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的朕只想咸鱼(61)

作者:栖无易 时间:2021-09-26 09:04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必须让明辞越尽早夺权,不单单是为了完成剧情,不单单是为了他能够早日退休。
  明辞越必须登上九五至尊之位。
  再后来寄送的就不再是书信了,今日衔来的是一小朵梅花,明日拎来的又是一小蛊佳酿。
  纪筝严肃对待皇叔寄过来的每一样物件,将他们分门别类严谨收好。并根据皇叔的性格,合理猜测,这花一定是武安侯府门口见证罪行的那一朵,这酒肯定是某官员贪腐作乐的罪证。
  虽然明辞越什么都没说,但纪筝觉得自己太懂他了。
  直男风格嘛,谁还猜不透。
  倒是顾丛云总看他白日里犯困,夜里想尽办法要把他关在延福殿,哪也不让他去。
  纪筝一推开殿门就能对上顾丛云那双猫儿般的圆眼,颇为无奈,倚着门框道:“朕知道你是看不惯朕和璟王,可他人又不在这,你守着延福殿有什么用?”
  他有点看不懂这主角受,吃着主角攻的醋,想阻拦,又不肯主动大方去找明辞越,别别扭扭,遮遮掩掩,非要跟他过意不去。
  顾丛云低声嘟囔:“他都不在这,那你出去干什么?”
  纪筝随口道:“朕是天子,大晚上的自然是找宫妃侍寝啊。”
  谁料顾丛云仿佛突然发了疯似地猛地站起身,抵了过来,额角的青筋突兀地抽搐跳动,“不准去,不准去!你怎么能去……怎么能这么滥情!”
  纪筝见他突然红了眼,扬起了拳,下意识眯起眼瑟缩了一下,可下一刻耳畔劲风闪过,那一拳直直锤在了朱门上,锤得木屑沙尘簌簌而落。
  守在一旁的原明一干暗刃之人即刻盯住顾丛云,悄无声息地逼近,冷冽的刀光在月下微闪。
  纪筝一边暗中做手势挥退他们,一边冲着顾丛云怒吼:“你疯了!朕是皇帝,找几个宫妃不正常?你以后不娶妻妾的?”
  顾丛云突然蔫了下去,“那以后再去找她们好不好,这两天我在宫中陪你,至少……至少别让我看见,别让我知道好不好?”
  “或者你打我。”顾丛云腆着脸把头伸了过来,“我不还手的,把我打昏了从我身上迈过去就可以找人侍寝了。”
  纪筝看着这张凑得很近的清秀侧脸轮廓,哑然失语。
  这可是明辞越称帝元年的新科状元,未来青史留名的元辅良臣,也是继承明辞越京城第一美男头衔的少年郎。少年总有一天会长大,会成熟,会忘记懵懂冲动犯下的过错,会沉默地陪伴着明辞越的名字,出现在史册的每一页角落。
  纪筝向来吃软不吃硬,平时也不是没打过顾丛云,但偏就此刻下不去手。
  顾丛云好似看透了,又把脸凑近了几分,语气略带欢快:“你下不去手是不……啊!”
  门被纪筝砰地一声甩到了他的脸上。
  纪筝掩紧了门,有些焦急地在大殿内踱着步子,已经子时了,按理说白翎鸟这个时辰该到了,哪怕随便带来点什么也是报个平安。这种每分每秒的焦虑等待只会让他怀疑,明辞越在宫外查了那么多是不是暴露了,被太皇太后下毒手了。
  等待的时间里,纪筝又反复思考了明辞越的提议,突然一个想法在脑中逐渐成形。
  北边郡县旱灾缺水,而京城奢侈人家供着无数个水榭池塘养花逗鱼,奢侈到令人咋舌。单是大燕皇宫霸占来积蓄池塘,营造园景的泰水河就贯通着南北,连通无数郡县。
  既然下游缺水,他又需要营造阵势在河底找东西,不妨……开闸放水!
  这个想法甫一出现,也惊了他一跳。
  古代水闸都是人工修建人力围堵操控的,轻易动一次,当真声势浩大,劳民伤财,需要上上下下无数道文件反复批核。
  一个权力被架空的少年天子,这种圣旨不会有人敢真的传达,不会有人敢真的执行。
  他甚至能够想象民间怒骂他蛮横暴虐,满朝上下跪下请愿,那老妇人当庭暴起,怒斥他疯了的场面。
  纪筝不在乎,反正本就是昏庸之君,无非就是跟满朝蛀虫对着骚,看谁脸皮厚。
  他不仅要做,还要立刻做,先斩后奏地做。
  于是他即刻招来了明辞越留给他的人手,把此事详尽吩咐了下去,让他们今夜就带着圣召令牌赶去城外的泰水河水闸。
  原明闻言,当即跪倒在地,连声请求圣上三思,这还是他第一次没有立即执行圣上命令。
  “此事关系重大,若是,恐怕要留下千古……”他不敢再触犯龙颜,直说下去,只支支吾吾道,“要不等殿下入宫再做决断,璟王知道了一定会阻拦的。”
  纪筝扶额道:“这事朕不做总要有人去做,谁去做,武安侯会做吗,让璟王做吗,你舍得糟蹋你家主子的名声吗?”
  那汉子急了,红着脸梗着脖子,一着急什么话都敢劝:“别人不知道,可属下看出来您和璟王关系好,不,不一样,是那……那啥,哎呀,之后得那啥那啥的,枕边人的名声都是共享的,圣上不可妄自菲薄啊。”
  纪筝知他又忠又耿,被他逗笑了,缓解了气氛,“你想说什么?”他故意板起脸来,“你家主子榻上都得屈居朕之下,服侍于朕,这点小事还不是得听朕的!”
  男人仿佛天性对榻上掌控权这种事严肃又敏感。
  原明表情瞬间不对劲了,仿佛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冲击,一颗头憋得发紫,看向纪筝的眼神三分害怕三分疑惑四分惊为天人,支支吾吾半天,突然又像是想通了什么一样,猛地往地上磕了三个响头,“圣上英武,圣上威风,圣上和殿下百年同乐。”
  纪筝摸了摸下巴,被他挑起了好奇心,恶劣地挑了挑眉:“朕压下明辞越不是天理伦常吗,为何要这么惊讶?”
  他也没撒谎,细想过往,从蒙眼沐浴,到骑马射箭,再到那夜意外暧色,的确都是明辞越任命无言地屈从于他,服侍于他,讨好着他。
  谦恭地将朝堂的上下关系延续到了榻间。
  纪筝挺直了胸膛,越想越有自信,突然发现自己一想起那人就不禁扬了唇,又暗骂了自己几声,连忙正襟危坐,欲盖弥彰地轻咳了几声。
  原明猛一下起身,低着头沉默半天,又是两个响亮的巴掌,失神地喃喃,“是属下瞎想,瞎想……”
  这下不用纪筝使唤,他自己听话地跑下去部署事情了。
  要想此事不能先一步传到武安侯的耳畔,就不能惊动顾丛云。
  纪筝从延福殿的后门溜了出去,一个人裹着大氅漫步到御花园水榭亭台的深处,就立在亭阁之中,借着亭中长明的宫灯,望着那片深不见底的水域。
  他要亲眼见证,这片祸害他多次的水域作为甘霖,被引入民间千家万户,灌溉良田无数。
  第一次见明辞越就是在这里,那时深秋池中尚有些半黄的绿意,此时只剩枯杆一片,那天明辞越还只是清高在上,触碰不到的明月,揽他一下,还能嫌弃地将他磕碰在栏杆上。
  后来呢,月亮怎么就被他扯到地上,入了凡。
  他趴在栏杆上,看着被水面波光打碎的那轮月,看着水位微微开始缓慢下降,露出来的腐物烂泥越来越多。
  明月就是这样坠入水中,把他从烂泥潭中拖拽而出。
  他撅起半个腰身,倾斜下去,好奇明辞越当时到底潜了有多深,找到他的。
  摇晃起伏的水面上,孤零零的一个他的影,一个月的影。不过多时,缓缓地又从对岸多出了一个小小的人影,那人影停顿了片刻,忽然撩开了长袍,在如洗月色下,迈着长腿,飞速奔跃,飞速跑去几里开外的长桥,一住不住地奔他而来,逐他而来。
  不断靠近,匆忙靠近,优越高挑的身形,干净利落的下颌线条,漂亮得犹如一把浴光而生的白玉之剑。
  那人目光仿佛透过水影与他对视,一双凭谁看了都甘愿沉浮沦落的眸。
  他在心底默默地想:“怪不得上辈子那本书里,想摘得明月的有那么多,若是有来世不当皇帝了,就当个泼皮浪荡子……”
  那影子好似能听懂他心声一般,微顿了一下,步伐更急迫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