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被弓虽暴以后(被弓虽X以后)(4)

作者:洛玥浅 时间:2018-11-15 16:21 标签:娱乐圈 治愈

  过了最艰难的第一个礼拜,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顺利多了。林晟已经抓到做家务的诀窍了,无论是煮饭或者打扫都做得有模有样。
  他开始有了空闲的时间,安静下来的时候,也不再觉得烦闷。他重拾起看书的兴趣,偶尔就去图书馆借书。
  天气好的时候,他会在庭院里的榕树下看书。
  这是从前他跟莫聪待在一起时养成的习惯。为了省电,他们白天就待在树下念书,到了晚上才回屋去。
  明明当时觉得很苦的日子,现在回忆起来却觉得很怀念。
  这天,林晟只翻了几页书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拂在脸上的风实在是太舒服了,他一闭上眼之后就不想再睁开了。
  他好像听见莫聪回来的脚步声,却没有理会。
  莫聪朝他的方向走了过来,停在他的面前,可能是刚好挡住他头上的阳光了,林晟只觉得眼前的阴影变得更重了。
  如果是前几个礼拜,林晟一定会被吓到整个人跳了起来。但现在他仍是趴在桌上一点也不想动,可能因为他没有察觉到任何的危险,也可能因为那个人是莫聪。即便他们重逢的时间不长,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对另一个人的防备可以低到这种地步。
  林晟迷迷糊糊的想着这个问题,像是睡梦中无意识的思考。
  而后他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脸上轻抚而过,这触感太过温柔了,轻得如蜻蜓点水一般,还无法把他惊醒。
  林晟只是微微地皱了皱眉,在意识到没有再一次的骚扰之后,眉间拢起的小山又慢慢平复下去。
  在莫聪走了之后,林晟睁开眼。他发现有一片叶子落在自己的脸上,痒痒的。
  他拿起那片叶子看了看,有些疑惑。
  是错觉吗?
  他不敢确定,究竟是落叶的关系,还是莫聪真的摸了他的脸?
  但林晟没有放在心上,甚至还稍微放心下来。他的想法十分的单纯,仅是认为如果他能接受得了莫聪的接近,那么总有一天,他或许也能进步到不再排斥别人的触碰。
  就算这样,他多少还是察觉到莫聪一些奇怪的反应。
  他们在高中时的互动更为亲密,甚至还会勾肩搭背。但重逢之后,莫聪却一直与他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就连递东西给他,也是握住物品的最尾端,两人从没有过任何一次的肌肤碰触。他们之间甚至连朋友最基本的握手或者拥抱都没有,莫聪所有的行为,就像是在迁就自己一样───后来,林晟才知道,莫聪只是在谨守名叫克制的那条底线。
  然而这件事只是个开端而已。
  林晟某次外出,途经他们高中校园。他像是被勾起回忆一样,站在门口怀念起来。他高中虽然是勉强才混毕业的,但毕业典礼却没空参加,连毕业证书都是莫聪代领的。至今,他也还没有亲手拿回来。
  而就在他发愣的时候,对街一个女孩子突然朝他走了过来。等到他察觉的时候,那女孩子已经近在眼前,叫了一声:“林晟?”
  林晟猝不及防的对上高中同学的脸。自出事之后,他最怕遇见熟人。
  他的心理医生曾经对他坦言,他的创伤症候群最难医治的地方,不是在于他被人施虐的这个行为,而是施虐的过程被公诸于世。尽管经过剪接后并没有太过裸露的尺度,但最不堪的一面却还是被迫呈现在镜头前。这对他的精神打击更胜于身体上的伤害,所以对人的不信任感更为严重。
  莫聪或许是个意外,但这种意外的机率实在是太低了。
  林晟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冷汗却已经流下来了。他的脑中一片空白,根本做不出任何回应。
  那女孩子立刻就察觉到他的脸色不对,十分冷静的道:“你别紧张,我不会害你。”她似乎有些懊恼自己竟然会犯这样的错,连忙又道:“林晟,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徐惠,我现在是个心理咨询师。”
  十分钟后,林晟已经冷静下来了。他与徐惠正坐在附近的一间咖啡馆里休息。
  徐惠抱歉的道:“抱歉,我没想到……”
  林晟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大概是心理咨询师这五个字让他比较有信任感吧,他的情绪很快就控制下来。
  “你的症状,想聊聊吗?”
  林晟还是摇了摇头。
  “那么说点别的吧,你是回来看看的吗?”
  林晟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但还是回道:“嗯。”
  他的情绪稳定下来之后,才抬眼看向眼前的女孩子。高中同学明明那么多个,他偏偏会记得徐惠的理由是,她是在家暴的环境下长大的。
  不能否认偏僻又贫穷的地方,通常都比较多事。
  林晟记得发生过好几次,在上课途中,徐惠的爸爸突然冲进教室里来抓着她,不分青红皂白就是一阵猛打。第一次见到时,班上所有人都惊呆了,没有人上前帮忙。后来老师与学校保安前来劝导也没有用,最后叫了警察才平息下来。
  当时徐惠没有早退,这个瘦弱的女孩子身上还带着伤,却还是坚持回来上课。闹剧结束了,教室里还弥漫着一股浓厚的酒味,所有人都知道,她爸爸是酗酒了。
  后来他们才明白,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徐惠自懂事以来就遭受这样的对待,无论是小学、初中,甚至到现在已经高中了,仍然不断上演同样的戏码。劝解没有用,叫警察来也没有用。她爸爸平时看着好好的,也不是什么作奸犯科的人,但只要一喝酒就闹事,闹出的事情又该大不大,该小不小,因此所有人都只当他们自己的家务事处理,没有人愿意深究。
  因此在得知她从事这样的职业时,林晟也不感到意外。只是偶然相遇,他没有想要继续与对方深聊的意思。他觉得不舒服的症状已经减轻了很多,就打算要离开了。在这里耽误了一点时间,莫聪可能已经到家了。
  徐惠却仍觉得不好意思,似乎十分想帮忙,“你现在住在哪?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林晟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态,回道:“我住在莫聪家。”
  当年莫聪的性向传遍整个校园,虽然似真似假,但莫聪长得好看,仍是吸引不少爱慕者,徐惠就是其中一个。莫聪回拒的理由也相当干脆,只说谣言是真的。
  徐惠愣了一下,倒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但她像是误会了什么,竟然说道:“有他照顾你,我就放心了。”
  林晟隐约觉得这话听着有点怪,下意识就想要解释。
  但徐惠却说出更让他震惊的话:“莫聪等了这么久,总算得偿所愿了。”


第07章 最后的退路
  “什么……”林晟还想要追问下去,莫聪的电话却在这时打了进来。
  他下意识地看了徐惠一眼,还是把电话接了起来。他还没开口,莫聪已经先说话了,“林晟,你在外头?”
  “嗯,我要回去了。”林晟受过念词矫正,曾经反复尝试以同一句台词用不同的情感表达出来。那个时候,他便对人在各种情绪下说话的语调有了更敏锐的认知。他能听出莫聪强自镇定的声音下隐藏着一些慌乱。如果是以往,他不会多想,但在徐惠说了那样的话之后,他也变得开始在意起来。
  莫聪听见他的声音后,明显松了一口气,“你在哪里?我过去接你吧。”
  林晟沉默了几秒,才道:“好。”
  挂掉电话之后,徐惠才问:“是莫聪?”
  “嗯。”在接到这通电话之后,林晟原本想要质问的那股冲动,全都压了下去。他突然不确定是不是该继续问下去了,他也不知道得到答案以后应该要怎么做。莫聪确实对他很好,但他从来都以为这只是朋友之间的帮助。毕竟高中三年,莫聪未曾表态过,甚至连一点踰矩的行为都没有。甚至在两人断了联系之后,再没有往来。所以应该是哪里误会了,应该不是像徐惠所说的那样。
  林晟下意识地就去反驳这样的想法。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种行为是在逃避。
  徐惠却没有多想。作为一个曾经对莫聪告白过的人,他以为林晟觉得三人见面后会尴尬而已,再加上林晟又发生过那样的事,那种拼命想要隐瞒什么的心情她并不是无法理解。实习的第一年,她就曾辅导过在校园中被性侵的女孩,不过才十四岁的年纪而已。侵犯她的人是她信赖的学长,因为情窦初开,因为情难自禁,因此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这件事同样也在她的学校里传开了。那女孩受人指指点点,身心受创,多次自杀未遂,甚至得了妄想症。她总是觉得每个看她的人,都戴上了有色眼光,她走在人群之中,无论穿再多的衣服,都有一种像是被彻底剥光审视的感觉。
  这种例子在社会上并不少见,而受害者是男性的比例也逐年增高。但几乎很少人知道,男性身心受创后的严重程度,普遍会比女性来得高。因为社会常态总是教导他们,要独当一面,要自立自强,把所有不应该软弱的标签都贴在他们身上,但却从没有告诉他们受伤后,该怎么发泄,该怎么自我疗伤。
  所以她在街上看见林晟时很是意外,几乎想也没想,就贸然上前去认人。林晟确实是被吓到了,但他的应激反应却比她想象中来得轻。而在听到莫聪这个名字之后,她才误以为这是对方的功劳。
  高中那时候,徐惠是真的很欣赏莫聪,明知道自己的感情不会有结果,却还是上前告白。她只不过是想要在高中时期留下一些什么痕迹,来证明自己对未来仍然握有决定的权利。她不像其它女孩子一样,是带着试探的心态去揣测莫聪的性向,所以在被拒绝之后,她下意识地问了一句:“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一个人,必然是要对他上心的。徐惠的目光追寻着莫聪的身影时,自然也会发现林晟。她不知道林晟有没有注意到,莫聪虽然和善,对旁人却都保持着冷淡疏离的态度。而他所有的温柔体贴,都只给他一个人。
  当时的莫聪只看了她一眼,几乎没有犹豫的回道:“有。”
  她无暇细想莫聪为什么愿意回答她这个问题,但却更迫切的想证明自己的猜测,“是林晟?”
  “对。”
  在听到肯定的答案时,她免不了感到失落,但却又松了一口气。
  而在得知林晟即将进入娱乐圈时,她又找过莫聪一次。不能否认的是,女孩子与男孩子对爱情的观感或许真的不同。女孩子天生对爱情充满憧憬,认为只要有爱,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她们容易被爱情冲昏头,思考层面往往容易忽略现实;而男孩子却更倾向于现实面,各方面都会顾虑到,而深思熟虑后的结果,往往趋向于消极。
  所以徐惠不能明白,莫聪为什么什么都不说,连争取都不去争取。虽说女孩子在思想上比较早熟,但她们其实也忽略了,贸然揭破那层纸后可能产生的后果是什么,或许不只是友尽而已,很可能还会伴随着对同性的厌恶,甚至于两人相处时的美好回忆全都化为乌有。
  这是莫聪不能接受的。但他更不能接受的是,林晟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坦白受到伤害。一旦说开之后,事情若不是朝最好的走向发展,就必然会朝最坏的方向发展。无论如何,他都不希望两人走到无可挽回的地步。所以即便是伪装也好,只能当朋友也无所谓,林晟已经无所依归了,他不能让他连最后的退路也失去。
  那时的徐惠气愤不已,不能明白莫聪的决定。她几乎也是有赌气的心态,想看莫聪事后懊悔不已的模样。
  但过了这么多年,她从没见过莫聪流露过那样的表情。她甚至有好几次都忍不住想要询问莫聪,你后悔了吗?如果当初勇敢的说出来,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但往往话到临口,她又问不出来了。
 

上一篇:心魔难抑

下一篇:谎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