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被弓虽暴以后(被弓虽X以后)(6)

作者:洛玥浅 时间:2018-11-15 16:21 标签:娱乐圈 治愈

  林晟却说:“你也知道你的伤口不能碰水。雨下得这么大,我……”他以往能够顺利说出来的关心话,现在也因为某些原因而变得有些犹豫,“我不放心。”
  明明知道林晟没有那个意思,莫聪还是愣了好一会。他整晚都没有办法忘记林晟在自己怀里颤抖的那种触感,可以的话,他多希望能够像这样保护他。
  他知道像昨晚这种意外根本防不胜防,这次是偶然被他碰见了,往后要是他不在林晟身边的话,他自己一个人该怎么面对?
  莫聪思考了一整夜,没有想出什么结果,却有些动摇了。他几乎差点要放弃死守最后的那条底线,什么都不管了直接向他告白,就算被拒绝也无所谓,至少他不用忍得这么辛苦,也能更理所当然地对他好。但最后他的理智还是硬生生压下这股冲动。
  因为林晟睡着了。这是自分别以来,他第一次看见他带着这种安心的表情睡觉。
  这让他感觉林晟认为自己是安全的,没有任何侵略性。信赖要建立起来很不容易,但破坏却只要一瞬间。
  莫聪最终抵不过林晟的坚持,还是答应让他一同前往。
  到了医院,林晟依然全程陪诊。莫聪这一晚并没有得到适当的休息,纱布拆下来的时候,伤口红肿不堪,已经有发炎的迹象。医生一边对着莫聪唠叨,一边重新把伤口处理一遍。手上及背后的伤处理好之后,他见病人还坐着不动,立刻就问道:“还有哪里?”
  医生从医多年,经验老道,如果是伤在难以启齿的地方,病人通常都会露出这种表情。
  不过这次他想岔了。莫聪不是因为受伤的地方不好开口,而是不想让林晟知道。他本来以为处理伤口的过程漫长无聊,林晟大概没有耐心一直等着。然而事实与他所想的相反,林晟不但全程陪同,甚至比他自己还要关心伤势。
  而林晟听见医生的话后,也皱着眉望向他。莫聪知道瞒不过了,便干脆地脱掉鞋袜。
  医生看了看莫聪脚底板上的割伤,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叹了一口气。
  这时,林晟才回想起昨晚的情景,莫聪是在摸黑的情况下,抱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出厨房的。之后,他也完全没注意到,莫聪当时没有穿鞋子。
  所以他这一路都是这样忍着痛走来的?
  林晟越想越觉得心里莫名酸涩。为什么偏偏会是在这样的时候,让他意识到自己欠莫聪多到几乎还不清。
  包扎完毕的时候,医生没有向莫聪交代注意事项,反而对站在一旁的林晟叮嘱道:“伤口不能沾水,要保持干燥,每天换药。如果今晚发烧的话,要记得叫病人起来吃退烧药。”
  林晟听到最后一句话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看向莫聪。这似乎只是一个本能的动作而已,他当时也没多想。
  而莫聪像是明白林晟的为难,正打算要随便说几句话应付医生时,林晟却已经反应过来了,连忙应声道:“好。”
  走出医院的时候,两人仍是沉默。林晟考虑到莫聪的脚伤,刻意放慢走路速度。
  他们是打车过来的,回程的时候自然也要坐车。但医院内有管制,乘车处设置在医院外头,还需要走一段路。
  莫聪本来是想从林晟手中拿伞用,没想到林晟将其中一把收了起来,将另一把打开。他站在莫聪的右侧,将伞在两人中间撑开,用意是什么再明显不过了。雨势并不小,而他怕莫聪刚包扎完的右手臂沾到水。
  莫聪根本没有想到林晟会这样做,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对方往自己靠近了一步,距离近得能感觉到两人的衣物轻轻摩擦的触感。
  林晟并不是已经克服心理的恐惧了,莫聪甚至还能看到他微微颤抖的睫毛。他有些不忍,说道:“林晟,你不用勉强。”
  莫聪并不想戳他的痛处,但眼下的情形确实让他不得不点破这个事实。
  “……没有勉强,这不算什么。”林晟大概是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让自己适应这样的碰触了,所以说话的时候也无暇考虑其它,“你是因为我才受伤的,我没有办法因为这样就推开你。我会试着努力习惯……你的存在。”
  林晟是真心这么想的,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说出来的话对莫聪有多大的影响力。
  他们两人的身高相差不算远,莫聪只需要稍微低下头,就能看见他的眼睛。林晟的眼睛很漂亮,即便带着丑陋的粗框眼镜也不能遮掩那双眼里头蕴藏的光芒。此刻林晟也正抬头望着他,眼中倒映着他的模样。这让莫聪产生某种错觉,好像他的眼中就只有自己。
  这让他突然间就有了想要吻他的冲动。
  林晟注意到莫聪的表情变了,此时却只能愣愣地看着对方。
  他突然想起昨晚上自己到底想要说什么了,他想问莫聪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是不是真的喜欢他?
  他隐约已经猜到了答案,但有些事还是需要亲口证实,才能真正相信。
  他明明知道这个问题一旦问下去之后,两人就没有退路了。但莫聪此刻露出的表情,却让他忍不住想要再问一问。他遵循自己的心意开口:“莫聪,你是不是……”
  然而这时,暧昧的气氛却被医护人员的叫唤给打断:“抱歉,两位,请不要挡在医院门口。等会有个急救病人会送来……”
  两人蓦然回过神来。林晟最先移开视线,错开莫聪别有深意的目光,对那名医护人员道了歉后,才若无其事地说道:“走吧。”
  他想问的事被突兀的打断后,就失去问下去的心情了。他后知后觉地醒悟过来,庆幸自己没有冲动的问出口。
  莫聪深深地看了他一会,才回应道:“好。”


第10章 岌岌可危
  自医院回来后,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变得有些奇怪。幸好还有咪咪在,让他们相处的时候不至于变得太过尴尬。
  昨晚停电的时候,咪咪像是被声音吓到了,躲在书柜上头不肯下来。一直到莫聪打开备用电源时,牠还是趴伏在上头看着两人,怎么叫唤都没用。小动物不像人类那样复杂,受到惊吓时,只会直接做出本能反应。
  莫聪当初在雨夜中遇见牠时,就觉得牠望着人的眼神明明极度戒备,却又莫名地可怜兮兮,像是仍然渴望被人疼爱。他那时总忍不住想,这只猫跟林晟真像,尽管那很可能只是自己单方面的想象而已。就因为这股莫名的念头,他突然就觉得无法放着不管,便干脆把牠带回家了。
  而小橘猫像是早就忘了昨晚的事,一早又开始活蹦乱跳。牠白天在家待了一天,像是孤单了,此刻见到主人回来,就忍不住上前蹭蹭。
  林晟看见莫聪抚摸咪咪的模样,莫名地感到有些不自在。
  晚饭过后,林晟并没有向先前一样回到房间,而似乎是还记得医生的叮嘱一样,留在客厅打发时间。
  莫聪也发现了。
  虽然他向林晟坦承自己知道这件事后,林晟确实不再在他的面前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了,但对两人的相处模式而言,却没有比较轻松。
  莫聪知道他不想提及这件事,也就默契地闭口不谈。他看着林晟有些坐立不安的样子,还是开口道:“早点睡吧,晚上我自己会注意的,不用担心。”
  林晟看他一眼,虽然不太认同,但还是没说什么。
  莫聪大概是怕自己会反悔,一反常态的早早回到房间,剩林晟独自坐在客厅里。
  咪咪跟着莫聪进房后,又被赶了出来,只好围在林晟脚边咪呜咪呜的叫,乖巧讨好的模样,像是怕再被赶出来一次。
  林晟一时没忍住,伸手去摸咪咪的头。
  深夜的时候,莫聪果然发了烧。他睡得并不好,开始觉得冷,并断断续续地醒来好几次。他想起床去吃个药,但大概真的是熬夜又操心的关系,他觉得疲累极了,连带着身体完全使不上力气。
  他原想先躺着休息一下,等稍微恢复力气之后,再爬起来的。但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房门突然从外面被打开了。
  林晟还是担心他的状况,所以半夜偷偷摸了过来。
  莫聪听见脚步声后,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他也不想林晟觉得尴尬,干脆闭眼装睡。
  林晟慢慢地走到莫聪的面前后,有些犹豫地伸出手,像是想要去量他额头上的温度。莫聪虽然闭着眼睛,但能感觉到林晟一直站在自己的床前,他大概也猜到他打算要做什么,只是等了许久,对方的手却迟迟没有落下来。
  大概是踏进这个房间已经用尽林晟所有的勇气了。
  莫聪无所谓这样耗着,但他担心林晟半夜不睡觉会一直纠结这个问题。他正在想该怎么打破这个窘境时,那只微凉的手还是慢慢地落了下来,抚上他的额头后,又很快地离开。虽然只是很轻微的一个碰触,但林晟确实摸到他了。
  莫聪止不住心里的讶异,突然就睁开了眼。
  林晟对上他的眼神时是惊吓的、惶恐的。他往后连退了好几步,几乎退到墙角去了,待确定莫聪不会有任何动作时,才有些尴尬地说:“抱歉,吵醒你了吗?我只是……想看你有没有发烧。”
  莫聪沉沉地望着他,无法否认内心是没有任何触动的。
  他明明已经有了一辈子做朋友的打算,却还是抵不过林晟一些无心的举动,内心真正的渴望几次都几乎要脱口而出。
  林晟突然感觉到莫聪的眼神变了,又深沉又压抑。待他想深究的时候,那人一眨眼,又恢复了原有的平静。
  莫聪自己替他解了围,他伸手摸向自己的额头,完全不提林晟刚才碰他的事,“……嗯,好像是有点烧。”
  林晟愣了好一会后,才接道:“那……我去倒热水。”
  “麻烦你了。”
  等林晟走出房门之后,莫聪才重重的呼出一口气。他不确定刚才林晟是不是察觉到了。但就算他现在能隐瞒的很好,只要对方还待在自己看得见的地方,时间一久,总是会有露出破绽的时候。毕竟他暗恋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几度想放弃却仍然忘不掉。
  这夜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意外。
  林晟亲眼看着莫聪吃下退烧药后,就回房去睡了。
  与莫聪的烦恼不同,林晟苦恼的是,该怎么维持两人这种岌岌可危的平衡。他明知道今晚不应该过去的,不该给莫聪任何希望,却还是抵不住心中那份愧疚。
  一开始,他确实只当莫聪是好朋友而已,甚至还冀望对方能帮助自己走过这段低潮期。但无法否认,在得知莫聪的心思,以及意识到他背后的付出之后,他却无法像以前那样冷静看待了。
  他知道或许是有些动摇了。但那又如何?他们根本不可能会在一起。
  莫聪对他越好,只会让他更无以为报而已。
  他现在已经不能算是一个正常人了,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生理上……
  莫聪有早起运动的习惯,身体素质良好,于是隔日就退了烧,作息又恢复平常。
  几日后,他上完课,正准备从学校回家。他习惯性的拿出手机想要看是否有未读的消息时,无意间在网上翻到一篇记者写的报导。上头刊载林晟出现在医院的照片,正是那天他们一起去医院时拍的。
  林晟虽然不再出现在荧光幕前,但昔日影帝的热度还是在的。尤其在发生那样的事之后,更有许多媒体打着关心与同情的名义,打扰他平静的生活,满足大众的窥视欲。从前他的经纪人王齐在的时候,会主动帮他压下这些消息,但林晟现在已经退圈了,自然只能放任这些小道消息流传。
  莫聪迅速地浏览一下内容,发现那篇报导完全是无中生有,上头写着‘影帝崩溃,患上精神疾病’几个引人注意的标题。
 

上一篇:心魔难抑

下一篇:谎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