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情人(9)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7-30 11:09 标签:种田文 甜文 爽文 美攻

  韩乔野觉得这破孩子不教育不行了。
  韩乔野伤的是右手,做事多有不便,原本也就是让小孩伺候他吃顿饭,折腾一会就放过他,但卓一凡一顿猫饭喂下去,把韩乔野心里的仇恨值翻了一倍,也不打算这么轻易翻过他了。
  韩乔野找了各种由头去使唤他,临到最后还让他给自己放了一池热水,伺候着泡澡了这才算完。
  韩乔野披着浴袍进去的时候,对他道:“明天还是这个时间,准时来知道吗?”
  卓一凡沾了大半身的水,衣服都贴在身上,额头上更是分不清汗水还是韩乔野的洗澡水,只一双眼睛带着火气地瞪着韩乔野。不过这次学乖了,一声不吭,不敢再明面上反抗,刚才这位一沾到水就跟半身不遂了一样,根本就全靠他抬着洗,他这会儿腰还是软的。



第12章

  卓一凡认认真真伺候了韩乔野一段时间。
  小韩总也认真扮演了一把瘫痪在床无法动弹的老父亲,事事都要宝贝儿子亲力亲为,连吃葡萄都不带自己剥皮儿了。
  卓一凡现在一边拖地一边听着韩乔野打电话,打从心里盼着忽然就来一个京城的电话,把他调走。
  韩乔野自己也跟他说过,他是来这边替他二哥的班,过段时间就回去了。卓一凡每天都在想,这“一段时间”究竟是多久,他是来给他师父尽孝的,怎么他师父一连几天面都没见着,全伺候这人了呢?
  韩乔野半躺在沙发那,一边拿着遥控器换台,一边看他拖地,露出一口白牙笑道:“一凡啊,今天干活很认真,不错,值得表扬!”
  卓一凡沉默不语,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扮演这个倒霉孩子多久。
  韩乔野又道:“今天我的饭是先挑出来的吧?”
  卓一凡闷头拖地,声音里也带着郁闷:“是。”小韩总心眼特别小,非跟一只猫争个先后,都是一锅煮出来的东西,挑剔什么啊。
  韩乔野听见他回答,心里满足了,又继续换台,上百个频道翻来覆去换了好几遍,卓一凡端饭过来给他吃的时候,已经从财经换成了动画片,放的是《海绵宝宝》,卓一凡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韩乔野问道:“你喜欢这个?”
  卓一凡冷着脸道:“这么幼稚,谁会看啊。”
  韩乔野停下换台,稳稳当当地开始看海绵宝宝和胖大星。
  他这两天胳膊略微“好”了一点,所以能自己吃饭了,用着左手也慢慢熟练似的,并不用卓一凡再喂饭。两个人晚饭都是一起吃的,卓一凡捧着饭碗眼睛亮晶晶地去看动画片,几次都忘了夹菜,韩乔野看到也不说破,只是一双眼里带着笑意。
  他这边冷清惯了,冷不丁家里多了只小东西还挺热闹。
  韩乔野故意拖长了时间去吃饭,让卓一凡多看了半集海绵宝宝,果然小孩晚饭后收拾起来都有劲儿了,心情也好了许多,伺候他洗澡的时候更是头一次主动提出给他擦背。
  卓一凡把T恤袖子卷到胳膊上,露出胳膊,对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道:“其实一直没能跟你说一声对不起,胳膊骨折……挺疼的吧?你放心,这段时间我一定照顾好你。”
  韩乔野眨了眨眼睛,有点意外,笑了下道:“好啊。”
  等到沾着浴泡的澡巾搓在身上的时候,韩乔野才第一次知道什么叫用心伺候,手腕儿力度恰到好处,也小心照顾了他那打着绷带的手,偶尔几下捏在肩颈上的时候,舒服的让人忍不住眯起眼睛。
  他好像无意中顺毛摸了一只猫。
  韩乔野这么想着,顺毛摸的感觉还不坏。
  他躺在那任由卓一凡伺候,眼睛看到旁边小孩的侧身,胳膊白皙细嫩,一看就是养在家里的那种,但并不弱,上下用力动作的时候还会带起上臂一点微微鼓动的肌肉,介乎男人与男孩之间,意外青涩的可爱。
  韩乔野忽然道:“你和你师父还有那个罗奕,到底怎么回事?”
  卓一凡莫名其妙道:“啊?”
  韩乔野撸了一把头发,露出湿漉漉但光洁的额头,俊美的五官暴露在灯光下显得比他平时有侵略性的多:“别告诉我是那种‘我爱你、你却爱着他’的傻逼循环啊?那可太没劲儿了。”
  卓一凡愤怒道:“怎么可能!谁会爱那个臭傻逼!”
  然后他就给韩乔野讲了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去掉了感情线的职场升职记,罗奕一步步进入他和他师父的工作室,然后排挤掉他,占据高位,为了自己利益牺牲他人,甚至还抄到了他和他师父的头上!
  “我没忍住,就把他给告了,但是他和我师父那边同属一个工作室,出版署名什么的都牵扯在一块,我当时也没多想,反正就牵连到我师父了,所以这回我是专程来给我师父道歉的……”
  韩乔野笑了一声,在浴室里听的格外清晰,他道:“你当时真没多想?”
  卓一凡:“……”
  卓一凡咳了一声,道:“也想了一点吧,那工作室被罗奕败坏的差不多了,我师父这回要是能彻底出来,发展也不比之前差,他那都是被罗奕拖累的。你不知道,我师父就是那种闷头干活的老实人,平时吃饱穿暖生活要求也不高,罗奕拿着他书去找合作,临到签合同需要本人签字了,他才知道。”
  韩乔野点点头,道:“龙宇知道这事儿吗?”
  卓一凡道:“师公知道啊,那天问我要资料档案什么的,我就都给他了。”
  韩乔野想了一会,道:“那就不急了,等着瞧吧,你师公那人可不好惹。”
  他说的像是在等着看好戏,心态比较悠闲,卓一凡身处感情漩涡,这会儿还愤怒的无法自拔。
  韩乔野回头看他一眼,道:“好像每回提到你师父,你都很容易激动啊?”
  卓一凡道:“那肯定啊,我是我师父养大的。”
  韩乔野笑道:“我还是头一回听见人这么说,你爸妈呢?”
  卓一凡道:“他们早离婚了。”
  韩乔野嘴边的笑容僵住,很快道:“抱歉。”
  卓一凡倒是无所谓,觉得给他擦的差不多了,起身道:“我去给你拿浴袍。”说着就出去了。
  韩乔野有心想多跟他聊两句,但是刚出去就听到自己手机响了,接起来语气都变得恭顺了:“二哥。”
  韩二语气冰冷,话也说的简短干练,对他道:“老三,你在那边多待一段时间,我有些事还要处理。”
  韩乔野对他二哥倒是挺毕恭毕敬的,问道:“哥,什么事?要我帮忙吗?”
  韩二那边心情听着不错,难得多说了两句:“私事,我跟爸申请了婚假,过段时间带陆鸣出去转转,这次把他吓着了。”
  韩乔野憋了半天,没好意思直说,拐弯抹角地道:“哥,你腿伤没事了啊?”
  韩二:“没什么大碍。”
  韩乔野试探道:“那我再……”替班多久啊?
  他还没问完,韩二少那边有人进来,隐约听着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韩二直接挂了电话,没再跟自己弟弟多说一句。
  韩乔野忍了一会又耐不住打了回去,道:“二哥,我什么时候能走?”
  韩二比他还惊讶:“你要去哪儿,还去国外?”
  韩乔野没吭声,权当默认了。
  韩二是个工作机器,原本就不怎么平易近人,黑着脸训话的时候更像是一个暴君,对他道:“胡闹!你就这么点耐性?这两年往外跑的心都野了,你不在那边多锻炼下,磨磨耐性,将来怎么在公司里坐稳位置?”
  韩乔野道:“哥,我之前就说过了,我对公司的事没兴趣。”
  韩二冷笑道:“是没兴趣,还是不敢?外面说上几句,你也当真了,还真觉得回来就是跟我分权的?”
  韩乔野固执道:“反正我不回公司。”
  韩二没有半点给他选择的机会:“行了,爸也闹着要退休,大哥就整天待在实验室不出来,你也该成长起来帮帮我了,就这么定了,多留一段时间。”
  韩乔野没法反驳,只能留下来。
  他挂了电话抬头的时候,正好看到卓一凡背着自己的包在门口换鞋,瞧着要走了,包里鼓鼓囊囊的,不用打开瞧就知道一准是给他师父家的猫带的饭。看到他挂电话,刚还竖着耳朵听的小孩立刻就扭头去系鞋带了,就是表演还不太到位,偷听的迹象太明显。
  韩乔野刚走近他一点,小孩就扯开门跑了:“我回去了,还、还得喂猫呢!”
  他跑的快,只剩下韩乔野一个人站在门口,瞧着小孩皮猴子一样蹿下去的身影,忍不住轻笑一声。
  韩乔野被强行留在这里,一颗向往大草原的心虽然还在跳动不止,但身体却沉重的拖不动半步。
  这也表现在工作上,借着胳膊受伤并不能躲开大部分的工作,有些时候还会有秘书送了文件来家里让他过目,摞在一旁半尺高,卓一凡一看就头皮发麻,像是回到了高中刷卷子的时候,心里甚至有些同情小韩总。
  但是小韩总这摞工作报表刷的并不勤奋,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更多时候是在娱乐。家里娱乐也没什么,就只能看个电视。
  卓一凡赶截稿日习惯了,看见工作总是心中焦虑,几次之后忍不住问他:“你怎么不着急啊?”
  韩乔野笑道:“急什么,这些东西只是送来给我瞧瞧,你信不信,这帮人还给我二哥那边送了一份?”
  卓一凡不明白,道:“给两个人看一样的,这不重复吗?”
  韩乔野半真半假地逗他道:“你还小,不懂这些,这是我二哥的东西,我就来帮着照看一下别处岔子,他来了我就走了,难道还真留下啊?”
  卓一凡脑补了一出豪门恩怨,兄弟阋墙,看着他的眼神都带着同情了。
  韩乔野没觉察出来,他漫无目的地换着电视频道,也不是特意想看什么,只是习惯性开着。
  卓一凡收拾好房间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合衣躺在沙发上睡了,遥控器放在一旁,眼底下带着很淡的青色,电视里放着一个很吵的综艺真人秀,声音在空旷的客厅里一直回响,听起来特别热闹。
  卓一凡看了他一会,给他拿了条毯子。
  自己提前回去了。
  他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想,好像有这么一段时间,他也是这样,家里得热热闹闹地才睡的下去,要不然就特别不踏实。
  韩乔野,这人也会不踏实吗?



第13章

  卓一凡两边奔波,喂完了韩乔野就回去喂猫,有的时候也会用观察黄猫一样的方式去观察韩乔野,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好像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太上心的样子,偶尔有些紧张的时候,也是为了应付他二哥的检查,忙碌个一两天,让对方挑不出什么错儿来也就是了。
  那样子,有点像是他们在学校应付考试,而且韩乔野这样的放他们学校,大概就是那种考前突击一晚,第二天还能拿高分的全校公敌。而且这人还故意保留了一点水平,硬是压着不出头,只拿个第二,而且拿的心安理得。
  卓一凡已经脑补到韩家兄弟在公司里争权夺势了,生生补出了一部连续剧。
  好惨啊。
  卓一凡这么想着,给韩乔野准备饭菜的时候也用心了一些,韩乔野嘴上不说,但是心里特别受用,有些时候还会给卓一凡带一些甜点回来,让他一边看海绵宝宝一边吃,对他像是对自己小侄子一样——都是没有开智启蒙的小动物,养在身边看着就心里舒坦。
  有的时候心情好,也会跟卓一凡聊上两句,他们的共同话题不太多,卓一凡是个二次元少年,热爱漫画和手办,韩乔野一颗心牵挂在非洲,对三次元里的世界更感兴趣,他的“手办”和卓一凡那些不一样,大概就是一些小动物的标本,而且都是医用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