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迷的朕只想咸鱼(20)

作者:栖无易 时间:2021-09-26 09:04 标签:甜文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小圣上心跳声对皇叔来说挺上头的,他还在做变态做君子之间苦苦挣扎,反复横跳,嘿嘿嘿
  今天更晚了些,但自我感觉还是挺粗.长的╮(‵▽′)╭


第14章
  “明辞越。”纪筝强压着声音里的颤抖,缓缓向对面伸去手臂,“放朕上去,朕不要热浴了。”
  对水的恐惧冲淡了一切,纪筝根本没有心思细瞧明辞越的模样,也不在乎他是否看得见自己此刻湿身的模样。
  “送朕上去,快送朕上去。”
  明辞越只是柔声而坚定道:“不行,圣上不行。”
  纪筝骤然蔫了下来,看向明辞越的眼中满是失落和茫然。他怔了一下,收回手,即刻咬紧了牙关,转身远离了明辞越,不要命地向离自己最近的岸边徒劳地挣扎划动着双臂。
  明辞越又稳声道:“臣看不见圣上,圣上请自己过来臣这里。”
  可纪筝哪里听得进去,又是几阵乱扑腾,水花在腾着热气的汤池里四处飞溅。
  纪筝的腿在池中还是软麻的,压根坐不稳,此刻一挣扎又有将倒之势。
  就在他又要摔进去之时,“臣抓到圣上了。”
  一双手寻着左右溅起的水花,准确追了过来,仅凭微末的声音,将他牢牢定位。先是触到了那几根作乱的手指,继而攀上了露在水面,微微发凉的小臂。
  纪筝挣扎之间带起的热水尽数洒落在明辞越身上。
  明辞越将他拽入怀中,带着他的上身露出水面,仅留双腿没在热水之中继续治疗。
  这一触感与昨夜冰面之下如出一辙,微微抵消了他心里对水的恐惧。纪筝紧张地咽了咽唾沫,仰起了头,微微定了定心神,大口地喘着粗气。
  明辞越在他身后轻轻抿了抿唇。
  忽然,纪筝感觉到护在他背后的两只手移开了。
  他猛然瞪大了眼看向明辞越。
  明辞越轻声道:“圣上请自己抱紧臣,臣不便逾礼逾矩触碰圣上。”
  原来是这样……好温润知礼一男的。
  纪筝连忙上下点头:“嗯嗯嗯。”说着又搂紧明辞越的肩把自己往上送了送。
  他哪里还记得君臣尊卑,只是潜意识里将明辞越当成了唯一的救命稻草,紧紧攀住,把自己缩起来吊挂在对方身上,丝毫不肯放松,生怕掉落入水。
  而被他当作稻草的那人身体稍稍僵了一下。
  纪筝心有余悸地回望着滚滚热雾下那片水面,圈圈涟漪倒映在他水汽氤氲的瞳孔之中,惹得他呼吸不自觉又重了几分。
  头晕,缺氧。
  “圣上别看了。”一双手伸过来,蒙住了他的眼,“臣和圣上谁也不看。”
  纪筝睫羽上下乱颤,侧头挣脱了他的手,又回头望向他。
  明辞越此时除去了平日里的玄色护甲,只剩一层单薄的白色中衣,还被天子方才撩起的水溅了一身,中衣早就湿透了,贴合在身上,勾勒出每一寸肌理的走势。乌发湿漉漉地,与白布一起柔顺地垂于脑侧。
  细汗薄薄。
  几缕额发挂着水珠,耷拉下来,滴答,滴答,可怜极了。
  可即便这样,他还是纹丝不动地静立在热雾之中,如同初见之日单衣跪身在霜重之中一般。
  一寸白布,勾勒出眼眸深邃和鼻梁若峰的曲线轮廓,勉强遮住了几分锋芒,薄唇紧抿,看上去隐忍而克制至极。
  这么好的美人,就被他这般折辱折腾。
  纪筝瞧着瞧着,愣了神,突生出了一股愧疚之感。
  明辞越分明只把自己当忠仆,当良医,毫不带情.欲地进来服侍他,辅助他热浴疗腿。而他竟然还这般地做作放不开。
  都是男的,他有的明辞越也有,到底有什么不能坦荡相见的。
  纪筝想了想,小心翼翼地从池面捡起白布一端。
  只要此刻他轻轻一用力,布缎便会轻飘飘地滑下来,落去水面,明辞越便什么都能看见了。
  包括热雾朦胧之中,他的这番赤.裸模样。
  “不要。”一只手反握住了他的手,“圣上请住手。”
  “为何?”纪筝挑眉疑惑,“朕不怕,朕准你看了。”
  明辞越低了低头:“可是臣不敢直视圣上,臣无颜。”他的声音还是那般谦恭,听不出一丝情绪起伏。
  纪筝闻言勾了下嘴角,恶劣地沿着白布摸了摸明辞越眉眼的轮廓。
  他抬了抬胸膛,轻佻笑道:“都是男的,皇叔怎么这么放不开!”
  明辞越一言不发,轻轻扌廷了扌廷身,突然沿着池壁往热水中滑下去了一寸。
  纪筝猛地被骇了一跳,轻颤了一声,连忙双臂搂紧他,抱着他的后脑一个劲地往上爬。
  明辞越顺了顺他的脊背示意他放松,没由头地来了一句,“宫中四处艰险,就如同这汤池一般,随时可能坠入其中。昨夜冰面突裂之事并不简单,圣上应该多加小心,时刻防备着旁人。”他停了停,压低了声音。
  “……包括我。”
  纪筝摇头道:“朕这样的皇帝,因为什么事招人记恨还不简单,防不过来了。”
  明辞越闻言眉头骤蹙,有些讶然,不知想到了什么,愣了愣,脸色沉了下去。
  “不过,就皇叔这样的君子……”纪筝趁着他看不到自己,大大方方将人从头到尾打量了好几遍,回想了一下书里温顺如白兔,时常被人欺的明辞越。
  他轻蔑一笑,得出结论:“有什么可防的?”
  明辞越被他搂得紧紧的,没有应话。
  热浴疗腿,小医士嘱咐过每日半个时辰便可。到了时间,明辞越将小圣上从水中抱出来,抱去一旁的软榻。
  即使眼前一片模糊看不见,明辞越也可行走如常,动作熟稔极了,步伐稳健。
  他将天子安置好,为他取了巾帕,擦干水又裹上明黄中衣,自己自然而然地跪下身来为天子按摩小腿。
  衣袍半拎,内里中空,一双小腿从下摆探出来。
  原主这副身子吃得多还养不胖,再加上缺乏运动,平日里看起来有种与年龄不符的病态瘦小,整个小腿白净干瘦极了,统共也找不出几丝肌肉,微微凸起的圆滑弧度,刚刚好,贴合在明辞越的掌心之中。
  “圣上试试能动了吗?”
  纪筝试着轻轻勾了勾脚趾,正巧撩到了明辞越半敞的白色衣襟。
  两人都是愣住了,身形一顿。
  明辞越缓缓抬起头,自下而上,像是要投来疑惑询问的目光。
  这画面,这姿势,这位置,都未免有些太过微妙。
  内里中空……
  即使知道明辞越其实看不到自己,纪筝还是觉得臊得燥热。
  他连忙轻咳几声,装出失意的模样:“朕的足尖好像……还是不怎么听使唤。”
  明辞越皱眉,低下了头,自顾自地加重了按摩的力度。
  小腿在他的手中由瓷白渐渐染上了些许霞色。
  纪筝看着看着,突然想到了什么,“朕想到了一宝物。”他拉过了明辞越的手,沾着空气中的湿热潮气,在他手心里作画。
  “一把椅子……再把四条腿去掉,左右按上两个能前后滚动的大轮子,这样朕坐在上面,便可不用人抱,自己随意移动了,如何?”他弯了弯眼。
  况且这样也可以正大光明出行用轮椅,不用走路了!
  穿书多日,终于有机会展现现代人的智慧结晶,纪筝不禁自得了几分,准备接受赞叹表扬。
  可等来的却是一盆凉水,“臣以为不妥!”明辞越正色厉声道,“这样旁人不都知道圣上腿脚暂且行动不便了,况且一直坐于椅子上,圣上发令时不得不仰视旁人,有损天威。”
  “不至于……”纪筝微讶,对明辞越的太正经有些无奈,“那总不能一直让侍卫抱着。”
  “臣可以。”明辞越立即搬出了他方才的话,“都为男子,又为君臣,有何不可?”
  纪筝:“……”
  作者有话要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