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的朕只想咸鱼(11)

作者:栖无易 时间:2021-09-26 09:04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温和……皇祖母对朕是有什么误解。
  “不过在那之前圣上得答应哀家选个妃,璎贵妃已经有了孕,后宫也总不能太空旷。”太皇太后笑得一脸宠溺,“皇祖母知道你口味刁,爱美人,这次全京城的女子任你选,选中谁祖母都没异议。”
  纪筝蔫了:“朕还小。”
  太皇太后意有所指地瞥了他小腹一眼,自言自语:“也不知道那毒的潜伏性……或许该在璟王身上试一试。”
  “朕大了长大了,多谢皇祖母成全。”纪筝一咬牙,“选妃可以,但璎贵妃艳冠后宫,现在剩下的那些朕看腻了,不如借此机会将她们遣回家去。”要不要选新的朕就不一定了……
  “随你。”太皇太后支着头打了个哈欠。
  纪筝应下苦差事,垂头丧气回了自己的延福殿。太皇太后的人手已撤,按理明辞越已经可以回到自己的禁军侍卫岗上,但整个宫殿静悄悄的,不仅不见明辞越,半个侍卫宫人的影儿都瞧不见。
  太危险了,现在太皇太后和反派妃子都盯上主角了,还是把他放在身边稳妥些。
  “明辞越!”纪筝大呼小叫地寻进侍卫所,那是平日里禁军交班休憩的地方。
  屋舍简陋,与一旁延福殿的奢华气派判若两个世界。
  “明辞……”纪筝刚要推门便与正要出来的明辞越撞了个满怀,踉跄着步伐扑到了他的怀里。
  明辞越今日未着禁军的披风和玄甲,只留了一层深色的单薄中衣裹在身上,乌发半干略潮,水珠从衣襟缝隙钻进胸膛,好似是刚沐浴清洁完毕。
  “小心。”明辞越连忙托了他一把,一手握住天子的细腕将他扶起,另一手在身后紧紧带上了门。
  纪筝甫一挨到他微湿的手,犹如触电一般连忙甩开……那掌心的粗粝薄茧在腕间刻下的记忆尚未消散。
  明辞越松手,抱拳半跪请罪。
  纪筝这才注意到他身侧背的一个小包裹,“你是打算收拾东西走人?”
  明辞越顿了一下,“是,微臣难辞其咎,无颜再伴圣驾左右,还请准许……”
  “你,你想得到美,你又是有何颜面向朕请辞。”纪筝不等他说完,就是一顿劈头盖脸斥责,“连侍卫都当不好,你还能干什么!朕瞧你就是心怀不轨,消极怠工,好让朕赶你回王府当闲散王爷,方便有空安排怎么谋权篡位?”
  “朕偏不顺你意,就要把你放在眼皮子底下,盯着你,敲打你,休想给朕做什么小动作!”说完纪筝还乱撒火气,将他的包裹一把扯下,丢去了一边。
  明辞越全程低着头,任他出气,一言不发。
  纪筝忽然又想起了一件事,“你的人手里,副将韩城,查查他那日的……”
  明辞越抬头,一脸疑惑地望着他。纪筝顿时撒了气,“算了,朕是叫你严格军纪,勤奋练兵,侍卫里偷懒的都给朕踢出去。”
  韩城是明辞越本家调养训练出来的亲兵,明辞越怀疑谁也怀疑不到他的头上。
  但熟读原书剧情的纪筝还记得,就是这个韩城性子不稳,做事莽撞,打着保举璟王的名义,宫宴里给璟王政敌的座旁藏了剑,秋猎里给同骑将军的马脚卸了蹄铁……可暴露的马脚过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多次差点将明辞越害进囹圄。
  到了原书末尾才揭露,原来这人一直妒忌待自己如亲弟一般的明辞越,所作所为皆出自恶意。
  这次下药,又成功将太皇太后的视线引回璟王身上。
  真有你的,好副将。
  纪筝俯视着明辞越那一副温顺听话跪在原地的模样,有些来气。
  明辞越自战场上退下来,拘在宫内后,仿佛失了之前的血性硬气,被折断了鹰翅,磨平了利爪,拔掉了尖齿。
  面对这样扶不上墙的主角,纪筝不知道自己还要怎么为他开道,才能将人完好无损送上王座。
  天子没头没尾地嘟囔了一句:“你就是这般温和才被人利用被人害,那么多次不长记性,太没用了,算了,关键时刻还得靠朕。”
  “朕看你就哪里也别去,安心当个侍卫,听见没有?”
  纪筝一边把玩着夜明珠,一边琢磨着如何赶走韩城而不伤明辞越的心,负手走远了。
  明辞越仍朝着天子走远的方向跪着身,确信他走远之后,慢吞吞地起来,捡起一旁的包裹。
  包裹已经散开,里面的物什掉落一地,有茶杯的碎瓷片,一些枣干枸杞的残渣,还有带着呕吐以及血渍污物的衣物。
  明辞越刚清洁过自己身上,厌恶地望了眼包裹,不想在动手捡拾,干脆一把火烧得干干净净。
  他转身进了侍卫所。
  整个延福殿的侍卫都在这里了,分列而站,噤若寒蝉,每个人的面前都摆着一个一模一样的小茶杯,茶杯里漂浮着枣干枸杞。
  只有一个人没有,他被两边的人紧捂着嘴,死死搀扶住。
  明辞越面无表情,扬了扬下巴,两边人一松手,中间之人滑坐在地,先发出一阵彻心的干呕,紧接着是哀嚎夹杂着狂笑,俨然错乱不轻。
  “很高兴你们选择说出来,而不是替他喝下这杯茶。”明辞越的声音仍然是温和的,与方才应答圣上别无二致,“毒都是韩城负责提供的,不够还有。”
  “这毒是西漠的毒,为国出征多年,不是要偷师对方下三滥手段的。”明辞越看了眼地上的人,“我知道你们听他说了许多,以为这样做是在替我出气报仇的人有很多,我不再追责今日之前的事情,望慎重。”
  “你是为了给他报仇的!他就是个无能昏君,那样驱使你,你又何必!当真是做狗做惯了站不……”剩下的话变成了呜咽声,明辞越拎着他的袖边,帮他用自己的手捂住了自己的嘴,连带着口角边外溢的毒物一同堵了回去。
  “给他报仇?”明辞越顿了顿,想了想,“应该不是,那我和你有什么两样。”
  “只是我跟你说过妄行者除……”若是这都做不到,那他明辞越,往日的统帅,当下的王爷,离覆灭也不远了。
  地上的血污残物看上去太过扎眼,明辞越是最喜洁的人,惯常看不了这些东西。而今日他只是直勾勾盯着,眸色阴沉。
  那日小天子也吐了满地污秽毒物。


第8章
  黎婴睡在延福殿的日子,纪筝天天留宿御书房,阅尽了原主的宝藏话本画册。
  可冬月以后,他的快乐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全天下显贵士族之家都知道天子选妃在即,每本奏折都要或隐晦或正大光明地提一句族中贵女,五花八门的贵女画像过了慈宁宫的眼,便如雪花般飞来御书房,淹没了他的案头。
  古代画像技术自然不必当代那些个自拍,一弯细细柳叶眉,两只含情丹凤眼,纪筝瞧了半天,愣是没分清各位妹妹谁是谁。
  但饶是他再不正经,也知晓选妃背后涉及的是朝政风雨,任何一个选择可能都会改变政治接下来的走向,若是再一个不小心选对了人,天子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下台了。
  太可怕了,这可不行。
  原书中的小圣上后宫美人成群,但拥有姓名的仅黎婴一人,这就说明他绝不能通过这场选妃选进什么厉害角色。
  每张贵女画像旁边都附有家世身份的小传简介,可看书只看主角爱情故事的纪筝对这些人物半点影响都没有。
  窗户砰地一声被忽地刮开,卷着枯叶的瑟瑟寒风飘进了屋内的火塘内炭火盆内,火苗噼啪作响,一阵飘摇。
  好冷,快到下雪的时节了。
  纪筝顺着窗缝望见了执剑如松而立的明辞越。
  不知何时,天子的侍卫宫人好像悄无声息地换了一批人,纪筝发现自己能叫的上名的只有明辞越了。
  他想了想,决定物尽其用,“明辞越。”
  明辞越进来的第一件事是为他合紧窗牖,添好炭火,这才到案前行礼。
  纪筝让他帮着挑画像,明辞越甫一抬眼,立马低下头去,“圣上嫔妃候选的贵女,这些画像外人不得冒犯直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