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情人(60)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7-30 11:0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美攻

    犯罪凶兽一直未能抓捕归案,两个人也没假期了,只能回了京城继续工作。
    但也就过了一两个月,卓一凡很快又心情复杂到说不出话来。
    方妈妈那天早上散步,捡到了一只小狸花猫,额头上的m花纹还不是很明显,但是能看得出跟那只顶风作案的臭猫有七八分相似。方妈妈当初捡到黄宝儿的时候,也跟这只差不多大,捧在手心里也就这么丁点的个头,母猫也不在附近,它自己跑到路上来,这要是放着不管估计也活不长。
    方妈妈看着手里的那一小团绒球一样的小家伙一下就心软了,那么点大,吓得哆嗦着只知道张着嘴“咪咪”地叫,她就捧着给带回了家。
    家里养猫也有经验了,小猫崽子生命力也强,吃奶都带着一股狠劲,照顾了几天就生龙活虎起来。黄宝儿瞧着它好奇,趴在不远处看它,方妈妈心疼宝儿,也给它兑了一小碗羊奶,宝儿吧嗒吧嗒喝两口,又趴回去看小猫,跟瞧新鲜似的。
    方妈妈去洗猫碗的时候,小猫仰着头大声叫唤,给黄宝儿吓了一跳,但还是犹豫着上前给它舔了一下。
    就这一下,可就不得了了,小猫崽子闭着眼睛就记住了黄宝儿身上的味道,从那以后就黏了上去,寸步不离地跟着它。小猫跟黄宝儿待在一起倒是也不皮,还知道给黄宝儿舔毛,倒是黄宝儿太久没跟其他猫接触,被舔的时候唬了一跳,蹦到沙发上躲起来。
    小猫崽子也不管,吃饱了奶就去追黄宝儿,跟找安全感似的,拿黄宝儿当爹又当妈,闭着眼睛跌跌撞撞地追着不放,一瞧不见就喵呜呜地叫,等黄宝儿出来才扑到它肚皮那委屈地哼唧。
    方妈妈哭笑不得,但是看着黄宝儿也不排斥小猫,还照顾小东西,也就随着它们腻歪去了。
    方景尧在大洋那边也经常和家里视频,瞧见这一大一小相处得还挺好,道:“那就留下吧,宝儿自己在家也怪孤单的,多养一只也没啥,反而家里猫粮那么多,分它一点就成了。”
    方妈妈答应了一声,但还是对那只大狸花猫耿耿于怀:“先养养吧,等大了就送走。”
    可等养了一段时间,就再也送不走了。
    有的时候养个小东西就跟新添了家庭成员似的,只能多不能少,方爸起初还不太喜欢那只小的,但是养养也有了感情——小猫也没做错啥,况且还是黄宝儿一手带大的呢,习性也相似,瞧着就讨喜。
    方爸就又高兴起来,觉得他家宝儿真是干啥都一把好手,连教出的小猫都乖得不行。
    卓一凡在师父的朋友圈里也瞧见了那只小狸花猫,他抓了小半个月简直对那花纹不能再熟悉。
    视频里小狸花猫跟黄宝儿撒娇,黄宝儿性子好,由着它装模作样地扑过来,小猫摔倒了它还舔了舔小猫。卓一凡看见之后真是心里又痛又怒,但也不能把这么个小东西怎么样,尤其是看到视频里那小猫还带着一层蓝膜的眼睛,软软地叫一声的时候,他的心也跟着软了。
    卓一凡关了两只猫的视频,沉痛道:“妈的,简直比我自己戴了绿帽子还难受。”
    韩乔野:“……卓一凡你说谁呢这是!!”
    卓一凡把手机扔一边,躺在沙发上还在那心痛:“别跟我说话,我现在好难过。”
    韩乔野更是气得心肝脾肺都疼了,撸着袖子上前去把小孩收拾了一顿,两个人在沙发上扭成一团,卓一凡衣服都乱了,脸也红成一片,扒开韩乔野衬衫在他肩膀上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你松开我,滚……滚出去!”
    韩乔野弄了一下狠的,也没松开分毫:“一会儿让你哭着喊爸爸!”
    卓一凡已经含着两包眼泪了,也不知道是委屈得还是刺激得,瞪大了眼睛冲他道:“呸!看、看一会儿谁求谁!”
    ……
    时间过得很快,黄猫带着的那只小崽子都两岁多了,已经有了成猫的样子,瞧着也就比黄宝儿小一圈,但是一身皮毛油光水滑,性子也霸道的多,瞧着并不是好欺负的猫。不过大概是被黄宝舔着长大的缘故,有点把黄宝当成自己亲爹的架势,吃饭吃肉都先让着黄宝,但是其他猫想靠近一点,它就挥爪子揍人一顿。
    有回卓一凡去看它们,听那小区那老医生说黄猫有点偏胖,犹豫着扣下一块肉放在厨房没给黄宝拿去,但还是被那小崽子偷溜进去叼了肉出来,卓一凡瞧见的时候,黄宝已经美滋滋的吃的差不多了,那小崽子就趴在一边的猫爬架上甩着尾巴一边看黄宝儿吃,一边警惕地盯着卓一凡,生怕他上来抢这口肉似的。
    卓一凡:“……”
    卓一凡也服了,不过小崽子被黄宝带的确实挺可爱的,他慢慢也有点喜欢它了。
    小狸猫一点都没在意卓一凡的态度,瞧着他不过来抢黄宝爸爸的饭,也就慢慢眯起眼睛,甩尾巴的速度都慢了几分,很悠闲惬意。
    卓一凡切了一块肉也给那小崽子拿去,笑了道:“聪明的都快成精了你!”
    小狸猫低头闻了闻,但是没吃,等着卓一凡走了才又低下头去。
    卓一凡也没走远,躲在走廊那边拿手机开了摄像头偷偷看它们。
    手机镜头里,那只小狸猫已经叼着那块肉从猫爬架上跳下来,迈着小碎步跑去找黄猫一起分享了。
    卓一凡乐了,难怪他抱着黄宝的时候,觉得它比之前还沉了,合着不止全家人,连家里的猫都在宠着它啊。


第80章

  卓一凡时时刻刻做好了去非洲的准备, 行李早都收拾好了, 反倒是韩乔野被家里和卓总扣在国内一直没能安排出时间来, 他性子洒脱惯了, 能坚持这么久按部就班地工作,也实在是因为不再是单身人士,得照顾两边家长的意见。
  长辈们对他多是夸在事业上,倒是韩二无意中一句话夸到韩乔野的心里去。韩二那次会议结束之后,留下跟弟弟多聊了几句, 顺便拍着他肩膀说了一句:“成了家就是不太一样, 踏实多了。”
  韩乔野心满意足的认了。
  他原本以为自己能在国内待上一年就很不错了, 从来没想到这两年都能坚持下来, 累了乏了就去招惹一下卓一凡, 瞧着小孩鲜活的反应,自己心里也舒坦了。有时候卓一凡问他为什么不走, 他就故意板着脸,把两边长辈说自己的话再戳着小孩脑袋说一遍, 最后得意道:“你也有点自觉好不好, 成家了能一样吗?”
  卓一凡有点不服气, 但是过一会又小心凑过去, 跟他道:“你要是不想,就算了。”
  韩乔野还沉浸在成家立业的自得中,听见道:“嗯?”
  卓一凡眼睛转了转, 道:“要不我们偷溜吧?”
  韩乔野居高临下看着他, 挑眉道:“你这想法很危险啊, 你爸恨不得派人专门盯着我干活了,往哪儿跑?再说了,跑什么啊,早晚这些活都是我们的,我替你干了你还满心想的都是跑……”他捏了卓一凡鼻子,又带了点得意,“你这是被宠出来的坏毛病,嗯?你说啊。”
  卓一凡带着鼻音道:“我爸?”
  韩乔野冷笑一声,手没松开,一会小孩就立刻喊疼求饶了:“你你你,你宠的!”
  韩乔野这才松开他,把外套脱下来扔他怀里,一边解着领口的扣子,一边道:“我去洗澡。”
  卓一凡跟着他去卧室把衣服挂好,回过身来就看到韩乔野站在那等他,小浴室就在他们我卧室里面,韩乔野衣服脱了大半,上半身赤.裸着,裤子要掉不掉地挂在腰跨那,正在那不耐烦地看着他等他过来,还在那问:“好了没有?”
  卓一凡红了耳朵道:“你自己洗啊。”
  韩乔野也懒得跟他啰嗦,过去直接把人抓住了,扛在肩上带了进去,衣服没湿的时候卓一凡还在那扑腾,等浇了一身水也屈服了,但也不乐意道:“你为什么老让我伺候你啊!我这次都没打伤你的胳膊……”
  韩乔野面对着他半点不好意思的样子都没有,坦然的简直像是在展示自己这幅好身材,听见卓一凡在那说,也只嗤笑了一声,道:“上班累,回家放松一下吗,而且你师父不是说让我们互相照顾?”
  卓一凡道:“那我也上班啊,我在工作室画图的时间不比你少,我都没求你跟我一起洗!”
  韩乔野凑过去,把人抵在浴室墙那一点点靠近了,他头发被水打湿只粗鲁地抓了一把往后露出光洁的额头,这会儿连长而浓密的睫毛都挂上了水珠,连眼神都跟着缠绵眷恋起来,他一边亲着卓一凡,一边小声道:“那下回你也别跟我客气,让我伺候你……”
  卓一凡还在做最后的抗争:“你少来,你就是故意的,唔!”
  韩乔野把他那声抗议一起含进嘴中,笑着吞吃下去。
  像是熟悉了有人在身边一样,要是有一天睁眼瞧见自己身边没人,反而会觉得不太习惯。韩乔野已经习惯了他家小朋友,也习惯了这份儿热闹,这份情意之外附加而来的责任也甘之如饴了。
  除了卓总那边给了重担,韩乔野之前为了给自己找退路,投了表哥宋子航的影视公司,这会儿宋子航为了表示公司多少还是有些成绩的,终于自己投了一部军事题材的电影。这也是这两年比较流行的题材,以前还算是小众,后来某部特种兵电影大爆之后,慢慢也占了一席之地,不管怎么说,这片报审的时候为了达到精神文明的高度还是废了不少功夫,折腾了一段时间,终于也能开拍了。
  有好事自然也不会忘了家里人,白少伍得了一个配角,虽然已经排到四五位之后去了,但是这个角色非常出彩,也很适合他,有一众老戏骨带着更能学习一下,白少伍特别高兴的就进组了。儿子高兴,韩沐帛这个做父亲的自然是无限制地宠爱,送东西送的比粉丝们还勤快,隔三差五的过去探望一下,甚至在宋子航试探着问他能不能给唱一下主题曲的时候,韩沐帛也笑着答应下来。
  这可给宋子航高兴坏了,韩沐帛再出声的噱头做出去,这片子话题也带出来了,加上剧本扎实又有一众老戏骨,不红也难。
  韩乔野得了几天假期,刚想松口劲儿的工夫就被宋子航一个电话打过来,催着他去探班,“乔野,你这也是老板,好歹也走个过场吧?”
  韩乔野道:“没听过老板还干这活呢,有什么事,直说。”
  宋子航讪笑道:“就是,搭了一个内景棚,我总觉得不太对,你来帮着看看?背景是非洲小镇上,中国在非商人和民众获得解救题材的。你知道,剧本也是查资料给编出来的,全剧组的人加起来也没你对那边熟。”
  韩乔野道:“成吧。”
  韩乔野这两天假还想着带卓一凡去哪里玩,宋子航求他过去,他也就把卓一凡也带去了剧组。
  卓一凡对拍戏的好奇心只有三成,加上白少伍在那就提高到了五成,跟着过去溜达着探班,买了不少零食带给这位昔日的校友。
  白少伍却是一个都不敢吃的,他苦着脸道:“你吃吧,导演让我控制体脂呢,我都健身三个月了,已经忘了零食啥味的了……”
  卓一凡找了个大木箱坐下来,听见他说,就自己拆了一包吃:“这么辛苦啊。”
  白少伍道:“对,主要是我有几个露上半身的镜头,胸肌和腹肌总要好看一些。”他这么说着,视线还在跟着卓一凡动,咽了口水道,“鱼豆腐好吃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