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被弓虽暴以后(被弓虽X以后)(3)

作者:洛玥浅 时间:2018-11-15 16:21 标签:娱乐圈 治愈

  莫聪笑了一下,“没有。”
  他察觉到了林晟的不安,试图缓解对方紧张的情绪:“无论你想做什么,都可以放心地待在这里,待多久都无所谓。如果你害怕的话,也可以让小……咪咪陪你……”
  这句话果然吸引了林晟的注意力。他看向小橘猫,从刚才的对话中得知牠是一只流浪猫,本来跟自己一样漂泊无依,现在却被一个好主人收养了,此刻正安心的待在主人的大腿上。
  大概是这样的关联,林晟对莫聪的防备就降得更低了。他好像得到了一个结论,莫聪是可以信任的。
  莫聪没有再问其它事情,林晟就这么留了下来。
  莫聪打扫了二楼的一间空房给林晟住,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照顾他的情绪,他自己则搬到一楼的房间。两人的房间相隔很远,房间里头都附有卫浴设备。这无疑是给林晟更多私人的空间。
  林晟注意到了,却不敢问。他隐约觉得莫聪什么都知道了,但只要双方都没有挑明,就还可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说是自欺欺人也好,其实他也向往着同样的温暖。
  等林晟将行李整理完毕,才发现外头的天已经黑了。他下楼去,正打算请莫聪吃饭的时候,才发现那人已经在厨房里头忙碌起来了。
  林晟站在厨房门口,看着莫聪宽大的背影,恍惚间又忆起当年的一些事。
  那时他们两人都是半工半读,又穷又忙,吃的最多的大概就是方便面,待在厨房的时间从来不会超过十分钟。
  眼前这场景像是在重温旧梦。
  这时莫聪已经听到脚步声回过头来,他熟练的将蛋打散,倒进汤面里,“你收拾好了?吃面可以吗?”
  “可以。”林晟倒是忘了,这里不是市区,吃饭并不方便,这里的住户多半还是自己煮。
  “你先吃吧。”莫聪盛了一碗面给林晟,自己则先去给小橘猫准备食物。
  咪咪像是肚子饿了,扒着主人的裤脚咪呜咪呜的叫着。
  林晟没有先吃,目光跟随着一人一猫,他看见莫聪蹲了下来,往盘子里面倒猫粮及水,温柔的摸着咪咪的头。
  林晟只觉得心中有某种触动,但不明白这种触动从何而来。
  吃完晚饭后,两人在客厅里待了一会。
  莫聪明天还有课,便跟林晟交代了附近可以去的地方。这里虽然偏僻,但近年来也慢慢发展起来了,附近有图书馆,有超市,有茶馆,比较远的地方还有百货公司。
  林晟有些还有印象,有些则是全然陌生。他虽然没有心情到处走走,不过听莫聪描述的时候也有些心动。
  莫聪看他兴致缺缺的模样,大概也猜到什么了,他突然问:“要等我回来后再陪你到处逛逛吗?”
  林晟问:“你不忙吗?”
  “明天只有上午的课,下午有空闲。”他见林晟沉默,又说:“冰箱里没有菜了,本来应该是今天要去超市的。不如明天一起去吧,正好也可以买你喜欢吃的。”
  林晟听他这么说,倒是不好拒绝了,“好。”
  “你也累了,今天早点休息吧。”
  “嗯。”
  林晟要走上楼的时候,莫聪突然拍拍咪咪的屁股,喊道:“去吧。”
  咪咪立刻从莫聪的大腿上跳下来,窜到林晟的房间去了。
  林晟原以为莫聪是说笑的,没想到他还真的打算让小橘猫陪自己睡觉。
  莫聪像是看透了林晟想要说什么,只说:“牠很乖的,不会吵你。有事的话再叫我。”
  “好。”


第05章 同病相怜
  林晟隔日起床的时候,莫聪已经出门了。
  他长期失眠惯了,昨晚却难得有个好眠。正如莫聪所说的那样,咪咪很安静,趴在床边不吵不闹的,只有清晨一早的时候喵了一声,看起来应该是想要叫主人起床。可惜林晟早上爬不起来,睁开眼没几秒后又睡了回去,这一睡就一直睡到早上九点。
  他洗漱完毕,才刚打开门,咪咪已经先从门缝钻了出去。在客厅绕了几圈发现主人不在,这才跑去吃准备好的食物。
  林晟走下楼,发现莫聪也已经帮他准备好早餐,早餐旁边还放着钥匙,大概是他怕出门后回不了家。
  莫聪的体贴一直展现在方方面面,并不是现在才这样,而是从以前就这个样子了。但却是直到现在,林晟才有这么深刻的体悟。
  他不喜欢女孩子真是可惜了,想来能当他男朋友的人大概也很幸福吧。
  林晟不过是随便一想,并没有上心,他坐在餐桌上,慢悠悠地吃着早餐。
  中午过后,莫聪才回到家。他打算先带林晟去吃饭,再到超市去采购。
  林晟带来的衣服不多,只是穿了一身简单的牛仔裤与棉质上衣,看起来跟一般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褪去明星的光环之后,他好像又回到高中时期那种青涩纯朴的模样,只是变得更成熟好看了。
  莫聪安静的看了他一会,才说:“走吧。”
  林晟习惯性地要把墨镜跟口罩戴上。莫聪却阻止道:“等等,这样太显眼了。”
  “但我没有其它的……”
  莫聪想了想,从客厅抽屉里拿出医用口罩与一副粗框眼镜。
  林晟记得这副眼镜,因为没钱,所以莫聪当时买了最便宜的,戴了高中三年都没换掉。他还记得自己嘲笑过这副眼镜,说实在是太俗气了。他像是想起了自己说过的话,皱了皱眉,“你怎么还留着?你是在报复我吗?”
  “没有。”莫聪大概也是想到同一件事了,语气中带着笑意,“你说的,这副眼镜可以把美貌都挡起来,像整形一样。”
  那时他当时为了要调侃莫聪而故意说的。
  林晟不想接他的话。他戴上眼睛之后看向镜子,一个外表俊秀的年轻人立刻变得普通起来,这神奇的效果果然像整形一样。
  莫聪没有再笑他,只问道:“怎么样?”
  “度数有点深。”
  “卖眼镜的地方离这里有点远,找一天我们再去重测一下度数。”
  林晟看了他一眼,眼神中强烈表达出‘你打算让我一直戴着它?’的哀怨。他虽然不想,但不得不说,这副眼镜确实很适合用于伪装。
  “你现在不戴眼镜了吗?”
  “现在只有看书的时候才戴,平常不影响。”
  “既然换了眼镜,为什么还留着?”
  莫聪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随便找了一个借口说道:“留着当纪念。”
  林晟却没多想,他知道莫聪一向有留旧东西的习惯,也见怪不怪。
  两人交谈了一会,总算出了门。
  平日的街道上,人不算多。他们找了一间僻静的饭馆用餐,等吃完饭后也接近两点了。
  莫聪带林晟去离家最近一间新开的超市,大概是怕他迷路,在门口时还特地讲了两次回家的路线。莫聪其实没有多想,只是依照自己平常的生活习惯,认为两人一起住之后,超市应该会是他们最常来的地方。他知道林晟的身分不方便出门,以他现在的心理状态,多半也是不想外出的。所以他想尽可能在两人一起出门的时候,多告诉林晟这附近有哪些东西。
  林晟仔细地听着,待莫聪讲完之后,突然说道:“不然,以后买菜及煮饭这些家务就让我来吧。”
  莫聪愣了一下,完全没想到他会说这个。
  “我暂住在你家,也不能什么事都不做。”林晟不是娇生惯养的大少爷,自他懂事起,每天都为了生计而奔波,即便过过娱乐圈那种受人追捧的日子,也始终明白世事没有不劳而获的道理。他们之间的交情再好,莫聪也没有义务无条件照顾他。他虽然还有一笔钱,往后却无法靠演戏赚钱了,钱总是会花完的,这并不是让他感到害怕的事。最可怕的是,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他看莫聪不说话,便以为莫聪可能没有让他长住的打算,又补了一句:“……就做到等我搬出去之后。”
  “我不是那个意思。”莫聪终于回过神来,打断他的话,“我说过了,你想待多久都可以,这不是客套话。”
  以前林晟还在的时候,他不是没有妄想过两人往后一起生活的日子。只不过这样美好的妄想,早在林晟提出要进入娱乐圈的时候就破灭了。两人断了联系之后,即便依然暗恋着,他也打算看淡了,也曾想过他们这辈子或许不会再有任何交集。所以他才没有想到,原以为不可能发生的事,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实现。即便他的希望跟林晟的想法根本不是同一个意思,那也无所谓。
  林晟虽然觉得莫聪的话有哪里奇怪,但也没有多想。
  莫聪突然又问:“只是……你会做饭?”
  林晟其实不会,高中三年的外食,再加上工作之后到处奔波,他连好好吃饭都是个问题了,更遑论亲自动手。但是,他可以学。就跟他当初费苦心才一点一点的把演技磨练起来一样,只要有心,也没什么做不到的。
  撇开失去联系的这五年不谈,莫聪还是最了解林晟的人。他看那人沉默不语,大概也猜到是怎么一回事了。他不忍心看林晟为难的样子,便笑着道:“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两人买完东西回家后,晚餐还是莫聪做的。
  莫聪说:“以后晚餐还是让我来吧,我自己动手习惯了。”
  莫聪开口的时候特别自然,自然到林晟几乎看不出破绽。但林晟还是察觉到了,这不是演技,是出自真心的为另一个人着想。莫聪早就识破他了,却什么也不说。他或许怕他会紧张,怕他下不了这个台,也知道他需要一些准备时间,便顺手帮了这个忙。他知道林晟也有骄傲的一面,那是宁愿自己独自一人在背后努力,也不想被人看见的部分。
  莫聪这个人就是这样,他一直都很细致地照顾他的情绪、他的感受。
  林晟突然就觉得眼眶有点热。他觉得自己那颗早就死寂的心,蓦然跳动了一下。原来被人关怀是这样的感觉。他从前视而不见,刻意忽略的东西,原来才是自己打从心底最想得到的。
  林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变得多愁善感起来,他停止继续思考下去,假装若无其事的接了对方的话:“那我去喂咪咪吧。”
  莫聪顿了一下,才说:“好。”
  咪咪像是知道喂食的人换成林晟,也不敢去扒他的裤脚,牠仰头对林晟喵了一声,乖巧的跟在他身后走。
  林晟把适当的猫粮倒在盘子里,咪咪像是要表示感谢一样,在他的手背上蹭了蹭后,才开始用餐。
  这只小橘猫简直乖巧听话的让人心生怜爱。
  林晟却无端生出一种同病相怜的悲哀。因为曾经流浪过,所以害怕再次被抛弃。


第06章 得偿所愿
  晚饭过后,林晟早早就回房间去研究食谱了。
  林晟开始有事情做之后,也比较不会胡思乱想。他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失眠的次数也变少了。
  咪咪固定在每天早上六点十五分的时候习惯性的喵一声,林晟想这大概是莫聪的作息。他有时候会爬起来跟莫聪一起吃早餐,但大部分时候都是继续睡回去,直到八点才起来。
  林晟已然有了某种觉悟。每天吃完早餐后,他便开始打扫清洁,偶尔陪咪咪玩一会,帮庭院里的花草浇浇水,然后准时在十点半的时候准备午餐。一开始的时候,他手忙脚乱地把厨房弄得一团糟,并禁止莫聪进入厨房。莫聪没说什么,甚至体贴的假装有事,提早回去学校,让林晟有更多的时间收拾残局。到了晚上,莫聪准备晚餐的时候,林晟便在一旁借着帮忙的名义偷学。莫聪像是没有发现似的,总是不经意的告诉林晟做菜的诀窍及注意事项。
 

上一篇:心魔难抑

下一篇:谎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