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被弓虽暴以后(被弓虽X以后)(5)

作者:洛玥浅 时间:2018-11-15 16:21 标签:娱乐圈 治愈

  后来,她慢慢懂了,爱可以是包容、放纵,但也可以是放手,自由。
  然而兜兜转转,林晟终是回来了,却带着遍体鳞伤。
  徐惠没有将这些话告诉林晟,莫聪是个感情内敛的人,林晟不一定懂得对方的付出。谈恋爱的个中滋味,最终只能由当事人自己去体会。她看向有些心不在焉的人,说道:“既然莫聪要来,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她站起身的时候,林晟在一瞬间仍有些犹豫,但他终于还是开口道:“徐惠。”
  “嗯?”
  “方便给我妳的电话吗?或许,我可能需要妳的帮助……”林晟明明知道自己不该继续追究下去,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保持现状对两人才是最好的。但他又忍不住想着,如果断了徐惠这条线索,就永远都不知道答案了。他在茫然无措的情况下,仍是选择要了徐惠的联系方式。
  “好。”徐惠却以为他是想咨询心理方面的事,不但给他电话,还附带诊所地址,“其实我现在住在隔壁镇,今天是刚好学校里有咨询课程才过来的。你如果需要任何帮助,随时都可以找我。”
  林晟心情复杂的收下那张纸,内心百感交集。
  徐惠走后,过了十分钟,莫聪就赶过来了。
  他第一眼就注意到林晟苍白的脸色,连忙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林晟注意到莫聪因为担心而朝自己伸出来的手,在半空中又以不自然的姿势缩了回去。这样的动作表示,他刚才是想碰触自己吗?
  林晟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不自然,接道:“没事,我只是觉得有些不舒服,现在好多了。”
  他站了起来,却发现莫聪仍以担忧的目光看着自己。
  他突然就有一个荒谬的念头产生,如果现在自己碰一碰莫聪,能不能看到这个人意料之外的反应。
  林晟虽然想,但仍做不到。手指头传来的轻颤让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有病的。
  他像是泄了气,又像是松了一口气,突兀地停止想要试探的念头。
  晚上睡觉之前,林晟盯着徐惠给的那张纸,在考虑要不要接续先前的治疗。他前一个心理医生告诉他,如果可以的话,换了新的环境后,仍不要暂停治疗比较好。现在生活逐渐稳定下来,他也在考虑这件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纸张在灯光下晃动的缘故,咪咪只觉得那张纸一闪一闪的,牠盯了一会,突然扑了上去。
  林晟吓了一跳,连忙从猫爪下把那张纸抢救回来。
  一人一猫彼此熟悉了几个礼拜。咪咪也不再像先前那么拘束了,有时候还会在林晟睡梦中跳上他的床。
  林晟一手抓着纸,一手按住咪咪。
  咪咪挣扎了几下,脖子挂着的装饰铃铛上突然露了一块小牌子出来。那块牌子实在是太小了,所以林晟之前都没有注意到。
  他鬼使神差的摸向那块小牌子,用指腹摸了摸,上头似乎有凹陷的刻痕,像是刻字。
  他将牌子翻面一看。上头写着两个字:小晟。
  林晟愣了一下,发现并没有看错,真的是自己名字的这个晟字。
  他的名字并不常见,从小到大班上也找不到一个同名的,所以绝对不可能是误会。
  一开始他就觉得奇怪了,有谁家里的公猫会取名叫咪咪的。再一回想当初他问咪咪的名字时,莫聪那些不太自然的停顿,就像是在掩饰什么一样。
  莫聪说,他是在三个月前的一场大雨里捡到咪咪的。而三个月前,正是林晟的事情被爆出来的时候。
  这件事就连徐惠都知道了,他凭什么认为莫聪会不知道。


第08章 你早就知道了,是吗?
  最近雨下个不停。
  就连天气也阴沉沉的,令人感到烦闷。
  林晟近来心情低落,不只是因为他发现了莫聪的心事,更是因为他怕这样的下雨天。这三个月以来,只要一下雨,他就没办法出门,甚至容易情绪失控,经常焦躁的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
  莫聪不知道是不是也察觉到了这一点,只有学校没事就会尽量提早回家。
  但他面对莫聪时又变成了另一种尴尬。
  尽管知道只要维持现状就好,林晟也无法说服自己不去在意。但他更没有办法面对,因为他根本就无法给出响应。莫聪对他而言是个特别的存在,在他从未感受过亲情的滋味时,就先知道了什么叫做朋友。他或许曾经渴望过从莫聪身上得到家人的感情,但也绝不是想要发展成爱情。甚至,他一直以为莫聪的想法也跟自己一样。他以为他们对彼此而言,是更近似于家人的存在。
  所以就算五年未曾联系,就算害怕被对方察觉到自己的心病,他还是找来了。
  因为在意,所以他才会如此苦恼。
  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能刻意疏离。
  林晟早上开始不再早起,等莫聪出门了之后才起来;中午准备好午餐后,他也找借口提前或者延后用餐,避免两人同桌;晚上不得不碰面时,他也尽量早点回房,减少与对方相处的时间。
  莫聪明显感觉到林晟态度上的转变,却也没有说什么。日子照样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然而生活中的某些意外,终是无法避免。
  这日晚上,外头下起了暴雨,雨势没有间断的趋势,甚至还打起雷来。
  两人用过晚餐之后,照例轮到林晟洗碗。莫聪见林晟的脸色不好,本来想替他做,但林晟拒绝了,大概是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他的态度比往常更为冷淡。
  莫聪并不计较。他虽然不知道林晟这阵子避开自己的原因是什么,但却能体谅他的心情。
  毕竟,他是在这样的一个下雨天……
  莫聪停止继续想下去,转身回房。他想林晟或许更想要一个人独处,便不再打扰他。
  但恰巧就在莫聪回房的时候,一声惊雷骤然响起,眼前一暗,突然就停电了。
  莫聪只愣了一秒钟,立刻转身往厨房的方向跑。他记得客厅里有紧急用的手电筒,放在角落,摸黑过去拿只要十几秒,并不耽误什么时间。但林晟的情况特殊,他更担心他自己一个人。
  他的房间虽然在一楼,但能察觉得到二楼的动静。他偶尔在深夜口渴了,到厨房倒水喝时,会发现他房间的灯还是亮着的。他知道林晟这些日子以来,晚上睡觉时从不关灯,见到人的第一个本能反应是后退。
  他猜得出这是为什么。因为影片上的林晟被朦着眼,双手被捆绑,被人死死的按着……
  所以他怕黑,更害怕旁人的碰触。
  但莫聪不知道他到底害怕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几声清脆的破碎声响打破了这个不宁静的夜晚。莫聪辨认出那是碗盘摔破的声音,当时的林晟还正在洗碗。他几乎想也没想的,大声喊出他的名字:“林晟。”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黑暗中随后传来的仍是玻璃杯与瓷盘被打碎的声音。他意识到他可能是撞到洗手台旁的置碗架了。
  莫聪再也顾不得拿什么手电筒了,他跌跌撞撞的往厨房的方向跑去。
  盘子可能碎了一地,莫聪接连踩到了好几个,有几次都差点滑倒,但他仍执着的在黑暗中寻找林晟的身影。他知道这种时候无法顾及林晟的心理问题了,地上都是破碎的碗盘,他必须先把人带出这个危险的地方再说。
  而在他终于抓到林晟的时候,只见后者突然爆出一道声嘶力竭的惊叫:“走开───”
  莫聪愣了一下,一时不察而稍微松了手。林晟挣脱开来,哭喊着不管不顾地想要往前逃跑,但大概是跑得太急了,他脚下突然滑了一下,整个人向前跌倒。
  莫聪留意到他将要跌倒的动作,将他整个人紧紧抱在怀里。两个人顺势跌在地上。
  莫聪只觉得从手臂到背后都传来一阵椎心似的刺痛,痛得令他感觉到一瞬的昏厥。但在黑暗中,林晟的泪水不断地滴落在他的脸上。幸好,他在千钧一发之际将两人的位置调换过来,所以此刻的林晟是整个人压在他的身上。
  有了刚才的意外之后,莫聪也不敢再放手了。他用没有受伤的那只手抚上林晟的脸,轻声说道:“别怕,是我。”
  这是莫聪第一次见到林晟发病的模样,他怀里的人颤抖个不停,大概是害怕到神智不清了吧,口中仍不断地低喃着:“不要……不要……”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莫聪既心痛又心疼,只能不停地用言语安抚对方。即便他从未后悔过做出放手的决定,此刻也不免感到悔恨。
  他坐起身,将林晟抱了起来。脚下的拖鞋在刚才跌倒的时候不知道踢去哪了,但他也管不着了,干脆光着脚,缓慢而坚定地朝客厅的方向走去。
  就算伤处疼痛到令他发抖,他仍不敢将林晟自己一个人留下。
  莫聪先去找出手电筒,而后打开家里的备用电源,将林晟放在沙发上。
  见到光亮后,林晟的情绪才稍微稳定下来,但他似乎还没回过神来,只是不发一语地盯着莫聪的手臂看。
  莫聪这才注意到林晟在看些什么。他的右手臂上几乎都是被碎片划出的伤口,血流得满手都是,看起来相当凄惨。他下意识地缩回手,但林晟的目光仍旧追着他的伤口看。
  莫聪不想让林晟看到这样可怕的画面,想干脆回房去包扎,但才刚要起身,林晟又立刻紧张起来。他像是意识到莫聪要离开了,颤抖着伸出手,停在半空中,一副想触碰他又不敢触碰的可怜模样。
  莫聪心软的不行,他最后还是回房一趟,把一块毛毯丢给林晟,并把急救箱拿过来,在他的眼前做处理。
  鲜血已经浸透莫聪的衣服了,有些碎片甚至割破衣物刺入血肉里。他不得不把上衣脱下来,干涸的血液与衣物黏在一起,他小心翼翼地撕开,明明疼得皱了眉,却没有发出声音。他大概是觉得这样林晟会好受一点,会少一点愧疚。
  林晟在莫聪脱衣服的那一瞬间别开了眼,却又忍不住去看。他看着莫聪用夹子一点一点地拔去碎片,而后止血上药。
  这个过程非常的漫长,他的眼睛盯得发红发酸了。
  他是被这样刺眼的红给强行唤回意识的,也回想起刚才在黑暗中究竟发生什么事了。莫聪受伤的事已经让他忘记要害怕了。
  林晟像是过了许久才有办法组织起语言来,“……莫聪,你早就知道了,是吗?”
  莫聪处理伤口的动作顿了顿,但还是嗯了一声。
  “我……我……”林晟明明有许多话想要问想要说的,这个时候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受到刺激过后的情绪非常脆弱,他又开始控制不住地流泪。
  “我没事。”莫聪打断了他要说的话,“你累的话就睡吧,我会在这里陪你。”
  林晟把脸埋入毛毯里,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
  外头的雨势仍没有变小。林晟似乎是哭累了,一直到后半夜,才昏昏沉沉的睡去。
  莫聪在他旁边守了一夜。
  一直等到林晟睡着了,他才轻手轻脚的到厨房去收拾残局。


第09章 没有勉强
  到了早上,附近这一带总算恢复供电了。
  莫聪今天向学校请了假,是因为他一夜没睡,也是因为他的伤口只做临时处理而已,今天必须要去医院一趟,把可能遗漏掉的碎片渣都清理干净。
  外头还在下着雨,莫聪原本是打算让林晟待在家里的,但林晟居然开口要跟着去。
  莫聪看了他一眼,还是劝道:“……外面还在下雨,来回一趟免不了弄得一身湿,你就别去了吧。”他大概是以为林晟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会害怕,又补了一句:“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上一篇:心魔难抑

下一篇:谎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