方景尧凑上的时间也不太多,见卓一凡还是几年前的事儿了。略微想了一下,问他道:“一凡是吧,我说怎么听着有点耳熟,你和景尧去年的时候是不是都拿了金X奖?”
  方景尧笑道:“小舅去年做的评委,我以为你就记得画,不记得人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